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第一次遇见你-尼泊尔来不及说爱你(加德满都博卡拉ABC奇特旺15天)

Allllllllpha LV.5
2016-10-15 21:56 59/0
  • 出发时间/2016-09-23

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个开始

秋风十里尼泊尔路,卷上珠帘总不如。
9.23-10.8的行程,今天提笔10.15,我毫不犹豫写上这句话。
..................................昏哥线…………………………………………
我听见有人唱着古老的歌,于是决定了这趟行程。
3月中订机票,大韩航空中转首尔加德满都。5月陆续开始认识ABC,决定走。
原来行程里是ABC+poonhill8天,最后调整为6天ABC,看到雪山已满足。

出发前的准备

装备清单:
--必备类--
护照:落地签,准备1-2张白底2寸照片,免签证费
卢比:由于汇率最好的是加都的华人餐馆,出发前只带了10刀付机场的车费,剩下的在成都宾馆和重庆宾馆用支付宝以差不多1:16.5换了15天3800CNY
照片:由于需要办理sim卡和进山证,带够4张1寸照片
--日常类--
电源:接线板*1,相机充电器*1,手机数据线*1,充电宝*2,充电宝数据线*1,SD卡*2
洗漱:安耐晒*1,洗漱全套,洗衣粉,无比滴*1,six god*1
药物:感冒药,正露丸,晕车药,云南白药喷雾*1、粉末*1
--徒步装备--
背包:62L,防雨罩*1
服装:速干衣*3,速干裤*1,袜子*4,魔术头巾*1,遮阳帽*1
鞋子:拖鞋*1,登山鞋*1
登山杖*2,护膝*1
--食物类--
冲泡:紫菜汤包*5,立顿奶茶包*10(力荐!!)
拌饭:老干妈拌饭酱*2,榨菜*2
能量补充:德芙巧克力,健达缤纷乐威化
主食:方便面*4(可带可不带吧)

DAY1上海-加德满都

大韩航空首尔转机,飞机餐很不错,首尔机场的东西都可以转机时候买。

早上9点的飞机,下午17点落地加都。好小的机场。
由于在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卡,办理就很快了,办理落地签要一张2寸或者1寸的照片,有专门中国人的窗口在大厅的最左边,我们下飞机的时候都没有人排队呀么,反观是办理好了签证的队伍嗷嗷长,窃喜咩哈哈。
一行三人办好落地签大概花了20分钟吧,出门左转下到一楼等行李。再说一遍,好小的机场
由于之前查过机场到泰米尔地区打车大约摸800一车,想着在机场换个打车钱,但素看到的第一个窗口是1KCNY起换的作罢。走到机场出口还有一个换钱的地方,但是汇率一般,还有办手机卡的。
出了机场有很多车,觉得有行李的话一车坐3个人就满了。初到尼国还没有发挥出我的讲价本领,最终9刀一车送到泰米尔。
酒店:Hotel Vaishali(瓦莎丽酒店),在booking上定的,位子在泰米尔的中心吧,装修比较老了,三人间含早一晚70刀。一般,不推荐。

Day2 加德满都

计划是丰满的,现实是我们吃完早饭下大雨,出门办手机卡下大雨,等到下完雨已经下午
这一天去了帕坦,猴庙,吃了很好吃的momo star。
先说办手机卡,在泰米尔随手一个ncell都是可以办的。护照和一寸照片一张,如果自己没有带用朋友的也阔以。店里会帮忙激活,我们在尼呆15天,办了1个月有效期1G流量50分钟本地通话的卡900rs。

帕坦,从泰米尔打车大概300一小车吧。
门票1000rs,逃票的话别从正门走就可以了。里面有个museum,估摸就是等风来拍看女神的那个庙。

猴庙,可以爬到顶上看整个加都。门票200rs,查的也不严。
帕坦到猴庙开车大概40分钟。

这一幕应该在奇异博士里出现过的感觉

象神Ganesha好喜欢

墙推这家店啊,遗憾没有再去吃一次。
OR2K,素菜。图正中间那个一坨奶油蘑菇薯条饭不能更赞。随手甩个链接。

Day3 加德满都-漂流-博卡拉

天气不冷不热,选择了漂流。
漂流的话在加都的很多旅行社都可以定啊,提前一天就可以。
大巴车加德满都-博卡拉的话应该是7-9小时,700rs tourist bus。
漂流的话是加德满都by tourist bus3小时-漂流点A-漂流点B3小时-博卡拉by tourist bus4小时。2600rs。
大件行李会存在一辆车上,带随身的东西就够了,放在船上一个防水的桶里,手机有防水袋的话可以挂身上。之前觉得不会湿光,连衣服也没有带,结果呵呵了。
路上没带手机,照片不多,最后一张是人家拍的,凑活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