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中的梦境,梦境中的曼妙——记录在莉莉岛(Lily Beach)上的5天

angelmiro LV.5
2016-10-15 21:28 890/5
  • 出发时间/2016-09-29

这里有关于莉莉的一切

唤醒现实中的梦境

从莉莉岛回来已一周有余,在心中构想过无数个版本的游记开篇,但此时在这个些许微凉的深秋夜晚真正落笔开始书写时,却顿时觉得语言文字的乏力,很难表达出那座岛屿带给我心灵上久违的宁静和崭新的生活体验。
       稍加整理思绪后,慢慢唤回沉睡在心中的莉莉美梦,把这份美好拿出来一并与大家分享。

更多优惠请关注莉莉度假岛网站:www.lilybeachmaldives.com

出发前的哪些事儿

马尔代夫现在开发的岛屿已经有多达140个以上,如何选岛一定是大家所关心的首要问题。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确定旅行目的!确定旅行目的!确定旅行目的!
       马尔代夫的各个岛屿带给大家的体验是完全不同的,有些岛屿比较适合大家庭(三代人或四代人甚至五世同堂)聚会游,有些岛屿比较适合彻底的休闲放松(脑补:一望无际的碧蓝色海面,望不到尽头的白色沙滩,慵懒惬意的椰子树林,舒适清新的各类躺椅),有些岛屿比较适合娱乐体验(脑补:随意捕捉的珊瑚和小鱼,开放的各类球场,设施齐全的水上活动中心)。
       每个岛屿的特色也不太一样,提供的房型也不完全一致,例如有的岛屿是纯沙屋,没有水屋,有的岛屿的房间面积相对较小,有的则是“豪”宅。因此,在选岛的时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此行的主要目的,有针对性的进行选择。推荐这个网站(http://www.maldiveschina.com/resorts),可以让大家相对便捷的按照自己的心愿选择岛屿。
       交待下自己的选岛经历:首先,我们属于相对喜欢冒险和水下活动的,因此比较注重浮潜体验;其次,感觉去马代主要是为了放空自己,因此不想在岛上有过多的计算题出现,故而义无反顾的在“一价全包”的岛屿里面进行选择;再次,不想去面积太大的岛屿,感觉“环岛”的任务真心有点艰巨;最后,对于房屋类型和面积的要求并不是很严苛。综合上述因素,最终选择了“颜值”很高的Lily Beach
       在这里要强烈安利一下Lily Beach上的Lagoo Villa 这种房型。在国内有人也会称之为“水屋”,但实际上它是“泻湖”房间。这种房子是建在沙滩上,但离海很近,白天海水涨潮时,房间就在水中,下去浮潜极其方便,晚上退潮后,白色的私人沙滩就归你所有了!这种泻湖房间往往距离海沟非常近,所以是热爱浮潜的少年们极佳的选择。
      废话不多说!!上图感觉!

有沙有水有珊瑚的小房子

Lagoo Villa沿岸浮潜的上下通道

选岛后的疑难杂症
         在确定好岛屿之后,就该考虑一系列具体的事宜
1.究竟要在岛上逗留几天??
   目前,国内各大旅游承运商的安排都是4晚,2沙2水。但如果时间允许,有意向自己全权做主的亲们,可以考虑自行上booking或者agoda上直接订酒店。我们属于酷爱纯自己做主的童鞋,并且觉得好不容易折腾到印度洋上,4天微微有点紧迫,于是自己的agoda上预定了酒店,4晚Lagoo villa 2晚 villa(沙屋)。当然Lily的水屋也是相当棒,我们预定的比较晚,已经没有房间了,只能遗憾遗憾!
2. 机票的购买
       目前国内有北京广州上海马累的机票,还有武汉昆明(这两个地方不是每天都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所在地,选择相对便捷经济的出行方式。
       个人经验分享:经过研究感觉广州——马累(经停科伦坡——斯里兰卡)的机票相对经济实惠,而且国内各大城市飞往广州的机票并不是很贵,于是各位亲们如果安排好时间,可以在广州吃晚茶,休息一夜后奔赴马累
3. 必需品
       (1)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性不言而喻!之前看到许多关于Lily的游记中提到,岛上都有防晒霜和晒后修复,但本人良心澄清,只有在水屋和Lagoo Villa中才会有提供,如果是沙屋则没有,所以大家还是自带微妙,并且需要SPF50+的哦!)
       (2)游泳衣(浮潜服)
       这次出去我们只带了游泳衣,但良心建议!!!如果对浮潜很感兴趣的童鞋,建议还是背上浮潜服,一方面可以保护皮肤不被珊瑚划伤,另一方面保暖,可以去相对冰冷的深海兜一圈!因为Lily Beach的浮潜环境真心很好,所以万万没想到各种被珊瑚划拉,被深海水冻冰!!
     (3)浮潜呼吸器
      现在有眼镜和管分离的传统款式,还有迪卡侬的面罩式。我们买的是前者,后来在岛上碰到一个好心的德国大叔,给我亲测了一下面罩式,建议大家考虑后者,虽然体积略大,但是浮潜体验更佳!
     (4)风油精(清凉油,六神,宝宝金水。。。。)
      可以有效的防止晕船、晕机、晕太阳、晕海水。当然必须用于防蚊!
     (5)美金(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
      马尔代夫只能支付美金,不可以使用人民币,所以一定数量的美金还是要随身携带。良心建议!!大家尽可能带小面额的,因为美金最主要是支付小费用途。Lily 岛上的服务很周到,会有专门的服务生送行李,每天打扫2次房间,还有各位可爱的服务生、接待员、服务员,给这些可爱的人儿们1-2美金的小费也是很乐意的!

初识Lily掠影

9月29日一早,在广州搭乘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的飞机前往马累。斯航的服务和食品给好评,最喜欢他们不间断的Cylon Tea. 飞机上也有各种电影电视剧可以供大家消磨时间。
斯里兰卡时间上午11点到达科伦坡,在机场短暂停留后,登上了前往马累的飞机,心情真的有点小激动!马累时间下午2点30分到达机场,Lily Beach 作为六星级岛屿真心不是吹的,有专人在机场接待,引导坐上中巴车后,专车送到Lily岛的水飞等候室。接待室超一流,环境优雅,食品丰富。

宽敞舒服的等候室

等候室中美味的小点心
好怀念小曲奇的味道

在等候的过程中,窗外就可以看到一架架萌萌的水上飞机,到底哪一架是我们的呢?

大约等待了40分钟后,机场给候机室通话,我们可以乘坐水飞前往莉莉岛啦!走向我们的小飞机!

水上飞机可以坐12个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声音比较大,良心建议!!!如果平时有晕机、晕车或比较脆弱的亲,建议大家带好风油精和耳塞,这样可以有效的遏制难受的感觉。
       在飞机上的我实在不忍抛开眼下的美景,所以忍耐着各种头晕目眩,疯狂拍照

吼吼!!起飞啦!!

在机舱中目睹的第一座岛屿!Mark一下!

在这里,很难区分天空,海洋,空气,云层.......
飞跃云海!奇幻体验!

在水飞上,初见莉莉岛.......
激动,感动,震撼

水飞大约25分钟左右,到达莉莉岛的水上站台,这里会有岛上专门的服务人员用豪华的快艇接游客上岛。船上还提供香香的湿毛巾和矿泉水,你要做的就是好好欣赏海上的美景

【快艇激起的顽皮海浪】

【在海上第一次与高能的多尼船相遇】

快艇大约6-7分钟,终于登上了期待已久的Lily Beach,岛上有服务生热情的演奏当地民族乐器,欢迎新上岛的游客。
      岛上基本会安排懂游客本国语言的接待人员,为游客详细的讲解后续在莉莉岛上的生活起居、活动安排等内容。
       【莉莉岛餐饮全介绍】
       接下来,分享给大家最为关心的莉莉岛所谓“一价全包”的具体餐饮内容和优秀的餐厅酒吧们
1.上岛后大家都会拿到一份这样的说明,所有餐厅酒吧、浮潜地点、各类活动的时间地点信息都在上面,十分方便

2.全包中的餐厅和酒吧
莉莉岛上可以享用免费餐食的主要有4个地方:Lily Maa,  Tamarind, Vibes, Aqva,其中Lily Maa是最主要的用餐地点,早中晚三餐都是免费的;Tamarind可以免费用餐1次,岛上工作人员会帮大家提前预约好时间,我们只需要带着肚子就可以了。Vibes和 Aqva是非常不错的酒吧提供午餐。

首先,请欣赏Lily maa风景和美

【Lily Maa外景】

【Lily Maa的各种西式】

【如果爱茶的宝宝们,在Lily Maa有口福了!强烈安利这里的各类茶叶!有Magic Moon, Cylon, Orange blood等等种类,每天三顿我都要来一壶,不亦乐乎啊!】

接下来,要说到我们最爱的Vibes吧了!心情有点小激动。Vibes的饮品种类众多,口味都不错!还提供美味的午餐。最关键是有许多休闲运动设备,台球、乒乓球、沙滩排球........怀念!!

【Vibes酒吧宁静但不失活力的外景】

【Vibes吧中美味的饮品和午餐】

只有一次免费晚餐的机会,不得不提提别具特色的Tamarind。古朴但不失典雅的木质风格,配上暗红色的灯光,这里的浪漫氛围不言而喻
在这里用餐,还可以随时欣赏到水下游来游去的小鲨鱼和鱼群之间的“Catch me if you can”

【动人的Tamarind傍晚侧写】

【夜晚,点起小灯的餐厅】

如果你安安静静发呆一整天,Aqva绝对是莉莉岛上不二的选择,这里是quite zone,酒吧不大,但岛上唯一的无边泳池使得这里的景色得天独厚。

【水天一色的此景,想必再浮躁的心灵也能安静下来】

【除了景色,Aqva的午餐也值得赞一记】

除了上述几个详细介绍的餐厅和酒吧外,在Lily Maa旁边还有The Spirit 酒吧,以及3个需要收费用餐的餐厅。大家可以根据喜好前往。

餐厅了解清楚后,服务生会直接带游客前往房间,此时行李早已被善良的小黑们送到房间摆好!第一次走进了Lagoo Villa

【门前超凡脱俗的莉莉岛花】

【Lagoo Villa房内的外景】

在短暂的修正之后,我们开始了第一次徒步环岛游。莉莉岛并不是很大,从最东头的Vibes酒吧走到最西边的日落海景套房,走走停停,赏花拍照,也就需要40-50分钟的时间。走到每一处都觉得莉莉岛上的细节很不错,很用心,很精致。

【岛上的花花草草们】

【随手记录岛上的它们】

Lily水下世界的爱恋

吃喝玩乐在莉莉岛上可谓是一应俱全,初识莉莉岛的各种美食美景后,要与大家分享莉莉岛最最强大的娱乐版块啦!

【项目类型】
1.浮潜
    莉莉岛上的浮潜真心太方便,主要有3个可供浮潜的地点,一是水上活动中心,这里有教练和救生员可以保证大家的安全;二是水屋周围,宽阔的浮潜水域一定让你满意;三是Lagoo Villa外的海沟,最优质的景观尽收眼底。
       浮潜之前大家务必记得去水上活动中心租借免费救生衣以及脚蹼、浮潜设备,如果自带请忽略(此处再次感叹莉莉岛的浮潜真是良心生意啊!)房间内的救生衣只能供紧急情况下使用。
2.水上活动中心的非机动设备
        这些设备是可以免费玩耍的,主要有皮划艇、单板以及脚踏船三种,乐趣多多!
3.水上活动中心的机动设备
        主要有摩托艇,喷气的滑板,看上去很有趣,这些是需要付费玩耍的。
4.潜水中心
       这里是安排出海深潜以及海上钓鱼等项目的,如果有感兴趣的亲们,可以去酒店大厅的Booking Desk(预约台)咨询相关的事宜。
5.免费活动项目和出岛探险活动
       免费项目中暗礁浮潜、花园游览品尝新鲜椰子是需要提前在预约台预约的,其他的只要按照之前提到的那张说明书上的时间前往即可。
       出岛探险活动中日落游船、夕阳晚钓、珊瑚花园浮潜是免费需要预约的,基本上都可以约到,很方便,其他项目比如看看海豚、海龟、鲨鱼的这些是收费项目。

由于我们对浮潜有着迷之般的向往和兴趣,所以在岛上的绝大多数时间都泡在水下,与各个区域的鱼儿们约会
我们参加的活动有暗礁浮潜、夕阳晚钓和珊瑚花园浮潜。良心活动啊!每个都有很不错的体验。
分享时间到,请大家跟随我一同领略莉莉岛水下水上的魅力吧!

Part A.【Lagoo Villa 外的浮潜初体验】

【这个世界只和你相差一个身高,请俯下身融入海底世界】

【就在门前不到1米水下的圆头宝宝】
这是水下第一张正式的照片,单发,Mark!

【形态各异的珊瑚宝宝们】

【Lagoo Villa外水下鱼儿们的日常】
现在看到这些照片,真心想念他们每一位,活泼顽皮的小丑鱼,胆小怕事把自己时刻躲在珊瑚里的小白鱼,还有成天挂着艳丽色彩出来诱人的各位,你们现在还好吗?

Part B. 【出海之珊瑚花园探险】

珊瑚花园浮潜可以选择早上或者下午两个时段,有专门的多尼船带大家出海。

【珊瑚花园下自由的鱼群】

【珊瑚花园惊现红色海星!】

【珊瑚花园中珍贵的红珊瑚!!激动!】

【在珊瑚中各种自在的鱼宝宝们】
此处有大鱼飘过........

Part C 【莉莉岛水屋浮潜日常】
水屋这边的海下景观和珊瑚花园以及Lagoo很不一样,这边是大片的珊瑚群和嬉戏在珊瑚中的鱼儿们。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这里见到了小鲨鱼,速度飞快,气质霸天!!

【水屋外浮潜的景观】

【在珊瑚群众嬉戏的小鱼群们】

【这里有最为纯洁色的海底世界,长长短短的白色兄弟出入】

【压轴登场!乱入镜头的海底小鲨鱼】

Part D 【浮潜日常外的其他活动】
1.水上活动中心(Water Sport)大家可以参加各种机动或非机动项目。

(图上有脚踏船和单板,皮划艇在另一边“休息”)

2.参加夕阳晚钓活动
达成多尼船出海,开始钓鱼。我们这一船总共钓到3条,2条太小放生,也算是可以荣登运气倒数榜了!
这里就发几张在多尼船上看到的海上美景以表安慰吧!

【霸气的多尼船头】

【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

难以忘却的Lily点滴

Lily岛上除了这些丰富的美食饮品,让人流连忘返的水下世界,还有许多难以忘却的美好。在岛上可以去享受Mandara水疗中心的SPA,可以去健身房出一身大汗,可以随时去小足球场踢一场友谊赛,更可以走进温馨的摄影工作室留下在岛上最美的回忆。

【日常难忘的点滴之行动篇】

贪玩的我们,每天除了常规4小时多的浮潜之外,还一定要去打几局台球和乒乓,出出汗才能更好的享用美食美酒
难忘在岛上的一个中午,去足球场玩耍的场景......

【日常难忘的点滴之人物篇】

为了纪念在岛上的日子,我们特地选择@Royal Crown-凯尚摄影工作室拍摄了照片。工作室一共有3位可爱的伙伴,帅气幽默并且毒舌的店长,温柔时尚的化妆师和技艺精湛有特异功能的摄影师。再次感谢他们给我们留下的回忆。

【上图以表感谢】

Lily岛上还有许多让我们难忘的小伙伴。一直招待我们的Kate Su,是位热情的台湾同胞,最后一天还为我们升级了房间,感激不尽啊!VIbes酒吧的Peter大叔,印度S小伙,我们每天都要过去跟他聊聊天!Lily Maa绝对善良有耐心温柔的马累服务M女生........

【日常难忘的点滴之各种】
Lily岛上的它,各种造型,各个时段,总是要不经意的闯入你的生活

Lily岛上的魔鬼鱼,每晚与您相约在港口

Lily岛上的太阳,怎么看都不够

【夕阳西下系列】
在岛上最喜欢傍晚时分,因为每天的日落都是不一样的

【顽皮的云彩】
每天的夕阳不同,每天的云更加不同

躺在水面上,相机朝天拍到的云彩

在岛上遇到的唯一一次短暂暴雨。这云的感觉棒极了!

窗外闲适的云朵们

【随拍景色】

岛上服务员骑得自行车,不经意间总能提亮整个画面

岛上不同地方材质形状各异的小灯们

尾声

从昏沉美好的梦境中逐渐醒来,与大家分享了莉莉岛上的点点滴滴,却又迷醉在那短暂又曼妙的回忆中。莉莉岛的一切历历在目,愿岛上的你们,岛上的他们,岛上的一切安好!
只想静静的望向岁月静好的那边.....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7 01:0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7 12:2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17 13:56

引用 shuangshuangduck 发表于 2016-10-17 01:06:49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shuangshuangduck:谢谢亲的肯定!后续会有最后一天转岛的全新体验更新,感谢您的关注!!

2016-10-18 16:46

引用 litongtong 发表于 2016-10-17 12:25:32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litongtong:谢谢您的支持!希望您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