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红海滩自驾游

2016-10-15 22:09 354/2
  • 出发时间/2016-10-05

盘锦红海滩自驾游

对盘锦红海滩那片火红已牵念多年,自从n年前看到姐姐游玩回来拍的照片,就恋上了这片神奇迷人的梦幻般的色彩。同事某年十一去了愣是没进去,在离门口很远的地方转个圈又回来了,于是,一年年,期盼和恐惧同比例扩张~~~今年又想到了红海滩,在朋友圈发出了咨询,150%的朋友不……建……议……去!(有的朋友多次阻止)理由只有一个:人多。
      可是然而可但是,既然心中埋藏多年的种子已发芽,又怎么能阻止它与阳光拥抱?于是和老公商定:今年一定要了结这个心愿。为了躲避人群,我们选择了早出发!第二天五点,我们就上路了,蛮拼的吧。
      还是先上照片。

关于门票及入口

因为担心买票排队的人多耽误游玩时间,于是提前一天在淘宝买了电子票(票价比门市价低10元/张),可凭收到的手机短信到景点兑换(事实证明这样做太明智了)。到了景区停好车换好票正好是八点半,电子票和现金票在不同的窗口,买票时咨询店家说如果不去可以退票。其实就是想,如果现金票排队人少就买现金票,退电子票,但事实我去那天电子票没有排队(还是因为去的早)。
      对了,景区有三个入口,其中接官厅门只接受团体客,三角洲大门、二界沟大门可以接受散客兑换票,我们是直接到的二界沟大门。
      平时是可以开私家车进景区的,但是十一期间私家车一律停在景区外的停车场,收费20元。(还是因为到的早,停在了离景区大门最近的地方)。

关于景点

平时开车进景区就可以忽略了,因为你想停哪就停哪……十一期间内部免费观光车停靠七个观光点。那么这几个观光点如何观看就有说法了,经过我们一圈的行程,建议:重点观看前三个景点,飞行基地有马戏表演,可以乘飞机,我们不感兴趣就没有下车。踏霞漫步感觉和前三个景点差不多,但远看不如前面的景色,所以也没有下车。“依水云舟”可以乘船进入芦苇荡,大片的芦苇会让人心神荡漾~~~

红海滩的形成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座落于辽宁盘锦红海滩湿地度假区,总长度约为18公里。被称为“世界红色海岸线”、“中国最精彩的休闲廊道”、“中国最浪漫的户外游憩海岸线”。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以举世罕见的红海滩为特色,以全球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为依托,以世界最大的芦苇荡为背景,与数以万计的水鸟和一望无际的浅海滩涂,成为一条生态风景廊道。碱蓬草——即一种适宜在盐碱土质,也是惟一一种可以在盐碱土质上存活的草。它每年4月长出地面,初为嫩红,九月颜色转为深红,10月由红变紫。它不要人撒种,无需人耕耘,一簇簇,一蓬蓬,在盐碱卤渍里,年复一年地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于光阴荏苒中,酿造出一片片火红的生命邑泽。
      景区入口大门搭了大棚子,真是有煞风景啊,出来时在里面拍了大门。

第一站 爱情宣言廊

进入景区有电瓶车到第一个站点(十元),最多也就十分钟的步行路程,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我们是走到第一个景点的,途中几艘小船入眼让我感觉这里像是一个小小的避风港,冷风中的小温暖油然而生

继续前行到了“爱情宣言廊”,看到了成片的红海。这个名字叫的有点牵强,不过一段简单的廊桥而已……

小船永远是不张扬地点缀着,成为心中喜欢的风景……

第二站 廊桥爱梦

稻梦空间

乘观光车到达。下车左手边是廊桥爱梦,右手边是稻梦空间。
      下车后右手边无边无际的只有在电视或电影中看到的大片金黄色稻田磁石般吸引我前往。对于从没有见过真正稻田的我来说算是大开了眼界,如刘姥姥进大观园一般,入眼的都觉得新奇。亲眼目睹了书本上描述过的成片的金黄色丰收的景象,耳边想起了那首好听的歌“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就在那里曾是你和我,爱过的地方。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吹向我脸庞,想起你轻柔的话语,曾打湿我眼眶。我们曾在田野里歌唱,在冬季盼望,却没能等到阳光下,这秋天的景象,就让失散的誓言飞舞吧,随西风飘荡,就像你柔软的长发,曾芬芳我梦乡……”麦子、稻子……反正我是分不清的,当它们一样的吧如此和谐的画面,仿佛心也被融化……原来稻田里也会藏着Love~~~

我真的是好兴奋啊

这可不是一般的塔楼,登上它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稻田画。由于人多,一入塔楼就排上队了,不过因为秩序很好,很快就排到了。

对了,没错,这就是稻田画。

还是爱不够的稻田,来个小全景……

融入的我……

稻草做的船,草船借箭和它有关系吗

沉甸甸的感觉原来如此~~~

衣服穿的有点多……爱不够的风车

稻草人,怎么看都感觉“男士”在拄着拐

芦苇、稻田、水车、草棚……如此这般,有种圆梦的兴奋

廊桥爱梦

用一些心形装饰做成的棚子……第一块连成片的好看的红海。但是说实话,颜色并没有网上看到的好多的图片那样火红,其实是紫红的,也许我们来的稍微晚了些,密度也没有那么大,但是整体看起来还是可以饱餐眼球。

第三站 向海同心

总感觉这些景点的名字都起的怪怪的……不过这一站是所有景点中最美的一个。

近距离看看碱蓬草,很渺小很不起眼的说,放在任何地方我可能都不会多看一眼……

玩耍的小螃蟹,感觉是一对恩爱的小情侣

第四站 依水云舟

按照景点的排序,第四站是“飞行基地”,第五站是“踏霞漫步”,第六站是“小岛闲情”,只是这几站我们都略过了。主要是人多,怕好看的景点来不及看了,所以就选择了最美的景点而忽略了视觉感觉差一点的景点。因为我们是从“向海同心”乘车一直到了“依水云舟”,一路上边观察边向司机师傅咨询所以才决定放弃三个景点的。

在”依水云舟“下车后,往前走不远,看到一些卖食品的商贩,基本以各种烧烤为主,这些自然是很普通的。但是,几位欢快的小哥让我的心情随着他们一起嗨了起来。或许他们并不帅,甚至戴上了小丑的面具,说丑上加丑也不足为过。但是不管是否有人买食品,他们都在不停舞动着,伴着歌声,心情愉悦面带笑容地招呼着每一位走过的人,他们的欢快也感染着每一个人,每一位走过的人无不开心地笑着,甚至还有人和他们互动着。当我拿起相机拍照时,他们更加夸张了他们的表情与动作。也许正是因为他们内心充满着对生活的热爱才能在如此简陋的舞台如此尽兴,笑对人生。

好大的一片湿地,可惜没的看到成群的飞鸿……看过红色的“海”再看这片没有色彩的土地感觉很单调,没有感觉,所以就简单转转就离开了。

来个湿地小全景

湿地、苇荡~~~

本来准备在这里乘车返回的,但是乘车的人太多,时间又来得及,感觉这一站到下一站的自然景象也是瞒好的,于是决定走到下一站。
     这一站真的很远,但是了却了我的芦苇情怀。

一路上行走在岸边的苇田,远看芦苇此起彼伏,随着风涌起阵阵苇海波涛,宛如男人宽广的胸怀,近看苇花肆意绽放,花白如雪,融晶莹柔美于一体,似雨中的雾,似空中的云,如待出阁的少女般朦胧中透着娇羞。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蒹葭凄凄,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水之湄。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谓伊人,在水之涘。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曾经只是喜欢这首诗,但今天我更加深了对它的理解,仿佛看到了痴情郎在蒹葭的岸边驻足,倾述对意中人的思念之情,祈盼着团聚的画面……

苇荡小全景,请忽略画面中如此投入拍照的我(貌似这样有强调的意思……)

还有好多草屋面的小屋亭子~~~

离开景区大门时是下午三点,就是说从早上八点半,一直到下午三点,我们在景区内呆了六个半小时,还有些景点没有去,吃饭也是边玩边吃的,主要是带的水果等方便吃的东西。
      这时竟然还有人进景区,而且已经在离浏览车还有段距离就排上队了,限制进入……真不建议匆匆忙忙走马观花的游玩……但是不得不对景区的秩序点个赞。人多的地方,会限制通行,因此就算是你排会儿队进入景点,也不会因为人满为患而无法欣赏美景。

离开红海滩,又圆了一个梦,又突破了一个不可能。所以,只要想做,就没有做不到的,要看你怎么去做,才能做到更好。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7 15: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