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少女撞上逗逼青年~玩转越南18天

• 出发时间/2016-06-04

写在前面的话

为什么选择去越南
    其实最想去的是泰国,因为一直没约到伴,所以一直耽搁着,没想到机缘巧合遇到一个爱旅行的妮儿,她一直想去越南,也许是心之所向,又或许是游记看多了,哈哈哈,总之她看了越南游记后就疯了似得,每天在那傻笑,说好想去好想去,当我看到大叻那五彩缤纷童话般的房子时,我也沦陷了,怎么会有这么美的地方!!!脑海中已经想像自己在那里晒太阳了,于是乎一拍即合出发!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么开始了~~~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读了一页,爱旅行,爱户外,爱跑步的我本也是一个根本停不下来的人,因为第一站厦门让我从此对旅行上瘾,旅行会让人谦卑,你会知道世界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见的世面广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了,不再愤世嫉俗、与人为敌,所以旅行永远是最好最有效的心灵治疗。

带着梦想去旅行~
多久没看过 远空的繁星

心若有梦永远年轻
不管阴或晴 不问远和近
未来不确定 才更值得前进

清晨,坐在洁白的沙丘上,呼吸着微凉而洁净的空气,等待朝阳从层层云雾间喷薄而出。远方,海浪轻拍堤岸,溪水在山谷中流转,村子里的人们已做好准备迎接归港的渔船,美奈的一天,美好如同这明媚而灿烂的阳光,从黎明开到傍晚,定格成夏天最美的记忆。

关于行程

Day:1: 武汉- -南宁
Day 2: 南宁--友谊关--河内
Day 3: 河内
              [三十六行街  还剑湖  圣约瑟夫大教堂]
Day 4: 河内--岘港
             [ 三十六行街 美溪海滩  海鲜街 ]
Day 5: 岘港
              [ 粉红色大教堂   龙桥  ]
Day 6: 岘港--会安--岘港
              [ 会安古镇 ]
Day 7: 岘港--芽庄 (宿sleeping bus)
              [ 山茶半岛  Big C  Futa车站 ]
Day 8: 芽庄
              [泥浆浴    海鲜大排档  ]
Day9:    芽庄
               [芽庄海滩  芽庄四岛游  芽庄夜市 ]
Day 10: 芽庄--大叻
              [ 婆那加占婆塔  ]
Day 11: 大叻
              [ 疯狂的房子  Chocolate Cafe  大叻旧火车站 春香湖 ]
Day 12:美奈
               [ 仙女溪 白沙丘 红沙丘 渔村
Day13: 大叻--胡志明市
               [ 范五老街  中央邮局  红教堂 ]
Day14: 胡志明市
Day15:胡志明—河内
Day16: 河内-南宁
Day17:  南宁-武汉

关于签证

越南签证是最简单快捷的签证,1天就能搞定!!!需要的证件有:
1、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原件
2、便签/纸条 (淘宝ID +订单编号+ 指定一个签证生效日期(或是您的出行日期))

只要这简单的2样东西,如果不算快递时间,一般来说都是一天出签的。虽然简单,但是办理的价格倒是不便宜,我们办理的价格是268rmb/人,运费还要自己出,大概全部费用在559元两个人。

备注:出入境次数单次出入,不限出入境口岸,不限交通工具
签证有效期30天(即是停留期限,日期可指定三个月内的某天)
签证停留期30天(开始日期自指定生效日期)
指定生效日期可指定三个月内的某天做为生效日期,比如:指定6月5日生效,有效期是到7月5日的。有效期内中间任意一天使用,但不能6月5号之前去越南,不得超过7月5日离开越南

关于货币

国内换不到越南盾,需要先换成美金,再到越南越南盾,汇率和机场一样。建议刚到越南的时候不需要换太多的越南盾,携带不方便,因为一般酒店都是可以用美金换越南盾的。
Tips:
1、在越南一般都不接受人民币换汇;
2、网上很多人都说有的地方汇率也可以讲价
3、越南盾与人民币的简单换算法:去掉3个0,除以3。而且在越南,算钱的单位都是千盾,纸币上的最后3个0都是不看的,这样买东西的时候会方便很多。
      当然我们中国人喜欢用万为单位,所以我喜欢用的换算方法是去掉4个0,乘以3,几万越南盾乘以3大概就是人民币几块。
4、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受理的有 BIDV Vietvombank、UOB推荐BIDV

关于电话卡+网络

我们是在过关的地方找小贩买的电话卡 vinaphone的, 30元一张 ,30天无限流量上网电话卡, 里面有2W盾话费可以用,重点是有无限流量,而且网很快

往国内打电话  +0086
越南境內0.2元/分钟左右(5百盾左右),国际长途1.5元/分钟左右(5千盾左右),短信1元/条(3400盾左右/条)

购买地点:机场里面都有VinaPhone的柜台,下飞机在那边买即可,或者大街上也很多,有看到挂VinaPhone牌子的商店,进去问问吧,一般买了工作人员都会帮你把手机设置好的

关于住宿~

越南旅行住的酒店、青旅:
1.峴港~美安海灘旅舍(位與美安海灘,去海邊一百米)
2.芽莊~Happy Angel Hotel(快乐天使酒店) 香港大Boss开的)
3.大叻~我们住的是民宿,因为是很喜欢住当地人家里的感觉,会收获不一样的乐趣,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多住几天,因为当时订的那家后面去的时候有人住进去了,然后他推荐了他家一个亲戚的民宿,就没有链接了,披薩青年旅舍(包早餐,早餐很豐富!朋友推荐);
4.美奈美奈山峰經濟型酒店(最喜欢的一家,酒店裡有三個泳池);
5.胡志明市~西貢陽光酒店(朋友推荐,我住的那家一般般就不推荐了,出來一條街就有機場大巴做。旁邊還是酒吧街)

青旅:峴港~美安海灘旅舍(位與美安海灘,去海邊一百米,包早餐);

这是香港大Boss开的酒店,如果是一个人去旅行又不知道怎么玩的推荐住这家,老板是香港人,找的是越南新娘,听大Boss诉说越南女生一系列优点,漂亮,贤惠,持家,重点是什么事情都是女生做,当时大叔都差点都不想回来了我们当时预定的就在那附近,朋友住的这家,去那里参观了下,当时已经订满了就没换酒店,大Boss人很Nice,带我们坐游艇玩转芽庄四岛,建议大家人多包船去玩,想停就停,不收约束,重点是价格比跟团更划算,强烈推荐

美奈美奈山峰經濟型酒店(酒店裡有三個泳池)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家酒店了,里面的环境很赞,走两步就到了海边,就这样在酒店发发呆都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一路南下,越来越美之旅启程~

就是在这里坐国际大巴啦,国内国外也就一张巴士票的距离

坐国际大巴是什么样的体验呢,第一次从国内坐到国外这种感觉挺有趣的,时间比较充裕的人可以体验下,换种方式去旅行又何尝不是一种乐趣呢

大巴始进越南境内途中,天空开始慢慢变蓝,空中浮动的朵朵白云,这种感觉竟有点像那条神奇的天路~

这就是友谊关了,在这里可以下车就会有好几个人来问要不要换越南盾,换的汇率还是挺高的,我换的是3380,还有流量卡30/张,去到越南发现流量还挺快的,没被坑,玩了10多天流量竟然都没用完耶

这是我换的越南盾,百万富翁不是梦,哈哈哈,因为我有华夏银行卡随时可以取款,可以免第一笔手续费,所以出于安全考虑先换了这么多,土豪请随意~

到达河内已经是晚上九点钟了,这里比国内慢一个小时,感觉赚到了有木有河内随处可见的摩托大军,河内三十六行街位于还剑湖北边的老城区,是河内主要的商业街。 街边有许多越南当地特色小吃可供品尝,米线、米粉,等等,夜晚更有各种夜市排挡,并伴有器乐表演等。在三十六行街,经常可以看到三五个人围坐一小圈,不乏一些外国人,大家坐在一起喝喝啤酒或是茶饮,聊聊天,一坐就是好几小时。

我们的宗旨当然是逛吃逛吃,其实我只对玩有兴趣,而她就是个典型吃货,当然这也不影响我们爱自拍的共同爱好,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还剑湖,吸引我眼球的不是人群,不是广场舞,而是一位领舞的年轻人,细碎的阳光,动感的音乐,身体随着节奏随意舞动着,跟跳的人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把越南人民的乐观,热情,淳朴显得淋漓尽致,看到这一幕,我竟然也加入了广场舞队列,想想也是够拼的

还剑湖给我的感觉像上海的外白渡桥,有很多外国友人,而还剑湖的由来还有这样一个故事:相传1418年,黎朝太祖——黎利,在蓝山起义之前,巧合地得到一个剑身,上刻“顺天”二字。后来又捡到一把剑柄,拼在一起特有力量。黎利英雄就用这把宝剑打败不少敌军,后来成为皇帝,建立了黎朝。10年后,有一天黎太祖在绿水湖上游船时,突见一只金龟浮出水面,游向船边,向黎太祖说:“敌军已被打败,请皇上还我宝剑。”话一说完,黎太祖腰部的宝剑突然摇动,掉到金龟嘴里,金龟于是含着宝剑往湖底潜去。黎太祖与群臣非常惊讶,以为是神仙现身,把金龟称为神金龟,为了表达对金龟的尊敬。湖名从此被改为还剑湖。后来又传说此剑被仙人送还,插在湖里,剑把留在水面上,形成了湖中心的一个小宝塔。在还剑湖北部的玉山岛上有一座古寺玉山祠,也是河内名胜之一。

坐在阳台上可以俯瞰整个还剑湖的风景,喝着饮料,赏着美景,还有好朋友妮儿的陪同,享受ing

PHO,也就是越南米粉,这是我吃的最正宗的一家米粉了,马蜂窝APP说的PHO24那家已经搬迁了,找了好久,距离原来那家还有一段距离,坐着传说中的''客先死''来到了这里,事实证明还是这家最好吃,去了岘港,芽庄你就会知道区别了,多么希望每天早餐都可以吃这个

找到这家教堂的时候,天空中突然下起了下雨,哪怕天空不作美我也要虔诚的许个愿,果然接下来的旅途相当顺利,

不过好在是阵雨,继续暴走河内,对于会弹吉他的男生毫无抵抗力啊,这个男生是常居越南广东人,但是中文并没有英文流利,喝着Vietnam 牌子的酸奶,听着吉它的旋律声,静静的欣赏着他们为我们弹唱的的越南文!他们其中一个是越南人,不会唱中文,他们邀请我们晚上去听他们的乐队表演,被我们婉拒了,毕竟我们也是为了旅行来的不能这么经不住诱惑,其实内心独白是这样的:哎呀,要是早点遇到他们就好了,不开森,走起,继续踏上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了~

为了找正规的新咖啡旅行社,暴走了好久,运气还不错,遇到了两个中国女生,趁着等车间隙一起结伴去吃了网评最好吃的小燕糯米饭,味道确实不错,推荐指数五颗星~

这是我第一次坐Sleepingbus,感觉无比兴奋,车上几乎全是外国友人,好多欧美范儿的美女和帅锅,有一种身在美国的错觉,旁边的美女看得是全英文版的书籍,还很厚!不得不佩服外国朋友的阅读习惯,想带一本与旅行相关的书都被我拿起又在出门前放下了

后面的那谁好害羞,一看我拍照就挡脸,好吧,你挡我也挡

睡一觉就到了顺化,就是喜欢这种感觉,既不耽误时间又可以体验旅行的乐趣,这是我们的早餐,味道还不错,环境也挺优美的,还播放着我最喜欢的英文歌,一切都很好~

顺化火车站,天空蓝蓝的,火车站粉粉的,这张图发到群里好多人问这是哪里,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来到了欧洲,对粉色的房子也是毫无抵抗力 啊,少女心泛滥了~

火车站里面也很美啊,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同样的目的地,很美妙~

车厢里面的人并不是很多,空荡荡的,很舒服,有躺着的,盘腿而坐的,各种姿势都有,很自由~

岘港顺化,有一段号称是“人生必去50处美景之一”,这就是灵姑湾,这里绵长的海滩因此也叫灵姑海滩。这里有着四季如春的气候,来到这里以后除了可以享受蓝天碧海,还可以在白色细腻的沙滩上漫步,吹吹海风,看看空中浮动着的朵朵白云,总之,这里的风景给人悠闲与宁静。

海上小火车有木有!坐着火车都能看到如此迷人的风景,实在太开心,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不妨体验体验,确实很有趣,享受当下,时光开始变慢,心灵开始愉悦,一切的烦恼都烟消云散,旅行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事情,不管之前有多么疲惫,心里永远是最充实的,不管之前多么不开心,行着行着就这么忘了~

海上小火车带我去岘港

岘港已经是下午了,住的青旅距离美溪海滩很近,走两步就到了,岘港的海滩还是很喜欢的,可惜天空不作美啊,不一会儿又下去了小雨,只能开启自拍模式了~

茫然走在海边看那潮来潮去 ,徒劳无功想把每朵浪花记清

下雨也阻挡不了爱自拍的毛病,哈哈哈,我就是这么爱自娱自乐~

就在我呼呼大睡的时候,妮儿竟然一个人跑去看日出了我实在是起不来啊,太累了,在岘港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啦~

这就是传说中的白玫瑰,还有那一盘草!在越南餐厅必不可少的就是这盘草了啊!只能说饭不够,草来凑

岘港有座教堂,气质非凡~咦,怎么好像多了两个人,旅行就是这么有趣,在路上总是会遇见志同道合的人陪你走一段同样的路程,也许下一站就分开,可总会带给你不一样的回忆~顺着数的第三个女生是我们青旅的室友,广州来的,我们叫她小翻译,是个独行侠,挺厉害的,最会摆Pose的那位Boy?我们叫他“大叔”哈哈哈,大叔其实就是个逗逼,路上带给我们很多欢笑,和他出游乐趣无穷喔,大叔还是自拍狂,他还一直解释说自拍杆是他小姨妈硬塞给他的,你懂的

都给我平身,哈哈哈在这里还有个小插曲,下面一起玩的小伙伴就是在这里认识的,他让我们给他拍照,顺便指导了下拍照手势,没想到他也在我们乘坐的Sleppingbus上,世界真的好小

别说,大叔的拍照技术那是杠杠的,爱自拍的人就是会拍,这张我很满意,给九分,多一分我怕你骄傲~

会安古城

来之前就发过结伴计划,这位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叔叔早已联系好租车会安的车辆,逛完粉红色教堂后就一起结伴去了会安,一路就是这么顺利,其实根本没做多少攻略,但是神奇的就这样都给我留下好多难忘的回忆,有时候未知的旅途才是最有趣的,不是么~

从来不知道有一种三轮叫“客先死“””开眼界了~会安特色的客先死,所谓客先死即: 游人儿的位置在前头,越南车夫在后头坐得老高 慢悠悠地踩着在小城中行进的特色项目,因为要撞先撞到乘客,也就是所谓的客先死了

看大叔勾搭老外,这个歪果仁一看就是艺术家,有木有,大胡子,单反,耳机,那种追求自由的心展现的一目了然~

瞧,自恋的大叔又开启了自拍模式,这是要把会安每个角落都拍遍的节奏

这就是我说的资深背包客大叔,英文超级流利,什么也不用操心,只管傻笑,自拍,来,先来个大合照,剪刀手也是标配哦

旧房子构成会安古城最有韵致的时光~

会安的夜静谧宜人~这张好喜欢,资深背包客大叔用手机帮我拍的,这位大叔不仅是摄影高手还是旅游达人,现在还在美国

传说中的那条海上小火车是可以骑摩托车经过的,我们三个女生都不敢骑摩托车,虽然也想尝试,当你看到这里的摩托大军,你就会知道,安全第一,哈哈,没骑过摩托车的还是不要冒这个风险,有人带你飞也是很好的呢,组队去山茶半岛,Go(来之前就建了一个玩转越南的群,这些玩伴都是群里面的)旅行之前的部分计划还是要有的,我的宗旨是玩伴比攻略重要,多一个人就多个故事,说不定人家是资深玩家呢,你觉得还需要攻略么

这里的天气实在是太给力了,这一路简直就是暴晒,天气很好可是我们都快烤焦了,来这里还是要做好防晒啊,回来后大家都说我是不是在非洲呆了一个月

这就是我们玩转越南群里的小伙伴,比我们迟了几天出发,不过还是追上了我们的步伐,这两个美女实在是太会防晒了,长袖,长裤,口罩,墨镜,不服输不行啊,我皮肤黑就不多说了,我们骑着摩托车开始了自由自在的穿梭。

最怀念的青旅,最经典的图片,这一幕幕许多欢笑,这是南京小萝卜,是个海龟,又一英文高手,说英文就像说中文一样的地道你说不要放这张丑照?我可没答应哈,就在你拿起飞镖的那一刻你就输了我就是那种别人不让我做的事情我就偏做的叛逆女孩

去芽庄海滩看日出啦~

海边看日出一直是我的愿望,去看过很多次海,却从来没看成日出,这次终于圆满了,其实故事是这样的:我们坐的是Sleeping bus,刚好凌晨4:00到,赶上了,天知道如果是早上到,还能不能看到日出,不过在越南真的是日出,沙漠,海边,摩托车,各种浪漫刺激的都体验了,还是很值得去的

大叔的大脚丫,虽然脚丫不是那么好看,不过配上日出,海边,画面还是很不错哒

最右边的男生就是Sleepingbus遇到的,他一个人来的,路上拼了几个小伙伴,不过谁叫咱们几个比较有趣呢,就选择了和我们一起玩接下来就一起走下了整个旅程,是啊,人和人之间的相遇就是这么奇妙~

时光不老,影像长存!现在看到这张照片还是那么开心,青春就是要做些疯狂的事,愿多年后我们还能一起旅行,一起跳跃,一起疯狂~

唯一的一张正面合影照,还是刚睡醒的样子,叫你们都不喜欢拍照,只能放这张了,虽然不是那么美,却是那么真实,一起看海,一起看日出,一起骑摩托车环岛,这一切都深深的存在我的脑海里~

这是我们青旅的前台妹子,皮肤好好,是谁说越南人民都很黑?人家白着呢~看大叔的多才多艺,连编头发都会,我不会告诉你们我都不会编头发

这就是传说中的泥浆浴了,之前看过很多关于旅行的书籍,女主都会有一张泥浆浴照,觉得好好玩的样子,进去后的互相恶整,想想还会笑,那图先不放了,影响颜值

接着就是香港大Boss带我们玩转四岛了,一群人坐着快艇出发,别提多刺激了

最左侧的就是香港大Boss了,包船游就是嗨,想包船玩的可以私信我

谁也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一切 到现在还是那么难忘~坐在最前面的就是康平那个逗逼啦 ,竟然不会游泳!不过他还是很勇敢的,虽然很害怕还是坐在了最前头,装作很镇定的样子,就在游艇带我们畅游在大海中时,心情无比兴奋,大家都不由自主唱起我要飞得更高这首歌,没有一丝丝防备就这样突然拍进了大海里,掉进大海中的我们眼泪掉下来四处观望求助,周围的小伙伴竟然没有一个会游泳的,此时的康平出现在我的视线,正一个劲的抓着绳子拼命往上爬,那表情、那动作颇为滑稽原本害怕加无助的我们都忍不住大笑,此时的害怕加无助都替换成欢声笑语,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忍不住的傻笑,是啊,旅行要的就是难忘的记忆,这段记忆让我和妮儿到现在回想起还是会说起康平那个逗逼,说起在越南遇到的种种人和种种事,后来才知道原来那个越南人是故意的!Are u kidding me!!!what are u弄啥嘞说我们年轻人喜欢刺激,年轻倒是真的让我们体验不一样的香蕉船,和一群有趣的人做有趣的事,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就这样静静地睡在在躺椅上,面朝大海,听着海浪声,看着越南人民海边嬉戏,仿佛时间开始慢下来,这一刻很美好

去往占婆塔的路上,随处可见的渔船,随手一拍都是一副画卷~ 没有任何理由的,就这样喜欢上了这个小小渔村。

占婆塔前敬个礼

沿着海滩边就这么走着,感觉忘却了烦恼,忘却了一切,看到一群北京小伙伴都在玩丢手绢的游戏,像回到了童年,其实我是被拖进去的,被抓到的可是要受惩罚的,惩罚就是表演节目,妈呀,看了好几个翻跟头,真想说,你们就不能换个才艺么

去大叻寻找童话世界~

去往大叻的车上很多歪果仁,手机里播放着还珠格格那首“你是风儿我是沙”,轻轻哼唱着,紧接着大家都跟着哼唱着,整个车厢开始变得热闹,欢快,连歪果仁都说我们中国歌曲好听,果然音乐无国界啊,心情又开始变得兴奋,喜悦,让我对大叻更加充满期待~

大叻大叻,我就是冲着大叻来的,很多到过大叻的人都会改变对越南的固有印象,这里没有拥挤的摩托车,没有炎炎酷暑,凉爽的气候、满城的鲜花、顺着山势而建的彩色小别墅让大叻弥漫着浪漫的气息,成为越南最受欢迎的旅行目的地之一~

到达大叻时天空下起了小雨,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我对大叻的印象,五彩缤纷的房子让我仿佛置身在童话世界~

我想要几座房子,刷成五颜六色

这是我们在大叻住的民宿,现在看到这张照片甚是怀念啊,这个是房子的主人,一口流利的英文令我佩服不已,是谁说越南人说英文有口音的?你出来,哈哈哈,他的英文可以说是相当地道呢,而已人很Nice,还会弹吉他喔,有图为证,不信你们看~

这是我们住的那家民宿

这里是大叔发现的一个私人住宅,里面可以进去参观,这家主人一看就是有文化,有修养的人,里面收藏了好多宝贝~

这么多拍照道具,想不文艺都难,装逼Iing,每个人来张人物特写,明明辣么瘦非要拍成圆脸

想点一份越南米粉,老板说没有,有面条喔,没想到竟是我们吃的那种泡面

这是这家私人住宅的后花园,随手一拍都是童话般的风景,好美的大叻

疯狂的房子我来啦~

这里没有钢筋森林,只有造型相同的三层或六层的五颜六色的房子,这里没有雾霾,只有蓝的透亮的天空,会呼吸的森林,会唱歌的海滩,会微笑的鲜花,以及沁人心脾的空气,这里没有你追我赶,只有最简单的快乐~

坐在湖边太阳伞下品一杯香浓咖啡,或是踩着水上单车在湖面纵横,都是难忘的体验

疯屋子可以说是大叻最夸张的建筑,其夸张怪异的造型有着类似西班牙建筑鬼才高迪的风格,并融合了大叻四季宜人的自然环境特征。游览疯屋子,你可以在盘根错节的参天“枯木”中行走、在“长颈鹿”的腹中休息,或者在巨大的“蜘蛛网”里迷路,宛如爱丽丝梦游仙境般奇妙。

疯屋子其实是一家酒店,顶层房间的玻璃天窗设在床的正上方,夜晚可以仰望点点繁星,而所有房间的水电俱全,却看不到一根水管和电线,这些无不体现着设计师巧妙的心思。除了有人居住的客房会被上锁,其他客房都是开放给游客参观的。据说疯屋子每年都在扩建,像是不断生长的魔幻城堡,吸引着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大叻,住在这里的人好幸福

这是Sleepingbus遇到的那位男生,在这里竟然还遇到了冤家路窄的康平,他也是个逗逼,一起掉进芽庄大海的那位逗逼不能想那个画面,一回忆就忍不住笑

上世纪90年代重新投入使用的大叻火车站保留了部分1928—1964年间使用的齿状铁路,车头和车厢全是复古设计,仿佛把人拉回那段被遗忘的旧时光。车站本身主色调是抢眼的橘红,3个法式的尖高顶分别代表了大叻的三座山峰,并在屋顶部分融入了越南中部高地的少数民族的特点,候车大厅内部的窗子镶嵌了彩色玻璃。延伸向城郊的铁轨两旁是各种色调的民居~

大叻火车站号称全越南最美的火车站,1932年由两位法国建筑师设计,于1938年运行。现在,大叻火车站开行的火车线路是从大叻通往小镇凉寨Trai Mat,全长7公里,和这座城市一样迷你,沿途能欣赏大叻乡下的景色。

夕阳的光线透过云层漏进这些民居之间,格调近乎童话。这里是新人拍摄婚纱照的胜地,红色的车头、黄色的车厢、绿色的草地、飘逸的奥黛……都是“风情”的最完美诠释。

大叻夜市人超多,在这里竟然遇到了在芽庄四岛游得小伙伴,世界很大,也可以很小,在异国一起火锅的感觉甚是有趣~

美奈,果然美得令人无奈~

仙女溪看到这么浪漫的一幕,醉了,原来越南人民也可以很文艺哒~

从仙女溪回来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一路上就和电视剧情节似的,骑着摩托车狂奔,这里就是当地人的家里,家里真的是什么都没有,连房子都是要拆迁的模样,但是她们真的好善良,让我们躲雨,还给我们倒姜茶喝,好感动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来一次这里

美奈是一个渔村小镇,坐落在胡志明市东北约200公里的美奈半岛,海岸线绵长近50公里。在美奈,比海滩更吸引人的,是如沙漠一般壮观的沙丘。走在平直的大路上时,两边风景形成鲜明的震撼对比:左边是水清沙幼的绵长海滩、椰风海浪,右边确是一望无垠、沟壑纵横的赤色沙丘

白沙丘观日出,是一种甜蜜的折磨。凌晨摩托车追赶吉普车,沿着海岸线一路狂奔,清劲的晨风,美丽的风景会将您的睡意彻底赶跑,白沙丘已近在眼前。洁白的沙子,绵软细密;弧形的沙丘,跌宕起伏。偶有低矮的树木,几丛绿草。这样的景象竟有点像西北边陲的鸣沙山。

日出让我一次看个够的节奏,两次看日出都献给了越南这个美丽的国家,经过我的指导,小伙伴摄影技术突飞猛进了都,最满意的一张,身材好好,允许我自恋下

大片有木有!这是我拍的,我的摄影技术还是不错的有木有

记得之前看过一本书:再不旅行就老了,每每看到女主戴着头巾在异国的照片就好像向往,而这一次如愿了,这么一想,越南满足了我好多愿望

红沙丘也是美奈的特色。湛蓝的天空下毫无遮掩地接受着阳光的照射,细腻的红沙在阳光照射下金灿一片,而沙丘独有的弧线勾勒着美丽的线条,无比的生动,仿佛就在沙漠上一般;从高处观海,视野更加宽广,景色更为壮观,渔船、椰树、大海,共同描绘着一幅如诗般的画卷。

清晨,坐在洁白的沙丘上,呼吸着微凉而洁净的空气,等待朝阳从层层云雾间喷薄而出。远方,海浪轻拍堤岸,溪水在山谷中流转,村子里的人们已做好准备迎接归港的渔船。美奈的一天,美好如同这明媚而灿烂的阳光,从黎明开到傍晚,定格成夏天最美的记忆。

很难想像离海这么近的地方竟会有如此广阔的沙地,两种完全不搭的风景却组合成一份极致的美。美奈,拥有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美,果然美得令人无奈。

有着东方巴黎之称的西贡~

越南圣母大教堂-红教堂的名字是缘于它红色的外表,圣母大教堂才是它的真名~

这个拿着单反的歪果仁很帅有木有!看到这么帅脚步已经不听我的指挥了

邮局建于十九世纪末,为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装饰华丽,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柜台,中部由外至内是环形长椅,大厅左右两侧上方各有一张越南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风扇等,无不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中央邮局至今还在使用,允许人们尽情拍照,也可以坐在那里发呆或观赏大厅里的一切。

来到邮局,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朋友和自己寄张明信片~

中央邮局前不少情侣在拍婚纱照,被虐了,还是挺美的真想以后再来一次这里,带着婚纱去越南,想想就好浪漫

在西贡河上发呆,有种电影代入感~

西贡最后一站,越南一个你来了还想来的地方,在此告别了,我还会再回来的

旅行终将会结束,美好的记忆将永存,这趟越南之旅让我真正体会到深度游得乐趣所在,不再是走马观花,不再是到此一游照,更多的是能认识这么多有趣的朋友,一起体验在未知的国度寻找乐趣,寻找那个真正的自己,多年以后,你的样子会代替华丽的语言和衣服来告诉世界,你走过的每一段路,见过的每一处风景,闲聊过的每一个人,三十岁以后的你,会渐渐长成你灵魂的样子,因为时间用在哪里,是看得见的!旅行真正的意义,在于重新认识自己,世界可以被分割成一个个国家,一座座城市,但许多感受却是不谋而合的。走您自己的路,无论多忙,记得安静地和自己说说话,问候一下它最近好吗?

1个宇宙、8大行星、204个国家、809个岛屿、7个大洋,我竟如此幸运,可以遇见你们。

2016-10-15 23: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7 15:25

引用 麦西的宝贝 发表于 2016-10-17 15:25:45 的回复:

回复麦西的宝贝:嗯嗯,同感

2016-10-17 18:14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7 21:00

引用 pennyzhuoer 发表于 2016-10-17 21:00:53 的回复:

回复pennyzhuoer:建议吧就是找几个有趣的朋友一起或者目的地结伴,冒昧问一下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女生的话就多带几件衣服凹照型那边衣服不太好看,我就是衣服带少了不够拍飞车党还是挺多的,最好不要手机拿在手上在马路边行走,河内和胡志明治安不是很好,男生的话就最好会骑摩托车

2016-10-18 10:21

你是在哪订的房?

2016-10-18 15:28

引用 Emma是个好奇宝宝 的图片:

太美了  好喜欢这张   本人很喜欢和志同道合的一起游玩 下次一起

2016-10-18 16:14

2016-10-18 16:15

这脚趾怎么会一样齐呢

2016-10-18 16:19

风景好美啊

2016-10-18 16:23

这是什么东西

感觉蓝天就离咱们我们那一米之远,好美

2016-10-18 16:24

这张也很喜欢

2016-10-18 16:26

引用 无忧草的笑 发表于 2016-10-18 16:14:28 的回复:

回复无忧草的笑:群主我也很是喜欢呢有机会一起

2016-10-18 16:38

黑美妞

2016-10-18 16:49

引用 J I N 发表于 2016-10-18 15:28:39 的回复:

你是在哪订的房?

回复J I N:Booking 和Agoda都可以喔

2016-10-18 16:50

引用 无忧草的笑 发表于 2016-10-18 16:38:05 的回复:

这大叔是青蛙转世吗?笑的我肚子痛

回复无忧草的笑:大叔出场就是与众不同,偷偷告诉你大叔其实是逗逼转世

2016-10-18 16:51

回眸一笑 好美

2016-10-18 16:52

引用 Charlotte~💛 发表于 2016-10-15 23:25:32 的回复:

回复Charlotte~💛:有些人注定会相遇,这就是缘分呐

2016-10-18 16:53

引用 无忧草的笑 发表于 2016-10-18 16:19:42 的回复:

这脚趾怎么会一样齐呢

回复无忧草的笑:这个真没办法解释了,解释权在我妈手里。

2016-10-18 17:24

这大叔是青蛙转世吗?笑的我肚子痛

回复无忧草的笑:看见青蛙,说明我们生活在动物星球,只是青蛙还没变成王子吧

2016-10-18 17:26

群主用心了,要是以后还可以结伴一起就好了

2016-10-23 07:04

引用 每天都为吃什么发 发表于 2016-10-23 07:04:24 的回复:

群主用心了,要是以后还可以结伴一起就好了

回复每天都为吃什么发:小萝卜,每天都为吃什么发愁那愁字呢?你就知道吃明年大家再一起去啊,回来每个人写一篇游记

2016-10-23 10:38

遇见群主是我的小幸运,一路很美好,看到游记想到很多美好的瞬间,明年我们还要再约,愿你的世界有人陪。

2016-10-27 12:50

跟国内的火车一比果然是人少很多呀

2016-11-17 21:15

请问有快乐天使老板的微信或者联系方式嘛

2016-11-30 22:16

引用 无敌瑶小兔纸 发表于 2016-11-30 22:16:15 的回复:

请问有快乐天使老板的微信或者联系方式嘛

回复无敌瑶小兔纸:当然有,私信给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