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首无与伦比的小情歌

太小姐 LV.4
2016-10-15 22:29 206/13

写在前面的废话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也是拖了挺久的。旅程是16年2月,嗯确实挺久的
2人行,人均3000左右吧,机票是来回是1500。因为隔了太久,具体一些消费的价格也实在记不清了。
但对台湾的印象还是记得挺清楚的哈!

旅店

这次台湾行我们住了3个地方——台北基隆台中。7晚人均1000左右,一晚基本是150上下。
但是基隆台中的青年旅舍比较少,加上我们要有卫生间的双床房,最后我们基隆台中选择的是较便宜的酒店,不多做解释。重点在台北的青年旅社哈!

我们在台北住的叫【背包栈旅店】,在西门町附近,离地铁【西门站】10分钟还是15分钟吧,但是走过去的时候一点都不会觉得远的,因为一路上都有各种店,就逛着看着就到地铁啦。吃东西啊买早餐什么的都很方便。

听名字就知道这家旅店基本上都是穷游啊,背包客,青年住的。就是那种按床位算的青年旅店,虽然是青年旅店,但是他们的分区是很有规划的,一楼大厅,负一楼交友区,1楼以上的都是居住区,就一间间房间,卫生间也是设立在房间内的。除了隔音效果比较差,基本是不受其他旅客影响的。

最后就是,旅店格调什么的不说,这家旅店真的干净,整洁,没有让人不舒服的地方。

一楼楼梯口处有各种攻略,免费拿。旁边也有些拖鞋啊洗衣粉啊之类的可以购买。价格5到20块之间

负一楼的交友区,下来过几次,基本上都是韩国仁跟除亚洲人外的歪果仁。旁边有洗衣机跟烘干机。记得都是5块一次,但是烘干机的话。。。虽然是5块一次,但你肯定不止烘干一次。我记得我有次烘了3次还是没有完全干,唔。。烘完就是有点热热的感觉吧,但不是干!一次好像是15分钟。最好在楼下看守吧,如果烘完没人拿出来,第二个人打算去烘干又没办法把你东西拿出来的时候,其实挺无奈的。我就遇到过

每层楼都有壁画。我们住的刚好是顶楼,楼道有点小,一排只容纳一人,没有电梯。要自己一步一步搬行李上5楼(还是4楼。。忘了。。)

DAY 1 台北 故宫 淡水 吃撑!

第一天早餐,记得好像是低于10块还是刚好10块来着。台湾的争鲜寿司真的好便宜!大概是大陆正常寿司价的7.8折那样。而且种类也多,开店也早!我们好像是9点多吃的,寿司柜基本上满了。

台北故宫博物馆,算是台湾最多游客之一的地方,很多很多旅游团(还有湾湾本地人的团噢!)
外观上没有北京故宫雄伟,也比北京故宫小的多,但其内涵绝对不比北京故宫差!
我个人会比较倾向于台北故宫,可能是电视上类似于北京故宫的场景看的多,所以去北京故宫没有太多惊喜,更多的是亲切那样吧

但是台北故宫的话,嗯,就真的。哇!

台北故宫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只有外观一拍咯。

有青壮卡的话就是150台币(RMB30),成年是250台币,30块看4层各种世界级藏品,真的超级值!

馆内是不允许带包,相机和水的。进场前要记得存包后才去排队,不要排到了被赶出去存包啊!
然后就是带上钱包,里面有买买买

故宫里面有4个礼品店,每个礼品店里的东西都不同,一层2个。(但其实出去后,发现地下一层有个大的礼品店啥都有
都说去景点千万不要买东西,坑人啊什么的。但在故宫,你真的可以买买买。故宫里的纪念品都极具特色,基本上都是根据博物馆里藏品设计的。价格的话,是会贵一点点,但我觉得比国内的景点礼品便宜的多,而且真的有纪念价值。
图上是明信片

胶带

从故宫出来后开始下点小雨,温度一下就降下来了。冷了怎么办!就该吃吃吃补充热量!
在士林捷运站附近一家小店解决午餐
一人一小锅,RMB20多来着,可以看到里面种类也挺多的。又饱又暖!

下午则来到【淡水】,算是一个小渔村吧,坐捷运到【淡水站】再转公车就可以到。

红毛城,民国时期谁谁谁住过的房子之类的吧,但里面还有个情人告白展,让看古迹没那么无聊~

【不能说的秘密】的取景地
当时还是上学期间吧,就只能门口一拍咯

【渔人码头】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傍晚5点多,天下着小雨,微风,与景色非常契合。非常宁静的一个码头,海上还有几只海鸥飞过。

晚上则回来台北士林夜市吃晚餐,第一天的行程都是在同一条捷运线,所以也很便捷啦。
夜市是在地下室里,地面上则是步行街

必须推荐的[【豪大大鸡排】!才RMB12,这么大块鸡排!
超级值。而且不能切的,只能自己一个人吃哈。超~级~饱~
其实在台湾很多美食都是十几块一顿正餐的分量,所以说要去台湾吃吃吃真的要准备很大的肚子去才行。
因为你分分钟吃一份就饱了。嗝~

DAY 2 台北 青峰 好累 好美

早餐早餐,【阿宗面线】特别好吃,个人觉得吃出鱼翅汤的味道
这是小份,早餐一人吃足矣

就在西门町对面。周末里是创意市集。
我觉得台湾文物古迹这方面做的真的不错,都会利用古迹举办一些活动之类的。
不会让古物们真的成了空房子~

早餐过后来台大,园林式大学。植物品种特别多,花啊树啊都一样。它还有个生态湖。
台湾的大学里的植物基本上都生长的很自由很生态(换句话说就是乱。。。)
跟大陆学校整齐划一的植物相比,挺大差别的。

图书馆,很有电影场景的感觉有没有!

台大附近的【女巫店】,青峰最喜欢的店!

在中正纪念堂旁边的国家剧院,好像是总之就是个剧院来的,觉得挺有特色的呀

特别要说下的是,【中正纪念堂】捷运站的5号出口非常有特色,整个捷运站出口是类似于自由广场牌坊的风格

里面坐着个大大的孙中山

午饭后来的吴青峰姐姐开的店!!【信义区】有很多明星的店。但就是信义区真的好多小路,路真的非常的复杂!这家店我们找了快一个小时吧!

嘻嘻嘻终于在台湾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苏打绿的足迹

关于【台北101】,我选择的是到象山观看,需要徒步爬上山,游客会少很多!而且基本都是台湾人自己去啦。
特别说下,那天去象山,在山脚下时我们那天已经走了两万多步,主要都用在找ZOOM IN,其实真的已经挺累的了,小伙伴还愿意陪我上山拍照,真是感动。
上山时好像是5点左右,15分钟那样就能上到山,然后就在观景台休息吹着凉风听着台语等夜幕,感觉这就是旅行该有的样子啊,自在。而且台湾也真的是有多旅游景点都让你感到特别自在。

后来下山后也有坐捷运去101看下,光是买票就大排长龙的,观景台真的不推荐上去,去买点101明信片纪念品什么的还是可以得

DAY 3 平溪线 小火车 那些年

第三天 - 离开台北 - 平溪线小火车 - 基隆

好像很有年代感的表根,一定要小心保存,出站要用的!!

首先要先坐火车到【瑞芳】,这个好像是真的那种使用好多年的火车

瑞芳算是个中转站吧,可以去很多地方。也可以看到台湾很多地名都挺有趣的,例如【暖暖】(宁静如暖暖那首歌MV里有出现过!)还有【七堵】【八堵】【五堵】,有没有想要一堵,二堵,三堵,四堵的感觉

平溪线一日票,小火车无限坐。原始铁路那种!

首先平溪线第一个该下的站是【猴硐】,又叫猴硐猫村,是一个猫的村落。里面有很多流浪猫,而且都不怕人,也可以摸摸小猫,但就是。。个人觉得有点脏吧

下个下站地点是【十分】,也是最多人下站的地方。最大原因就是这个车站可以在铁路上走!还有铁路两旁就是店铺,还可以放天灯!!满满台湾电影情节!

台湾韩国游客挺多的,不要误会,这还是在台湾

最后一站在【菁桐】下了车,这里也有许愿桐跟放天灯。跟十份有点大同小异
但是吃的。我还是怀恋夜市多点

晚上回到【瑞芳】坐巴士去基隆,一个半车程左右吧。
酒店里刚好有基隆夜市的旧时档口图

DAY 4 基隆岛 台铁便当 夜市

酒店看了一晚攻略发现。基隆好像真的没什么好玩的,就决定在基隆随便逛逛然后出发台中
基隆有一个很奇怪的地方,你几乎看不到年轻人,中年人也比较少。
坐巴士去和平岛时,车里除了我们2个年轻人,其余都是老年人,个别50多岁妇女跟家婆出来买菜这样。

很安静的一个小岛屿,可能是最边界的地方,所以叫做和平岛。我当时微信的定位是中国东海

和平岛回来后就回台北坐高铁去高雄啦。

台铁便当!是好吃的哦!

晚餐依旧是夜市解决。可能是最后几晚终于开启购物模式,就觉得【逢甲夜市】比台北的夜市好玩的多。
特别说明的是,像台北基隆的夜市,吃的基本就集中在一条街。但【逢甲夜市】有分开几条小街,中间有些购物街隔着。去到不要觉得【逢甲夜市】怎么这么短啦,是因为他还有别的街!

【炒面面包】!好吃!回来之后超级想念,不要担心面包干的问题,有炒面跟酱,配合的超级好!不知道怎么形容,总之就是好吃!

记得好像是叫炸豆腐,个人感觉还好

为了让大家看清里面包什么,这姿势也是拼
强烈推荐!可能是我前几天吃过单独的米肠觉得很平淡,就觉得大肠包小肠特别好吃!腊肠的分量和质量也特别的好!

DAY 5 台中 奶牛 彩虹 坑爹

台中,去到我才发现没有地铁,一开始挺崩溃的。好在台湾的巴士还是很方便的。而且台中在巴士在一定里程数内是免费搭乘的哦!我们2天只有一次给了钱!可以说交通费基本免费!与台北不同,台中安静的多,道路也比较宽,有点地广人稀的感觉哈

东海大学】台湾最美大学,最出名的是在其【路思义教堂】和自家的奶牛场
整个大学的建筑风格都是日式的,连教室都是一小栋房子,还配花园的!

教室之一。此图可以看到台湾大学里的树长得是十分自由的

东海当然就是要去【东海乳品小栈】啦,都是自家产的,有牛奶冰淇淋之类好多种乳制品

下午去台中网红点之一【彩虹眷村】
看图真的好美好美啊,五颜六色的
但也真的好远好远啊,只有一班车是去那的
范围也真的好小好小啊,正常步行5到10分钟就可以看完吧,只有几栋房子是涂鸦的。
而且周围也是只有那里可以看,也就是你坐1小时的公车到那后,看5分钟(你也可以自拍半个钟的),再坐1小时离开。
慎去!

这个地方是在台湾被坑的最惨的地方,规定人均消费100好像是,反正就是很贵!而且也不好吃不过这也怪我,自己上错楼,真正的美食在楼下,不在楼上用正餐的地方。特别说下这个香蕉船售价90但听说楼下的冰淇淋也不好吃。
怎么说呢,店名有特色,店内装修有特色,产品有特色,但就是贵。
嗯,我一开始也是冲着店名去的。

这个小吃拼盘还好吃点。注意。这个200多块晚餐我们还是没吃饱的

最后最后,补充一句。台湾话真的好好听噢!

照片都拍的好美!!(可我发现这么会拍照的你居然还没有头像!!!

2016-10-20 22:18

引用 太小姐 的图片:

你拍的食物都好专业,我每次拍吃的都找不好角度。。拍出来的完全不想吃 哈哈哈哈有机会快教教我!

2016-10-20 22:19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20 22:18:32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哈新开的嘛!资料什么的还没完善。谢谢哈

2016-10-22 19:32

楼主你好会吃

2016-11-03 21:06

引用 太小姐 的图片:

哇啊啊啊~~这个好酷炫 怎么弄出来的啊?~~

2016-11-03 21:09

这鸡排也忒大了。。。这得多大一块鸡肉

差点管楼主叫大小姐。。。看来是苏打绿的粉丝啦!!

2016-11-03 21:12

真的好大!!!

2016-11-03 21:12

引用 太小姐 的图片:

这么看....的话.......
我吃一天都吃不完啊~

2016-11-03 21:13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11-03 21:09:01 的回复:

哇啊啊啊~~这个好酷炫 怎么弄出来的啊?~~

回复kido:不好意思,我有点少上蚂蜂窝,现在才看到。用QQ影音或者暴风影音就可以做GIF动图啦

2016-11-21 21:4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3 21:13:04 的回复:

这么看....的话.......
我吃一天都吃不完啊~

回复zwxjerry:不是的,要看你几个人吃,如果是一个人的话,估计很快就吃撑了我就是很快吃撑的那个。。

2016-11-21 21:4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1-03 21:12:12 的回复:

差点管楼主叫大小姐。。。看来是苏打绿的粉丝啦!!

回复如飞*.:对啊哈哈哈哈哈

2016-11-21 21:4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20 22:19:37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主要是亮度调高了就好咯然后食物完整,桌面干净。感觉应该就是这些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