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湖到西塘,国庆未必只有人潮

Neko的狂想曲 LV.6
2016-10-15 21:16 213/0
  • 出发时间/2016-10-02

从不怕国庆遭遇人海的Neko又要国庆作死游啦~
     每次出行前都会莫名其妙生出事端,这次是临行前两天相机遭遇镜头错误,根本来不及修,真是欲哭无泪啊。没有相机也得去玩耍,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我一颗旅行的心!!
      这次行程共四天,第一站杭州
      D1河坊街
      到杭州入住酒店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本来看预报国庆期间杭州都是雨雨雨,没想到居然晴天,心情NICE!但是........开心没多久,就被杭州的交通打败了......本想着第一站去灵隐寺,无奈等了将近半个多小时,对面反方向的7路车一辆又一辆,就是没有去灵隐寺方向的车。出租车,滴滴顺风车也各种拒载,真的是欲哭无泪。后来听说是前方遭遇大堵车,眼看4点了,心想不妙,果断转战河坊街!

去时路过吴山广场,天渐渐暗下来了,河坊街人头攒动,走了没多久就溜达到了知味观,因为中午没怎么吃饭,所以和老妈决定第一站先填饱肚子。
       来到杭州怎么能不来知味观尝尝呢,点了一些直觉上应该会顺口的菜,怎么说呢,东坡肉确实肥而不腻,龙井虾仁很和我口味,虾肉鲜嫩,宋嫂鱼羹料也很足,味道鲜美,其他的.......真心爱不起来,出于各人口味问题没点叫花鸡,素烧鹅咸的飞起.......总体上感觉一般吧,美食这种东西真心要看个人口味,

吃完晚饭就继续逛河坊街,这会儿人开始多起来了。
       就像我之前说的,天朝的古街都大同小异,河坊街也不例外,其中有个“江南铜屋”让我印象深刻,里面所有的画、雕刻均为铜制品,有的还配上灯光的变化,非常梦幻。来河坊街玩耍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河坊街走走逛逛,买了几张缎面的明信片就准备回酒店了,由于今天没去成灵隐寺,所以明天行程变得很紧张,必须早睡!

D2 灵隐寺--------西湖
    吸取第一天的教训后,第二天一大早就到了灵隐寺,景区还未开门,刚好在附近吃点早餐。进入景区,先是经过飞来峰的一线天,四周山壁的佛雕虽已经过千年雨水冲刷布满了岁月的痕迹,但每尊佛像栩栩如生的雕工依旧值得现代人赞叹。出于一些忌讳,没有拍照。飞来峰没走几分钟便可以看到灵隐寺的牌匾,佛家清静之地,没好意思放肆拍照,寺外简单拍了两张,留个纪念吧。

灵隐寺是千年古寺,寺中的一草一木都充满岁月感,寺中佛像华丽宏伟,寺周更是郁郁葱葱,清雅肃静,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在我看来,灵隐寺算是没被商业腐化的古寺了,从头到尾只看到一个纪念品店,里面的一些商品价格也算合理。这让我逛寺的整个过程没有半点尴尬出戏。
       从灵隐寺出来才8点多,回程的路上已经看到对面上山的车呈现挪动的移动方式了,好可怕,还好来得早。下站西湖!
       说到杭州,大家的第一反应多半就是西湖,其中吸引大家的除了著名的西湖十景,还有许仙与白娘子那脍炙人口的爱情故事。当天虽然没有雨却有雾,即便如此,依然遮不住西湖的美。此时此刻我更加怨念我的相机!!!心好累

上午去西湖人真心不算特别多,至少在国庆这种日子算是能接受的。来到西湖,小松鼠绝对是主角,一只只随处可见。萌到不行。
      西湖我们选择坐船游览,西湖有很多码头,你可以任意选择起始点和返程点,中转站都是三潭印月,我们选择从花港观鱼附近的码头出发,简单游览了下三潭印月,终点则选择白堤断桥方向。船很平稳,站在船头感受着缕缕微风,再眺望远处的雷峰塔,一切都是如此的自在。

三潭印月没有逗留太久,简单拍了几张照片便赶快坐返程的船,因为此时三潭印月的人越来越多了,真心不想挤破头。

上岸后沿着白堤走已经是中午,人开始多起来,沿途满是荷叶,可惜不是花季,荷花已谢,否则一定美到让人心醉,走过白堤便是断桥,自然越接近断桥人越多,其实建议大家清晨去断桥,绝非此时的景象

走出西湖已经接近下午2点,真心要饿疯了,我们决定赶快就近觅食,然后回酒店休息,晚上转战西湖夜景。

西湖夜景当然是要去南山路,眺望对面宝石山,真的好似漫山宝石金灿灿的,可惜只有手机拍不出他的美,就不上图了。附近有音乐喷泉,有时间大家可以去看看。夜场的话,记得19点到到20点30之间有好几场。只是十一人太多。就没有往前挤。结束今晚就意味着结束杭州的行程了,我们在西湖边又溜达了会儿,吹吹晚风,十月的杭州气温刚刚好。

告别西湖,感谢相遇,愿再见。

D3 西塘

我们选择从杭州坐高铁去嘉善,车次很充裕,不用担心买不到票。嘉善火车站有直达西塘的公交车,很方便。10点左右到西塘,入住客栈。

客栈老板人很好,替我们买了半价票,还给我们了一份西塘地图,讲了一些玩西塘的注意事项,还提醒我们一定要上午多逛逛烟雨长廊,因为下午那边人会很多,下午人多了就猫回酒店休息,然后晚上来看看夜景,拍照的话,第二天清晨是不错的选择。我们也确实按着客栈老板的指示这么做的,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途径烟雨长廊已经是12点半左右了,我们决定填饱肚子再继续,西塘餐馆很多,选择哪家随缘就好,因为西塘的所有餐馆菜单都高度统一,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菜,所以不用纠结。

这会儿人流已经渐渐多了,我们下午主要逛了几个感兴趣的展览馆,其中纽扣馆印象蛮深的。还有一个记不清了,各种各样的月饼模子,很有趣。逛了几家小店,也没有什么可买的。西塘里有邮筒,大家倒是可以买几张明信片寄。2点之后人群开始拥挤起来,我们果断决定猫回客栈休息!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选客栈真的没必要去烟雨长廊,因为真的会很吵,古镇不大,住在边上出行也非常方便,关键是安静!

客栈有小露台,我们坐在露台上闲待了一下午,喝喝茶,吃些水果,研究研究地图。这种感觉真的很赞。

天黑后我们开始出去觅食,顺便欣赏古镇夜景,相机不在的我表示心塞心塞心塞,手机拍夜景很糊,大家凑合看,黑夜中的古镇真的很美。

说到西塘夜场就不得不提下酒吧街,说真的,我觉得古镇里的酒吧如果是请一两个歌手,抱把吉他随性几首没什么不好,有的确实是这么做的,但有的真的是特别破坏意境,放着震耳欲聋的音乐,每个路过的行人除了驻足观望,更多的应该是跟我一样心脏受不了吧。。。。。
     没逛多久,西塘开始下雨,一开始绵绵细雨,到后来越下越大,我们撑着伞穿过一个个弄堂,被雨水打湿的石板路格外的滑,这一刻仿佛远离了刚刚酒吧街的喧闹,雨中的西塘又回到了它该有的宁静。

雨,让西塘安静下来了,晚安。

D4
  为了感受西塘的清晨,我们特意起了个大早,出来吃早点。就如客栈老板说的,清晨的西塘是最美的,这种美如同一张张水墨画,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