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圣湖

Monica (阿坝) LV.5
2016-10-15 22:31 411/8

关于亚丁,已经有太多游记写到三座雪山以及牛奶海,五色海等等令人惊艳不已的美景。
我今天想隆重推荐给大家的是,仙乃日雪山上的圣湖。
从景区入口坐景区大巴车到扎灌崩要1.5小时左右。下车后沿着右手边的栈道,便可以开始观景了。蔚蓝的天空,恣意的白云,到处随风舞动的经幡,沿路码放整齐的嘛尼堆,碧绿的珍珠海,树林里穿梭不停地小松鼠,一切都那么令人心旷神怡!
按照我的速度,大约一个半小时脚程便走到仙乃日雪山观景处。阳光很是温煦明媚,加上从雪山吹来的丝丝凉风,堪称完美。可是我并不那么容易满足,或者说是对美景,我一向贪婪如生命。站在巍峨的雪山脚下,怎么看也不够,这时一个念头涌上心头,爬雪山?!
没错,这是我的心声。我沿着栈道,四处寻找最接近雪山的地方。一番询问下,当地藏民告诉我,要穿过一片荆棘林,才能到雪山的正前方。听完述说,我转头就走。可是,藏民叔叔激动地问到:“姑娘,你是自己一个人去吗?”我用力地点了点头。他摇了摇头,当头给了我一盆冷水,基本没有游客去爬的,比较危险,没有路的,都是碎石头而已。
我内心的倔强以及对美景的贪婪渴望,给了我满满的希望。我一定要爬上去!!!
跳出栈道,顺着一片荆棘林摸索着往前走,漏在外面的皮肤被荆棘挂到,衣服也划破了一点,头发上衣服上到处沾满了枯树叶。大约半小时后前路开始渐渐明朗起来,一条2米宽小河横在眼前。我用手试了一下,水冰凉透顶。可是顾不了那么多了,脱下鞋袜,踩着冰凉的河水,坚硬的石头,过河。差不多到河对岸时,心里正高兴着,忽然腿一紧,妈的,关键时刻掉链子,抽筋了!哈哈
不过很快便恢复了脚力,上岸,穿上鞋袜的一瞬间,那个暖啊!瞬间满血复活。
沿着碎石走了20分钟,我就来到了雪山正脚下。抬眼望了望天,以及眼前的雪山,白白的雪合着明媚的阳光,很是刺眼,居然有点眩晕。前方已经是上坡路了,路况正如藏民叔叔所说,尽是大小不等的石头,偶尔会有一点高原小植被,我小心翼翼的猫着腰往上走,尽量贴近山体,减少滑坡的可能性。山体越发陡峭,有点地段几乎是垂直向上。偶尔会脚下吃力,下滑,随即便吓出一声冷汗,回头望望来时的路,已然离地面有100多米了,我尽量平静心神,让发抖的双腿恢复正常。我不停的告诉自己,monica, you can do it!
历时一个半小时,我站在山坡上往下望时,圣湖就这样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在我的左手边,我看到祖母绿一般的海子里,漂浮着白白的石块,心里想着,应该是雪水冲刷的缘故吧,石块异常的白。我开始试着一点点靠近它,滑下一个20米的石头坡,便到达了圣湖边上。走进两步去看白色石头时,我惊呆了,哪里是石头?!全是未消融的雪块。平静的湖面,密集漂浮的雪块,我坐在湖边,感动不已,心绪从未有过的激动。忽然一声巨大的声音传来,吓了我一跳,仔细查看才知道,原来声音来自湖边的洞窟,这里是雪山上的积雪滑落下来的地方。那一刹那,我高兴到落泪,开心的像个孩子,一脸灿烂。
四周雪山围绕,中间是惊艳至极的圣湖和渺小的我,雪山而来的呼呼的风声以及时不时雪山积雪滑落到洞窟的轰隆声。除此之外,寂静天籁。我贪恋不已,迟迟不肯离去,直到天色渐晚,我不得不背上行囊,准备下山。离开之前,我许下了而立之年的生日愿望,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6 12:42

引用 lalagg 发表于 2016-10-16 12:42:04 的回复:

回复lalagg:😝😝😝谢谢你的抬爱!!

2016-10-16 13:39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10-16 13:39:33 的回复:

😝😝😝谢谢你的抬爱!!

回复Monica:为你的勇气点赞👍

2016-10-16 23:20

引用 金旋风 发表于 2016-10-16 23:20:51 的回复:

为你的勇气点赞👍

回复金旋风:😂😂😂😂我通常很胆小,但是遇到美景我就会变身超人!!

2016-10-17 07:2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7 09:58

引用 wujun 发表于 2016-10-17 09:58:20 的回复:

回复wujun:攻略正在编写,😉,稍后会出炉

2016-10-17 10:03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10-17 07:20:44 的回复:

😂😂😂😂我通常很胆小,但是遇到美景我就会变身超人!!

回复Monica:潜能无限大

2016-10-17 20:29

太有冒险精神了。有机会再去的话,我也体验一下这条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