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乌镇。印象江南里走走停停

• 出发时间/2016-04-10

前言

江南多水乡古镇,大家熟知的就有不少,周庄乌镇西塘,等等。作为一枚伪文青也是很向往这种小桥流水的轻柔温婉。每次去上海都要思忖一下够不够时间去附近的小镇歇一歇。去年去了一次周庄,很是怀念那里清晨的阳光和空气,冬天虽然有些冷,但是阳光洒在身上的温度却刚刚好,人潮也是刚刚好。这次又回去上海,虽然时间匆匆,即便走马观花,我也想去古镇去转悠,就定了大名鼎鼎的乌镇西塘

自从工作了以后,已经很久没有放松过紧绷的神经,丢掉了我爱的音乐,扔掉了我喜欢的阅读,放弃了热衷的摄影,总是把”没时间“挂在嘴边,看到别人旅行的照片心里像是被猫抓,羡慕不已。平时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出门逛街,之后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喝咖啡发呆发个够本。

这次也是要谢谢船长给我这个撒欢放鸭子的机会。

行程

武汉 - 上海,夜火车,第二天早上六七点就到虹桥火车站了,在火车上睡一觉也比较舒服。

4.10,上海
4.11,西塘嘉善县)
4.12,西塘嘉善县),乌镇嘉兴桐乡
4.13,杭州
4.14 -4.15, 上海
4.16,上海 - 武汉 ,火车

魔都闲逛

讲真,我很喜欢上海,不是因为老公是上海人,在他之前就喜欢(不过我喜欢的地方很多,哈哈哈,香港成都厦门青岛等等我都喜欢),所以每次来都要到处晃悠,特别是上海经常有各种艺术展和活动,很多都是我很感兴趣的,去年特别跑去上海看达利大师的艺术展了。

你将会度过漫长而快乐的一生。

复茂小龙虾
——
船长推荐的上海小龙虾,还不错,我发现每个地方的小龙虾味道还真是不太一样,上海这里比较特殊一点的就是十三香风味的,不过有一点,上海这里的小龙虾真的非常干净。

西塘

不用修饰的清澈蓝天白云

这家旅舍的老板很有意思,他本身是一个云游四海的“旅客”,应朋友的邀约,顶下了这家店铺,现在想着是时候又要出发了。老板一看上去就是那种“自由闲散”的人,不拘小节,还请我们吃菠萝。晚上回来的时候遇到他正好在门口的沙发上,还聊了好一会儿,估计他也被我这个话唠烦死了,

这是旅舍老板养的小黑猫,叫“慕白”。

By Polaroid SX70 ---- my favor.

这就是白天我们光顾的那家音乐咖啡酒吧,晚上又是另一个样子。很美。

闲逛的时候路过这家,钟鼎烧,那个叫卖的小伙子一口台湾腔很是热情,不想辜负他的热情,于是我们俩大胃王买了一整盒。

乌镇

离开西塘,出发去乌镇,离开的时候西塘早上还下雨了,名符其实的烟雨江南

乌镇现在也已经比较商业化了,但是保留得也不错,还是很值得一去的。乌镇分为西栅和东栅,完全不同的两个风格,我们是在同程上面买到联票,两个地方都去了,因为是临时觉得去的,所以住宿上面没有太多选择,选择住在景区外,环境也还不错,离景区也不远,我们开车,所以也很方便。如果住景区里面的话,更方便游玩,但是价格也会高很多,关键是看自己怎么选啦。有机会在景区里面住着体验一下也是很不错的。

别被这张照片给欺骗了,其实当天乌镇的人多到吓人,门口都停满了旅游大巴,人在乌镇的小巷里就像是塞满了玻璃管的巧克力豆。

乌镇是一个被艺术充斥着的古镇,我站着这家店很久,考虑了很久要不要进去带件回家,不过鉴于我这个人有严重的选择困难症,所以还是忍痛没有进去,而且后面还要去其他地方,怕半路碎了,只好安慰自己说:下次再来。

梅花糕,本来一个人都没有,结果我们一上去,就蜂拥了一堆人上来,结果居然还排起了队,这种事情经常发生,这个迷思我到如今也没有参透。

惬意的喵星人。

沿路都有很多的小吃店或者酒楼茶馆,我们又遇到了我们的共同爱好——臭豆腐。

浓郁的酱油味。

再会,乌镇

杭州

杭州,早安!☀️

早餐。

满满的一碗鸭血过早也是挺有意思的,还不错。

住在山上的感觉,风景不错,就是蚊子太多。

我们落脚的旅舍。

这是一条天梯啊。

真正的雷峰塔已经不在了,这是倒下的废墟。我很纳闷的是为什么里面有这么多钱咧?许愿?对着雷峰塔?不知道什么原因。

现在的雷峰塔本身真的很不值得一看,比较值回票价的是眺望的西湖风景。

周围都是人,这算是人很少的几张图片了。

大学附近的一家餐厅,性价比很高。

令我惊喜的是,杭州居然有夜市!太棒了!虽然夜市很短,但是我还是兴高采烈地在里面转悠了一圈。喜欢这种市井的热闹氛围,感觉很舒服,很接地气。

在旁边的水吧——壶沏买了杯茶,满足的回去了。

回到魔都继续闲逛

回到上海,天气还不错

辣府还蛮合我胃口的,是上海一位播音主持合伙开的一家火锅店,很多明星都有光顾,在楼梯的两边的墙上都有签名哦,服务员的态度也挺好的。上海有一家叫山城老灶的火锅店深得我心,味道跟辣府相近,但是价格很亲民,还有会员折扣。不过上次去吃,那个凉面有点失水准了。

吃饱了,又到田子坊晃悠,消食。

我最爱的莉莲蛋挞。

那条传说中的浪漫的路。这里也有很多老房子,绿叶红砖灰色路面。

船长说很多小型戏剧都会在多伦路这里取景,反正我们去的这天还正好有人在拍摄,不过不知道在拍些什么。

这个出现在“欢乐颂”里传说中要排队很久的多拿滋店其实并没有什么人,卖相倒是挺好的,不过我不太爱。

不要再以忙碌为借口,滋养懒惰细胞,拾起笔,背起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