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l&Shine❤ honey moon の宝岛,15天顺时针环岛游,平凡却难以忘怀』

15天环岛游:台北-九份-宜兰-花莲-绿岛-垦丁-高雄-清境-台北

❀写在前面的话❀

台湾回来已有大半年的时间,这篇游记也早就开始着手写了,却迟迟没有完成,原因之一无外乎是受制于生活的琐碎,另一个原因则是似乎还意犹未尽。每每开始提笔的时候,那15天自由浪漫的时光便会像影片一样清晰的在我的脑海里重现。
宝岛台湾,是我在青春年代看过那些台湾言情剧后一直想去并且一定会去的一个地方。
很多时候,脑海里会突然想到一个想要去的地方,却又会限制于各种原因而把行程无限期的延后。然而决心迈出了第一步,就会发现其实你已经在路上……
朋友都问我为什么蜜月旅行会选择台湾,如果说一定要什么理由的话,那一定有太多说不清的理由,干净的街道,暖暖的人情,地道的美食,花莲的山,垦丁的海……
希望我的旅行日记能够给想去或者即将要去的你一下参考,也很感谢在我出行时提供各类信息及帮助的前辈蜂友们

❀出发准备Tips♛

两证一签: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知道去台湾需要两证一签,两证呢指的是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一签就是G签。
台湾通行证和G签的办理很简单,只需要去出入境管理局申办就可以了,上海出入境有预约系统,草鸡便利。上海户口的同胞们办理毫无难度,但若是没有上海户口的外生市居民办起来还是需要一定条件的,我知道的有以下几种情况可以办理:第一种,持有上海户口的配偶及子女;第二种:持有引进人才居住证的配偶及子女;第三种:在上海连续缴满社保满一年,但这些情况的前提都需要持有有效居住证。所以想在上海办理台湾自由行的外省市居民最重要的还是要提前办好居住证。当时我就吃了这个亏导致我的行程拖到了4月份,因为当中居住证办了一个月,通行证一个月,入台证差不多一个半月,前前后后苦于有特价机票却不能买~以上三种情况都可以在上海办理台湾自由行,根据我的经验最后一种速度最快,其他两种都需要提供结婚证啊户口本啊这类的证明去出入境,而且下证时间也比第三种长,一般要一个月;第三种的不仅可以网上预约,下证时间也只有10个工作日而已!当时由于我换了工作不满一年当中有补缴社保的月份,不能走第三种情况的流程,走的第一种情况,因此时间拖了蛮久的。具体内容或者预约流程可以去“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上详查,网址是:http://crj.police.sh.cn/
入台证的办理稍稍有点复杂,但是万能的淘宝轻松的解决了此类事情,哈哈~~我也是根据蚂蜂窝蜂友们的经验找的淘宝中青旅办理入台证,没有速度很快,但价格适中,中规中矩。根据办理需要提供电子档的资料即可,如果是夫妻同行,只要主申请人提供存款证明就可以了,我们办的时候就是以我为主申请人,我老公作为随同亲属,但是前提是同行噢!听客服人员说4月的团队出游的高峰期,入台证又有每日配额,所以我们的入台证大概在出发前半个月才拿到,2月15申请的3月23拿到,拿到手的入台证就是一个PDF文档,用彩色列印即可,可以多列印一份做备用,在台湾有的时候需要经常拿出来用的。

旅行台湾知识小帖

#旅行季节# 台湾适宜旅游的季节是二月至五月及10月至12月,从6月开始,天气会变得很炎热,也会有很多台风,会给旅行带来诸多不便。

#交通工具#在台湾,可能要利用到的交通工具有:捷运,公交,客运巴士,台铁,高铁,计程车,单车,助动车等。在台湾,你会看到街头有很多人骑机车,场面壮观,但因为大陆驾照在台湾无法使用,所以不能在台湾骑机车也不能开车。

#博爱座#公交车和捷运上,常常可以见到“博爱座  ”的字样。这是提供给需要特别照顾的人群使用的,即使车内拥挤,也最好不要随意占用哦~

#禁烟与禁食#全台湾公共场合全面禁烟,捷运和地铁车厢内禁止饮食。

#衣物#台湾气候比较湿热,基本从3月到11月都可以穿短袖,晚间或者山上海边可适当加建外套。

#手机卡#可购买台湾电信 的预付卡,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都可以选择。常使用手机上网的旅行者可购买流量吃到饱的套餐。

#7-ELEVEN#台湾7-11随吃可见,各类永平几乎都能买到。要问路也可以去问店员哦。

#青壮卡#30岁以下年轻人可在任一旅游服务中心免费申请,景点门票有相应的优惠哦。台湾大部分自然风景区都是免费的,比如垦丁日月潭、七星潭、阳明山、太鲁阁等。

#悠游卡#可储值,在7-11或者捷运站购买,悠游卡搭可以用来乘公交、捷运、客运、高铁等,还可以在7-11、全家、康是美等商店使用,临走可以退卡。

#民宿#BOOKING,AGODA,疯台湾垦丁民宿网,绿岛民宿网,花莲民宿网都可选择预订。

ღ机票Tips♫

机票:(花费NTD14880)
台湾的机票需要填写通行证号码,这次去我选择了长荣航空,上海直飞松山往返。机票提前大概2个月定的,因为通行证下来的时间有点晚,没有抢到特价机票。但是我买的这趟价格也已经很优惠了,我在长荣官网上预订的,信用卡直接刷台币支付,买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两张了,价格是往返每人7440台币(折算下来¥1550,两个人往返只需要¥3100),后来看到旺季单程去台北也要3K多呢。
去程是11:20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   出发,航班号:   B7501     下午 13:10到达松山机场;
回程是08:00松山机场出发,航班号B7502 上午 10:00 到达浦东机场T2.
长荣最有名的是HELLO KITTY飞机,飞机上都是KITTY元素粉粉的草鸡可爱,KITTY控可以选择这个,价格稍贵。
EVA AIR官网网址:http://www.evaair.com/sc-cn/index.html

✿预定酒店Tips♫

预订酒店和民宿::(花费NTD38210)

这次的环岛游让我满意的不仅是台湾人民的热情与好客,还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台湾的民宿真的好美,风格迥异,却别有一番滋味。预订的时候也是找了许多渠道对比了许多家,最终选的几家住下来也都特别舒服。
预订的渠道也有很多种:BOOKING,AGODA,疯台湾垦丁民宿网,绿岛民宿网,花莲民宿网等这些都可以,方法也有很多种:电话预订,网上预订,民宿更多的是发邮件与民宿主人进行预订。BOOKING 和AGODO可以下载APP,民宿网可能需要翻墙,好在我公司是台资公司,台湾的网站都能打开,便利了许多,但也差点被封网,因为每间民宿都很漂亮!嘻嘻。
我们这一路下来住宿的地方换了好几家,比较推荐台北的长富,礁溪的昀居,花莲汎水凌山,垦丁花园红了和清境白熊屋,其中花园红了简直赞到不行,东南亚风格,太火了只订到了一晚,喜欢海的孩子一定不可错过。

台北:长富大饭店      高级双人间          NTD2380*3=NTD7140
地址:台北中山长春路56号    电话:0225-420101
BOOKING预订,到店支付
台北台北馥华商旅(松江馆)    商务双人间     NTD3650
地址:台北中山区一江街3号       电话:0225-118896
AGODA预订,在线支付

九份九份水映蓝天      迷恋海景房    NTD2000
 地址: 新北市瑞芳區坑尾巷23號    电话:0920-666169
民宿网址:http://www.bluesky.224k.tw/
民宿主人郑小姐邮箱:chingling5299@yahoo.com.tw
NTD1000  paypal预付50%+NTD1000现金到店支付

礁溪:昀居度假别墅       豪华双人间     NTD2300
地址:礁溪乡兴农路291巷25号       电话:0937-853151
BOOKING预订,到店支付,火车站接送,有温泉

花莲花莲汎水凌山        观星2人房+新馆2-3人房        NTD2980*2=NTD5960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佳林村2-1號       电话:0938-159509
民宿邮箱:fanlin571011@gmail.com
民宿网址:http://hualien.fun-taiwan.com/HouseDetailView.aspx?hid=002-024
信用卡担保,无需订金,到店支付,火车站接送

绿岛绿岛幸福时光      蔷薇房       NTD1750*2人=NTD3500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溫泉41號      电话:089-672126
民宿邮箱:eveningsun326@gmail.com
民宿网址:http://kaiyue.okgo.tw/index.html
NTD1000paypal预付定金+NTD2500现金到店支付

垦丁日光寓     海景庭院雙人房     NTD3500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船帆路722巷9號     电话: 0978-789578
民宿邮箱:su128.su142@gmail.com
民宿网址:http://www.kt-sunlighttinn.com

垦丁:花园红了     豪华海景双人房    NTD3600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船帆路846巷18號    电话:088-851001
民宿邮箱:red.garden@mas.hinet.net
民宿网址:http//www.red-garden-resort.com
NTD1080信用卡预付30%+NTD2520现金到店支付70%

高雄:秝芯旅馆     豪华特大号      NTD1680*2=NTD3360
地址:高雄前进区新盛一街55号      电话:0672-877766
官网网址:http://www.legendhotel.com.tw/
官网预订特惠房,在线支付

清境:清境白熊屋     景观花屋双人房      NTD3200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30之1號       电话:0929-891498
民宿邮箱:xiaojingchang@hotmail.com
民宿网址:http://www.villarelax.tw/homestay/
NTD1600预付+NTD1600现金到店支付,老板娘是上海人~~

ღ行程篇ღ

周日4/12 DAY1: 上海——台北(宿台北)

出发前做个美美的火龙果指甲,在凉爽的4月我们15天的台湾蜜月之旅开始了~~撒花~~

候机的时候逛了会的免税店,帮朋友带了化妆品和COACH的钱包,老公也看中了一款万宝龙的经典款钱包2K,果断出手~~
我是提前网上值机的,选了个靠窗的位置。长荣航空的服务还是挺不错的,空姐们笑容可掬,声音可以甜死人~

快要降落松山机场了,可以看到远处若隐若现的101大厦

取好行李行李之后最重要的当然是取钱啦,出发之前看攻略上蜂友说的不需要去银行换,直接取汇率更高,华夏每天有一笔取款还免手续费,于是乎兜里揣着张华夏卡就来台湾了。话说这张卡真的用处还蛮大的,地铁站ATM也可以取,每次最多2万台币,差不多够用个几天的, 不够了再取。
取好钱之后,瞬间变成万元大户~~

由于飞的是松山机场往返的,可以选择的电话卡类型有限,松山机场又只有电信。我买了一张15days的  700台币,不限流量还有一定金额的通话费用,这让我联系民宿主人的时候方便了好多。上面的门号指的就是电话号码,办好电话卡之后抽空去办了青壮卡,在故宫博物院和鹅銮鼻有用到。

之前一直在室内没看到外面,下雨了~来台湾的第一天,它就热情的用雨迎接我。。。

出机场之后打了个车去酒店,台湾的出租车好干净啊~~酒店CHECK之后,稍微收拾了一下,雨还在下,先去便利店随便买了点东西填了下肚子想顺便买把伞的,没买到。陈先森林看到了个电影院,正在热映的是速度与激情7,于是马不停蹄的买票看电影去了……说来这个我们和这个电影院还是挺有缘的,因为最后一天在台北仍然在这了看了一场电影,看得是复仇者联盟2,当时国内还没上映呢,我们就先睹为快了,哈哈~~

幕降临,雨也停了,影院出来回酒店泡了个澡,准备出去觅食了

在地铁站办了悠游卡,押金是80/张,离开台湾之前可以退掉也可以留着做纪念。悠游卡在台北的用处挺广的:公交,地铁,711便利店,还有些短途或长途客运巴士也都是可以用的.但是要记住台湾的地铁和公交是禁止吃东西的噢
台北的地铁,深大约有一百米左右,共四层,电梯上人们都自觉地站到右边,左边经常空无一人,因为,左边是应急通道,是供那些有急事的人临时使用的,偶尔会有人急匆匆地从左边跑过,不论多么挤,人们都要留出一个通道,非常自觉。

鼎泰丰的红油炒手很赞,外面排队的人超级多,我们领了号码逛了一圈再回来的,最后还是拼的桌子,点的牛肉面没有永康街的好吃(两人吃了800台币)
新光三越帮朋友买了IPHONE,台币25900,可退5%的税。

临江街夜市,鼎泰丰吃饱了,夜市逛了一圈就买个个炸豆和大肠包小肠,实在吃不下了。
所以后面的日子晚饭直接夜市解决,简单快捷~~
台湾我的最爱竟然是大肠包小肠 OH

回去的路上买了些莲雾和芭乐,个人比较喜欢吃芭乐,脆脆的,建议放梅子粉噢,绝对给水果的口味加分的
台湾小吃饮料类的消费水准和上海差不多,有的饭店还会相应的收服务费,情理之中台湾当地的商家和店家服务态度都非常的好。

周一4/13 DAY2: IN台北(宿台北)

行程:总统府——国父纪念馆——自由广场——永康街——故宫博物院— —淡水看夕阳(淡水老街——士林夜市——酒店
交通TIPS:
故宫博物院: 周一到周五 9:00-17:00  周六17:00-20:30
交通:捷运淡水线到士林站下,于中正路转乘255/255(区间)/304承德线/304重庆线/小18/小19/红30至故宫博物院站
国父纪念馆:台北仁爱路四段505号     02-27588008

早上自然醒,酒店的早餐真是太美味了,而且量大  经常是吃好早餐,午餐基本不用吃~~今天打算台北一日游
先是坐公交去了附近的总统府,听说提前预约可以进去免费参观的
路上干净而整洁
接下来走路去到附近的中正纪念堂

自由广场在翻修
中正纪念堂大气宏伟的外表
正厅庄严而伟大,站岗的军人挺拔的站姿,我一度怀疑这人是真的还是假的,真的可以一个小时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每个小时会有轮岗,整点大家基本都会来看轮岗仪式
出来之后看了一下GOOLE地图和攻略,发现中正纪念堂不远处就是永康街。

台湾GOOLE地图太好用了,APP必备
永康街并不大,但是走在横纵相见的小路上会有另一番感觉
永康街有许多台北著名的小吃
出了地铁站看到的就是鼎泰丰,门口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
度小月担担面和猪脚(275台币)
往里走看到了思慕昔,决定回头再吃,奔着永康街牛肉面去
很多人找这个正宗的永康街牛肉面兴许要找好久,因为它并不是在主干道上,多亏了陈先森的超强方向感,一下就找到了,其实就在思慕昔的右手边那条路上再往里一点,我记得她的前方是一所小学
到达的时候前面只有一家人在排队,等了一会就进去了,门面不大但是很干净整洁
陈先森点了一碗全肉的牛肉面,我点了半筋半肉的,外加一份米粉大肠和一份冷菜,总共消费690台币,良心价啊!上海随随便便一份牛肉面大概上面只有几片牛肉片呢
吃完牛肉面肚子已经很撑了,但是阻挡不了我的爱,冰~~
真心觉得台湾的冰好好吃好好吃的
点了招牌冰  190/份,很诱人吧
结果快走到地铁站了还没吃完,又找不到垃圾桶,地铁站又不能吃东西。。。尴尬了
最后是正好看到保洁阿姨,于是便问她可以丢在哪里,她告诫我说你应该吃完再进来ho
到达故宫博物院,门口居然看到“法轮功”
青壮卡买了故宫的优惠票150/张,原价250/张
出发前还提前预约了免费讲解,陈先森夸我棒棒的
大概逛了两个多小时,展品很多,也看到了镇宫之宝:红烧肉和翠玉白菜
故宫外的景色也很赞
故宫出来之后准备出发去淡水红毛城和淡江中学的,然后看淡水夕阳,结果错误预估了从故宫到淡水的距离
等我们到达淡水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落下了,已经来不及去红毛城和淡江中学了。于是就看夕阳,然后淡水老街逛了逛
离开的时候在地铁口画了副漫画像彩描的600/张/2人
再后面乘地铁从淡水回到了台北去了士林夜市,在台湾夜市里的东西多到你没有肚子去吃
走到康是美,又进去购物了,在台期间我大概去了四次了,嘿嘿
回酒店前在水果摊上又买了些莲雾和释迦还有芭乐,我觉得这里的稍稍有点贵了,花了500台币
我最喜欢的是芭乐和莲雾

周二4/14 DAY3台北(宿台北)

阳明山公园——海芋花园——擎天岗——台湾文化大学——屋顶上餐厅赏夜景——酒店
恰逢阳明山的海芋季,从台北车站有专门的车去阳明山公园,挺方便的

THE TOP为峇里岛风格餐厅,坐落阳明山山顶,远眺大台北夜景和淡水日落美景。从阳明山可搭乘公交到山仔后派出所或者文化大学站,然后步行穿过文化大学至后山,走到新建体育馆出大门再往下走约50米就到目的地了,餐厅需要提早订位,没订位的话需要排队等一下下哦~
屋顶上晚餐2178台币(包括10%的服务费,最低消费250台币/人)
THE TOP是欣赏美丽大台北夜景的好去处

周三4/15 DAY4:台北——九份(宿九份)

野柳地质公园——九份金瓜石博物馆——九份老街——民宿
台北—野柳:a国光客运1815台北金山青年活动中心(台北西A站/捷运忠孝敦化站/市府转运站----野柳站,5:40头班车,约15分一班)
野柳—基隆台湾好行或者基隆客运790
野柳门票600/2张,金瓜石便当300(稍稍贵了点,盒子可以拿回来的)
黑花生,吃到旅游结束还没吃完,带回上海了 哈哈

周四4/16 DAY5:九份——宜兰(宿礁溪)

瑞芳平溪线——宜兰几米公园——罗东夜市——礁溪民宿
九份打车到瑞芳火车站180      ,瑞芳火车站寄存行李50/天,平溪线车票128/2张    ,十分放天灯200,瑞芳到礁溪火车票158/2张   ,  礁溪宜兰火车票44/2张,宜兰罗东火车票30/2张,罗东礁溪火车票78/2张,罗东夜市778
礁溪韵居钟妈超级nice,火车站免费接送,当天到的有些晚了,也等到了很晚

周五4/17 DAY6:礁溪——花莲(宿花莲)

交通:台铁(礁溪--花莲)電腦訂票代碼670105: 自强号404     礁溪7:59—花蓮9:21)
本来直接花莲站出发包车就开始一日游了,但是早上民宿没有联系好包车司机,于是耽误了一些时间,民宿老板先开车把我们接回了民宿安顿好之后再联系车行包车开始一日游的
花莲太鲁阁一日游: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东西横贯公路,长春祠,卡砂当步道,燕子口,九曲洞,文天祥公园,七星潭
师傅给我们买了当地的炸弹葱油饼,我能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葱油饼嘛!!

周六4/18 DAY7:花莲(宿花莲)

花莲花东纵谷一日游:云水间,林田林场,满妹猪脚,光复糖厂,瑞穗牧场,大农与大兴,自强夜市,周家包子

周日4/19 DAY8:花莲——台東绿岛(宿綠島)

交通:台铁(花莲台东火车站),台东火车站—富冈码头—绿岛
(012855電腦訂票代碼:普悠玛402     花蓮8:22—台東9:50)
火车站—富冈码头NTD300计程车,或者鼎东客运/花莲客运
台东绿岛:9:30/11:30/13:30/15:30
绿岛台东:10:30/12:30/14:30/17:00(50分钟)
绿岛骑车环岛游,下午浮潜,大哥的故事,牢房,海藻冰,自助BBQ,夜访梅花鹿
要中途一直换电瓶,好麻烦,台湾人直接骑的机车速度又快

周一週三—4/20 —4/22 DAY9/10/11: 台東——墾丁(宿墾丁)

碰到一大家子住同一家民宿的,开车带我们去了博朗大道看金城武树还有多良车站,最后在哪里栏了辆开往垦丁的客运,晚8点左右我们到了垦丁,吃了老板推荐的冒烟的乔,找民宿休息,在垦丁打车比较坑,大概3分钟的车程200台币,好象上车就是200起的。
4/20第二天一大早环另一圈绿岛:朝日温泉,后悔了没有早起去泡,哈巴狗与睡美人,监狱,富冈码头,博朗大道,最美丽的车站多良车站,我们到的前两分钟一辆火车开过去了,有点可惜
4/21南湾水上活动,后壁湖,出水口,猫鼻头,白沙湾,一直在下雨,生日蛋糕,垦丁大街夜市
4/22船帆石,香蕉湾,砂岛,鹅銮鼻公园,最南点,龙磐草原,风吹砂,龙坑(4/21早上9:00垦丁管理处听简报,龍坑地址:恒春垦丁路596号 0086-08-8864321*500)
恒春古城 阿嘉的家和出火口没去
下午四点左右出发拼车到高雄,晚上六合夜市

周四4/23DAY12高雄一日遊(宿高雄)

美丽岛捷运站,租自行车环旗津岛风景区(旗津灯塔,沙滩,海鲜,星空隧道,打狗英国领事馆,西子湾日落,六合夜市

周五4/24 DAY13高雄——清境农场(宿清境)

交通;高铁(左營---台中),(訂位代號07858872:左營8:54—台中9:36)
台中民宿拼車到清境农场(高鐵站10:00   NTD350/人)
晚了大概一个小时,投诉无果
安顿好之后,纸箱王吃午饭,小瑞士花园,民宿休息吃晚饭,民宿主人自己做的
4/25凌晨3点半拼车去合欢山看日出,赏银河系,清境农场绵羊秀,民宿拼车回台中

周六4/25 DAY14清境农场---台北(宿台北)

交通:清境农场11:30---台中高鐵站,高铁(台中---台北)(訂位代號07665459:台中14:15—台北15:06)
台北火车站地下商场逛高达,去酒店,买凤梨酥,晚上复仇者联盟,看完吃老四川火锅(误打误撞才知道台湾当地人也很喜欢吃)

周日4/26 DAY15台北——上海(08:00松山机场B7502 10:00 浦东机场T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7 09:25

2016-10-17 10:5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7 12:58

引用 loris就是爱疯玩 发表于 2016-10-17 12:58:58 的回复:

回复loris就是爱疯玩:后期美图稍微修改了一下  相机用的是最基础的佳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