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熊出行记

babybear LV.3
2016-10-15 22:23 102/4
  • 出发时间/2016-10-03

前言

金秋十月,小毛毛熊也已经从小小熊变成一只可以随爹妈出行的大毛毛熊了。正值十一,家里又有点事,没法离京,就选择了近郊出行。主要安排了顺义看花、农庄探秘以及温泉体验。总体来说,还是十分适合毛毛熊的体力、理解力以及看世界的初衷,也兼顾了大人的感受。

花海看花

顺义国际鲜花港是慕名已久了,但是一直觉得孩子可能并不是特别喜爱这类的自然景观,没有游乐场或者飞机汽车之类男孩子感兴趣的玩意。事实证明亲近自然是最能够带给孩子快乐与感触的,毛毛熊对于那天的行程十分满意。
先说安排,我事先搜索了顺义的住宿,选择了一家感觉比较有意思的意大利农庄。农庄的具体情况后面单独再说。因为选择了这家农庄,所以就在附近搜了一下景点。鲜花港实际还是有二十分钟车程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以及减河公园实际非常近,但是看了看点评基本也就是一个依水而建的休闲场所,不如鲜花港主题明确。所以还是按照一向的喜好选择了主题鲜明而日常又比较难以见到的景观。事实证明平素难以见到的花海与日常公园的小花坛有着强烈的差异,能形成对孩子的强化刺激,让小孩印象深刻。
鲜花港一进门是一个室内的展厅,这个季节是菊花节,因此都是菊花主题的花坛与雕塑相映成趣。类似于上面这张图,带了娃没有来得及拍太多的景色,基本有大约十几个这样的雕塑。菊花倒是都是比较常见的品种,只是成了规模就有了效果。

穿过室内展厅就是室外的环节,先是有着民俗演出的主题广场。话说这民俗演出也太民俗了,先是娶媳妇,然后是西游记,最后变成了猪八戒娶媳妇。。。看了一会我也是醉了。
主题广场基本就是花的海洋了。每一片都是不同的特色,也有向日葵的花海比较少见。鲜花港中设计了一些小朋友喜欢的小雕塑,例如下图的大鞋子,还有挖空的西瓜座椅之类的,蛮得毛毛熊的欢心。就是那句话,需要他参与的,能与他互动的,才是他喜欢的。鲜花港能够让他玩上一天都没有觉得烦,很大程度是因为这里面的草坪都是可以奔跑的,花朵都是可以亲近的,喷泉是可以触摸的,水边小阁楼是可以攀爬的。这一切都让他觉得欣喜。
主题广场之后是一条喷泉大道,大约百米的长度,每隔几米就是一个喷泉。大道两侧是不同花形成的花谷,我是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红色黄色的鸡冠花也可以行成这么美丽的景色。还有一种紫色的约一米高的小花,当时还专门去看了名字,可惜回来还是忘记了。非常惊艳。

花海之后是广阔的湖面,湖边的九转曲廊与小阁楼在夏天时候应该可以俯瞰满池莲花,不过现在只剩适合写真的枯莲蓬。
绕湖一周,有着具有西方特色的风车与情人谷,也有具有中国韵味的水边树林与木质曲廊。边走边玩,大概成年人走下来全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加上拍照留下三到四小时是比较合理的。小孩子自然是肆意了,爬树、望湖、草坪奔跑,我们是早上九点半到的,下午五点才出来。
总结一下,个人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几类人群的地方:携家带口出行的、情侣、老人,鉴定完毕。

晚宿意大利农场

晚上选择在顺义留宿。当时在各种网站上一大通搜索,主要需求是可以让娃玩的开心。意大利农场评价很好,特别是看中了他有西式Loft房型,有木质与石料装饰的房间与真实壁炉,是孩子没见过的情景。所以就选择了这里。来了一看果然满意。普通房型是门外有个独立的小庭院,然后楼下客厅,有电视沙发与壁炉,有铁质的楼梯通往二楼,二楼是一张双人床加一张单人床,一家三口哪怕四口都没问题,晚上毛毛熊跟妈妈一人楼上一人楼下隔空喊话,玩得十分开心。有位朋友之后住了套间,说是楼下也是双人床,可以住两户人家或者带上老人一起,有对着花坛的起居室,可以在沙发读读书,也是很不错的。
第二天白天出来发现农场确实别有洞天。住宿周围的环境就非常美丽,可以在户外对着美丽的草坪喝上一杯咖啡。有可以采摘蔬菜的菜园,可以采摘水果的果园,还有儿童娱乐设施与动物园。说实话我对于旅游景点的儿童充气城堡以及电动玩具都什么反感,孩子看见就想玩,又不能每次都来得及查看是否符合国家检验标准,而且近期充气城堡的新闻也着实让人担心。所以还是愿意让孩子玩些亲近大自然的项目。例如挖一挖红薯、拔一拔萝卜,采摘几个小辣椒。顺便一提的是,这里的动物园虽然不大,但是有鸵鸟、孔雀、羊驼等平时动物园都不太能见到的动物,让人惊喜。
这边更加出名的是意大利农场餐厅,据说许多人不在这里住宿而是专程来吃饭的。价位也不便宜。但是我们只在这里吃了早餐,奶酪非常有意大利的色彩,也是不多见的种类丰富。面包烤的非常到位,自制的香肠也是非常可口,毛毛熊吃得不亦乐乎。果酱是农场自己做的,据说经过了较长时间的熬制,也没有添加太多的糖,所以吃起来比较放心。由于要赶路就没有选择在这里用午餐。
对了,这里还有房车营地,但是不是自己开房车来住而是这里提供在房车上的住宿,有六人选择或四人选择,进去看了一下空间安排还是非常合理的,也可以在房车营地自助烧烤,有比较齐全的设备。此外还有观星房间,就是透明的玻璃房,可以晚上躺在床上看星星。看了一下入住率还是很高的。

温泉初体验

想想毛毛熊还没有泡过温泉,就选择这次出行要带他体验一下。特别是十一的北京已经寒风初起,非常合适来个暖暖的火锅加上暖暖的温泉。由于有老人孩子,所以首选就是独门独户的小院式温泉,可以一家人温温馨馨的一起吃个饭,然后泡泡澡。御林汤泉、热带雨林等等地方都进行了参考,选中御林汤泉主要因为离航空博物馆比较近,适合第二天再去玩个博物馆。但是事实证明计划赶不上变化。第二天上午毛毛熊没有醒过来就迷迷糊糊的说上午还要再泡一次温泉,所以博物馆只好等待下次再说了。
且说御林汤泉,属于小汤山的老牌温泉度假村了,路也好走。里面空间也大。缺点就是住宿条件相对简陋了一下,进院子就是温泉池子,然后进屋就是浴室,再往里走就是一间住宿的地方,相对来说毛巾、被单等都比较旧且不算太干净。但是相对价格也不算高。所以追求高品质享受的就不推荐这里了,但是作为普通家庭出游还是蛮不错的选择。
温泉池子不小,大概一家三口或者四口一起都没有问题。水温也很高,但是硫磺味确实不重。有位朋友同期去了热带雨林,反馈说觉得温泉水还比较真,下次可以去求证一下。
开始不想让毛毛熊泡的太久,但是他下水了就不愿意出来。一直在里面玩下雨或者潜水艇的游戏。只能把水温对的凉一些,怕他泡的太热对身体不好。晚上泡澡还可以吃吃喝喝看看月亮,白天呢反而兴致少了一些。

后记

就在我敲游记的时候,毛毛熊骑着小车转到了我身后,看见上传的为数不多的照片,突然说:宝宝去过这里啊,这里也去过,这里,这里,做了什么什么。很详细的给我讲了一个关于那天出行的故事,关于他眼中的鸵鸟与红薯,他眼中的温泉与鲜花。所用词汇之丰富远远超过我的想象。突然想起以前看过一句话,推动摇篮的手,就是推动地球的手。当我们进入父母这个角色的时候,我们不能要求孩子去可以接受父母的观点或者意见。而只能是默默地陪伴,成为他们童话世界中的一个分子,慢慢守护他们直到他们能够做出自己的选择。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7 15:1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7 15:56

引用 fogyan 发表于 2016-10-17 15:56:20 的回复:

回复fogyan:

2016-10-18 20:45

引用 cmzkw 发表于 2016-10-17 15:12:04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