情迷巴厘岛(三) 包车Bali一日游

2016-10-15 21:02 207/0
  • 出发时间/2016-08-23
  • 人物/带小孩

先谈谈昨天的感想,情人崖景点一般,就是一处海边悬崖,我觉得是炒出来的,猫屎咖啡没有必要到司机带的地方买,库塔超市里面很多。金巴兰海滩日落确实漂亮,BBQ味道还可以,消费也不贵,但是海水就不行了。莎丽瑟酒店陈旧,但是位置好,也可以考虑旁边的巴厘杰格格别墅酒店。

看到我之前的行程是不是觉得很赶,的确很赶,红眼航班转机再飞,到了巴厘岛都中午了,应该在酒店休息,补瞌睡,或者海滩上散散步,但是没法只有8天,所以安排的比价紧张。

今天就去看看巴厘岛三流的景点。司机前一天就加了我的微信,第二天八点不到就在酒店大堂等我们了(包车一日游中文司机,RMB249元10小时)。车是七座的日本车,在中国我没有看到过这个标志的车,很新,感觉没有买多久,跟日产骊威差不多大。跟司机接好头之后,我就叫他带我们去吃当地特色早餐,没开多久来到一个小餐馆,里面有饭、饼子、面条,每份饭都要加当地的酱汁,味道还可以,消费RP52.000,顺便超市补充点水,这里的小超市很多。

司机会简单的中文,他问我想去哪里,我说到乌布、象窟、海神庙、中午吃脏鸭餐,他说OK。本来打算到圣泉寺和看火山的,但是司机说时间来不及,所以就没有去。库塔到乌布的路很窄,像我们国家的县道,基本就是两个车道,路程倒不远,有时候要堵车。出去一整天记得带上车充哦,可以在车上给手机充电。中途司机问去不去路边的POLO衫专卖店,就在路边,我说可以。巴厘岛是POLO衫的产地,到处都可以看到POLO衫的专卖店,但是带我们去的是比较大的店,估计是专接待旅行社的,随便逛逛就走了。

大约两个小时到达乌布。先游览乌布皇宫,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市里,皇宫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共有60间房,整座宫殿气势恢宏,特别是大门,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每年吸引着许多的艺术爱好者们慕名而来,乌布王宫(Puri Saren)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位于乌布市场的对面,皇宫是乌布的地标,免费参观。司机把我们送到皇宫的大门,他在停车场等我们。进入皇宫,感觉就是地主家,一点都不像皇宫,大中国的地主随便一个的家都比他大,半个多小时就逛完了。

大门出来左手边过条街就是乌布大市场,这个市场感觉就是杂货市场,规模也不是很大,卖工艺品的比较多,喜欢的工艺品可以带点回去,如果不买东西,一个小时就逛完。

市场旁边有个小学,学生们正在大扫除,进入学校拍了几张学生的照片,拍照的时候学生们都很配合,天真可爱。跟司机用微信联系,上车到象窟,象窟离乌布皇宫就十几分钟车程,很近。

象窟(Elephant Cave)是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是巴厘岛南部地区最著名的一项观光项目,最早建于11世纪。象洞是一个洞穴,与大象无关。荷兰考古学家在1923年发现象洞,原先他们想通过这个洞穴寻找大象的踪迹,象洞的命名由此而来。象窟就是一个半地下水池和一个小山洞,门票RP15.000,如果你穿短裤需要围免费围裙,不到一小时就逛完了。

一看时间快到13点了,于是叫司机开车到Bebek Bengil Ubud,吃传说中的脏鸭餐,记住是这家哦,司机带我们到另外一家,我看到很多旅行社的大巴车在哪里,于是跟司机说不是这里,我把地址给他看,才带我们去的。这家店在蚂蜂窝上美食排名第一,环境好,周围都是稻田,装修的很有风味。我叫司机跟我们一起吃,他说他自己去吃,服务员给我安排了一个居高临下的位置,在巴厘岛床上吃,很有格调,看了看菜单,点了一份脏鸭餐、烤猪排、烤鸡翅、一份点心、还有可乐啤酒,共计消费含税RP538.450元,消费小贵,但是环境一流,烤猪排个人觉得比脏餐鸭好吃,脏鸭餐开始我心想肯定很大,一个人吃不完,但是一看,就是一小块,觉得是用没有长大的鸭子来做的,一个人吃完没问题,很脆很酥,烤猪排加了蜜糖,甜味,味道很好,最后我们没有吃完,打包晚上吃。

吃完上车到海神庙,中途跟司机商量,我说我有国际汽车Papers,让我来开开,他反复问了我几次,我说没问题,我都自驾泰国清迈了,还有什么问题,只是方向盘在右边罢了。刚开始上车确实有点不习惯右盘,转弯灯,雨刷器、档位都相反,巴厘岛的路都很窄,会车的时候,习惯性的朝左边偏,不过习惯一下就OK了,开了大约十公里,司机说:前面有POLICE他来开,我说OK。

大约两个小时到达海神庙,海神庙规模要大一点,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据说这里拍日落非常漂亮,但是没有时间,只有随便看看,拍拍照,也可以踩水到寺庙下面,近距离接触海神庙,有专人牵手过去,要小费,所有就没去,大约一个半小时就游完了,完了叫司机送我们回酒店。

本来预计时间够再到金巴兰海滩去吃BBQ看日落,但是路上堵车,到达已经晚上七点过了,巴厘岛一早一晚的交通太堵了,满街都是摩托大军。今天司机开了11个小时,没有计较,给了他RP50.000小费。我们赶快跑到金巴兰海边,只看到了一点一点余晖,还有BBQ商家放起了烟花,不过烟花的时间太短了。附近随便找个餐馆吃饭了,吃的蛋包饭,RP45.000。回到酒店感受游泳池,养足精神,明天到蓝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