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悠游北海道,别样风光

lucyjn23 (济南) LV.7
2016-10-15 21:13 584/2

写在前面的话

全部行程清单

9月6日  天津——函馆,宿函馆
天津航空GS7981   8:25——12:30
函馆空港站国内线航站楼前3号站台13:00,13:20,13:35都有巴士去JR函馆,每人410日元。函馆机场出门后右转找三号站台即可。
宿:东横INN函馆站前朝市
可以选择游览的景点有1.元町:有轨电车宝来町站,游览洋房宅邸,最后到达有轨电车末广町,耗时2个半钟头。
2.函馆山看夜景:5点半出发,市电十字街站步行10分钟抵达缆车站山麓站,乘缆车3分钟抵达山顶展望平台
吃幸运小丑汉堡:市电十字街站步行4分钟 中华风炸鸡肉汉堡和薯条
9月7日   函馆——地球岬——登别,宿登别万世阁
函馆站乘特急super北斗号到登别,出门坐NA巴士到温泉,票价340日元。入住酒店后回登别站,登别——东室兰——母恋,随后打车到地球岬。
游览函馆朝市、地球岬、登别地狱谷,宿登别温泉村
玩:函馆朝市:JR函馆站东行100米即到,早七点到
吃:函馆早市吃海鲜盖饭
9月8日  登别——札幌,宿札幌
宿:札幌格拉斯札幌酒店
游览登别伊达时代村,札幌白色恋人工厂、北海道神宫
北海道神宫:地铁东西线圆山公园站下车(或乘JR北海道巴士西14.西15乘坐约6分钟至神宫前停留所下车即可),出2号口,徒步约15分钟可到
白色恋人公园:地铁东西线至宫之泽站5号或2号出口步行7分钟
9月9日  札幌富良野美瑛一日游,宿札幌
宿:札幌格拉斯札幌酒店
札幌8:00-9:25抵达旭川旭川9:34-10:09到美瑛
9月10日  札幌——星野,宿星野
千岁站乘特急super十胜号到TOMAMU站,由酒店大巴接到
宿:星野TOWER酒店
9月11日  星野——札幌——天津,宿天津
天津航空GS7972  20:00-23:05
上述行程都是计划,但实际上由于天气和时间原因,好多景点没去成。比如伊达时代村,北海道神宫。另外想看花的必须去富良野,我们去的美瑛完全没有花!

北海道之旅开始啦!

第一站——函馆

刚到函馆的下午,乌云密布,大雨滂沱。非常让人感动的公交车站负责搬运行李的师傅冒雨领我们去酒店,因为他不会英语,我们不会日语,无法交流,就非常热心的冒雨带我们前行。让刚到函馆的我们就感受到了日本普通民众暖暖的情谊。

函馆JR车站,随后一天的行程我们都围绕他展开。需要提醒的是这个JR车站换JR周游票的柜台是早晨十点开门,下午6点关门。由于不知道,我们没有在营业时间及时换票,导致第二天等到十点以后能换票后才出发,延误了下一站的行程。而且换票好像很麻烦,当时处理的姑娘给我们花了近半个小时才办好,幸好我们去的早,赶上了十点四十的火车。

函馆朝市超豪华的午餐,仅需日元5000元,但所有材料都新鲜的不要不要的,太好吃了。但是朝市的午餐一般两点就不接待客人了,所以大家最好早去。我们一点半去的时候,很多菜式已经没有了。随后的早餐我们也在函馆朝市解决。大早晨起来就吃生鱼片这种经历也是难得。强烈推荐。第一次感觉自己选的这家酒店太明智了。

函馆山看夜景,比较省钱的办法是在JR车站坐专线车,来回820日元每人。建议一定要在日落前半个钟头到达山顶,拍照比较清晰。当然天完全黑透了以后,看到的夜景更加璀璨,但和日落前看到的感觉也非常不一样。晚餐可以在山上的餐厅吃。透过玻璃看夜景,边吃边看,非常惬意。而且餐馆的价格也不是太贵。我们点的咖喱牛肉饭,两个人花了3800日元,挺合适的。

函馆山上可以看到日本海、太平洋、津轻海峡。

天完全黑透了之后的函馆夜景。山上真是人头攒动啊,这是在北海道旅游期间最拥挤的一个景点之一了。本来想缆车下山,但等车的人太多,只好放弃,仍旧巴士下山。缆车上下山的话是1200日元每人,而且只到山脚下,还要步行很远才能到酒店,并不合适。唯一的好处就是缆车上能再近距离的看看夜景。对于我这种有恐高症的人群不选择反而更舒服。

第二天一早的早餐还是在函馆朝市解决,满满的海鲜盖饭,只需日元1800元,非常新鲜,量也足够。后来发现我们女生吃小份足够了。函馆朝市开门很早,我们8点去吃饭,很多店家已经人挺多了。我们连续吃了两家店,就是朝市正对着JR车站的两家店,忘了记名字了。但好吃又实惠。

由于JR车站换通行票的要到十点才上班,我们正好游览了一下昨天下午未能成行的几个地方。从酒店出来走上大路,一直走,会陆续经过红砖仓库建筑群,元町教堂群。
金森红砖仓库建筑群有很多纪念品商店和餐厅,还有札幌药妆的免税店。仓库附近有函馆明治馆,是一座爬满常青藤的红砖建筑,主要销售工艺品。
过了仓库,注意路边一个小红灯处,有日本最古老的电线杆。刚开始,我们没有留意,有几个日本中学生要求我们帮忙拍照才发现这个牌子。就是下面这根了。

继续前行,会陆续看到各式教堂。其中有一些已经改造成了幼儿园。

过了上面那个教会之后,可以择机右拐,然后继续向山上走,就会看到东正教堂。

过了东正教会继续前行,注意右手边向山下走的路口,可以一直看到海的就是著名的八幡坂。很多电视剧的取景地。在这段路上都有中文指示牌,非常好找。

沿着八幡坂向海边方向走,会看到一条可以通行有轨电车的道路。右拐,会发现路上有很多冰淇淋店,但北海道的店面一般都是十点以后才开门的。回酒店后去JR车站换票准备乘车去登别

第二站——登别,室兰

第一次坐上了北海道JR列车。日本的JR票分为指定席和自由席。单买车票的话指定席会稍微贵些,就是一票一位,有指定的车厢和座位。而自由席是指有几节车厢可以随便坐的,没有指定的位置,但也可能没位置。由于我们去的九月份是相对意义上的淡季,从来没有遇到过没位置的情况。
所以完全没有必要换指定席的座位,直接向检票员亮一下通行票直接上车最方便快捷。

很多小伙伴会问如何确定几点的车呢?这里必须强烈推荐一个手机软件,叫换乘案内。纯中文界面,查找方便。我们每次都是到达一个目的地后,预计游玩时间,查那个时间段的列车,按点回来坐车,基本没耽误过时间。包括道南巴士也是非常准时的。实在是太棒了!

火车上的三明治,味道价格都还好。

破旧的车站。我们到达登别车站后,先坐道南巴士去酒店放行李,然后又回到JR登别站出发去地球岬。
这里想着重说说登别温泉酒店的选择。我们全程依靠公共交通,所以离着车站近的酒店就是首要选择。根据实际住的情况,建议非自驾车去登别的小伙伴们首选登别温泉车站附近的酒店,一是来回坐车方便,二是车站是商业街的开端,三是到温泉车站的巴士最多。我们住的万世阁挺不错的,有露天汤池,不好的是主要是硫磺泉,进去有点味。二是我们定的是日式房间,没有床的,三是另外加收了20块钱的泡汤税?
登别温泉车站有很多去各个景点的巴士,有去札幌的,有去地球岬的,有去洞爷湖的,价格合理,还方便。由于我们买的是五日JR通票,所以全程JR出行,完全没有考虑巴士。提醒其他小伙伴也可以不买通票,充分利用各种便利的交通方式,也许更合适!

另外,在登别JR车站,有中文版的道南巴士时刻表,请一定拿一份,非常有用。还有车站售卖道南巴士往返票,价格很合适,强烈建议购买。因为大部分小伙伴都是从JR车站坐到温泉站,来回680日元,而往返票只要600日元,所以请充分利用。

地球岬这个景点是看蚂蜂窝的游记才知道的因为对登别熊牧场不感兴趣,觉得时间也够,就去了室兰的地球岬。室兰的地球岬入选了“北海道自然100选”及“新日本观光百选”,站在地球岬上,眼前的海平线一览无余,似乎能看出地球的弧度。景色确实很美就是路程有点曲折。
首先从登别坐JR到东室兰,然后换站台无需出现换车去母恋站,出站后打车去即可。单程车费870日元。
地球岬玩个一个钟头足够。回来打车可以请求地球岬景点买小吃的老板娘帮忙叫车,我们一直没好意思请老板娘帮忙,后来老板娘发现了我们的难处,主动帮我们叫了车,真是再次感受到日本人民的善意和热情。太感动了!

地球岬反方向看到的云海

母恋出租车价目表。母恋的出租车司机普遍英语水平不高,请提前输入地球岬的日文给其说明目的地为好。

指定席的车票,按说坐完应该交回的,被我私藏了

日式汤屋很有特色,比睡床还舒服

床垫,非常舒服

晚上逛逛温泉商业街

泉源公园喷发中的间歇泉,声音很大,雾气腾腾,如入仙境,可惜硫磺味浓重

汤泉神社

大名鼎鼎的登别地狱谷,别处难得一见的景色!

喷发前后的铁泉池。和泉源公园的间歇泉一样,看着不明白有什么看头,喷发之后才明白其中的奥秘,所以要耐心等待才能看到!

其实登别地狱谷的游览很简单,沿着路走就行,一圈逛下来两个多钟头,几乎所有的景点都看到了。只要有路有指示牌放心走就行,虽然一路上可能没什么人。我们也几次想打退堂鼓原路返回,幸好坚持走了下来。

丛林里不知名的植物,红的绚烂。

远观奥的汤

近观奥的汤,实际就是一个大的温泉湖。与其他湖不同的是,它冒着热气,走近了能感到阵阵热气。

丛林中的温泉潺潺,全部是热气腾腾的

集体泡脚处

道南巴士,只接受1000及以下的纸币硬币。上车后门上,并领取整理券,下车摁铃,投币后前门下车。

别具特色的登别JR车站。其实来登别旅游的人真不少,温泉就是硫磺味太大,其他都很好。

第三站——札幌

登别马不停蹄的来到了札幌。这次选择的格拉斯札幌酒店,位置很棒,就是选择的房间太小了。从JR车站出站通过地下通道过马路就可到达酒店所在大楼的地下一层。就是有读卖新闻标识的地方,七楼check in。
办理好入住手续,继续出发,前往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公园。在JR站换乘地铁东丰线做一站到达大通站,然后换乘东西线到宫之泽站,下车就有地标指示去白色恋人公园,非常贴心,跟着走即可。步行大约10分钟。

白色恋人工厂有体验工坊,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体验一把,个人感觉无所谓。刚进大门,有个可以特别制作铁盒白色恋人巧克力的活动,建议参加,这个活动很合适。单买巧克力也合适。

札幌地铁

从白色恋人公园回来,饥肠辘辘的直奔拉面共和国。在JR札幌站的11楼,以后三天我们的三餐基本都在札幌站解决的,。札幌站里应有尽有,在二楼有个很大的自选超市,可以买药妆家用电器等等,非常全,价格合适。另外还有两个大型商场,有无印良品,优衣库,还有各种时尚品牌,非常值得一逛,其他地方就都没去,狸小路最后因为时间原因也放弃了
拉面一碗1100日元,还算可以,肉好多啊,分量好足,免费小菜好好吃!

第四站——美瑛

早晨起来有点下雨,很犹豫要不要去美瑛。好歹雨停了,马上出发。找到旭川,然后再换乘小火车到美瑛美瑛没有花,只有平原山丘,其实我们是奔着花去的,这也算是一个小遗憾吧。想去看花的小伙伴直接去中富良野再下车就行了。
出了美瑛JR车站,斜对面有个便利店,租电动车喽。老大爷会配套给地图,超实用,跟着图骑就是了。

日本电动车长这样。只有上坡,平路,下坡三个模式,最高时速50公里好像非常轻便好骑。唱着山歌我们出发啦!

来回骑了三个钟头,骑够了已经,没有花!
唯一的收获就是棒棒的蜜瓜和玉米,生吃玉米比煮熟的还香甜脆口!

第六站——星野塔娃度假村

来星野度假村,是因为云海。实际上也没看到。如果时间不是特别宽裕的话,这站完全可以不安排。我后悔了,但酒店已经没法退了,只能来了。星野度假村景色很美,在原始森林里,有配套的温泉,高尔夫球场等。温泉很棒。露天的,周围就是古树参天比在登别泡的温泉景色还美!

房间看出去的景色

宽敞的房间可以看天空,看对面的山,看阳光,整体设计超棒!

似乎有点云海的感觉。
看云海必须早起,最好赶第一班缆车上山。一是占据有利地形,二是去早了有大衣可穿,不然都冻傻了

星野丰富的自助早餐

沐浴着阳光,吃着早餐,美好的一天由此开始!

星野有去JR车站的班车,度假村内部各个景点之间也有班车,交通很方便。
回到札幌,由于时间不足,我们这次非常遗憾的没有去狸小路,全部购物基本都在札幌JR站地下完成了。二楼有个很大的超市,有药妆有电器,价格合适,强烈推荐!JR有两个大型商场,有很多世界名牌,建议晚上没事就来逛,绝对百逛不厌的,我们到最后才发现了JR站的购物便利,后悔前几天晚上都荒废了
还有札幌新千岁机场,也很有特色,就是大部分店面下班早,一般七点就关门了,有些5点就关门,遗憾啊,只能留待下次了!
总结北海道之旅,建议时间再放长一些,再去北边看看,物价便宜,好吃的很多,购物也很好,值得一去再去。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7 17: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