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草原情】十一国庆期间木兰围场-乌兰布统-草原天路自驾游详尽攻略

不叮人的蚊子 LV.7
2016-10-15 22:47 1404/5
  • 出发时间/2016-10-01

一、换种方式写游记——特别剧场版

(来自一个工科文艺逗比男青年对草原之行“脑洞大开”的故事连载)
(正文在后面,关心传统游记的筒子可以快速略过第一篇

曾经有三个追风少年,立志成为乌兰布统草原上的雄鹰,学习铁木真,创出一番事业,他们志比天高。三个少年一起生活,一起打猎捕食,仿若当年的刘关张。

兄弟情义因为一次打劫产生裂痕,为分赃山下美女的问题少年们起了争执。

两个年级稍轻的联合起来对付老大,而大哥深藏不露的运起气功。

被修理过后的少年又羞又惧,听大哥讲起早年偶遇老道修行时的故事,这才发觉过去的年轻意气只是井底之蛙。少年顿悟,向大哥好生请教,三人在树下开始艰苦的修行,而乌兰布统草原得以数年的平静。

经过数年修行,大哥让少年辉下山历练。脱离了大哥的管教,少年顿时觉得充满着自由的味道,雄鹰脱离了束缚。

一日,他行走到盘龙大峡谷,看着蓝天白云,听着鸟叫,想着要不要重操旧业劫个色什么的。突然发现一位少女,青衣白裤,发丝随风飘动,在阳光的照射映出一缕缕红,这颜色像枫叶,也像少年呆滞发热的脸。

说时迟那时快,美丽的少女竟一言不发要向山谷下跳去,少年飞奔向前拉住少女,这一拽却将她拉入了怀里,少年的心跳得更快了。

少女说,她叫雯,家里有成群的绵羊,住在月亮湖旁边的白桦林里,因父亲逼她嫁给同村地主的儿子,决定离家出走,一时感伤生出轻生念头。辉与雯决定远离家乡,一同闯荡江湖。虽说一同,却一直没有戳破这层窗户纸,这份情蒙在雾里若因若离。一日,雯坐在湖边,阳光映照着这绝世倾城(见仁见智...)的脸容上,好一个俏丽佳人。

少年再也按耐不住,冲上前去,就要把她抱入怀中。哪知看似柔弱的少女爆发出洪荒之力,一拳击倒来犯之敌。少年仰面朝天倒下,惶恐间感觉人生失去了所有。

而少女盈盈走到他面前,面带红晕轻声说道:傻小子,你不会好好说么。这一拳打破了这层隔阂,同时从此确定了家庭地位,草原上的雄鹰也会被最强悍的猎手驯服,少年这才想起大哥曾酒后告诫说女人是老虎........,果不其然。
        此后,辉与雯决定继续南行,开始浪迹天涯的佳侣生活。
        初入青年侠侣一路南行,穿过锡林郭勒多伦、踏过沽源的闪电湖和天鹅湖,终于来到了草原天路

二人为天路美景所震惊,湛蓝的天空,飘着朵朵云彩,都是一般高一般大,宛若行进中的编组舰队。江湖中的纷纷扰扰已不重要,只要在一起,在这如画美景,清晨享受空气中松林和花草的清香,傍晚品味村落中阵阵烟火气,生活不过如此。

日起日落,四季轮回,二人在山间慢慢游历着,得空开荒了几亩田地,品尝亲自耕种和收获的喜悦。

大哥和二哥也陆续成家,收到了青年夫妻的邀请来天路游玩,兄弟相见格外开心,直至醚酊大醉。时间就在这宁静和安详的气氛中悄悄流过,一晃又是数年,直到一封信函送到少年手中。

这封信来自女孩的父亲,告知已经知道他们的所在,只因不想伤害女儿约少年单独出来对话,地点就在长城之巅。少年心知此行可能有去无回,但毕竟是爱人的父亲不得不面对,还是决定勇敢面对。临行前,犹豫徘徊,被少女发现正在外出准备,少年不知道如何解释,不得已只得一同收拾行装向北京驶去。走在一路,心境却千差万别。这天到了长城,雾气弥漫使得古朴的长城更加神秘,看着迷雾少年心沉到了谷底,命运就如同这雾气没了方向看不到前途。

而毫不知情的雯显得特别开心,四处奔跑张望,丝毫不觉身后的迷雾中三个黑影(毫不知情的吃瓜群众在迷雾中非常配合)在向他们靠近,少年慢慢看清这是她曾经许配那家的主人派出的杀手。

少年已经知道了结局,男人终究有他必须面对的事情。雯终于明白了这一切,牢牢抓住爱人的手,哀求爱人不要过去,哀求对方放过他们。

然而.......,一切都是徒劳,剩下的只有痛苦的泪水,以一敌三,是必死之局,她想起了曾经快乐的时光,却愈发痛苦。

少年苦苦挣扎,就在不支之时,大哥二哥突然出现,瞬间扭转战局,少年又惊又喜。原来女儿的父亲在给男孩去信之后,愤怒过后又怕这封信失去女儿,随后就告诉少年的兄弟们,幸而及时挽回这一切。回来了,雾中闪出的身影是那么熟悉。

经此一役,他们知道已经不能再回北方草原,远远的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最近一班可以前往的就是武汉,就这样随遇而安或许就是最好的选择,只要在一起,去哪或许并没有那么重要。

在武汉,他们重新开始经营家庭,他们有了漂亮的女儿,取名为汐,为纪念曾经养育他们的那片草地。就像大多童话故事的结尾那样,王子和公主从此开始了幸福的生活.......,哦,对了,还有小公主。(完结)

二:切换正常模式——五天自驾攻略

(一)行程概述
      此行虽说是去内蒙,但其实是内蒙与河北交界这片区域,主要是围场塞罕坝乌兰布统草原天路。因为不想拉长战线,这个条线路属于短途,走起来会比较舒服。我们从武汉先飞到北京,然后从北京租车自驾,6个人刚好租一辆别克GL8。具体行程和整体路线如下:

行程表是出发前制订的,回来以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微调。路线图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我们是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走的一个环线,路线图中有些具体景点可能在旅途中有放弃的或者更改的,但大致路线是没变的。

(二)费用清单
       旅行费用由交通、饮食、住宿和景点门票四部分组成,所有5天费用(包含往返机票、租车、油费、景区门票、沿途餐饮零食小吃等)加起来每个家庭花费7784,人均3892元。以家庭为单位(2个人)的费用清单如下:
1. 交通
       我们选择了神州租车,车型为别克GL8,在北京首都机场提车和还车。此行交通费用一共包括租车费用、油费、停车费、(高速公路10.1-10.7免费)、以及武汉北京往返机票。清单如下:

这上面的各种费用都是分摊到每家的,也就是两个人的费用。租车自驾需要注意预估耗油量,在沿途方便加油的地方尽量把油加满,以防半路没有油的情况发生。从我们驾驶情况看,基本上沿途可以加油的地方还是不少的,但是有些热门加油站排队特别长,只要自己把握好加油的时间就没有问题。

2. 住宿
       所有住宿都是提前一个半月在网上定好的,这条线路走下来,发现有些酒店在我们入住当天价格比我们提前预定的价格还要便宜。我们也是在最后一晚上住宿才发现,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跟店家协商,能否在预定网站退订,然后直接在酒店现付,按照当日价格结算,具体情况大家还是具体处理。

对住过的每一个酒店进行一个点评,给后面的小伙伴参考参考:
(1)北京北京美第奇精选酒店(推荐指数:四颗星)
       因为是1号晚上八点到的首都机场,计划2号早上从机场附近上高速,避开城市拥堵路段,所以选择了首都机场附近的酒店。这个酒店给我们了一定的惊喜,首先是酒店附近吃饭的地方还挺多,然后就是酒店风格比较文艺,我比较喜欢。不过房间不算很大,房间部门条件一般。
(2)乌兰布统赤峰乌兰布统八方来客度假村(推荐指数:三颗星)
       这是一个民宿,这一块区域全部都是大大小小的民宿,很集中。对这个地方比较满意的是吃饭,晚饭在民宿里面吃的,烤羊腿很赞,菜品味道也不错。但是水压不太稳定,房间好长时间处于停水状态,而且房间隔音效果太差,大概晚上八九点有人在大厅还是哪里唱K,那个声音就好像在耳边唱歌一样,特别吵。基于这两点,给三颗星。
(3)御道口风景区. 坝上悦诗小栈(推荐指数:四颗星)
        在网上预订的时候是被民宿的风格吸引的,比较小清新的风格。但是去了之后感觉房间太小了,而且卫生条件也比较一般。但是这里的晚餐太赞怎么办,份量又足口味又好,而且老板又非常热情周到,从服务体验方面来说还是不错的。所以大家综合考虑吧。
(4)沽源沽源天鹅湖恒大庄园(推荐指数:四颗半星)
        预定的时候是冲着湖景去的,想着挨着天鹅湖应该风景很好吧,女孩子嘛总是有些浪漫情怀的,尤其是三个女人一起决定的时候,哈哈。但是在寻找酒店的途中道路比较坎坷,有一段路非常难走,恰逢当天又下雨,满路泥泞。撇开这些,酒店本身相当赞,不仅房间干净而且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推开窗户就可以看见湖,走出去就是湖边,早晨的风景不要太美哦~所以对这家酒店是先苦后甜,没给的半颗星是给通往酒店那条很难走的小路。不过,要去这个酒店的小伙伴可以从张北县方向开过去就会好很多,还是强烈推荐这家哦!
(5)张北张北尚客优骏怡连锁酒店永义南街店(推荐指数:五颗星)
       这家力推!酒店干净、房间宽敞、设施齐全、价格实惠。附近吃饭也很方便。这是我们住的最后一晚,也是大家都觉得很不错的一家酒店。

3. 景点门票
      下表中列出了我们去过的所有景点的门票清单:

塞罕坝森林公园和乌兰布统风景区只需要各买一张套票,在景区范围内的很多小景点都不需要单独买票,除非是骑马、摩托车这些自费项目会单独收费,而且这两个景区的门票有效期都是三天,虽然景区很大,但是三天也足够了。但是要注意的是,门票买了之后一定要随身带,因为有些景点会查票。
而滦河神韵风景区里面包含了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和转佛寺。慕田峪长城去的那天因为有点小雨,所以选择了套票,包含往返的摆渡车、往返索道和长城入口的门票。都是当场买的,网购的价格也不太有吸引力。

4. 饮食
       关于饮食方面,是我们此行最为满意的。一日三餐都可以保证正餐,而且几乎每餐都吃得很好,基本就是开车途中沿途找,大部分都是农户或者商家自己种的,不仅味道鲜美而且相当便宜,所以一路上大家都吃得特别开心。一路上所有餐饮、零食、水果、日常用品补给等等全部加起来,2个人一共费用不足1000。

(二)自驾游详细解读
1. Day1(10.1日)去程(武汉——北京
    16:30在武汉天河机场汇合,来张俩人呆萌照

我们大概是20:00到达的北京首都机场,提取行李之后,神州租车的工作人员就开车过来接我们到提车点提车,离机场非常近,几分钟就到了。办完手续我们就开着租来的别克GL8到了入住酒店,放好行李,觅食。没想到,竟然来了一场非常完美的晚餐,羊蝎子味道相当赞。

2. Day2(10.2日)北京——围场县——月亮湖——红山军马场(夜宿乌兰布统)。
       因为之前看了一些游记参考,为了避开高速拥堵期,我们在2号早上5:00准时出发,一路向北。高速路上非常顺利,车也不是太多。早餐在路途中一个服务区解决的,小米粥、茶叶蛋和小笼包,完美。
       大概上午10:30左右,我们到达围场县,因为早上出发比较早,所以决定在围场县停留一会儿稍作休息,找了一家山西刀削面馆,份量超级足,味道也不错。吃点热乎乎的汤面可是相当幸福啊~大家吃饱了准备前往月亮湖景区,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
    【月亮湖】从围场县出来的路上开始大堵车,原因是有一个三岔路口车辆分流困难,大概堵了有半小时左右,因为有很多交警在疏导交通,所以等待时间还不算太久。进月亮湖会首先经过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的大门,需要买套票才可以进去,进了大门就是三天时间有效期,可以在景区随便游玩。
到达景区的时间大概是13:00左右,当时的阳光正好,开进塞罕坝,我们都被眼前的金黄震撼了,找了一个好停车的地方,下来拍了些照片。

沿途都是这样金色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因为想着这种风景应该后面还有很多,我们没有停留太久,直接开向月亮湖景区。月亮湖景区人不算太多,这里景区建设不太成熟,只能算还看得过去的小景点吧,湖边拍拍照还是挺美的,上几张硬照。

在月亮湖出现一个插曲:我们下车去景区的时候,闺蜜把钱包放车上了,当时还用衣服盖着在,怕外面的人看到。但是等我们晚上入住她打开钱包才发现钱包里面的钱不见了。大家都集体回忆了一下,当时下车后门窗都是锁好的,而从月亮湖回车上的时候发现车门是开着的,应该是有惯偷想办法打开了车门。由此要提醒想要去那边的小伙伴,车上还是尽量不要放贵重物品,哪怕你只下车几分钟。

【红山军马场】找这个景点花了很长时间寻找,因为导航搜索这个名称出来的位置怎么也找不到,绕来绕去才找到。中间有一段在修路,所以需要走一段导航上没有显示的很难走的路程。

风很大,已经有点冷了。一秒变女疯子。 这里就是养了很多匹马,可以骑马,但是马场里面味道特别难闻,再加上天气有点冷,我们就放弃骑马了。
     从这边出来,我们就直接开车到了晚上住宿的地方。提前预定了烤羊腿,外酥里嫩,大家纷纷称赞好吃。

晚上开始下雨了,妖风四起,天寒地冻,大家都窝在屋里早早休息了。

3.  Day3(10.3日)将军泡子——公主湖——盘龙大峡谷——桦木沟——五彩山
        早上的天阴雨绵绵的,刚出发就在路边拍了几张

【将军泡子】第一个景点是将军泡子,因为是早上,天还比较冷。又因为是阴天,很多画面拍不出来,所以我们大概逛了一会儿就闪人了。

这时候还是阴天,天空都是灰蒙蒙的。于是,我开始呼唤阳光,施展神力哈哈~
车开着开着,太阳公公就露面了,接下来的一天,简直是人品爆表!沿途的风景美爆了!

【公主湖】离将军泡子不远,所以出来后我们就进来看看。这边风景拍出来还不错的。

来一张搞怪自拍。有一段这种栈道,走起来还挺有感觉。

【盘龙大峡谷】盘龙大峡谷这里,太阳公公很是赏脸,满屏的蓝天有木有!我们在这个地方拍了很久的照片,各种玩各种疯各种凹造型。

【桦木沟】在往桦木沟的途中,看见路上风景比较美就停下来拍了几张,最喜欢下面这张,小伙伴偷拍的我。

这张红果子的好喜欢,构图和色彩完美,一切都那么刚好。

六人照,有创意吗?

【五彩山】五彩山因为没有任何标识牌,导航提示我们已经到了位置的时候,我们都很迷惑,并没有看见和网上百度的图片一样的地方啊~但是在导航提示下车的位置,我们还是找了条小路往山上爬,爬到半路才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在慢慢下山了,映照着这片山头显得格外娇羞。所以,跟着导航走,相信导航

标志性的石头,和百度上一模一样。

这也是标志性的两棵树,爬到一半看见这两棵树和上面那片石头才确定没有来错地方。

山顶的一个观景台,可以爬上去的,所以我们称之为观景台。

一对好基友。
     从五彩山下来,我们就住宿地方开了。这一天大家都玩得很疯,在民宿吃了一顿又好吃又热乎的饭菜,幸福感也随之爆棚。

4 Day4(10.4日)七星湖-机械林场-多伦湖-多伦县-滦河神韵风景区-天鹅湖
       4号这天,阴天、小雨。
【   机械林场】如果是晴天,这里一定很美。在林场的时候雨越下越大,我们只能匆匆走了一圈,来不及慢慢品味。冒雨抓拍了几张。

多伦湖】多伦湖是这次最大的遗憾,因为下雨,没办法好好逛,只在湖边拍了一张照片,从车上沿着湖开觉得这里一定很美。

多伦县】带翁失马焉知非福呢?因为下雨的缘故,我们决定开车到县城好好休息,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吃涮羊肉的店(可以到那里了大众点评,排名比较靠前的选一家就行了),结账的时候大家都惊呆了。肉质又好吃又便宜,在这么寒冷的天气里,几个人能够围在一起热热闹闹吃顿火锅,那简直是极好的安排。大家都一致认为,这顿火锅填补了这一天下雨的所有遗憾,哈哈!

【滦河神韵风景区】刚开始我还以为滦河神韵和闪电湖是两个地方,没想到去了之后才发现原来闪电湖就是在滦河神韵风景区里面。到风景区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但是已经接近傍晚,天气越来越冷。这一天因为下雨,下车活动时间比较少,小伙伴们一致决定在滦河神韵风景区里面好好走走。闪电湖湿地公园还是值得一看的,景区里面还有一个小寺庙,叫做转佛寺,也可以去看看。我们几个女生在寺庙外围红墙这里又灵感大发,玩了几张图。

【通往天鹅湖的曲折道路】从滦河神韵风景区出来,我们就决定抓紧时间开往天鹅湖方向,先找到入住的酒店。在开往酒店的途中,偶遇一片非常壮观美妙的白桦林,但是因为当时天已经快黑了,没有停下来拍照。就在白桦林附近,我们被一辆神奇的拖拉机带错了路,折返之后又陷入了一段泥泞路段,车辆差点陷入泥巴路不能自拔。后来联系了酒店方,老板开着车过来带我们又绕着天鹅湖一大圈,从县城绕路到另外一边,这才到了酒店。过程中小伙伴们的各种担心、各种忧虑、各种恐慌,直到开进酒店院子才放下一颗颗悬着的心。这家天鹅湖恒大庄园酒店还是挺大的,院子里也停了不少车。房间干净、整洁,不过炒菜的味道我个人觉得一般。但是这个酒店地理位置太优越了,具体怎么样,看完天鹅湖的日出大家就明白了。

【曲折道路之番外篇,胆小者慎入】从闪电湖出来的时候,天以及有点灰蒙蒙,开始逐渐暗下来。根据导航指示,我们应该从天鹅湖东岸绕道北面抵达天鹅湖恒大庄园。就这样我们沿着S244一路向前,快到岔路口时,路边开始出现密密麻麻的白桦树,惨白的树干错落杂乱得排列在路两旁,隐隐看到林间有房屋若隐若现,却感受不到一丁点烟火气。由于乡间导航信号较弱,延迟很高,到达岔路口时,是四岔路口,向右转的路呈现“<”样子。正当我们不知道如何决策时候,恍惚间看到一辆拖拉机快速倒行在小路上,没有其他车辆,既然有车行驶,前面必然有路。于是我们决定跟着拖拉机方向拐进去,后视镜中突然出现一辆小巴,灰蓝色的车身,黑漆漆看不到里面的情况。走着走着,导航开始出现混乱,一直在提示重新规划路线,却又不显示正常路线,于是乎我们开得慢了些,感觉走错了方位。到了一个丁字路口,拖拉机左转了,我们开着车感觉已经严重偏离了应该去的方位,于是乎并未向前走,跟着拖拉机左转了。转进道路后,拖拉机突然不见了,灰蓝色的小巴停在了十字路口中间,不再移动。前方渐渐没有了道路,仿佛驶入了一个小村子,红砖青瓦,没有人也没有灯光,在村头破破烂烂的宣传栏上写着小宏城子村。气氛异常诡异,我们一致决定退回最开始右转的路口,重新切换道路。

到"<"的第二个口转过去的时候,看到许多度假村,客栈的指示牌,都觉虚惊一场,这次总归是走对了,谁知,仅仅是刺激之旅的开始。这条路走过去已经可以看到天鹅湖,湖边草地上稀啦啦的一些小帐篷,像旅客遗留下来的,陆陆续续的,可以看到一些客栈、农庄的房子,先以为这条路对了,感觉马上就要到了。慢慢的,硬路面没有了,满地的烂泥,雨后泥路,横七竖八的压痕,特别不好走,车也开始走走停停。车里的小伙伴突然发现,旁边满是客栈、农庄却一点灯光都没有,五颜六色的外墙面,门前没有车辆人行,窗里黑漆漆一片,没有灯光。车开到了一座貌似小学前面,感觉像民国时期风格,外墙相当干净,门口延展下来的水泥坡道却直插在泥地里,前面的泥巴地有40公分左右,车走到这里就不敢再向前了,路不好走,人心也惶惶,客栈和农庄背后红砖房好像是原住民的,门口已经淹成泥潭,除了我们没有别人,六点左右天以黯淡,没有烟火烧饭的味道,也没有任何灯光,之前的雨其实并不大,不知道为何这边呈现这幅情景,开始在讨论要不要换个旅店去市区。后来还联系了酒店方,老板开着车过来带我们,要回到县城从西面进到天鹅湖。

离终点这段蓝色的路,就已经是驶出县城。感觉像沿着山在走,已经完全黑下来,周边没有路灯,只能靠车灯。道路坑坑洼洼,我们越走越深,路边上某小伙伴开始讲起了“向左转”的惊悚故事,加之周边,杂草横生、破败砖房,司机先生已经数次提出掉头回县城重新预定,就在这么忐忑间,终于来到了恒大庄园,驶入酒店看着整整齐齐停的车和窗口的灯光,终于舒了口气。

5. Day5(10.5日)天鹅湖日出-草原天路-张北
【天鹅湖日出】早上六点,我被逗比青年拉起来看日出,其实晚上住进房间的时候,我们就知道湖就在边上,但因为夜太黑也看不清,所以还没什么太大感受。穿好衣服推开窗户,哇塞,这也太超值了,果真是一线湖景房!我们俩还有我闺蜜三只勤劳小蜜蜂就这么去欣赏日出了。看过很多地方的日出,各有各的美丽,天鹅湖的日出是那种经历了小小波折后感觉上天赐予的最美好的补偿。

草原天路】因为一篇游记有了这次旅程,而最想来的就是草原天路,这条被誉为可与美国66号公路媲美的张家口草原天路,这天天气又异常给力,所以老天气总是眷顾我们吗~全程只有132.7公里,却真的如游记所说,车开不了很快,而且沿途美景太多,走走停停,花了6个多小时,只能说,不虚此行。
我们从桦皮岭进、野狐岭出。

车行进到野狐岭出口的时候,太阳刚好落山。我们有幸在草原天路看见了阳光最美和阳光最暖的景色,不虚此行。从野狐岭出口直接开车到了张北县城,入住酒店,休整。

6. Day6(10.6日)张北县——慕田峪长城——武汉
    6号只有一个行程,就是去慕田峪长城。虽然以前在北京生活过四年,但却从来没有爬过长城,这次的行程因为要回北京还车,我们干脆就想去爬个长城好了,庆祝祖国母亲生日嘛。同样明智地选择了早上5:00出发上高速,一路畅通~后来看新闻才知道我们走的那条高速在下午的时候发生了大堵车,很多车辆都堵在高速五六个小时,我们能够合理避开高峰是多么明智~
     这天也下起了小雨,长城别有一番风味,看看图大家就明白了。

看这一对儿,这眼神含情脉脉的。情深深雨蒙蒙

我俩怎么也拍不出那个感觉,小伙伴说我俩像要打架的

由于下雨天,长城上比较湿滑,有些地段楼梯很陡,所以在爬的过程中要很小心。人并不多,虽然是长假期间,可能也是因为天气的缘故,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人。从长城下来我们解决了午餐,稍作休息后就开王机场附近,然后顺利还车,返程。

三、出行物品清单

每个人喜好和习惯不同,所以需要携带的物品也有所差别,但是大体上有很多都是通用的,所以把我们的行李清单列出来给小伙伴们一个参考:
     1. 衣服
       这里只针对十一国庆假期的天气而言,因为这个期间有些地方早晚温度较低,低温达到1~2度,但是中午又比较热,有时候高温达到20度左右,所以需要准备各种厚薄的衣服。建议大家准备一件厚外套/薄羽绒服/厚冲锋衣、一件薄外套、两件长袖(衬衣或者T)、两条裤子、两件件薄毛衣或卫衣、若干内衣裤和袜子(最好是平时不想穿了的,穿一条扔一条,视个人更换频率携带)、一套秋衣秋裤(怕冷的小伙伴秋衣秋裤还是需要的,而且可以当睡衣穿)、裙子(这个是针对女生而言的,主要是拍照凹造型好看,根据自己喜好和身材准备,一定要拍出来色彩好看的。不要怕冷怕麻烦,事实证明可以混搭!!!)
      2. 鞋子
       因为怕下雨,最好穿一双带一双就可以,有一双最好比较扎实类似登山鞋或者马丁靴之类的都可以,另一双鞋视拍照需求和个人喜好而定。尤其要说明,负责开车的同志,要备一双舒适的平底鞋,开车的时候穿。吸取去年大西北教训,这次给江先森带了一双鞋。拖鞋最好带一双,如果觉得一人一双麻烦,可以夫妻两人只带一双拖鞋。大部分酒店都有拖鞋提供,以防万一。
     3. 生活用品
       自备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牙刷等私人洗漱用品,女生一定要带面膜和补水的护肤品、体霜,北方的秋天还是有点干燥,但是比去年去大西北要好很多。电吹风视个人情况,我们这次住的酒店有两晚上没有提供电吹风,不过可以找前台借用。
      4. 行李打包
       这一点很重要,一定要看哦!我们租车是别克七座的GL8,六个人一台车,一共装了3个26寸箱子+1个20寸登机箱+2个背包,然后有点空余空间再塞点吃的和水。这个行李问题大家一定要考虑,因为坐飞机可以托运没问题,但是在自驾途中,行李始终是跟着车的,每天换一个地方住,必须带着行李上路,如果不计划好容量的话,到时候行李放不下就是大问题了。
      5. 常备药品
      药品是出门的必备物品,我们准备了退烧药、感冒药、肠胃药、消炎药、眼药水、晕车药、创可贴、止痛片等等,不过还好,都没用上,嘿嘿。

四、后记

这次出行的是去年一起去大西北自驾的小伙伴,其中一对夫妻因为个人原因没能成行,其他6个原班人马,感觉比去年更默契了呢~   一趟完美的旅途,不一定要计划多么周全,也不一定要每个地方都要去到,关键是有这么一群志趣相投的同伴,美景、美食、美好搭档和美丽心情。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7 16: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7 19:01

引用 chona 发表于 2016-10-17 19:01:26 的回复:

回复chona:嗯嗯好的呢,期待你的游记哦

2016-10-19 16:17

引用 nannantaotao 发表于 2016-10-17 16:25:4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nannantaotao:谢谢

2016-10-19 16:17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6 15:02:57 的回复:

自驾游这么随性,可以订些当地特色的民宿试试,从那个木鸟短租上找找,挺多有特色的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木鸟短租啊,我知道!十月一出去玩的时候闺蜜从上边订的房子,特别好,这是我认识她之后干的最靠谱的一件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