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牵手去越南(岘港-会安-芽庄-河内)4飞8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30

Hello, 我是Rachel, 一名90后的广东妹子,我爱旅游爱美食。我和他在一起后,我们一起去过厦门湖南广西上海杭州乌镇成都九寨沟泰国。我们每一年都去旅游一次,没什么钱所以基本是穷游。当时还没有认识马蜂窝,所以没有一开始写游记。很多朋友都说佩服我每次旅游回来都写一篇游记攻略,确实,写过的都知道写一篇真的不容易,都要花一整天时间。有这个恒心,主要是因为我想等我们老了以后,看回这一篇篇的游记让我们想起一起走过的路,回顾那时的心情,因为很多时候照片不代表当时的心情。还是一样,每次去旅游,我负责机票,路线,酒店,攻略,他负责做“白痴”
拜托看我我写的游记的宝宝们,顶一下啊,这才是我一直写下去的动力,毕竟我写到晚上12点啊,不容易啊!!了解更多可以私信我
微博@Rachel小虾米  http://weibo.com/2528754324/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is_all=1

序言

越南,是离中国最近的国家之一,也是大部分背包客迈向国外的第一站,起初,我对越南的印象并不是那么好,感觉那里的建筑和国内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也偶有反-华事件,安排这次旅行计划也只是打算随便走走看看,直到走完这趟旅行,才让我刮目相看,越南很美,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坐在一个街角,细细品味越南咖啡,开着摩托,自由自在的穿梭在城市和小镇里。

我们今年4月份去了一次泰国出国旅游,照道理是不会再去旅游的。这次突然选择国庆去越南出国旅游,我们7月份才开始订机票决定去,当时他跟我说我们国庆去越南吧,当时我开心得要死,要知道本小姐为了去旅游可以好几个月不吃美食,不买衣服啊。人生如果有一个可以陪你走天下的伙伴,真的很幸福!!!

旅游人均消费

国庆4程机票总2435元,签证274.5元,酒店404.05元,保险54元,电话卡11.8元,总3179.35元
加上香港回来珠海的船票,还有买特产手信,大约4300元每人。如果想要消费更低,可以直接坐大巴去广西过关,然后越南国内城市都坐大巴,消费可以3000每人,绝对可以!!!

机票:澳门--岘港1334元    岘港--芽庄273元     芽庄--河内325元     河内--香港503元

实用APP

1.Google地图,Google现在被国内屏蔽了,需要在国外才能打开。这个很好用,你去哪里一输入就可以了,很准确,还能教你怎么坐车,哪里下车
2.手机自带的笔记本记录(记录消费、门票、行程路线、日记)
3.酒店预订APP(Agoda,Airbnb,Booking,)都是不错的选择。

越南气候时间

越南地处北回归线以南,高温多雨,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4℃左右,年平均降雨量为1500~2000毫米。北方分春、夏、秋、冬四季;南方雨旱两季分明,大部分地区5~10月为雨季,11月~次年4月为旱季。
PS:我们去的时候是10月国庆长假,在芽庄有一天下雨了,但很快停了

北京时间晚1小时,北京时间12点则是越南时间11点

货币

1元≈3300越南盾,在越南用人民币换越南盾的话汇率非常不核算,建议在国内银行兑换美元,抵达越南机场的时候再用美元去换成当地货币。(建议再带1-2张银联卡应急用,如果带信用卡请一定要保管好,并且不能离手,在国外刷信用卡是不需要密码的,只需要卡末尾的3位CVV2码,记性好的可以把CVV2码刮掉)
我们在国内换了500美金去,最后用了300美金2个人,第一次在岘港机场换越南盾,100美金=2189000,大约1元=32700越南盾,第二次是在岘港酒店前台,当时不够钱花,迫于无奈,很低汇率,100美金=218000,大约1元=3258越南盾,第三次是在芽庄换的,100美金=221000,大约1元=3300越南
好多人都说在河内换的汇率最高,河内很多金店可以换钱,我们没有换,所以不太清楚

签证,电话卡,保险

签证,电话卡,保险,都是万能保险搞定。还记得当时因为南海事件,越南签证不受理,怕得我,还好过了一个星期没事了。电话卡我们买的是Vinaphone电话卡3G流量卡,不能打电话,只能接电话。保险买了9天,以前我去旅游是不买保险,因为我这次订的所有机票都是不买保险,其实在买机票的时候买保险是很亏的,又贵,还不如索性在淘宝买个一整套保险,很划算性价比高。

越南的签证是另纸签,不需要快递护照与照片,你只要把护照第一页拍照给客服,下单付款就可以了,很方便,时间很快,3-4天左右就收到

酒店预订

我订国外的酒店,都比较喜欢在Agorda预订,我现在马蜂窝找,马蜂窝会显示所有网站的价格,让你选择。这个比较好,但是后来发现,国人很多用马蜂窝,我们用马蜂窝订的酒店很多国人入住,这点我不太喜欢。岘港是在艺龙网预订,价格76元一个晚上,会安芽庄都在马蜂窝找,最后Agorda给钱,Aorda预订酒店有一个好处,你付款成功,会给你发一个电子回单,上面除了英语,还有当地语言写的地址,到时候你打的去酒店,直接给司机看,司机都懂了。最后河内的酒店是在Airbnb,一个国外民宿网站,这个入住都是老外,就我们是中国人,很爽。但是没有Agorda那么正式,你付款就给你发个邮件而已。

会安戴龙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69122.html   距离新咖啡很近,古城也近
芽庄哈图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2973.html   住在二楼看不到海,而且里面很脏,不推荐

行程安排

Day 1: 澳门--岘港
Day 2: 岘港--会安
              [ 会安古镇 ]
Day 3: 会安--岘港
              [  岘港大教堂  Big C  美溪海滩 ,山茶半岛,灵应寺,岘港摩天轮 ]
Day 4: 岘港--芽庄
              [ 美溪海滩,岘港机场,芽庄夜市 ]
Day 5: 芽庄
              [ 芽庄四岛游,芽庄夜市,教堂 ]
Day 6: 芽庄--河内
              [ 芽庄海滩,三十步行街 ]
Day 7: 河内
              [ 三十六行街  还剑湖  圣约瑟夫大教堂]
Day 8: 河内
              [Big C  三十六行街 ]
Day 9: 河内--香港--珠海

澳门--岘港

岘港出关,我们当时出来看到很多人去填表,我也跟着去,后来排队,我才发现那个表是落地签,我晕,没注意看抬头,好多韩国人去岘港会安,排在我们前面都是韩国旅游团,思密达。越南海关没有收小费,不像网上说要给小费才能过关

越南盾是在岘港机场换的,因为要打的去酒店,打的127000越南盾,人民币40块左右。出入机场都要收取10000越南盾,所以司机会给你说的,越南的司机都会自觉打表,英语都不错,你看到表的数字,都是要加000,例如表是117,你就要给117000越南盾。

去到酒店很晚了,而且那天是我生日,就吃了这个越南米粉,40000越南盾一碗,我不会告诉你我去到越南哪里都吃一碗,他们的汤很鲜甜,很好吃,他们这里吃越南米粉,都给来一盘草,我们是不动,他们本地人都是这样生吃,免费的

岘港--会安

刚来岘港,不知道新咖啡在哪里,所以没有订票,酒店前台告诉我们坐公交车去,本来是打算坐公交车,公交车在市区,虽然不远,但走路也要半个小时,打算早上起床打的去的,后来朋友说他们也想去会安,最后大家就一起打的去会安,好像总共340000越南盾,我们两个就170K越南盾,网上说差不多100多人民币。

会安古城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有一正门口进去,你进去有人教你买门票的,好像人民币30块左右,详细我不太记得,我当时没有买,我们往回走别的路,其实你会发现很多入口可以进去,根本不用买门票

会安古镇到处挂着灯笼,晚上的时候很漂亮,唯一不好就是旅游景点,消费算越南偏高

会安最有名就是白玫瑰,就是最上面这一盘,其实就是云台那样子,而且挺贵的,忘了价格,左下角是越南春卷,我觉得不怎么好吃,太多生菜了,50000越南盾,炒面不错

会安吃的越南鸡肉米粉,一般

会安的幼儿园

OPPO手机好强大啊,在越南很多卖OPPO

因为今天上午吃的一餐不怎么好吃,又贵,我们就在猫头鹰Tripadvisor这个APP找出这家餐馆,这APP可以帮你找出附近什么好吃的,但你发现去到很多国人,而且东西其实也不便宜,反正我用了一次没用了,不过是挺好吃

炸云台,挺好吃的,但是他们的有股姜味,吃多就腻,来到可以试试

这个鱿鱼筒是他们的招牌菜,确实好吃,我很记得是90000越南

一到很晚,会安古镇很多人,很多拍婚纱照

会安的酒店出门左转几步路就看到新咖啡了,可以帮明天回岘港的车票,其实就20公里,开了40分钟,sleeping bus, 车票1190000越南盾,人名币差不多40块一个人,挺贵的,但可以体验一下,挺不错

会安很难找到士多,这个酸奶会安卖9000越南盾,但在BIG C只要4000越南盾,呵呵,不过越南的酸奶真的无敌好喝,如果可以上飞机,我肯定买一箱

Sinh Tourist 新咖啡官网http://www.sinhtourist.com/
可以提前上网买票,但其实没必要,我记得当时我上网买看到票没了,可是我去到新咖啡办公室,就有票

新咖啡的大巴很干净,会给你一瓶水一包湿纸巾,一上车司机给个袋子你,叫你脱鞋

一下车,我们就到处走走,走进一个市场,很多卖特产,但是价格都差不多,也不适合特别便宜,没多大注意,但是吃早餐便宜,重点很好吃

这个粉超级无敌好吃,35000越南盾一碗,汤很好喝

这个鱿鱼筒,只要30000越南盾,10块也不到

岘港粉色教堂 Big C

我们跟着地图走的,走了很多冤枉路,才找到,原因是我以为我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就是google地图,天啊,真被自己笨死了,后来靠走多几回才知道

走累了,来一杯滴漏咖啡,一开始不会喝,看别人怎么喝,后来才知道他们都是滴一般,然后把冰放进去,咖啡狠滑,这家店的东西很便宜,一个椰子15000越南盾,滴漏咖啡忘了,反正不超过30000越南

其实主要用google地图输入big c就会出来路线,可惜。。。。。这条路下去今天就是BIG C,我们是走了很多错路,因为我苹果手机的地图不准啊,最后问一个阿姨才知道

这个市场很大,可以买特产

在big C门前坐坐,太累了

你会发现big C的法棍很便宜

岘港Da Nang摩托车游

太累了,打的回去酒店歇歇,下午3点半在酒店租个摩托车去玩玩,酒店没有自动摩托车,只有手动,怕他开不习惯,所以跑到隔壁酒店租,贵了10000越南盾,租一天50000越南盾,压你的护照在酒店就可以了,但是你还要给加满油,后来我们找了很久才找到加油站,摩托车开着一边看景色,真的很爽很酷

岘港的美溪海滩是世界上著名的六大海滩之一,在欧美人眼中,是难得的度假胜地。如果喜欢阳光、沙滩、椰子树,喜欢游泳,喜欢安静的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假期,建议住在岘港的美溪海滩,沙子很细,浪小,水清,走很远水才到腰部,海岸上还有冲淡水的地方。清晨,有很多人沿着海滩跑步,或者游泳,其中有很多越南

这个观音,很多中国旅游团来看

其实我不会开摩托车,装逼的,哈哈

感觉他带着头盔,有点像傻帽

骑着摩托车去玩,真的很爽,天气很舒服,又不大太阳,还可以俯瞰整个美溪海滩,很美

终于找到加油站了,可以飞啦,加油20000越南

这个在乐天超市吃的,当时想在乐天买咖啡,但身上不够钱了,呜呜!!!!韩式火锅69000越南

岘港---芽庄

由于是下午2点多的飞机,他看到哪个海滩,所以说一大早起来游泳,我是旱鸭子,我去玩水的而已,岘港在搞第五届沙滩运动会

打的去岘港机场,110K越南盾,岘港市区去机场很近的,15分钟左右就到了

这个松鼠牌咖啡,只有乐天超市才有,机场也有,但是很贵,贵了2倍

法棍在岘港会安最出名,我都没有吃,当天赶飞机没有吃早餐,来到机场试试,25K有一个,也不贵,发现真的很好吃,但一定要趁热吃,不然凉了很难吃,真的很难吃的哦

至今为止做过最小的飞机,越南航空,空姐穿着奥黛,岘港芽庄,1个小时飞机,如果不怕晕车,一个晚上大巴就到了芽庄,但是他晕车,而且机票不贵,所以我们就坐飞机了,RMB275一个人,有一瓶水提供,机票都是没有保险,哈哈

芽庄就一个机场,出来就看到这种类似机场大巴,你把酒店地址给他,他会在附近的一个公交车站叫你下车,当时我们在一个离酒店位置还很远的地方下车,拖着行李箱跟着手机地图走,重点地图不准啊。

越南机场大巴,公交车乘务员都会点英语,服务都很好

太累了,就在路边吃了一碗越南米粉,吃过所有最好吃的,性价比最高的,这么一碗就40K,很大一块猪骨还有牛肉,朱红

芽庄最出名就是海鲜,但是出门旅游吃海鲜肯定会被宰,而且我不喜欢东南亚做海鲜的方法,不好吃

这里的人竟然吃鳄鱼肉,受不了

路边卖榴莲的小帅哥,真的挺帅的,看到他开那个榴莲,挺心疼的,一个榴莲60K,很香,但有点苦,跟泰国吃的不一样,下次先去马来西亚吃榴莲,哈哈

芽庄四岛游

芽庄呆的时间不长,来芽庄都是四道游,潜水。听说芽庄的潜水很便宜,100多块就可以深潜了,我不会游泳,但想潜水,索性报个四岛游+深潜180K+450K,一个人加起来业不用200块人民币,很划算!想在国内没500个大洋,也潜不了水,我们是在酒店前台订,刚来不熟,而且很晚,懒得去找旅行社询价,但后来发现你先定好过去到船上订,而且淘宝订便宜点,就便宜10块左右吧

芽庄四岛游,无非就是去四个岛
第一个岛是水族馆,进去要买门票,可以选择不进去,国庆节很多旅游团去芽庄,我们没吃早餐,在岛上买个雪糕吃

第二个岛,是潜水圣地,去这个岛之前,导游都会问需不需要拍照,把参加深潜的人名字念出来,然后把我们放在一个深潜的地方,自己穿上潜水服,潜水是一对一,不会游泳业不怕,潜水眼镜近视的,不过很脏,还好我带了隐形眼镜。我觉得最失策是我忘带泳衣,呜呜呜!!!!

这个POSE满分,哈哈,太帅了

刚下水,教练教你怎么呼吸,我是第一次下水啊,很怕啊当时,心跳很快,一下去就掉水里,喝了几口海水,后来我用英语问教练带了这个潜水镜,我怎么呼吸,教练听不懂英语,我用身体语言,最后他给我一个氧气瓶的管子,我才反应过来,天啊,忘了是有氧气瓶。第一次潜水,海底世界很美,爱上潜水。不过感觉20分钟左右,他就拉你上来了,很多人下去耳朵痛的

这照片很难看啊,看不到珊瑚,唉,起码来个游珊瑚,小丑鱼的背景啊

第三个岛,就是吃饭,表演节目,跳水

我们这个船上游几个外国人,所以气氛很活跃,玩得很high,跳下去都可以有杯鸡尾酒

第四个岛要给门票,30K越南盾每人,很小的一个岛,可以玩一些水上节目

感觉拍得我想跳海

芽庄夜市,但没什么卖,听说很多小商品都是国内进货的

这个云吞挺贵的,都要40K

买了个法棍,25K一个,很多肉,可惜去喝了咖啡,吃不下去了。凉了不好吃

芽庄--河内

一大早来芽庄海滩溜达溜达,没时间玩了,吃个早餐,下午赶飞机

买了2个法棍,我吃了一个,剩下的我丢在公交车上了

这是酒店前台预订四岛游和深潜的

芽庄海滩距离芽庄机场挺远的,不赶时间,也为了省钱,我们就在这里等公交车18路线,这个公交车50K每人,45分钟左右一班车,很久的,你在等车很多的士司机过来问你是不是去机场,还说这个车很久才有,我们当时等了40分钟,终于看到车了,上车乘务员售票,大概45分钟就到机场。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坐这个,因为打的的话大概要250K越南盾,我们当时碰到2个佛山妹子,他们是问当地人找到这个公交车站,而我们是去逛街看到,我家大神真的很聪明,哈哈哈哈!因为SAN BAY就是越南语机场的意思,CAM RANH就是金兰,就是金兰机场

2个小时,终于到了河内,下飞机后出门往右转,你看到橙色捷星的机场大巴,上车买票,你把你酒店地址给他看,他会告诉你在哪个站下车,很多自由行都坐这个车,因为河内打的去三十六步行街很贵,要300K左右,人民币100块差不多。机场大巴就30K越南盾每人,不到10块钱,其实也有公交车直达还剑湖那边,你google地图就可以了,就是慢15-20分钟,机场大巴很多国外人坐,都是背包客

就是这个橙色大巴,你看到上车就可以了

机场大巴车票30K每人

河内住的民俗,很不错哦,不过找了很久

三十六步行街,一到晚上,这里的人都会喝喝茶,咳咳瓜子

我们去喝咖啡的时候认识一对国外来度蜜月飞夫妻,我自动搭讪的能力又派上用场了,隔壁的他就静静喝着可乐,听我们聊天,呵呵呵,很羡慕他们可以度蜜月一个月啊

河内一天游

一大早在酒店吃个早餐,回去睡个中午觉,再出去哈哈哈
河内的酒店在Airbnb预订,除了后来一些小插曲不好,都很好,有免费早餐,放假游免费水,越南不像泰国泰国酒店每天都会提供2瓶水,越南酒店的水都是要收费的。这次的酒店不但提供免费水,还有免费零食咖啡

这个小燕糯米饭,听说在河内很有名,平常吃饭时间很多人排队等的,我们3点多去吃,没什么人,不过真的很好吃,很划算,不加任何配料15K一碗,菜单有中文,他们的豆浆恨不过,其实如果2个女生可以共吃一碗,因为很腻

这个是加了卤肉和煎蛋,因为他爱吃卤肉,但很肥,他们的糯米饭压实,然后淋上麻油,最后加绿豆蓉,蒜虾皮,很香

河内,KFC真的很少,我就在岘港河内见过

这个传说中的船型大厦,晚上在上面喝杯东西,看看夜景挺不错的

小学生放学了

还剑湖,晚上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的,不过我觉得也比不上杭州西湖。在河内3个晚上,每天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餐回去再休息,肚子饿了就出去,感觉这样才像度假,不过河内越南首都,真的没啥好看,有人喜欢去下龙湾,但是我们没有兴趣。河内简直是摩托车君大国,摩托车到处乱飞的,要看清楚走路。

这就是我们住的民宿门口啦

The Ending

河内找个大型超市,很难,Big C距离三十六步行街10公里,我们不想打的,所以就google地图,坐公交车加走路。1个小时左右到了,一天时间就在这里买特产,咖啡泡面我来啦

河内公交车,有种90年代的感觉,车票7K越南盾每人

我们碰上下班时间回去,挤死人啊,重点最后发现我看地图看错了,坐错车,在车上人,几个越南人用英语教我们怎么回去,我们下车在公交车站等车,一个小女孩学生,用英语跟我们说怎么回去,怕乘务员不懂,特意用一张纸用越南语写下来叫我们给乘务员看,真是好感动啊,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啊。

这就是车票了

周五,这里有周末市场,有警察在,不给摩托车进去,也多了很多卖艺的人,这个乐队很多粉丝

越南很少星巴克,他们最出名是这个high lands coffe,在船型大厦上面喝杯东西,看看夜景,虽然不怎么美

河内--香港--珠海

我们河内飞回香港的机票是捷星航空,都知道捷星航空是出名的廉价机票,只有免费7kg行李,但我们行李箱百分百超重的,机票就503块,托运肯定很贵,于是我们想到聪明的办法,把重的行李拿出来,叫一个人看着行李,另外的那个行李箱check in,最后这招真的管用啊,因为过安检不称行李的。不过捷星航空没有网上会量箱子,因为我的虽然是20寸行李箱,但超一点点的。

酒店的早餐真的很好吃,这个我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反正跟广东肠粉差不多,但比肠粉好吃。英语是roll cake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7 13:5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7 15:25

引用 mengxiaoxiang 发表于 2016-10-17 13:56:59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mengxiaoxiang:你想要什么图

2016-10-17 17:47

引用 tb水漾温柔 发表于 2016-10-17 15:25:5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tb水漾温柔:我没去觉得越南就是个穷地方,去了觉得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