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 出发时间/2015-11-18

前言

时间:公元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八日
地点:广州 to 武汉
序:武汉在我的印象里,是武汉大学的樱花,长江大桥,黄鹤楼,还有热遍大江南北的吃货天堂——户部巷。在炎热的十一月中旬,宝宝的妈妈要去武汉培训2天,连着周末刚好有4天的时间,不去白不去,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开始……

第一天

武汉之旅的起点,是广州南站。从广州乘坐高铁到武汉,全程1069公里,大约需要3.5小时。这是宝宝第一次坐高铁,也是宝宝第一次离开广州

宝宝笑一个

好吧,我承认,这也是我第一次坐高铁

在高铁上闹腾了一个多小时候,宝宝终于睡着了。

三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武汉广州武汉的温度相差了20度,在广州还是二十多度的夏天,在武汉居然已经是六七度的冬天了。从上车到下车,身上的衣服也从短袖变成了长袖,连宝宝的羽绒也出动了。

宝宝妈妈的同事在火车站把我们接送回酒店

优先解决宝宝的晚餐问题,然后,晚上宝宝妈妈的同事请我们吃了顿武汉

第二天

一早起来,一家三口在酒慢慢吃个自助早餐。

早餐过后,宝妈要去培训了,我带着小宝宝逛武汉大学

缓缓降落的枫叶像思念

在武大转了一个圈后,联系上了刚好在武汉出差的基基叔叔,他带我们去了楚河汉街的翠华吃早餐。好吧,我承认这是第二顿早餐了。

吃完早餐, 我们直接又去了吃午餐。去的是一家新疆菜餐馆,味道还不错。

逛了大半天,宝宝累了,和基基叔叔道别之后,决定回酒店睡个懒洋洋的午觉

等宝妈下课了,我们一起再次到达楚河汉街。武汉著名的商业步行街。

晚上的楚河汉街,灯光点缀起来,有点风味。

在这里我们集合了另外的一个小宝宝,没错。茶茶一家出现了。

缘由是出发前一周,茶茶妈妈知道我们去武汉后,立即向茶茶爸爸发出强烈的旅游申请,促成了这次两个家庭的亲子游。

愉快的晚上,以宝宝的几个甜美笑容结束这一天

第三天

宝妈今天需要上半天的课,早餐过后,我便带着宝宝前往湖北省博物馆。
博物馆的外观颇有历史的厚重感。

这是馆里的镇馆之宝:越王勾践剑

镇馆之宝一:越王勾践剑

镇馆之宝二:改写了世界音乐史的编钟

参观完博物馆之后,又和另一个宝宝“茶茶”会合了

参观完博物馆之后,我与茶茶一家先会合,然后当当妈妈也跟我们会合了。

我们一同进入位于珞珈山的武汉大学闲逛。人们都说武大的美在春季,不能春季到武大也许会有遗憾,但我们在这里也领会到广州无法领会的秋天。

满园秋色,枫叶叠叠,叶落归根

宝宝逛了一天,也很累了,需要休息了(抢了茶茶妹妹的车子,睡得好香)

第四天

美好的一天,依然是从酒店的早餐开始

今天我们来到了【户部巷】,美食一条街。“一根排骨”,“烤土豆”,“烤牛蛙”,“烤面筋”,“臭豆腐”……
每一家店铺前面都需要排长长的队伍,但是依然阻碍不了我们一颗吃货的心!
我们在这里足足待了大半个早上才舍得离开

每个城市,总有那么一个地方。属于文艺族。在那里每天都有背着单板的,带着画具的。或者是拿着书的小青年来来往往,走走停停。对于一个文艺青年来说,在这里总能找到一个属于你的记忆。

诸如厦门鼓浪屿广州的小洲村,武汉的昙华林。

而这天的下午,我们便是懒懒洒洒地在昙华林度过的。

傍晚时分,我们打车去了著名的黄鹤楼。

黄鹤楼下面有不少的“孙悟空”,我实在想不懂大师兄跟黄鹤楼有哪毛线的关系。

人多门票贵,我们选择不登楼,继续往前到长江大桥。

既然来到了,也要和黄鹤楼合影一张。

登上宏伟的长江大桥

不知道是否天气不好,长江的水感觉比珠江的要黄要脏。

桥下的合照

天色渐暗,我们登上了长江的渡轮,从武昌坐去汉阳那边找美食。
武汉的几天,每天我们都吃得不错,吃过火辣辣的新疆菜,吃过地地道道的武汉菜馆,吃过著名的巴厘小龙虾和香辣蟹,也吃过大众点评评分第一的高大上菜馆。果然是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晚上回酒店之际,想起原来今天是茶茶爸爸的生日,赶紧买个蛋糕,恭祝年年十八,明年大发!
以此结束本次武汉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