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自驾游--安徽,婺源,诸葛八卦村

君缘 (宁波) LV.5
2016-10-15 21:53 346/2

写游记前,想先介绍一下我家的狗狗叫“福福”,福福来我家有一年半了,正因为这个小家伙的到来,让我们夫妻俩同时出门去旅游,成为了奢侈。

不舍得去宠物店寄养,整天关在笼子里挺可怜的,于是决定带着福福去自驾游,选了节后出行,一起出行的还有弟弟俩夫妇。

临出发前我也做了一下攻略,尤其在住宿上我是先挑允许带宠物的酒店,然后再看性价比高的,口碑好的,做了大致的行程表,查好路线,一切安排妥当。

10月7日我们从宁波出发,我们也是抓住了节后的尾巴,还能享受高速公路免费。一路畅通无阻,第一站到达儲家滩。

7 日下午抵达了传说中的皖南小川藏线第一站-储家滩。儲家滩还是给人一种到了江南水乡的感觉,几分悠悠的宁静、淡雅的风景,还有那浅浅的竹韵,我们入住的酒店是一家四合院建筑,颇具民风,从房间窗户就能看到儲家滩的风景。

从酒店后门出来,就是儲家滩景区了,青山中藏着白墙黛瓦的人家,像是一幅唯美的水墨画。沿着湖岸前行,还有双人秋千、望风亭、竹艺长廊、烧烤等。

我们家福福也很快找到了玩伴。

我们从儲家滩沿途一直走到青龙湾水库,有时间的话,这一段路非常值得走走,也可以租辆自行车骑骑,大概来回步行5公里左右。

10月8日起了个早,吃完早餐就出发,今天行程都在路途中,沿途欣赏美景,千万不要错过了。
刚出酒店开车没多久,就看到了美丽的风景青龙湾,由于昨晚上下了一场雨,使今天的空气更加清新,青龙湾有大大小小的30多个岛屿,公路两旁绿水环绕,古木参天,真的是山清水秀。

这条公路很美,沿途都是风景,要你用眼好好去捕捉,有些地方设有观景点,你不妨停一下车,好好欣赏一番。

我们有时候会停车下去拍照,我这司机负责在车里照看福福,福福也想去看风景,好吧,带“你”去看,哈哈哈。

途径板桥村,有个原始森林公园,我们只是稍作停留,远观一下,山上的岩石比较有特色。

一路上遇见的狗狗朋友,哈哈。

桃岭公路海拔在800米以上,上坡和下坡都有10公里,在这里行车,车窗外就是悬崖峭壁,四周是翠绿的青山,刺激又心旷神怡。

在美如画的青山绿水间释放自己的内心,与大自然来一场亲密的接触。听着哗哗的流水声,安静美好。

我们今天的行走路线:儲家滩-方塘乡-板桥村-苏红村(途径桃岭公路)-汀溪乡-爱民乡-蔡村镇 。导航最好是根据上面的地名一段一段导航过去,这样不会遗漏了该看的景色,美景在路上。
走走停停,大概开了10个小时的车,途中都有许多农家菜馆的,吃饭不愁。

最终抵达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查济古镇,我们订的是一家民宿,老板会来景点门口售票处接我们,他家有一个小院子可以停车,听老板说十一黄金周的时候,他家院子停了15辆车,今天诺大院子就停了我们的一辆车,爽啊老板娘的家常菜烧的也很好吃。

这两天这栋房子就都归我们了,独门独院。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8 18:32

引用 文墨 发表于 2016-10-18 18:3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