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团西藏游,留有遗憾,期待下次!!~

watermelon LV.6
2016-10-15 22:10 460/2

这次旅游是随团,且小牟同志没有去,所以大多照片都是我用手机拍的,也没有太多的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小牟说总要留些遗憾遗憾他好陪我一起来:)
出行前准备:
1、防晒:50倍防晒霜(资生堂)、各种丝巾围巾的、防晒衣、太阳伞
2、衣物:8月西藏还是较热,避免晒伤尽量不要穿短袖t恤,厚薄外套均需准备,穿了一双结实防水的帕拉丁
3、药品:感冒药必备(高原上感冒了确实挺危险),什么红景天之类的不是太有用
4、相机:尼康D800 镜头24-70(很不好意思的是我不怎么会用,虽然pos摆得专业)、苹果手机:)
 行程概况:
Day1:成都--林芝(游览雅鲁藏布大峡谷)
Day2:林芝(南伊沟)
Day3:林芝拉萨
Day4:拉萨(大昭寺、布达拉宫)
Day5:羊卓雍挫
Day6:拉萨-成都
因为是从成都林芝(海报2800多米),然后才从林芝拉萨(3800米以上),有了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全程没有高反,但是晚上睡眠不会太好,醒来的次数较多,最高的地方在米拉山口5013米!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走过这几天的西藏之行~
先上几张照片吧~~~~

Day1 成都-林芝

天还木有亮就到了机场,心情激动啊!!!

飞机到林芝后,好多人在机场拍照,可是当时管理非常严格,特别是不允许对着警察和部队拍照。到林芝机场后,我们就坐大巴游览雅鲁藏布大峡谷,途中的一个景点是南迦巴瓦峰(7782米),我们运气很好,天气非常好,整个山峰看到非常清楚!

南迦巴瓦峰

雅鲁藏布大峡谷景色,个人感觉一般:)

雅鲁藏布大峡谷

从峡谷回到林芝市大概2小时车程,大家就安顿入住了,当晚宿林芝市岷山大酒店,酒店条件尚可(市场价格约450元)。导游一再招呼天色晚后不能再出去,趁着太阳还没下山,几个人出去逛了逛。半夜真的听见外面有女生高呼救命,睡得迷迷糊糊也没起来看,看来治安是不好。

Day2 林芝南伊沟

南伊沟是全程风景最秀美的地方,坐观光车上吹着凉凉的风,感觉特别舒服,大家在车上唱着歌一个一个景点的游览,直接上图吧!

中午简单的吃了饭后,下午行程比较轻松,去了尼洋阁博物馆,参观了著名的唐卡画院。在尼洋阁拍到我最满意的一张照片,刚好遇到大风杨尘。

Day3 林芝--拉萨

第三天基本全天坐车,其实距离并不远,因为全程限速速度较慢,早上9点出发(未堵车的情况下)晚上7点过到达了拉萨博物馆式的雅鲁藏布大酒店。
路程前一段比较颠簸,我坐最后一排时而被抖得头都要碰到车顶啦:)

路途中经过米拉山口(5013米),刚下车时还是会有缺氧的感觉。

刚到拉萨就给我们惊喜,酒店真心漂亮。刚进房间就听见轰隆隆的声音,结果是暴雨来袭,让我们有幸看到了美丽的双彩虹,晚饭后我到酒店参观了一圈,确实是个大大的博物馆,很赞

晚上

Day3 林芝--拉萨

Day4 大昭寺+布达拉宫

大昭寺和布达拉宫的参观时间都是严格限制的,门票也不好买,自己去的人最好早点做好准备,否则极有可能到了后买不到票。
      介绍下历史:文成公主的12岁等身佛像是在小昭寺,尼泊尔公主的8岁的在大昭寺。但是当两位公主和松藏干布死了以后,武则天后面想抢回文成公主带来的12岁等身(拿回大唐宣扬佛法),为了保护这尊等身像,就把那两座佛像调了供奉的寺庙。但是此劫过去后,后面也没有再换回来了。。。
      大昭寺当地朝拜的人很多,旅游的人和朝拜的人是分成粱录进去的,里面有几座塔据说上面全是人的牙齿,不过都用布裹了起来。第二层上大家就可以游览和拍照了

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势雄伟,主体建筑分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宫殿高200余米,外观13层,内为9层。布达拉宫前辟有布达拉宫广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布达拉宫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1645年(清顺治二年)五世达赖洛桑嘉措重建布达拉宫之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冬宫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仪式举办地,也是供奉历世达赖喇嘛灵塔之地,旧时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
     不多说了,上图

晚上安排了美味的烧烤、酸奶、青稞酒..

Day5 羊卓雍措

玛旁雍错、纳木错和羊卓雍错是西藏三大圣湖。“措”在藏语里就是“湖”的意思。玛旁雍措藏语意为“永恒不败的碧玉湖”,是世界上多个宗教认定的圣湖,也是亚洲乃至整个世界最负盛名的湖泊之一。纳木措,藏语意为“天湖”,是我国的第三大咸水湖 ,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羊卓雍措藏语意为“天鹅湖”,是低浓度咸水湖,是天鹅、鱼鹰、班头鹊等鸟类的重要栖息地。
     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最为秀美的羊卓雍措,随着天气变化,湖水颜色变化,无论怎样都是一个字—“美”!

Day6 拉萨-成都

行程结束,最后一天导游安排了购物,主要去看了下天珠,不过我这种一点也不懂得也没有兴趣,这次的西藏游比较匆忙,期待下次跟家人一起自驾游,这样可以一路慢慢拍

本篇游记共含1983个文字,9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7 21:01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