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张家界,再见凤凰古城

陆依 (天津) LV.11
2016-10-15 22:53 145/4

前言

再这里说一下,张家界凤凰古城我是第二次来,第一次是2012年。上次是和爸妈,姑姑,这次是和老公两人。上次森林公园我已经去过了,可是因一直下大雨,十里画廊没去,天门山没去,在后面的游记里我会细说,不过主要还是讲这次。
还有我现在是直播的形式,目前刚从武陵源回到张家界市区,后面的景点还没去。我想尽量把前几天的游记补上,后面跟着每天的旅途记行程。
照片大部分都在相机里,所以等回去后补发,现在只有文字。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喜欢的地方,我的这个地方就是张家界凤凰古城。自从2012年来过后,便对这里念念不忘,喜欢张家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喜欢凤凰古城的宁静与喧闹。似乎是这里给我下了蛊,让我对此无法自拔。连梦中都是凤凰的吊脚楼,张家界的奇峰异石。终于时隔四年,我再次来了。
梦里寻她千百度,
暮然回首,
那城直在心里住!

第一天

2016.10.9
终于盼到了,终于踏上了旅途,凌晨三点半就醒了,睡不着索性起床。6点钟到达天津滨海机场,飞机在晚点40分钟后终于起飞了。到达长沙已经是11点,机场大巴还是坐到民航酒店。每人15.5元步行到八一路的逸兰酒店,酒店是提前订好的,大堂不大,却很雅致,沙发,座椅,长桌,书架,有点咖啡厅的感觉。房间也很小,胜在干净。
放下背包,赶紧去吃饭,火宫殿五一广场分店距离我们很近,步行便可以。虾饺,红油粑粑,臭豆腐,还有几样叫不上名字的小吃,总之就是好多吃的。恶狼般的我们一通风卷残云,绝对的光盘行动。吃饱了有力气走了,地铁2号线4元钱,袁家岭站直达橘子洲站。出了站便在岛上,上次就想来看看,却没来成,这次,橘子洲是我们行程的第一站。
子洲又称橘洲,水陆洲,是最大的内陆洲,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狭处横约40米,宽处约140米,形状是一个长岛。是潇湘八景之一“江天暮雪”的所在地。
到达岛上,每人20元乘小火车,五个站可以随意下,每个站能上一次。后来事实证明太明智了,往返大约要8到10公里左右。我们从第一站上车,第二站没下,第三站所有人都要下车,因为已经到达精华景点了,主席像屹立在江边,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回程的路先是坐了一站小火车,后面步行。主席诗词,青草,绿树,竹林~枝头的橘子,花间的蝴蝶,潺潺的流水,不失为一个踏青的好去处。再次走回地铁站,每人2元乘地铁到候家塘,去坐摩天轮。长沙摩天轮是建在屋顶上的,直径为99米,轮顶距离屋顶104米。可惜我们到的太早了,18点30才开,我们17点30就到了。等吧,起风了,好冷。还是改日吧,打车到坡子街,琳琅的小吃顿时吸引了我们的胃,罗记臭豆腐排了好长的队,我们也在其中,一份臭豆腐和一份酸辣土豆粉,味道不错。新华楼的艾叶蛋,虾肉鸡蛋卷,鸭血粉丝汤,吃到撑。一天的行程到此结束,回酒店休息。
机票阿里提前预订每人578元,酒店阿里预订156元,午饭两人120元,晚饭不到50元,橘子洲不要门票。

第二天

2016.10.10
旅游让我兴奋不已,可是早起对我这种爱睡觉的人来说简直是折磨。5点钟闹表响起,收拾好东西退房出发,火车票是在天津就换好了的,直接安检进站。7点16分火车准时出发,绿皮车好怀旧,好多年都没坐过了,不过感觉很好,可以一路欣赏美景,虽然没什么好看的。11点50到达张家界火车站,饥肠辘辘的我们先跑去胡师傅三下锅觅食,三下锅是我盼望已久的,当然不能少,选了腊肉,核桃肉(就是猪头肉),肥肠三种。韭菜炒笋丝味道也不错。饱餐一顿后在汽车总站坐车到武陵源标志门站,每人14元,1个多小时才到。下车后跟着导航步行了1.2公里,终于找到了我们订的山海咖啡客栈,阳台房的摇椅是我的最爱。稍作休息后去溪布街,刚刚走到一半就开始下雨,只得回来拿雨伞再走。到溪布街时天色还早,没有什么人,等到天色渐暗,华灯初上时人也多起来了。这里买的手鼓比我在网上看到的还便宜,两个手鼓包邮(帮同事带一个),老板人也很好,不仅现场教学,还送了两张盘。逛了两圈后该吃晚饭了,乌龙山寨还是很有名的,人也很多,三个菜都很好吃,就是服务很一般。饭后打车回客栈。
火车票每人86.5元,汽车票每人14元,午饭110元左右,晚饭110左右,手鼓每个260元包邮。

第三天

2016.10.11
因下雨我把今天的行程和后面的调换了一下,暂时不进山,先去黄龙洞,宝峰湖。这两个景点我之前也没去过。
武陵源标志门到黄龙洞坐公交1路直达,还是很方便的。进洞前先要穿过一个大花园,小桥流水,一个大水车后面是一个水车群。排队进洞,里面有讲解员带领我们参观。洞分6层,4层旱洞,2层水洞。很快来到坐船的地方,船在地下暗河行驶8分钟,有名的龙头也在这里,黄龙洞也因这个龙头而得名。下了船便要走上一千多阶楼梯爬到4层之上,不知是这个洞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还是我们忙于赶路的原因,总之就是满头大汗。终于到了最高处,这里立着很多石柱,其中一根最高的,细细的,就是定海神针。景区为它在平安保险买了一个亿的保险,这也是整个景区的宝。下到底后自费去迷宫,既来之则看之,迷宫里的钟乳石都是未氧化的,白如玉,很通透。出了迷宫整个黄龙洞游览结束,景区里吃过饭乘1路返回。其实可以直接换乘2路去宝峰湖,可是我们还是先回客栈。再次出门并没有坐车。而且打车去宝峰湖,主要是不远,坐车两人4元,打车5元。天空还在下雨,而且到宝峰湖时下的还挺大。我们订的门票是不含车费的,于是每人25元坐车往返。车子在山间行驶,在湖边停下,坐游船游览湖景。宝峰湖最深的地方可以达到120米,平均水深72米。两旁群山环绕,中途有阿哥,阿妹唱山歌。最后到一块很像女人侧脸的石头时原路返回,这个真的很逼真。还有金龟出水,猪八戒,孔雀开屏……都很美。只是景区太小了,坐车出来后去看一个瀑布,虽然不是很大,却是西游记真假美猴王,阿凡达瀑布的拍摄外景地。还有两条大鲵,一条50多岁的大鲵还是很年轻的,它们的寿命是200多岁。今天所有的游览都结束了,回客栈休息,外面好冷,晚饭决定去吃火锅。牛三藏火锅,人多到爆,我们两人是拼桌。真的很好吃,吃到撑走回客栈,明天必须要进山了,希望没有雨。
黄龙洞门票每人95元,
宝峰湖每人88元+每人25元(山里公交),
晚饭114元,
我们在回张家界市区前的这几天都住在山海咖啡客栈,每天165元。

第四天

2016.10.12
不用太早,7点起床刚好,9点进景区,好多旅游团,不过这么大的景区进去后分散开就没这么多人了。进门后根据指示牌排队,登上到水绕四门的车,原来我认为百龙天梯站就是水绕四门,到了才知道这是两个站。不过我们还是按原计划进行。从水绕四门走金鞭溪,一路上绿树成荫,流水潺潺,听着鸟鸣,看着奇峰,真是享受。中午才走到大氧吧,深呼吸!午饭时间因不饿直接省略了。黄石寨我们肯定是爬不上去的,既然不爬就坐环保车到索道处,上次没来,这次补上。山顶转一圈3.8公里,对于我们来说是不长,可是也比我想像中的大。山顶看山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张家界的山,一根根石柱林立,可以想像成很多,有人,有物。野生猴子不怕人,不过我有些怕它们。前花园,观景台,天然画壁,尤其美!一圈转回来天空蒙蒙微雨,下山!原路返回到森林公园门口,坐武陵源的车子回来,每人10元,20公里。饿啊,现在才觉得饿,溪布街火宫殿,红油粑粑,小笼汤包,红烧猪脚,菠萝抛饼,剁椒鱼头,米饭,终于吃饱了。打车回客栈。
黄石寨往返每人118元,
晚饭126元。
在这里说一下,上次我们每人560元,共三天包含山顶农家院两晚住宿,森林公园景区大门票,第一天午饭,晚饭,第二天三餐,第三天早饭,午饭。市区到森林公园的往返接送,单程托运三个箱子,还有一个导游。

第五天

2016.10.13
今天比昨天早起了一个小时,也早进景区一个小时,人依然很多。标志门乘环保车到水绕四门下车,前行5分钟左右到达换乘点,坐车去杨家界。人不算太多,可是山路崎岖。经过四道鬼门关后终于爬山了乌龙寨。此时的我们已是大汗淋漓,休息过后要爬到对面的天波府。曾经的吊桥已经禁止通行了,新建的栈道陡峭难行,我还脚滑险些掉下去。在上了垂直90度的悬梯后终于爬上了天波府。美景还在,只是顶端的观景台被花钱拍照的占领了。沿着回音壁返回到乌龙寨入口处,又开始了爬山的辛苦行进中。几次休息后回到停车场,返回袁家界。去年的时候天下第一桥附近开了肯德基,坐在室外看着青山绿树,吃着汉堡,喝着咖啡,也是蛮享受的。下午的行程是袁家界,天下第一桥挤满游客,挂了红绸带,锁了同心锁,向着擎天柱出发,当年我在哈利路亚山捉了只大鸟骑,这次老公也骑上了大鸟。沿着栈道一路前行到达迷魂台,虽已去过一次,景色却依然吸引我。迷魂台后旅游团的行程到此结束,我们还要去后花园,因此这段路人少,景美。最后返回百龙天梯,结束一天行程,虽辛苦,却饱了眼福。回到客栈休息了一下,顺便找找美食,就在距我们100多米的地方有家龚师傅土家菜,很多网友推荐,我们慕名而去,土匪鸡,野山椒菊花菌,紫菜汤,都是非常美味可口。价位也不是很贵,两人100多元。

第六天

2016.10.14
武陵源的第三天,今天预备去天子山。早上赖床40分钟,起床后有微微细雨,决定更改计划去十里画廊。进入景区后雨停了,那么还是按原计划进行。环保车把我们带到天子山索道下站,72元每人上索道,山上大雾,一片白茫茫,什么都看不见。于是到麦当劳喝杯咖啡等雾散,果然咖啡喝尽时浓雾退却,登上天子阁远望,一根根石柱拔地而起,美不胜收。如果是大晴天会更漂亮,不过没有浓雾已属不易。再次去下面的观景台看没有雾气遮挡的石峰林。后步行400米到达车站,本想去三岔口,可是下错车站了,只好再等车,不过很快来了一辆,而且是没有人的,太好了包车,途径大观台时下车。步行一段柏油路开始了望不到头的楼梯,下到三分之一处时就有些打退堂鼓,好高啊,等下还要原路返回呢,上楼梯是很消耗体力的,不过看到一个大爷都下去了,怎么都不能输给一个白发苍苍的大爷吧。向下的楼梯一直延伸,岔路口标志牌注明左边是一步难行,右边是神鸡啄食,我们选择了右边。每当转弯时我都希望是观景台,可是希望一次次破灭,一直下了15分钟左右的楼梯后终于见到了观景台,很小的一个台子。没看出那里象只鸡,不过好在人很少,拍完照片原路返回。坑爹的一个景点,还是那些石柱,这么小的观景台,要走这么久,一步登天的观景台在神鸡啄食这里就看到了,想来那边看出去的景色也和这里相同,所以没去。歇了几次后终于原路返回到柏油路上,走过路边摊时看到一个标志牌,上边写着大观台,原来大观台竟在这里,连个正式的观景台都没有。之后徒步到三岔口,这是上次来住的地方,现在已经变样了,没有昔日我们住的农家院,不过我还是很怀旧的。花小主喝奶茶,味道不错,8元一杯也不贵。乘车原路返回天子山索道,好多人。下山,回客栈休息。晚饭在食间主题餐厅,千刀鱼套餐,128元还可以,饭后湘小伍买了丝巾式地图做纪念。

第七天

2016.10.15
早上不紧不慢的起床收拾箱子,山海咖啡的兄弟店山海童话吃早饭(老板是同一个,距离步行1分钟,童话店房间大,价位贵)。9点回到房间,把箱子寄存在前台,我们开始游武陵源最后的景点——十里画廊!还是进标志门坐环保车,十里画廊站下车。这里是捉妖记的拍摄外景地,所以门口就有一个胡巴在迎接游人。单程小火车每人38元,我们选择小火车进,徒步出,事实证明选对了,因为我们出来时一路下坡路,走的不辛苦。小火车每到一个景点有介绍,可是来不及拍照,十几分钟便到头了。三姐妹峰清晰可见,拍照后沿着游道返回,其实就在小火车轨道旁,路很窄,只能并肩走两人。一路上风光无限好,向王观书,海螺峰,食指峰,采药老人,天狗望月等景点。一个小时往返的景点,我们玩了两个小时才出来,这就是不跟旅游团的好处。出了十里画廊乘车回标志门,武陵源再见,张家界森林公园再见!午饭还是山海童话吃,野山椒炒黄牛肉,野笋炒肉丝,青菜豆腐汤,米饭。吃饱后取回寄存的箱子,到汽车站坐车回到张家界市区。间隔时光客栈,房间很好,就是很吵,不过关了窗便好了。且就在汽车站旁边,步行几十米,很方便,距天门山索道880米。晚上步行到大庸府城,曾经住在这里,好怀念。逛完大庸府城,吃过晚饭,打车回客栈,明天起早上天门山。

第八天

2016.10.16
早早起床去买天门山索道票,游览天门山分为A、B、C三条线,A线索道上山汽车下山,B线汽车上山索道下山,C线没有索道。我们当然是选A线,每人261元(含3元保险)。运气不错,买票不用排队而且是7点到8点的时间段(这是最早的),人不太多,上索道几乎不需要排队。在快到达索道上站时有些头晕,可能是因为海拔陡然上升引起的,下了索道休息一下便不觉得了。山顶有三条线,东线,西线,中线(云梦台线),我们选择了先走西线再去东线,放弃中线。鬼谷栈道1600米长,站在栈道上眺望远山,脚下云雾缭绕,仿佛置身仙境。玻璃栈道每人5元钱,带上鞋套方可入内,个人感觉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再沿游道向前是许愿林,沉甸甸的愿望挂满枝头,也为绿树添上一道风景。球儿洞可挂锁,池子里可以投硬币,掉下时听声音,一声是儿子,两声是女儿,三声是双胞胎,不知灵验不灵验。到达天门山寺是西线的终点,东线的起点,此时已是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10米,连寺都看不见了。当我们走东线时能闻人声,不见其人。所以东线的玻璃栈道也没走,直接到天门翻水处乘扶梯到天门洞。扶梯费用是包含在门票里的,好长的扶梯,大约7节才到。天门洞当然还是看不见,太遗憾了,两次都没见到天门洞。从天门洞到前广场有两种方式,一是自费乘扶梯,二是下楼梯,999级台阶。我们是下楼梯,楼梯有些陡,又因下雾路滑,一直要小心翼翼的走,中途休息两次下到前广场。坐车下山,山下并没有雾,天气还可以。回客栈休息,吃饭,张家界最后的晚餐还是胡师傅三下锅,也算有始有终了。饭后我们订了天门狐仙,车子到客栈门口接,其实演出地点在天门山景区门口。今天有1800人观看演出,我们是A3区,22排,位置还不错,比较中间。故事是刘海砍樵改编的,个人觉得没有原著好,不过大型实景还是不错滴,就是开始前有字画拍卖。演出结束已经10点钟了,我们的车子在门口等候,送我们回客栈。
演出票是提前一天和客栈老板订的,每人170元,车接车送。
三下锅60元一锅,两人吃足够。

第九天

2016.10.17
昨天下午就买好了张家界凤凰古城的汽车票,每人84元(含4元保险)。上午9点30准时出发,50分钟后车子上了高速公路,又1小时后在服务区休息。再次上车有工作人员讲解古城游览路线及风俗,然后就是品尝特产,当然品尝完是推销,不过见网上有卖的就没买。到达凤凰服务区时又上来一个当地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可以预订返程票,和车站买票一个价,所以我们订了。还可以订山江苗寨加篝火晚会的一日游,我们当时要了名片,经过比较后还是比较划算的,也就订了,每人150元不含餐。1点钟左右到达汽车站,打车到虹桥15元。聆江沐月客栈就在万名塔旁,是来之前就订好的,三楼的阳台房观景很好。放下东西迫不及待的开始逛古城,虹桥二楼上次没上去,这次在上面拍了很多照片,醉美凤凰,烟雨虹桥。每张照片都无需修图便可以做屏保,虽然是再次来凤凰,还是让我陶醉其中。老街老厨网评很好,虽然店不大,也不是在主街,可依然没有逃过两个吃货的搜索。酸菜鱼,香干肉片,白菜,米饭,一共62.2元,真是很便宜,味道也不错。饭后华灯初上,璀璨的夜景吸引了无数人。境地咖啡,上次来每天都会去一次,这次也去怀念一下,30元一杯,坐在窗边,左边是虹桥,右边是跳桥,好不惬意。在往前走,雪桥,金水桥都是曾经没有去过的,一大圈逛回来已经是11点了,明天见。(上次来时没有雪桥,金水桥,风桥,雾桥,虽然街道没有变化,可是桥多了,景区也比原来长了。原来走不到凤凰大桥,现在已经能过去了。当然也许是上次我不知道怎么过去。)
凤凰古城沱江水,
叶叶小舟游人醉,
咖啡小屋览全景,
流连忘返不能寐。

第十天

2016.10.18
虽然7点起床不算早,可是对于凌晨1点多才睡的我来说好困。楼下吃了米粉加煎蛋后集合出发,昨天报了苗人谷的旅游团,车子9点50接我们。经过40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到达山江苗寨,船票是不包含的,每人40元,两次乘船。第一次下船后进入一个大山洞,湘西最后的土匪曾在这里,围困数日后剿灭。尸体扔在了旁边的瀑布下,所以进入后不能喊名字,不能吹口哨,以免惹来不干净的东西。过了瀑布开始向上爬,山洞里搭建的木板路很是陡峭,且一旁的山体不时会有岩壁突出,爬到顶端进入赶尸洞,据说当年赶尸人都是要经过这里的,不知当年是怎样把尸体运过去的。出来后又是一个湖,坐船到对岸的苗人谷,这是最大的苗寨,途中有小孩子拦路要钱要吃的,不给会不高兴打人哟。当然还要买刺梨茶和姜糖,好在是自愿购买。买过才有饭吃,村长家吃所谓的自助餐,因为只有8道菜,不过可以无限加量,土鸡锅、腊肉锅和六道蔬菜、小菜,当然午饭也是自费项目,每人40元。饭后返程,新城区买银饰品,这里的银子含量还是比较高的,可以购买,比古城里的好很多。回到客栈休息一下,晚饭后去看篝火晚会,和上次来时去勾良苗寨看的表演差不多,互动多了一些,还有两次拍卖。最后多了一个赶尸,不让用照明设备也不许用闪光灯,其实就是工作人员化妆成僵尸出来吓人。看完节目车子送回所有人。

第十一天

2016.10.19
虽然自由行可以慢慢的游,可是多日累积下来还是有些累,今天10点多才起床。不过古城可以休闲游,反正今天下雨,我们只去南华山,剩下的时间是购物。门票是昨天导游送的,山不高,20分钟可以游完的地方,我们用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我们见到亭子就坐坐。景点没什么,如果买票还是建议不去了。下午又去买了个银戒指为了和昨天那个配成一对,可惜手镯卖没了。合运风车,古城内只此一家,还是蛮有特色的。虹桥上的边城书社很有名,买了一本相册,一个本本送人,自己买了个冰箱贴。蜡魂之前看很多网友介绍过,门口的蚩尤铜像很吸引人,当然也不能放过。晚饭在左邻右舍解决。饭后因一直蒙蒙细雨,所以回客栈阳台喝茶看夜景。

第十二天

2016.10.20
还是下雨,不过古城九景不影响。门票148元,48小时有效。不太建议去,每个景点都很小,用不了10分钟就可以看完一个,甚至有些小到进入大门后便一目了然。我们先去了万寿宫,这里二楼展示的是黄永玉的作品。沈从文故居,古城博物馆,杨家祠堂。其实对于景点也没什么可说的,大多是一些起居用品。其余景点明天再去。再逛古城,上次来时没有风桥,雾桥,雪桥,这都是黄永玉设计并出资修建的,因有了这几座桥,沱江观光带变长了,也是蛮不错的。晚饭在回龙饭馆吃,在夺翠楼旁,位置绝佳,菜偏咸。

第十三天

2016.10.21
还剩下几个景点今天去,熊希龄故居,是这里最好的一个,比较大。崇德堂,东门城楼都是比较鸡肋的,东门城楼还没有免费的北门城楼景色好。中午旅行团都去吃饭了,我们要去沱江泛舟,刚刚下过雨,水脏脏的,等了15分钟凑上6个人才走。因为之前听到船夫给唱歌,于是问我们的船夫能否给唱歌,结果他回答不会唱,唉!真无语,看来坐船要问清楚是否回唱歌再上船。不过这些也没什么,比起虹桥的工作人员都算好了。我们晚上才上虹桥,因为夜景很美,就想拍张照片,可是上去了才知道晚上虹桥二楼是需要预约。工作人员问我导游在哪?听说我们没有导游后就是不让进,告诉我们明天白天再来。我也和他们说了,明天一早就要走了,而且我们也是买了票的,今天不来明天就作废了,只拍两张照片,1分钟就走。可是一个女的就是拦着不让拍,还找来一个又高又壮的男的,看架势要是不走就要打我们了。真是花钱找气,不建议买景点票,太不值了。除了虹桥和沱江泛舟,别的完全鸡肋,而且沱江泛舟私人的也有船,虹桥可以白天有旅游团时混上去。出了虹桥再次到江边,素咖啡家的位置很好,咖啡也很好,还有只淡定猫,不管游人怎么拍照就是不动。

第十四天

2016.10.22
一早收拾好东西预备回长沙,从古城打车到北门车站,3公里左右,出租车要20元,经过砍价15元到车站。10点长途大巴车准时出发,上车后开始补觉,快1点时在服务区休息,10分钟后再次出发,经过6个小时车子才到达长沙西站,本来买票时说到火车站的,结果还是到西站,只好再坐地铁。还是住在逸兰,放下行李赶紧去吃饭,这时已经是下午5点了,我们才去吃午饭。还是火宫殿,和来的那天一样,可是心情不一样了,这么快就要回去了。饭后还是下着小雨,步行到五一广场,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叫庙街的地方,里面都是小吃,我和老公异口同声的说明天来这里。

第十五天

2016.10.23
旅行的最后一天,早早起床,在酒店里吃完早饭坐地铁到荣湾镇。步行到岳麓山东门,买了往返的观光车票,其实应该买单程,因为我们是坐车上去走下来的,白浪费了回程的车票。又是下雨又是下雾,山上也看不到什么风景。沿山路下行,两旁是百年的参天大树,淅淅沥沥的小雨打在长满青苔的小路上,此时游人不多,漫步雨中的感觉很好。直到远处传来人声,便知是到了爱晚亭,琉璃碧瓦,亭角飞翘,果然很漂亮。不远处是岳麓书院,不过因50元一张门票,把大部分游客挡在了门外,我们也没进去。再前行5分钟左右就从北门出了岳麓山,没想到出门后就是湖南大学,这也算是我们额外收获的景点了。漫步到自卑亭打车去庙街,放眼望去全是美食,奶茶配臭豆腐别有一番风味。饭后到酒店取回行李,机场大巴每人15.5元到达机场,时间尚早。托运完行李,登上了返津的飞机,回到天津滨海机场时,不仅没晚点,还提前了40分钟,到此行程全部结束。

总结

本以为能边走边写,像日记一样,可还是没有完成,主要是后几天太累了,几乎每天都是回到客栈里倒头就睡。回来后不仅工作忙,还生病了,今天终于全写完了。
言归正传,这次的行程是15天,两人共花了12000多元。
路线是天津长沙长沙张家界张家界凤凰凤凰长沙长沙天津
行程里的机票在阿里预订的,住宿一天是去哪儿网订的,一天是携程订的,其余全部是阿里预订。

长沙住宿问题:因为机场大巴车可以直达火车站(民航酒店对面),而我们又需要坐火车,而且有地铁,所以选择火车站附近去那里都方便。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住宿问题:其实可以住在山上的丁香榕,缺点是山上条件比较差,优点是不用往返上山,省钱省时。不过我们的时间很充裕,所以选择了山下,且武陵源标志门附近比较繁华,晚上也比较热闹,还可去溪布街或看魅力湘西,而森林公园门口感觉上比较偏僻,故这也是选择标志门附近的原因。
凤凰古城住宿问题:古城里有很多私人客栈,因为之前也去过,所以知道虹桥到跳岩之间是比较热闹的,不过晚上这里是酒吧街比较吵,但最主要还是贵,临江的吊脚楼大约要400到600元一晚,最后看到了万名塔这里的聆江沐月客栈,200多一晚还可以,且位置也算是比较好的。(200多一晚的价格只在阿里有,携程和去哪儿还有同程都是400多一晚,所以还是要多比较几个网站。)

吃饭问题:这边吃饭不贵,菜量也很大,大部分还可以团购或者大众点评网有闪惠,两人每顿饭大约80到100元。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10-16 12:42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10-17 09:58

引用 好心的花园 发表于 2016-10-16 12:42:05 的回复: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回复好心的花园:因为现在还在旅途中,照片在相机里,回去后整理出来补发,先将就看一下吧

2016-10-17 16:05

引用 longchenglong 发表于 2016-10-17 09:58:23 的回复: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回复longchenglong:照片后补,现在还在旅途中,回去后整理好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