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岛囧游

• 出发时间/2016-07-16

时间:2016.07.16-2016.07.17      人数:1个人       方式:自由行   费用:600-700

想去东山岛走走,是因为毕业前《左耳》的上映,那时和机友一起约电影,还不错,得知它是在东山岛拍摄便很想去东山岛走走,我喜欢看海、喜欢海边,干净的海!

DAY 1

厦门坐动车到漳州云霄站,出云霄动车站往右边走就能看到开往东山铜陵汽车站的公交车了,默默的说下,厦门的e卡通在东山岛和云霄都可以刷噢!
当然也可选择坐长途汽车从厦门出发去东山岛,有直达的汽车,因为本人会晕车,自从有动车后,好多年没坐过长途车了,就放弃了,再计算了下从厦门岛内坐动车去云霄,再转公交时间和长途汽车差不多,本人去长途汽车站坐车转车比较麻烦,就放弃了长途车的选择。因为去云霄的动车不多,要买票记得提前啊!如果临时决定去东山又买不到动车票的还是可以选择坐长途的

云霄站坐公交到东山铜陵镇大概要一个多小时,中间很很多站点有停,具体不详,想了解的请自己百度吧,我是从云霄动车组直接坐公交到终点站(铜陵汽车站)。
东山铜陵汽车站就在风动石景区附近。

公交车外观,如下
PS:自动投币,不找零的,请自备零钱
高峰期人很多,没位置坐的,记得抢座啊,我默默一路站了下来

正直最热的季节,经过1个小时多的颠簸终于到了铜陵汽车站,走出汽车站如果没有地图导航估计就走错方向,这边有好多摩托车改造的载客车,我查了下地图,住宿地点离车站就1公里,屌丝默默选择不坐摩的,去旅馆刚好会路过“”算了 Bar“”,去寻找下传说中的酒吧

天气热的要死,独自一人在烈日下行走,汗流满面啊,幸好带了把扇子勉强遮阳下

在手机导航的带领下,终于找到了,就在路边,那个兴奋啊,《左耳》中的酒吧,瞻仰下下,貌似还没营业,等晚上再过来看看

好了,继续向旅馆前进。。。。路上边走边看,东山铜陵,一个小城镇,和小时候的老家很像,路上不会像厦门到处看到来来往往的游客,大部分还是本地居民在来来往往,没有商业化。

住宿是“东山幸福公寓”在“去哪儿”上看到的,打电话给老板预定的,她说直接找她订,不用在去哪儿上订,打个折,因为是暑假旅游高峰期外加周末比较贵,200大洋/晚,在这地方个人觉得有点小贵,砍价砍不下来,又打了几家,不是客满就是离我的理想的地理位置远,就再打回去找老板订了,难得有个完整的周末,不能浪费在睡觉上(一个月没有全天的周末了,每个周末都上半天)

由于是家庭旅馆,在路边找不到招牌,在导航的终点苦苦徘徊 ,直到老板出来接才发现公寓就在眼前,楼下是一家小幼儿园

很宽敞,光线很好,和老板发给我的图片是一样的,觉得这个价位还是可以接受的,公寓就在路边,马路的另一头就是海边,绕着走一小段就到海边了,这就是我选择这家旅馆的原因

差不多中午到旅馆,小做了下休整就准备开始东山之旅了,问了下老板《左耳》看海的屋顶,老板和我说了大概的位置之后,我就开始了“寻找屋顶之旅”,顺便看下风动石景区的大门在哪里,方便隔天的行程,顺便路上寻找食物

在烈日下行走,真难过,来之前没怎么做攻略,在路上走着一家一家看,一个人的旅行吃是个问题,吃很不方便,走了一圈发现貌似没啥想吃的

最后默默去去吃了海蛎煎,发现东山岛的海蛎煎和厦门金门的又不一样,加的酱料我吃不出来,问了下老板,说了啥居然忘记了,外观见下图

吃完就不知道想吃啥了,去买了冷饮吃了根香肠,午餐就这样搞定了,实在是太热了,人都被烧红了

实在受不了,只好去买了人生的第一瓶防晒霜,以前一直认为那是女孩子才用的东西

边走边问,最终还是没找到左耳的屋顶,好多当地人都不知道这个屋顶的存在,就找到了风动石大门,多次询问就知道左耳的屋顶是要爬好多阶梯就在风动石附近,所以一看到有好多阶梯的就往上爬,后面还不小心我误入当地人的家中,发现走错地方赶紧偷偷离开。

乱爬之中来到了这个地方。。。。。。。。。。有点小兴奋

最后还是没有找到左耳的屋顶,不过发现了一个地方很凉快、风景也不错

驾着相机让石碑给我拍了张照片

沿着阶梯往下走穿过村中小路就来到了海边,南门湾,一个小沙滩

沙滩很干净,就是海鲜大排档那段杂物比较多

我的计划是沿着海边走,一直走到马銮湾然后去金銮湾,查了下地图大概十公里左右,想想就和走厦门环岛路差不多,厦门都走的了更何况是东山岛呢,东山岛应该和厦门差不多吧!于是说走就走,沿着海边走。

海边路过的风景。。。。。。。。。。。。

可怜的水母

这个家伙居然是活的。。。。。。把它丢回海里了

海胆。。。在一片礁石群里好多的说。。。

一对父子在礁石群里抓海胆,说带回去煮,敲开一个海胆给我吃,可惜我没敢吃,没吃过这东东的说。。。。

翻过这片礁石后继续前行。。。信心满满的说

有人在海中垂钓。

一路都在翻越礁石,谁想辛辛苦苦翻过几片礁石后发现前边没路了,居然是断壁,根本没得翻。。。。

只好离开海边去寻找马路,然后跟着导航走向马銮湾

终于找到马路了。。。。。。。。。。

在马路上没有树荫又没什么风,被晒死了,手臂都被晒出油了,照片之前整理时被误删了。。。。。。

终于快到马銮湾 了。

太阳都快下山了

马銮湾的人多的跟米一样

看到人这么多,瞬间没有玩的兴致

小坐休息行准备,准备回铜陵

回到铜陵已经是晚上了,开启觅食模式。。。。。。。

走了一圈还是不知道吃啥,一个人出行的悲哀啊!吃是个问题

最后去吃了这个,将啥鸭粉,忘记名字了,味道还可以

闲逛中 。。。。。。古老的理发店,上个年代的风格

夜晚的“算了Bar”,看着还不错,纠结了下还是没进去,不常去酒吧的说,要是有同伴就进去瞧一瞧

东山岛的冰饮,夏天晚上有很多人出来摆摊卖冰饮,这是当天吃到的最好吃的东西,还是在吃饱状态下去吃的,居然还觉得好吃,可见还不错

照片拍的不咋样的说,不过味道真的不错

南门湾边上的海鲜一条街

吃饱喝足,海边吹吹海风。。。感觉还不错

吹着海风,听着海声,看着海景,吃着冰饮,只可惜是一个人,没有另一个人一起分享

用墨迹天气看了下隔天的日出时间,回去休息,准备隔天早起去风动石看日出。。。

DAY 2

四点多爬起来,带上相机去风动石看日出,说实话一个人凌晨四点多在陌生的小镇上走着还是挺怕怕的,特别是走到没有路灯的地方

早早起来去风动石景区,结果卖票大叔起的比我还早,我被拦下了,逃票失败的说

后面默默买了张学生票,大叔问我是不是学生,我马上说是,可是没带学生证(其实是有学生证的,只是已经过期一年了,在家里收藏着),厚着脸皮说了说,大叔最后卖了我一张学生票(半价 30 RMB),不然说实话觉得全票60有点小贵,逛了下觉得不值这个价位。

在景区里找了个自己觉得适合看日出的地方,等待日出。。。。。。。。。。

看到小亮光了,那个兴奋啊..............

出来啦。。。。。。。。。。。。

渔船划过海面。。。

以下是景区内部分照片:

传说中的风动石

海边栈道

古城墙

走一个大门出来

出发,下一站:澳角村,据说那是有风车和海上鱼排,在铜陵镇一路问怎么坐车,最后终于到了,它在东山岛的另一侧

到了之后才发现是休渔期,没有鱼排也没有捕鱼回来的情景

海边停满了渔船,从没见过这么多渔船

风车,和想象的不一样,风车之间的距离太远了,不能看到风车山的景色

在村子里闲逛了下。。。

后面觉得没啥就启程回厦门了,动车票的时间没法让我再去其他地方了,不然倒是很想去金銮湾。

行程结束,回厦门。。。。。一想到隔天是周一要上班,就有种莫名的悲伤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7 15: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