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生日曼谷之旅

2016-10-15 21:50 281/0
  • 出发时间/2016-10-12

新的启程

再一年回到曼谷 为傅先森庆祝生日。事情还要从年初说起,因为我和傅先森都炒鸡爱泰国这个国家,自从去年来这后,就表示以后每年都要来一次,恰巧10月国庆后,又是傅先森的生日,作为一个混迹金融圈的美男纸强烈表示希望每年生日月都能花几天时间呆着泰国
作为个贤妻良母的媳妇,当然要满足傅先森的心愿啦,于是开始准备机票和酒店。结合去年的经验,外加本次旅行只在曼谷呆着,所以选择了上海直飞曼谷的航班,而酒店则选择了老四季,现在改名叫Anantara Siam Bangkok Hotel。机票在携程上提前半年出票,往返一个人只要RMB1000,酒店在agoda上预定,每个晚上房价是RMB1000,对于四季背景来说 ,价格真的优惠很多呢,而且之后酒店的服务也让我真心觉得五星级酒店的服务真的是无人可及的

大大大surprise

出发前与好友一起讨论着我们的生日之旅计划,万万没想到正在步入一个大大的“阴谋”。牟小柯和牙龈童鞋是对逗逼的🎎两,也是我和傅先森的炒鸡好友,我们约定,我们的孩纸傅帅帅以后是要娶他们家女娃娃木乃伊为妻的(不要问我媳妇的名字为什么那么奇怪)。
出发前在机场时,牟小柯和牙龈童鞋已经展现了他们逗比的一面,而我们也开始慢慢步入“阴谋”的高潮。
登机时,牟小柯和牙龈童鞋在微信里吼着在登机后要第一时间告诉他们,使得我和傅先森总觉得他们是不是要炸飞机啊 ,啊哈哈哈哈,最后两人尽然大声在微信群里高呼: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对了,忘了说了,因为我们是10月12日的航班直飞曼谷,10月12日是傅先森的生日🎂。
抵达曼谷后,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傅先森童鞋太激动,导致我在联系懒猫接机的时候,他尽然走失了…把宝宝给急的…还好没丢
东南亚旅行,懒猫真的炒鸡好用,像我这样怕麻烦的还孩纸完全可以选择,轻松搞定你的行程,可以在淘宝上搜索“懒猫旅行”。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酒店需要1.5个小时,其实平时也就40分钟,因为我们落地的时候是曼谷时间晚上18点40分,正值下班晚高峰,曼谷的早晚高峰是全球有名的(有个笑话,有个人好奇的问泰国人“你们国家早晚高峰的时间是几点到几点啊”泰国人笑着说“白天都是早高峰,晚上都是晚高峰”。还有人说为神马曼谷那么拥堵,因为泰国人是信佛的,他们都非常的有礼貌,在十字路口两面的司机都在互相一边”刷我的卡”一边双手合十,请对方先走。双方无限循环,马路就堵住了…
因自从曼谷上次发生恐袭后,曼谷街道上的警察和军警就成倍的增多了,起码比我去年来的时候多…而且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四面佛后面,四面佛门口好多警察,而酒店里都有警察驻点。每个新到酒店的住客,都需要将行李箱过安检。外加出发前曼谷总理巴育说,有可靠情报,25日—30日有恐怖组织计划在曼谷及其周边城市制造恐袭,所以曼谷可可谓全城高度警备状态。
办理好入住手续,一进房门就看到酒店准备的生日蛋糕和水果(哈哈哈 在预定酒店时特地发邮件问酒店,因是傅先森生日当天入住,不知可否代为准备份惊喜)。
收拾好行李,去妈妈之家吃个便饭回到酒店…“阴谋”在次开始步入完结,我陪着傅先森在浴缸泡澡,突然有门铃声、我以为是蛋糕店来送蛋糕的(因为牙龈童鞋🈶️告知,会和牟小柯在蛋糕店订个蛋糕送来酒店,给傅先森惊喜)于是很自然的去开门,傅先森问我是谁,我也不说,但门一打开,我就整个吓到尖叫的蹲在地上,傅先森在浴缸中问我发生什么了……只听到门口一阵骚动,我再惊恐中问到“为什么是你们?!你们不是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深圳吗?!这里是曼谷啊,你们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原来门口是牟小柯和牙龈童鞋,他们尽然出现在曼谷,尽然我们都不知道】傅先森急急披着浴袍出来,整个人也是惊恐+惊喜的状态。
这个真的是炒鸡大surprise了,去年生日,牟小柯和牙龈童鞋突降上海为傅先森庆生,给了他一个大惊喜(但这个我也是策划之一);今年他们尽然连我都瞒着,而且从我们计划10月来曼谷开始就开始偷偷策划,把我们两个都蒙在鼓里…宝宝表示这个太吓人了,但是傅先森不得不说,今年的生日太刺激了,原本刚下飞机还在提起牟小柯和牙龈童鞋,突然他们就出出现了,大变活人的节奏啊

组团旅行开始*13.Oct.

为了给我们大惊喜,牟小柯和牙龈童鞋提前1日从深圳奔赴曼谷,准备最后上演的大片,并且还特意在住在我们隔壁酒店。而我们在汇合后,开启了组团称霸曼谷之旅。
中午睡到自然醒,一起坐着小凸凸来到Terminal21,吃了泰国满大街的连锁火锅店MK,味道非常清淡,清汤涮料,但不失特色,很多当地白领中午都来着吃午餐其实我是来找知名的椰子冰激凌🍦的,顺便带牟小柯和牙龈童鞋逛下这个很有特色的航站楼商场。一路把central world和百盛一起逛了,曼谷的商场就是这点好,几乎就在一条路上,完全不用导航,沿着路一直走就可以了。走累了去let'relax来了个四人马杀鸡爽歪歪。
晚上我们坐BTS来到mochit,这里有个很有名的夜市JJ GREEN,从BTS出来需要穿过一个很大的公园,最后在询问了当地人后才找到,夜市里有一些小吃和买各种饰品、衣服、玩具的小贩,JJ Green每周四-周日晚上18点会开,而且这里远离曼谷中心,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因为晚上新闻证实泰王于今日下午过世,夜市里有泰国民众自发的点燃蜡烛为泰王祈福仪式,我们也加入其中。

送泰王最后一程

10.14泰国国丧日,泰国全国放假,全民自发身着黑衣为泰王灵柩回宫,通往大皇宫的道路被堵的人山人海,没有国家组织,医院出动救护车保证大家安全,以防民众因天气炎热而中暑,学生和军人免费发放饮用水和酒精棉(以防中暑),摩的司机免费运行送民众前往大皇宫,通往大皇宫的运行船免费通行。虽然跟泰王没有见过面,但从泰国人民的表现,可见是为深得人心的好皇帝。然后再网上了解了一些他的事迹,免费医疗(所有民众无论看什么病只需30泰铢,折合人民币6元,其他费用都由皇室补贴)、免费牛奶、没有假药、没有假币。更觉得是个把自己奉献给国家的好皇帝

逛走吃-10.16

泰国最后一天,必须是各种采购的啦…早上起床直奔Big C,结合多次出国旅行的经验如果要买当地的特色,还是直接选择当地的超市,超市里价格便宜应有尽有。
如果要买衣服啦、彩妆啦、奢侈品啦可以去central world感觉central world的奢侈品比百盛全。它的彩妆都在ZEN的1F,所有柜台的账单可以合在一起退税,退税在6F。
登记退税一定要带好护照哦,最好登记同一本护照,这样退税的时候不会太麻烦,另外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退税是需要在check-in前进行初步登记,然后通关后去标有VAT REFUND的窗口进行退税,一般退税产品都需要给工作人员看下,如果你已经托运的产品或者觉得拿着麻烦,可以把原包装留着给他们看下就好。建议直接现金退税,退信用卡时间太长了。
百盛G Floor是个大食代,逛街累了可以去坐会补充能量,里面有超级多的好吃的
晚上河滨夜市走去,有名的标志性的摩天轮摩天轮,超大的night market 分成好多个街区 美食集中在中心区域,本来要来看泰拳的 ,但因泰王去世,泰拳表演暂停了~其他街区都是各种小商品 人气超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