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旅,庞德故里游记

21win LV.2
2016-10-15 22:40 137/3

今天,如愿以偿,非常休闲的地游览了甘肃武山四门乡新庄村庞德故里。今年,即2016年,近80户村民自筹18万元,建庞德铜像,自筹5万元建庞德阁文昌阁。当然,村子看上去还不富裕,资金来源也不仅限于村民,其中最大一笔捐款来自于四门乡一位老板捐助的7万元,村民们则每户捐助100~1000元不等。据称,这样做,一是缅怀,二是名人效应,运用庞德的传说和故事,增加村子影响力。这不,有位兰州庞姓老板,听说后就来捐助,自称是认祖归宗

村口,类似“庞德故里”的宣传栏特别多。

正在修缮的文昌阁,在原庞德墓的基础上修建。

庞德,三国时南安郡桓道(今天水武山县)人。在马腾军中,随马腾之子马超转战陇上,非常勇猛。作战时常常一马当先,冲锋陷阵,勇敢善战,力敌万人,勇冠三军。建安二十四年(公元219年)关羽攻取襄阳,围攻樊城。曹操指派于禁为主将解樊城之围,调庞德为先锋。关羽水淹七军,生擒于禁庞德,于禁投降,而庞德却坚贞不屈,被关羽诛杀。曹操感慨良久,说:“吾知于禁之十年,何意临危处难,反不如庞德耶!”。庞德本是历史长河中武将一员,却因小说故事《三国演义》而名垂青史,得益于于禁称托。否则不要说在历史长河中的谋士名将,就三国期间,功勋在其上着都非常多了。

今天从定西7:20出发,沿着S209路过陇西三台、永吉武山水帘洞,到达洛门,一路逆风,大风动辄将自行车吹着晃动,平时时速50左右的下坡,此刻30左右就不错了!加上天冷,时时刻刻想着,要不要掉头回家😊。下图箭头标记的地方,有10多公里修路,加上前一天下雨,路面泥泞,异常难走。

骑行160公里,18:30到达杨河乡,天有暮色。在小商店随便吃点东西,顺便吃一个洋芋,很香。所有人都,包括家人、新庄老人、四门农人、商店老板及串门的,都劝说住在杨河。但感觉寂寞,坚持遇到一个江苏热心人,捎带50公里,到达礼县。住春南旅社,40元,真心不好。乘车提前1小时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6 13:5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7 16:59

谢谢!我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