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去辽宁

铃兰 (北京) LV.16
2016-10-15 22:41 245/2
  • 出发时间/2016-10-01

第一天:终于到了

本来十一不打算出门去”参加堵车“的,但某人执意要出去玩,所以临时决定去丹东
        早上7点半才出门,两个多小时了还没有出北京,广播里说这里堵车,那里堵车的,更可气的是说:“如果您现在没有起起床,我劝您再多睡会,因为您等下午再动身,没准和一大早就走的是一个时间达到目的地。”事实证明他们说的是对的,北京丹东,竟然开了14个小时,路上数次堵车,数起车祸,终于在晚上9点多的时候到了,而我也在找宾馆的途中实现了人生第一“跨越鸭绿江”,虽说没有雄赳赳,但也算是气昂昂了,这闹心的路程,我真的快被气死了
      某人说:“去丹东吧!”
      我说:“不去,万一让我赶上0千米震源的地震怎么办?”
      某人说:“去吧!万一以后去不了了怎么办?”
      我想想也是,现在时局这么“紧张”,趁着世界目前看起来还属于“大团结”的状态,抓紧时间重走一次革命先烈的足迹吧!

第二天:游丹东

著名的鸭绿江大桥

这里就是被炸断的地方

繁华的丹东

鸭绿江两岸,一边是冷清安静的朝鲜,一边是热闹繁华的中国,希望我们的国家永远都能安定团结,国泰民安。
      我爱你,中国!

可以坐船游鸭绿江

还剩下三个桥墩

中朝友谊桥游人不能自己上去,可以统一坐大巴到朝鲜新义州

这个炮楼是1928年日本人修建的,含地下室一共十一米,共五层。

中朝友谊桥

这个界碑找了好久啊!
       话说鸭绿江大桥周围这个乱啊!无论是交通,还是到处摆摊的,都乱的不行,挤的不行了,脏的不行,停车更是30一辆没有票。

浑河大转弯,319省道上的一个景点,用全景拍摄看起来还是很壮观的。
       这是在去绿江村的路上,不知到是谁发现的绿江村,真没什么可看的,不过也许是我来的季节不对。

收完的玉米,水中的山景,无人的小路,坐在桥上小憩和站在待收田间的我。山间秋色尚浅,在各处都爆满的十一,画面中能只有一个我,是多么不容易。

江口,两国两省两江(浑江和鸭绿江)交界处,也是在319省道上。

这一趟绿江村走的,足足一天,也没有看到什么让人流连忘返的景色,不推荐,起码在10月初的季节不推荐。
      终于出山了,吃饭。除了烤肉还是烤肉,这是不是辽宁的特色?到处都是烤肉店。

第三天:误入五龙山

行程里没有五龙山,但因为市区住宿饱满,我们就只好住五龙山了,早上顺便就去逛了一圈,
        原始的小木桥上长了许多可爱的蘑菇,其实论桥的”原始“程度,眼前这座桥比我很多年前掉下的那“桥”强多了,当然,如果两根还没胳膊粗的小树绑在一起也能算桥的话。当时表弟先过去了,他说:“姐,挺稳的。”然后我就“上桥”了,只走了两步,我就“啊”的一声掉下去了,山间的小桥都不高,而且下面水也不深,都是石头,我就是整个拍在了上面。我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我后面的人一下就冲到水里给我拉了起来。
        英雄的出现都在一瞬间。
        所以,现在只要看到特别不靠谱的桥,我都会想起我的“落桥事件”。

今天天气还不错,灵峰禅寺离我住的地方不远,看到药师佛,依旧拜一拜,保佑我的爸爸妈妈身体健康。

路遇一只拉风的狗,现场看着更爽,毛都被吹的一边倒,眼睛眯着,头往前伸,大有乘风飞翔的感觉,所有的车路过都拍照。

可爱的表情冰棍,每次到辽阳碰碰凉都是必去的地方,又好吃又便宜。

这么多球才20块钱

烤肉!继续!只有更好吃,没有最好吃。饭盒里面烤青菜还是第一次见。

东北特色之一:二人转,我们去的比较晚,只有加坐了,这一晚上给我累的。

拿饮水桶再吹《妈妈的吻》

后面这男的是东北少有的男旦,李玉刚也曾拜他为师。

看出搭档是谁了吗?赵四媳妇!

左边黑衣服这个男的就是和赵四媳妇搭档的那个,演出的时候没穿长风衣,这身材,这大长腿,完全看不出已经60岁了。

第四天:海城大悲寺

今天去了传说已久的海城大悲寺,据说这里才是真正的寺院。
        寺庙里人不多,到处都写着“禁止拍照”“禁止放钱”的牌子(我这几张都是从网上找的)。
        所有的殿都不能进,只能在外面跪拜,庙里有一个规模不小的“流通处”,里面都是佛经佛像,全是免费的。
      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吃饭,很多人在外面排队,寺院修行的人都拿着自己的钵,外来的人顺序进去坐好就可以了,水果什么的提前都摆好了,今天摆了一个桃子,三个沙果,一个玉米,一点毛豆,一个不锈钢盆,我就在外面看了好一会,十一点就吃饭了,这里过午不吃。
        这里的僧人的衣服真的都是打补丁的,人都很和气,发现有拍照的会制止,还会告诉你想拍照可以去问师傅。
        这里不卖门票,不收停车费,没有功德箱,到处写着“禁止放钱”,可以烧香的地方都有免费的香,而且明确禁止超过半米的香进入。我想:这里的僧人才是真正的僧人,才是真正的修行吧!
        依旧找到了药师佛,拜一拜,保佑爸爸妈妈身体健康。

别说过午不食了,过六点不食我也做不到啊!吃吧!东北特色,烤蚕蛹,这算不算重口味!

第五天:锦州易县万佛堂

锦州义县万佛堂石窟,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年代最久的石窟建筑群,北魏时期开凿,距今1500多年的历史。

万佛堂的第一尊佛像,表情好可爱啊!

交脚弥勒佛:东北唯一一尊石刻真身弥勒佛像,堪称佛雕艺术的极品,规模也是群佛之冠,典型北魏的清风瘦骨像,双颊瘦长,长眉细眼,高鼻薄唇,整尊佛像高3.5米,叉教倚坐。

第五窟里还有摩崖石碑《元景造像碑题记》,此碑刻文字遒劲挺秀,笔力极工,珍宝岛战役曾经作为佐证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具有极高的艺术和历史价值。

主窟里有一块无论是造型还是颜色都很漂亮,但我在里面转一圈,人家跟我说了好几次“烧香保平安,可以点平安灯“,我没有任何行动后,那人(和尚)说:”这里不让照相。“
        不是我不拜不烧香,以我的经验来讲,凡是跟你后面追着让你烧香的,烧了香后就别走了。连“峨眉大师”“少林寺数罗汉”都没能困住我,这等水平是蒙不了我的

这棵是菩提树,菩提树被视为佛家的神圣之木,这棵有1500多年的树龄,被誉为“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北,树龄最高,形态最美“的菩提树。

好像十一那天走的时候还没有看到这等丰富的颜色,只五天的时间,秋色就已经很浓了。
        由于某人明天要值班,所以我的假期也就截止到今天。回京的路目前很顺利,一路秋景美不胜收,现在又伴着火红的晚霞,虽说导航显示接近北京就开始堵车,但起码眼前是美好的。
      一个专心开车,一个专心看景,拍照,写作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7 13:5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