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之旅-记录我的每一次旅行

2016-10-15 21:49 618/6
  • 出发时间/2016-09-26

卷首語

我从未想过我的第一次欧洲旅行会定在西班牙,决定出行之前拿着一张地图寻找旅行的地点,后来定在了希腊,朋友说要不要加上西班牙,最后舍弃了希腊,决定只去西班牙一地。西班牙——这个远在西边的国家,除了斗牛和西红柿,我对其一无所知。不过他没有令我失望,震撼的高迪建筑,中世纪的小城托莱多,幽静与热闹夹杂的圣十字区,热情善良的西班牙人......,12天的脚步,一切的一切,让我依旧老套的从签证开始说起

自然先从签证说起

本人只去过东南亚一些国家,基本可以说是白本,原定是准备找旅行社代办,做攻略的时候顺道也看了签证的办理流程,为了省钱,全部自己办理。
准备签证材料,查攻略,自己做机票酒店预订单,又经历工行信用卡不好使,酒店订单无数次被退,多少个不眠的夜晚,不过现在想来一切都值了。
里面可以下载申请单和审核单,不要轻信网上的模板,不一样的,楼主我就弄了两遍,一开始从网上下的模板都不对。
一、先看一下西班牙签证所需的材料
1.护照原件(至少要有6个月的有效期、有足够空白页)及复印件(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全本复印,反正我是整本都印了);
2.两寸彩色照片2张(半年内近照);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用A4纸复印;
4.户口本复印件,用A4纸复印,我也是复印的整本;
5.公司营业执照副本或者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用A4纸复印;
6.英文工作证明(例:公司开出在职证明;由公司抬头纸写,注明申请人的职务、工龄、月薪、
准假证明和保证继续保留其职务等相关资料、休假时间、出行原因、详细内容等;内容
下面:打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职位,需盖公章、负责人手写签名,还须注明公司地址、电话、
传真号码)英文版原件;
7.申请人的财力证明:一般提交工资存折、近半年的银行存折或信用卡的账户交易明细表还可
附加提供房产证明、车主证明等。余额3万元以上。我是提供了3张银行卡的流水。
10.详细行程安排,英文;
11.飞机票预订单,不用付款(来回程);
12.确认的酒店预订单(签证下来之前,不可撤回的酒店订单);
13.申根逗留期的医疗保险证明;
14.本人填写«西班牙签证申请表»1份;
15.我还提供了结婚证。

下面是我提交的英文行程单,供参考。

在职证明模板

二、申请单填写的时候要注意,全部英文大写。
三、机票订单可以在携程上预订,酒店订单BOOKING上就行。后面会详细介绍我住的酒店。
四、准备好以上材料,需要本人亲自去签证中心送签,沈阳北站财富中心A座已经成立签证中心,以后沈阳的小伙伴们不用跑去北京送签了。
时间好像是上午8:00到下午3:00,进去后先递交材料,然后录指纹,服务态度非常好。签证费好像是500,可以选择邮寄或者自取。
之前各种担心,签证自我递交材料后一周就下来了,悬着的心总算落下

酒店及机票预订

一、酒店
最费精力的就是预订酒店,为了省钱、还能住一个地理位置方便,离景点近的酒店,楼主我熬了多少个夜晚寻找酒店,不能说住的非常舒适,但是基本能够满足我的所有需求,而且价格也是在我能承受的范围之内。
1、巴塞罗那的酒店很多都提示没有独立卫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样,我为此浏览了多家酒店,最后选择的是一家叫HOSTALIN BARCELONA DIPUTACION的酒店,特价房,窗户外面居然是垃圾房,有独立卫浴,房间超级小,除了床就剩墙了,两个人并排无法通行,卫生间倒是很大,第一晚还很好,很安静,也没有异味,但是酒店居然不给打扫房间,第三晚的时候,房间已经到了我无法忍受的地步。而且只有一个小床单,根本就没有被子,幸好我有带睡袋,所以不是很推荐这家。四个晚上约260欧元,如果你不订特价房或许会好点,有窗户的房间临街,看着还可以,至少通风。酒店工作人员倒是很热情,会给你地图,告诉你各个景点的位置,细心给你指路。地理位置,距离圣家堂大概1.6公里,我步行的速度大概17分钟左右。距离米拉之家、巴特罗也都差不多的距离。
2、赛维利亚,我住的是民宿(Junto plaza España. King bed),地址:alle Porvenir 26, Andalucía 41013,一家大别墅,房东是一位上了年纪的LADY,叫:María,会说英文,不过口音很重,沟通起来全靠猜。她的女儿和儿子英文还不错,沟通无障碍,这家我其实还算满意,关键是便宜啊,3晚人民币773。不过房间里面没有卫生间,要上一层楼,卫生条件看着还不错,就是说好的早餐呢?根本就没吃到,而且基本看不到房东,总是很忙的样子,第一晚我和伙伴没打开门,结果房东也不在家,按门铃都没有响应,这就是和酒店的区别,不过冲这价格,也值了。而且在这里遇到了西班牙好邻居。房东也提供接送机服务,25欧单程,比TAXI便宜。
地理位置:超级好,步行到西班牙广场也就5分钟。
3、马德里;维多利亚式I和II旅馆,地理位置CARRETAS,7and3,就在太阳门广场旁边,广场附近就是大商场,适合刷爆你的卡,。出门就是地铁站,无论是去机场 火车站都很方便,这里不得不说一下马德里的地铁,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地下至少4-5层,而且四通八达。
房间卫生条件很好,每天有人打扫,终于让我住上了一间正规的酒店,阳台上可以直接看到太阳门广场,晚上会有西班牙帅哥在广场上跳街舞,热闹的很,我每个晚上都会站在阳台上看着帅哥流口水,
但是这家酒店不提供早餐。价格两个晚上970.66元人民币,总体还是推荐的。

这里再提示一下,不知道其他酒店如何,我住的几家均不提供牙膏牙刷,拖鞋、热水壶!在国内最最关键的热水壶啊!临出发前,我真的有考虑要不要背一个,不过后来想想我已经快到搬家的地步 ,就没有带,事实证明,在国外,想喝一口热水,是多么的难!!
二、机票
1、我们去的是俄航,莫斯科中转,回来的时候是阿联酋航空,迪拜中转,,往返人均价格5800多。
2、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莫斯科的机场,没有WIFI,没有热水(后来我才知道,除了我们的伟大祖国各个机场火车站提供免费热水外,原来欧洲都是不免费提供饮用水的,喝水都是要花钱买的,一瓶水1欧,就是7块大洋啊!!)
另外,在外吃饭,不要被食物的外表所迷惑,下图的饼,超级难吃,特别硬,特别硬,特别硬,重要事情说三遍!!!

3、阿联酋的航空确实不错,客机A380,超大触屏显示器,带多种语言选择,有中文;里面有很多电影,各种语言的都有,可以选择字幕语言,楼主我还看到了美国队长3,说明电影更新的很及时。可以显示各地时间及时差,飞机航线,高度等等信息。下层经济舱,上层头等舱和公务舱。餐食不能说好吃,但是样式还算多,有面包 饼干 冰淇淋 巧克力  米饭  和其他航班比,真心不错了,不过楼主我没有拍照。

行程

此次行程没有安排的很紧凑,可以说很松散,没办法,这一次旅行的宗旨就是:不累、休闲、不折腾。
9月26日:北京-巴塞罗纳,到达时间,当地时间23:00,在携程上订了租车,一下飞机,入了关就看见好多人举牌子接机,各种语言都有,很快就找到了用中文写着我名字的牌子。司机不会说英文,但是顺利的将我们送到了酒店。
9月27日-9月30日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有两种观光巴士,一个是红色的barcelona city tour,一个是蓝色的,barcelona bus turistic,分一日票和两日票,随上随下,有中文语音导览。我买的的是蓝色的,一共有3条线路,红线 蓝线 绿线,绿线主要是沿着海边,不是经常有。
车站上会有一个红色或蓝色的圆圈,可以分别线路。

西班牙的地铁 火车  飞机   公交   有轨 长途汽车每一样我都做了  圆满

10月1日早飞塞维利亚,下午就四处逛逛,买了到龙达的车票
10月2日龙达
10月3日大皇宫 大教堂 圣十字区
10月4日上午西班牙广场  都市阳伞;下午到马德里
10月5日托莱多
10月6日马德里购物,下午回家。

虽然没有看到阿尔罕布拉宫,没有看到皇家马德里球赛,没有体会弗拉门戈的舞蹈,不过,这次玩的还是很开心。取舍间,有自己的快乐与心意。

饮食

开始看攻略,倒是知道西班牙人是10点才开始早餐,14:00午餐,20:00晚餐,不过等到亲身经历就真的是饥一顿饱一顿了,盗用一句话,每天点餐就和买彩票一样,以至于我们两人第3天开始,到处找中餐去吃。西班牙的餐厅,不到营业时间是不开业的,严格遵守哦!早一分都不行,~~~~(>_<)~~~~。
巴塞罗那,我吃了这辈子最多的SUBWAY式三明治。

不过西班牙的海鲜炒饭 和水果酒还是很推荐的,下图黑色的墨鱼饭攻略上很多人推荐,不过我本人不是很喜欢,除了咸味没吃出其他的味道。

另外西班牙的Churros(油条),和TAPPAS还是推荐的 ,西班牙油条又名吉事果,一般搭配热巧克力,味道其实和我们的油条没什么差别,只是不那么蓬松,本人点Churros的时候,店主只会说西班牙文,我真是四肢都用上了,最后谷歌翻译和图片搞定,点完餐后我长舒一口气,连身边的西班牙人都笑了,真是累死宝宝了。

TAPPAS推荐一家叫LIZARRAN,我在塞维利亚托莱多都遇到了,他家的最后买单是数牙签的,味道还不错。

这里要提到两家店,一家名字如下面的照片,地点离我在巴塞罗那的酒店不远,老板娘是中国人,人很好,看我们实在吃不下三明治了,说可以给我们单独坐中餐,有饺子哦,给我们煎了一盘饺子,那是我在西班牙吃的第一顿饱饭。价格好像是5.8欧。

另一家店:超级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
那天晚上我和同伴迷路了,走的又渴又累,看到一家中餐馆就冲了进去,点完餐后,和老板要了两杯热水,老板居然说,这个要收钱的哦,1欧,(⊙o⊙)…。而且,炒菜的味道不做评价,反正在国内肯定开不下去的。
喝水收钱的除此一家,别无分店。

免费做广告了,大家是否选择自行决定。

可以说,经历了西班牙的12天旅行,即便是中餐,米饭也是一粒是一粒,让我这个吃惯了东北大米的人,欲哭无泪啊。回来的时候,点了一份动车的盒饭,当时真的觉得很好吃,很好吃.

在经历了扬州炒饭其实就是蛋末炒饭(基本没有鸡蛋哦,其他材料基本没有),糖醋排骨就是醋排骨等等的接连打击后,马德里,太阳门广场旁有一家中餐馆,真心不错,力荐!塞维利亚圣十字区有一家寿司店里面的乌冬面也是力荐,扬州炒饭就不要点了,两家都是中国人开的。可惜我没有记地址,抱歉了。

下面的两张图是马德里那家中餐馆做的,超级棒!

巴塞罗纳——高迪的震撼,非对称的美

当我清晨起来,走在西班牙的路上,那种兴奋的感觉,那种第一次自助跑到地球的最西端的成就感,集聚一身,迎面走来的一位绅士还很友好的和我SAY HELLO,旅行的快乐就在于此,在于未知,在于新奇。

巴塞罗纳一共玩了三天,第一天上午去的巴塞罗那大教堂(地铁L4(黄线)至Jaume I站、周一至周五:免费进入8:00-12:45(回廊8:30-12:30),捐款进入13:00-17:30),下午就坐红线和蓝线观光巴士,把巴塞罗那游览一遍。然后去了兰布拉多大道,哥伦布的雕像也在这里。兰布拉多大道上有很多行为艺术,我就在这里遇见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疯帽子,好开心啊啊啊啊!!!!

然后谷歌导回酒店的时候,两个人就LOST了,好在丢的不远。Σ( ° △ °|||)︴
巴塞罗那第二天:昨天在金狮楼记得店主说观光巴士的首班车是5点,我们两个从酒店跋涉到圣家堂,结果发现原来first bus是9:00,这就是攻略做的不到位的后果,因为古埃尔公园的门票已经提前预定购买,时间也是固定的,担心过点进不去,我们两个人只能迅速打车。一路上,计价器跳表跳的我心跳加快啊,~~~~(>_<)~~~~。下午,圣家堂,因为做攻略,在外面看到圣家堂没有什么激动,这也是做攻略的弊端,当你到达一个景点时,第一感觉不是兴奋,而是对就这样,和照片上一样。不过当你走进教堂,还是会被震撼到,听着讲解,再细细品味每一个细节;圣家堂里面的五彩玻璃,是我的最爱,可惜我不会拍照,照片没有排出教堂的意境。

巴塞罗那第三天: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当我们一路走到巴特勒之家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没有带相机!没办法手机上吧,事实证明,只要景色美,即便不会拍照,手机也能排出很美的照片。

圣家堂 米拉之家  巴特罗和古埃尔建议提前预订,这样到了景点就不需要再排队了,门口分with ticket  和without ticket两个通道。下图是我预定的门票。 编辑

塞维利亚-圣十字区的色彩

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建议选择飞机,价格基本和火车票差不多,但是时间确节省很多。让酒店帮忙叫了TAXI,一早出来司机已经在酒店门前等候了,上了出租车,司机问我们是哪个航站楼,我瞬间一脸懵逼,找到订单,翻来翻去也不知道哪里写了,各种翻译软件,最后无意当中拼出了伏林航空的单词,司机马上说知道要去哪了,原来巴塞罗那的机场是按航空公司来分布航站楼的,害我一顿查航班号。

之后顺利到达塞维利亚,出来机场,有机场大巴到市区,一定要仔细看站名,我和小伙伴就坐过了一站,然后又坐了一站的有轨。但是我们遇到很多热情善良的人们。他们有的会放下手中的食物,走出来帮我们指路,有的会从工作的岗位上特意走出来,过马路为我们买一张车票。

在这里我知道了原来在欧洲坐车真的是不检票的,当我拿着车票踏上有轨电车的时候,蒙蒙的寻找投票口的时候,一位上了年纪的爷爷用手势告诉我将票揣好,你不需要做其他任何事情了。
在这里没有刺耳的汽车鸣笛声,没有争抢,当我走在路上,很多车见我要过马路,会主动停下来等我,经常发生我让车,车让我的“尴尬”.当我在一条小路上拍照的时候,后面的车就会静静的在后面等我,弄的我还怪不好意思的。我和同伴说,我在西班牙会养成“坏毛病”的,以后回家就不会过马路了。(不过回家后一天就把我扳了回来,或许是我们车实在太多了吧。)

我们到赛维利亚第一件事就是买去龙达的车票,开始旅店的小伙和我们说走到长途客站要30分钟,但是他可以带我们去,价格比出租车便宜。我和同伴决定先出去四处转转,然后再定车票的事。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一下蚂蜂窝的攻略,否则我们两个就南辕北辙啦。塞维利亚一共有两个汽车站,一个兵器广场汽车站(Estación de Plaza de Armas)位于市区西部,离我们的地点比较远。还有一个圣塞巴斯蒂安汽车站(Estación del Prado de San Sebastián)位于牟利罗花园附近,去龙达的车票要去这个车站买,我们差一点就跑到兵器广场汽车站了,幸好我最后看了下攻略。

然后就导航到圣塞巴斯蒂安车站的路线,结果导航后发现就在我们的面前,过马路就是,哈哈哈,看来塞维利亚是欢迎我们的。
在这里又遇到了一位善良美丽的姑娘,因为售票员不会说英文,她主动帮我们买票,而且全程露八颗牙齿微笑,有的时候善良真的是会感染人的。以前有人问我路,我也就是给指指,自此我觉得以后有人问我路我也要这么热情,因为那个时候对方真的很需要一人帮助,那种语言不通的无助,真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同身受啊。

上面两张图是塞维利亚往返龙达的时刻表;下图是车站的外貌。

公交车可以刷卡,可以买票,这里司机是给找零的,楼主我第一次的时候,将兜里硬币全拿出来摆在司机旁边的小桌上,司机你随便拿,哈哈,剩下的乖乖揣好,一个人1.3欧左右。

龙达-悬崖上的小镇

塞维利亚龙达,车程大概3个小时,在这里我吃到了西班牙油条,景点主要就是龙达新桥,可以选择走到谷底,从下面仰视龙达新桥,另一种风光,无奈,我只能又一次选择放弃。龙达不是很大,兜兜转转,一天足够你用来游玩。
在这里同伴说遇到了杨过和小龙女,下图唱歌的美女歌声真的很美。

也许我上辈子是斗牛士吧,当我站在斗牛场上时,我的汉子属性全面爆发,

塞维利亚-我们回来啦

本人是权力游戏的铁杆粉丝,第一件事必然是去大皇宫,跟着谷歌地图一路走,显示快到的时候遇到各种岔路,我们又一次LOST了,在这里遇到了天主教(貌似吧,我依旧是天主基督傻傻分不清)的传教人员,中文说的很好。然后,又遇到一位老爷爷,不会说英文,直接帮我领路,直到目的地,感动的我现学了一句西班牙语和他说谢谢!Gracias!

大皇宫是多恩家族的取景地,影片里面很美,不过现实中不能说不美,不过少了公主和王子就没了意境。

下午我们去了大教堂,这里我们没有提前预定门票,排队买票的人足足绕了教堂大半圈  建议大家提前买票   我和同伴换着排队  开始售票后大概半小时多就可以进去了。

最后一天的塞维利亚  我们只去了西班牙广场 。因为广场离酒店实在太近  我和同伴无数次路过   也没有意识到这里就是西班牙广场  直到最后一天才发现

下午我们就直奔机场,马德里,我们来啦!

这张图一定要放上,谁说英文最普及,以后一定会是中文。

马德里——SHOPPING

塞维利亚马德里,交通工具:飞机。这里提示小伙伴,伊比利亚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一定要看好托运行李的尺寸、额度。我们就遇到了箱子因为超过大小而被收取托运费的情况,托运费堪比机票价格一半了。一般的小型登机箱是可以免费托运的,稍大一点的就不可以,但是伏林航空公司就可以,大概是因为票价贵了一点吧。

到了马德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出了机场可以做地铁,买票的时候求助了两位帅哥  很热心的帮我们买了票   大家一起上的地铁  下车的时候冲我们微笑   楼主我的小心脏啊,哈喇子差点没掉地上。现在就是后悔  为嘛没厚着脸皮要张合影呢。

出了地铁   疲惫一下子就被马德里的热闹冲淡了   这里不再是小镇的静怡悠闲    这里有奔波的路人   行色匆匆的白领   一下子将我拉回了现实。

清晨的太阳门广场,他们这里早上8点,就和我们早上6点一样,可惜楼主我虽然时差倒的过来,胃可倒不过来。

再来一张晚上的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马德里的地下交通,我真是震撼到了,地下足有五层,四通八达,而且分成宽敞,想想西班牙那么少的人,地铁确修的如此大气宽敞,再想想我每天上下班拥挤的地铁,人间炼狱般的青年大街换乘站,

西班牙无论是公交 地铁 有轨基本都是自动售票,有些还是没有检票的,全靠自觉,地铁进站刷卡,出站有的地方是可以直接出的,不需要刷卡,和国内不太一样。以至于我和小伙伴站在出站口东看西看,找地方插卡,后来经一美女提醒,直接就可以走出来。

在这里提示一下马德里机场的注意事项吧,本人只遇到一个意想不到就是,马德里机场不仅分航站楼,而且同一个航站楼里面,不同的BOARDING GATE距离很远,要做一段小火车,本人的就是A登机口,还要坐一段小火车才能到,建议大家预留好足够时间,才有时间和精力逛遍免税店。

托莱多——匆匆而过

托莱多,这个我原本准备放弃的城市。建议大家一定要来,一定要来,一定要来!从马德里托莱多可以买,renfe的火车,建议大家网上提前订票,否则就要和我一样,现场排队才能买到,大概排了40多分钟吧,反正感觉过了很久很久,具体多长时间还真记不住了。

托莱多,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小城的路很窄,曲曲折折的,各种胡同岔路,因为建在山上,有很多坡路,走起来有些累。在托莱多,你会仿佛回到了中世纪,梦想着自己穿着洋裙,打着阳伞,走在青石路面上,或在阳光明媚的午后,端着茶杯,喝着下午茶,看小城朝阳夜色。

这个tappas力荐!

火车站都很有韵味

THE END

我希望能够把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件事,小事,趣事,囧事,都记录下来,等到若干年后,翻开每一篇游记,静静的回忆,这就是我的过去,我的人生。

所谓活着并不是单纯的呼吸,心脏跳动,也不是脑电波,而是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痕迹。要能看见自己一路走来的脚印,并确信那些都是自己留下的印记,这才叫活着。——东野圭吾。

为什么要自由行?自由行自然没有跟团那么省心,行程也不会安排的那么紧凑,也没有大巴车车接车送,但是我依然坚持,是因为自由行让我能够融入那个陌生的城市,体会当地人的生活。做攻略,自己安排行程,问路,解决各种突发状况,等等这些事情虽然累,但是依然会有成就感,每一次的旅行丰富我的是阅历是经历,而不是打卡式的照片。当然,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自由行逼格够高啊,当有人问到你的时候,你可以昂着头说我不仅去过哪,而且还是自由行。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7 15: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7 21:00

引用 juntso 发表于 2016-10-17 15:25:50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juntso:哈哈  旅行回来看看银行卡 你就不用羡慕我了

2016-10-19 10:32

引用 颜色旋律与和谐 发表于 2016-10-17 21:00:57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颜色旋律与和谐:嗯嗯  祝旅途愉快

2016-10-19 10:33

好棒哟!一直期待你写游记呢,先收藏着,回头慢慢看,感觉你们去的时候应该是夏天吧,为啥感觉你穿得那么多呢?小阳阳,好美哟!

2016-10-26 17:55

引用 晴好 发表于 2016-10-26 17:5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