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樱之旅】奔走于大阪、奈良、京都、东京的9日旅程

2016年03月3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3日-4月11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心心念念了那么多年终于要去一趟了!期待、紧张与不安交杂

【杂七杂八&唠唠叨叨】

相机:nikon D7000 18-105
手机:sony z3
有水印的就是相机出品,没有水印的就是手机出品了。
交通参考基本上都是看【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关西部分太详细了!

【行程】

Day1 香港-大阪  宿airbnb
Day2  大阪         天守阁、sakura cruise、黑门市场、道顿堀
Day3  大阪-奈良 吉野山
Day4  大阪-奈良 奈良公园、冰室神社、东大寺、药师寺、佐保川
Day5  奈良-京都 三十三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祗园、二条城、西本愿寺
Day6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鸭川、下鸭神社
           京都-东京
Day7   东京        浅草寺、秋叶原、表参道原宿、涉谷
Day8   东京        筑地市场、筑地本愿寺、东京站、东京
Day9   东京-香港

1~2 大阪我来了~

第一天从香港机场飞到关西机场已经下午四点多了~然后在旅游咨询中心排了快一个多小时的队,一次是近铁5日通劵(KINTESTU RAILWAY PASS ),一次是买大阪一日旅游通劵(OSAKA AMAZING PASS),这个一日通劵用JCB信用卡可以9折,好多人在排啊~然后南海铁路是香港快运航班上有个算是合作可以便宜点点~等买完这些东西,搭南海铁路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第二天一早,顶着毛毛细雨,来到了天守阁,在天守阁一楼和五楼可以免费借讲解机,只需留下住址就可以了~游览完毕可以在一楼归还机器。

天守阁出来,不知道为什么手机突然没有了数据信号,没有导航自力更生地走到天满桥地铁站的sakura cruise,历时大概二十来分钟吧,坐在我旁边的一个日本老奶奶一路“素晴らしい”"素敵"地感叹,看来日本国民自己对樱花也抱有很强烈的情结。

在天满桥下船后,直接在那里的麦当劳吃了一顿,那里有中文菜单哦~麦香猪柳蛋有多年前的味道~午饭后就直奔黑门市场了~

黑门市场出来坐了一下摩天轮,然后晚饭在梅田蓝天大厦附近的鹤桥风月来尝试一下著名的大阪烧,制作过程也差不多20~30分钟,虽然不太听得懂服务员在说啥,但是感受着铁板那蹭蹭的热气,终于有种“啊~我是到了关西啊”的即视感。大阪烧里头有姜丝,我不喜欢= =

在大阪的几个晚上,都到了心斋桥这边,简直就是荷包君的杀手啊,人潮汹涌都拦不住想买买买的心。

3~4 阳光洒在奈良的樱花和小鹿上

大阪到吉野,搭乘近铁不用转乘就可以直达,在进站前会有一个小窗口可以兑换特快券,直接有指定位置,不用自由席。

吉野山,怎么说呢,去之前做攻略都说是赏花一大圣地,比起圆山公园啊,造币局啊人也没有那么多。事实上,我在车上见到的大部分都是本地人,然后还遇到了一对香港夫妇,对樱花有很深的执念,听说我随后要去奈良也给了我很多建议。总之,吉野山嘛,奥本樱、上本樱、中本樱、下本樱全部都盛开的时候应该很壮观,我去的时候奥本樱还没开,不过,除去樱花以外,就是一座普通的山。噢,记起来还在吉野山吃了那个柿叶寿司,嗯,很有草味。

这个单反拍了以后ps了一下

这是instagram的滤镜。

在奈良的天气好到爆炸,艳阳高照!粉色樱花与蔚蓝天空交错成一幅幅让人心动的画面。在奈良的拍的片几乎都不用修太多哈哈哈~奈良的小鹿虽然会跟人鞠躬,但是追起人来也很凶残,不给鹿仙贝就会被追,势要将你手上的仙贝剥削完为止,我的新衣服都被咬出一个口水印子=_=(鹿仙贝150日元)

在奈良公园出来,去冰室神社的路上,我碰到了网路上说台湾人很喜欢的一家店“志津香”,没到开饭时间,就已经排了二十多人在外面,几乎都不是本地人。价钱不高不低,用料很新鲜和分量足,就是第一轮下单后等釜饭的时间有点长。

这里就是那对香港夫妇推荐的佐保川,其实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也有放进行程里头。一路樱花,沿岸绽放,前不久才开完赏樱会,路上都竖起各株式会社、单位或者是个人的灯笼,上头有画有题词,甚是风雅。

5~6 大雨湿透了京都

京都,千年平安京,结果被一样大雨把行程都打乱了,祗园艺妓没见到,岚山小火车没搭成,白川夜樱没看到,金阁寺银阁寺锦市场没去成,拍的片又少,总之京都就是满满的残念。

大雨滂沱,相机都拿不出来了,只好手机拍一发清水舞台。

伏见稻荷大社,随处可见的狐狸神像,充满历史沉淀感和神圣感,鸟居千本,穿山而上。

instagram拍的鸭川。

相机拍的鸭川。

7~9 东京!东京!

东京太大了,就单单一个东京站都可以让我前后迷路近3个小时,以至于我一度怀疑自己的路感和人生

东京塔,东京的旧地标,晴空树渐渐要把这上世纪的标志建筑的风头给抢走了,但是东京塔所代表的象征意义和不一样的情愫并不是新世纪的建筑可以取代的。虽然没有看过东京爱情故事,但是仍然记得看日剧东京塔的时候,第一集就开始扯纸巾,泪流不止,明明我就是一个泪点高的人。
白天的东京塔与底下寺庙形成历史与现代的辉映,而晚上的东京塔则是这一带最醒目的标志。
ps. JCB信用卡可以免票哦~ 里面的OP world也是棒棒哒,残念门票略贵,没进去,就在商店逛了一圈,剁了剁手~

结束语

这近十天奔走于日本各地,有阳光普照,有大雨滂沱,很多影视、动漫、书籍里面的事物一一展现在眼前,重塑了自己脑海中的日本
拖了半年之久才动手修图,写游记,感觉又重新游历了一遍去过的地方,好生怀念,期待下一次的日本之旅。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7 01:06

引用 三叶草的玻璃窗 发表于 2016-10-17 01:06:48 的回复:

回复三叶草的玻璃窗:想要哪一方面的

2016-10-17 09:28

引用 yukiywy 的图片:

2016-10-17 16:4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7 17:2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7 21:00

引用 dawoodchn 发表于 2016-10-17 21:00:54 的回复:

回复dawoodchn:一时间不知道从何讲起,看你这想知道什么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