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15——台北袖珍博物馆-华山1914文创园

呱 (厦门) LV.4
2016-10-15 22:14 418/2

星期六,时雨时晴,出太阳的时候超级超级晒_(:з」∠)_
原本打算今天下午去袖珍博物馆,然而前天听学姐说今天下午3点徐佳莹在文创园有公益演唱。昨天查了一下地图,发现袖珍博物馆到文创园走路也只要20分钟。所以今天11点多在捷运站附近吃完午饭,就乘坐松山-新店线捷运到南京松山站下车。懒惰的舍友不想出门,今天只有自己独自出行了。到站从5号出口出来后直走,然后在第一个路口右拐,就可以看到台证金融大楼。

袖珍博物馆在大楼的地下一楼,大楼进去,从左手边的通道沿着楼梯下去就到了博物馆。台湾袖珍博物馆是台湾也是亚洲第一座专门收藏当代袖珍艺术晶的博物馆,里面有200多件从世界各地搜集来的袖珍艺术品,其规模仅次于美国,具世界第二位。(这是百度的)

博物馆周一休馆,周二到周日从早上8点开到晚上6点。门票每人180台币,学生是没有优惠的。记得博物馆是不允许带饮料食品的,如果带了就要放在售票处服务台。而且博物馆拍照不允许使用自拍杆,三脚架以及闪光灯。买票后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盖章,当天可以重复进馆 。

进馆前旁边的架子上有免费的资讯。不仅仅有4种语言的博物馆介绍,还有其他台湾活动的宣传。

这是袖珍博物馆的资讯。

顺便说句题外话,我强烈推荐这份文化快递。每个月都会出新的,一般在所有博物馆都可以免费拿。9月我记得我是在台湾国立博物馆拿的,10月是在自来水博物馆拿的。里面几乎有所有台湾的活动,展览,电影,戏剧,音乐会,市集,讲座等具体信息。

在售票处可以花20台币买一个盖章本,整个博物馆有14个章。

再说句题外话,来台湾旅游的小伙伴可以自己准备一个专门盖章的小本本。一般每个景点都可以找到章,而且台湾每个捷运站都有章。下面那张图里,上面那个是上次去坐猫空缆车,猫空缆车的动物园站。下面那个是捷运站的动物园站。而且台湾的文具、书都挺贵的_(:з」∠)_

废话说太多了_(:з」∠)_下面进入正题。博物馆不大,但是展品有200多件,每件展品都非常的精致漂亮。博物馆一进去就是镇馆之宝玫瑰豪宅。

这是豪宅的背面,有20个房间。

每个房间里面的装饰都非常的精致,小人栩栩如生。

不要吐槽我的手机像素,而且有的照片还拍糊了_(:з」∠)_没有带相机来台湾真是太遗憾了。展品真的是超级多,我也没办法把所有照片都放出来,下面选择一些我自己比较喜欢的。

接下来这几张是同一件作品——老房子装新店铺。是我从不同角度拍的,后面的几张是每个小房间,每一个小房间都超级可爱。

接下来这两张是格列夫游记里面的小人国。第一张好像有点模糊将就着看吧╮(╯_╰)╭

这张是英国皇家阅兵大典。场面特别的宏大,气势非常的恢宏。

这个矿场的小火车据说定点还会开动,但是我时间不刚好没看到就是了。

几间特别漂亮的树屋٩( 'ω' )و

人与恐龙和谐相处的世界

金碧辉煌的白金汉宫。

博物馆参观完了还有一个精品店,里面的小东西也是特别的精致。博物馆不大但是走马观花大概也要参观快2个小时吧!不过一会3点要到达文创园,所以我不得不2点多就离开了。

博物馆出来后,Google地图导航去华山1914文创园。过去路程需要20分钟。我建议旅游的小伙伴可以早上去袖珍博物馆参观,地图上画圈圈的地方有个光华商场和三创生活园区,那里好像有挺多有意思的商店和出名的餐厅。中午可以在那边吃饭。
ps:商场我没进去,不是很清楚情况_(:з」∠)_

在文创园的对面高架桥下面有篮球场和滑板场,有很多帅气的运动少年少女٩( 'ω' )و

不到三点就到达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啦!

徐佳莹的公益演唱还没开始就人满为患了。

演唱还没开始我就先去文创园其他地方逛逛。里面有挺多有意思的店铺。

刚好遇到驻园艺人杨元庆的溜溜球表演,表演非常的精彩。看到牌子上写着XXXX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原谅我没仔细看)还上网搜索了一下,看了维基百科里的资料发现的确是一个非常厉害的街头艺人。据说他好像经常来华山文创园表演,希望其他小伙伴来玩的时候也可以看到他的精彩表演。而且他提到了10月底在高雄亚洲最大的马戏艺术节,那里将会有非常精彩的表演,我特别想去٩( 'ω' )و 不知道有没有时间。

原谅我溜溜球看太久了,徐佳莹演唱已经开始了,只能站在后面听。唱的很好听,现场气氛也很棒的。不过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一会下雨一会大太阳的。

徐佳莹演唱了好多首歌,然后结束了我就接着逛文创园,看到有好几个国际级的展览。但是不是特别感兴趣就没买票进去。

出来后有看到一个外国的街头艺人在表演。不得不说,他的中文说得很好。

下面的是在文创园附近的善导寺。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大雄宝殿,忍不住分享给大家,厉害了我的哥。

这个好像是台湾的行政院。我感觉不少台湾政府的建筑都是挺漂亮的。

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走的到了逸仙公园。感觉公园像是钢铁森林里的一股清流,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假山流水,曲桥水池,凉亭回廊却是漂亮极了。里面还有国父纪念馆,馆内还有孙中山先生写的“博爱”二字。不过纪念馆里不能拍照,所以只有外面和走廊的照片。

其实文创园逛完了之后,我都是随便走的。然后不知道怎么走的居然硬生生走到了北门站,想想也是佩服我自己。而且其实路上还吃了一些小吃,不过觉得味道一般,也就没推荐了。今天的游记大概就到这里了٩( 'ω' )و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6 15: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