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太阳的一记耳光 一段为了告别的旅程

花花花花,花姑娘 2016/10/5 23.15

选了最近的机票,逃离只是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生活……
乖小白的行李箱坏掉了,拖着小灰这个超重的行李箱去托运。一下子的醒悟,坏掉的东西就像感情一样,错过了,就不要再去打扰。
每个结束的行程,直到那一天,再回来与你相见。

凌晨2点钟,丽江街头。
《周三的情书》是在客栈掌柜的朋友圈坐标上看到的,我一直以为它是一个客栈或者是…一个酒吧。我很喜欢它的名字,走到哪儿都是诗与远方。
巷子里的酒吧从外场转到了内场,艳遇之都,难得安静。
诗与远方,我在丽江,晚安

早.丽江
15年8月3号的丽江,没有太阳,行程匆忙,我还记得我和冉妹儿傍晚拉着行李箱行走在大雨的丽江……
我对丽江的感情并不深,不喜欢它的闹,有回忆,找回忆所以选择留下来

有人说,
高山上的湖水,
是淌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颗眼泪。
那么说,
我枕畔的眼泪,
就是挂在
你心尖的一面湖水。
   知道这几句话,还是在听一部小说的时候,后来知道这其实是齐秦【一面湖水】的歌词
拉市海-就是这群山环抱中的一滴蓝色晶莹的眼泪。

白天、夜晚的古城是两个样子,都说丽江才是艳遇之都,我却独爱古城里那种小角落里的小酒吧,一个能谈能我要的意境,能找回我的初心。
返回古城走了很长很长的路,董二找到wc时的绝望,图图没有艳遇成功的忧伤……我呢,去我们去过的小巷,它还是那个样子,回忆永远都不会变……

大理
最喜欢的绿皮火车,狂次狂次的躁动。临时改班的火车和无座的票,相信运气的女孩子真的会有好运,捡来的靠窗座位听音乐,看风景,睡觉……靠我右的妹纸让我靠肩安心睡了2小时,真的谢谢你了,你一定会有好运的。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去大理》这首歌是被听烂到大街的音乐了,第一次听的时候真的觉得怎么会有这么难听的歌。所以,喜欢一首歌并不是因为它的旋律,而且歌词……
大理啊,从去年到今年…
我错过的,
走只为留的那天。
欠你的,
都应该找回来。

光圈和瞳孔
为什么选择这座城,因为它安静,它慢,它能好好去享受一次生活……

婷婷说的对,我来到的每个地方都是熟悉的,这是去年大理的第一顿,是今年大理的第一餐。
《就是小吃嘛》
我站在它的三楼拍下快天黑的古城,清一色青瓦的建筑,在过不了几个小时这座城就安静了。
天黑之后,在也看不到你的脸……

叶榆路,那是我曾经走错过的路,拍了同样的照片作为标志。
叶榆路,那是我现在最爱的一条街。

天台上的五人时光已经过去了一年零两个月,那会儿我透过风花雪月的酒瓶听韦斯讲他在大理的故事,我还懵傻,觉得世界好奇妙。

《Sun island 太阳岛
由外国人组建的乐队,我点了一杯芒果汁坐在他们对面,他们的每一首不用听歌声,只听音乐心里都泛起波澜。

我甚至都记不得你的名字了,是的,就正好走到你门口,装修过了,第一眼,我还是找到了你。
一路向西去大理,所有的回忆和感受,只有自己能懂

歌词里都这么写,最美的爱情是在洱海边,可惜了,我不是来寻爱情的 。
我挑了副驾驶,敞篷的吉普车环行洱海的时候,站在座位上吹风吃灰尘,阳光和紫外线给你一记耳光的时候,你才会发现洱海的树与水融为一体,打渔归来的渔船,每天每个季节都是不同的洱海。
洱海月照苍山雪……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苍山最高海拔达到3960,云层上下的空气,体验整个春夏秋冬

双廊
靠打渔为生的一个村庄,比大理安静,比丽江多情。
慢,早上睡到自然醒,海风和阳光都在,我却是那条缺氧的鱼,安静的逃离自己。

骑小绵羊环才村,走过我去时的路,再次见到我最爱的sunflower,原来十月的大理你都还在……
向日葵,我和你一样永远向阳光……

周城村是大理最大的扎染坊,早前就见过我的新娘在这里取景,阿婆是真的很慈祥。
喜欢花,喜欢简单,纯手工的扎染其实并不是那么难……
离开的时候遇到了新婚的新人,不太了解他们的民俗,我只记得新郎的那一句,亲爱的,你好重啊~
沾沾喜气,我是幸福的

徒步田园风光的小镇,
农作物的阿婆小孩,
我真正想找的……自然,淳朴
金秋十月,已不在是那个一整片青稻草的八月。

寄走的明信片,
那两只小和尚,
才村的向日葵,
周城村的扎染,
喜洲村的芦苇,
没有找到的麻绳裁了我的发带。
愿你也能像我的阳光一样,那是我的爱

从明天起 和每个亲人通信,
从明天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陌生人 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偷来的七天,大理的十月,适合生活

再美也要及时告别,因为它不属于我

尼古丁。min
                                  2016.10.12

本篇游记共含1969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7 12:5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7 15:25

引用 momoqianglove 发表于 2016-10-17 15:25:52 的回复:

回复momoqianglove:我认为7-8月是最漂亮的时候哟,花开的季节,一片片青稻草~但是是最晒的时候哈

2016-10-20 13:10

引用 无情的加肥猫 发表于 2016-10-17 12:58:57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无情的加肥猫:必须的丫,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