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宝男,男宝妈的芽庄之行!

男宝妈 (昆明) LV.3
2016-10-15 21:22 250/7

很久之前读了一篇芽庄的亲子游记,一直就对这里充满向往。原本想自由行,从要到广州转机,等到昆明也终于有了直航;从无数次导游小普给的机会,时间都不凑巧,终于等到天时地利人和的今日,芽庄之行终于启程了!

还是带了华夏卡,没有在机场和导游换钱。抵达芽庄机场也可以换钱,汇率也不错,这个看个人选择。因为都是晚上到,直接就到酒店睡觉,所以第二天取钱时间很多。这次我们很幸运,虽然报的四星的团,但最后一天小普替我们升级了五星芒青,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南北沙滩的中央,附近很热闹,吃的,夜市都在1公里内。服务人员也很热情,大堂每班都有人会说中文,房间很大,24小时热水和WiFi,早上的自助餐非常丰富。酒店外面就有ATM,还有中文提示取款。唯一不好,就是因为是跟团,基本没有海景房,只能从侧窗看到海,但,这个价格,也很满足了!

行程计划

第一天

早起,芽庄的海!

早上占婆塔,下午五指岩,带老人和小孩一起出门跟团的好处就是随时有车接送,机场离市区差不多有30公里,我们五个人这里就少了机场接送的费用了!还有市区4个小景点的门票和接送费用,虽然不比国内的大江大海,可各地的风土人情还是有必要看一看!

中午的团餐,下午在五指岩喝滴漏咖啡!

这是在蚂蜂上看的一家本地人爱吃的菜馆,Lac Canh Restaurant,老板会一点中文,菜的分量很足!以烤肉为主,但我们没点烤肉,主要是天太热,吃不进肉去。点了春卷和黄鳝酸汤(这个好吃),还有烤鸡,空心菜,沙拉,炒面(像国内的方便面)和炒饭(饭太硬,像子弹)等,味道还可以。5个人200元RMB左右。

第二天

今日出海,下了雨!出海不要晴天,这个天气很好!四岛游是自费项目,350/人,有墨岛,一岛,竹岛和蚕岛。我们自己带着浮潜的装备去,到了有点失望,浮潜的岛礁石太多,不容易下去。鱼🐠还是很多,下去就看得到,还是礁石太多,本想拍点水下的鱼给儿子看,因为有浪,老是把我拍到石头上,等晚上回家才发现手和脚都被石头割伤了!,浮潜还是在泰国好一些!有一岛是上去吃饭,比较好玩是蚕岛,上面还轮流打了一下高尔夫,有泳池秀,和水果供应。

晚上去了Yen's Restaurant,离酒店很近,用谷歌地图非常容易搜到。有中文菜单,河粉很好吃,姨妈和老妈都觉得味道不错,冰淇淋和蛋糕相当好,也是200元左右。

第三天

珍珠岛是本次旅行的重头戏,做了很多攻略,放在一起给大家看一下。

在某宝上提前一天订好票,发在邮箱里方便好用。起早,按地址打车,淡季,人很少,基本没排队!

下缆车就看到大摆锤,尖叫尖叫尖叫!!不敢坐从左边走直奔水上世界!路上儿子很兴奋,虽然有的游戏他身高不够,也要站着看半天!

水世界有飞毯,N个滑道,造浪池,漂流河,不催促的话孩子可以在里面玩一整天,本来计划去看表演,看他玩的很开心就不去了,整个早上都在这里玩,我们也玩了好几个滑道,虽然国内的华侨城也有,但重点是不!排!队!

中午看了4D电影,小朋友很喜欢,虽然听不懂,但看得津津有味!吃中饭后去海洋馆,和台湾的比起来很小,可里面也有很有意思的动物,除了鱼,还有蜥蜴,我还以为是假的,结果它真的动了!

下午继续,各种过山车,木马,碰碰车,小飞象,室内电动玩具,像包场,只有宝男和宝爹两人坐,那个热气球本来就在转,宝男上去还要自己转,宝爹下来就晕了!老妈和姨妈也做了一次,姨妈还开了一次碰碰车,我俩还坐了一次高山滑车,很过瘾,那个一定要玩两次!宝男总共去了3次室内儿童区,赖着不走,还好今天不跟团,随你便,慢慢玩,在国内要排队,要出钱,这里随你玩!!

玩到灯亮,本想看灯光秀,但宝男很累了,有点坚持不住,怕他在路上睡着了,依依不舍的离开珍珠岛!

第四天

先上攻略再上真图!

这里的泥巴浴也是特色,
我们4大1小1150000.换算成RMB就是383元,我和宝爹又坐了个SPA,菜单第二项,50分钟30万D,满满的舒服!菜单都有中文,打车记得用谷歌地图,避免绕路,其他就是带着愉快的心来!

龙山寺和教堂!非常小的景点!

最后一天的晚餐秀!210大元,超赞!不过他家没有中文菜单!

从宝男2岁,我们陆续去了香港甲米丽江大理台湾海南西双版纳,一直都懒懒的没有写什么,今天终于下决心写这篇游记,虽然写得不好,但也算有小小的进步,以之鼓励自己,努力的开心生活和工作下去!

引用 男宝妈 的图片:

据说这个泡完皮肤会特别的好?

2016-10-16 19:1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6 19: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6 19:12:43 的回复:

据说这个泡完皮肤会特别的好?

回复丸子:洗完皮肤很滑!

2016-10-17 09:44

引用 恋上苦咖啡sophia 发表于 2016-10-16 19:25:14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恋上苦咖啡sophia:谢谢

2016-10-17 09:44

引用 男宝妈 发表于 2016-10-17 09:44:08 的回复:

洗完皮肤很滑!

回复男宝妈:有机会我也去试试

2016-10-17 12:0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7 13:56

引用 iamaherohahaha 发表于 2016-10-17 13:56:55 的回复:

回复iamaherohahaha:接受,下次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