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重庆,魅力凯珍——我的三峡之旅初游

yyo1tudou LV.3
2016-10-15 22:54 589/4

为期七天的十一长假即将过去,我的重庆——三峡之旅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整理一下思绪,这几天来有太多的美景与感受,在此一一记下以作纪念和见证。先说说个人的行程安排:
Day1:乘飞机前往山城重庆,市区洪崖洞闲逛,欣赏山城夜景
Day2:乘坐长江索道俯瞰重庆,游千年古镇磁器口,参加歌乐山上白公馆,人民广场远观人民大礼堂,朝天门码头登船凯珍号
Day3-Day4:维多利亚凯珍号游轮观三峡绝美风光
Day5:中午时分下船,乘高铁从宜昌返程

山城重庆印象

说到重庆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重庆火锅,在重庆火锅店几乎每条街到处都有,而且每条街的火锅店都人满为患,热闹不绝,即使在最炎热的夏季也会看到大把的重庆人一边喝着啤酒,一边边策聊边吃着火锅,火锅这种食物也能体现出重庆人火暴耿直的性格。

重庆吃火锅,别的不点,但是一定要点一盘毛肚,一盘鸭肠,将食材放入沸腾的火锅汤料中去感受毛肚的脆与鸭肠的滑,仅需十几秒而已。重庆的火锅油、辣,火锅汤底已经很油,在蘸料碟中再放入香油,加上动物的内脏这些又是很多油脂,一看很是不健康,我吃的老火锅店老板听说我能吃辣,直接给我推荐了第二辣度的麻辣型汤底,端上品尝之后真是吃的辣眼睛啊,然后一边用纸巾擦着鼻涕和汗水一边继续奋战,吃过之后,真的感觉到麻辣鲜香,或许重庆人的舌头都没有知觉了吧,对于我这个初来者对于火锅的感受真是又爱又恨!

吃完火锅后,游主就开始去洪崖洞商业街区去游览喽

上图为白天与夜间的洪崖洞。相信说到洪崖洞大家可能会联想到日本导演宫崎骏电影《千与千寻》中的油屋,看起来是挺相似的,于是热传电影中的场景现实就来自于重庆洪崖洞,不过真实的情况是宫导电影中油屋的场景是借鉴了日本某地的一处澡堂,洪崖洞商业街区自身是在05年由重庆市政府与当地餐饮龙头企业小天鹅集团共同打造的沿江仿吊脚楼的垂直商业街区,上下一共有13层,垂直落差75米,上临沧白路,下临滨江路,其中1—4层有电扶梯可达,其余楼层只有电梯与楼梯可达

洪崖洞内部

远处嘉陵江上的千厮门大桥

千厮门大桥上远观洪崖洞

下面说说对重庆的感觉,重庆是典型的山城,土地资源对这里来说是寸土寸金的,这里很少有一整大块的平地,坡坡坎坎的很多,如何你要是选择在重庆步行或是骑车,绝对够呛,地图上的直线距离可能这里要走上好久,不过好在重庆的公共交通还算发达,地铁轻轨已经有六条,出租打车也较为便宜。这里的路都不宽,楼的间距也都很窄,依坡而建。

长江索道上俯瞰重庆

依山而建的高楼

重庆有很多这样的大桥,连于长江与嘉陵江两岸,基本上都是上面通车,下面是轻轨。

热闹的磁器口古镇,听说这里的麻花很出名!

乐山上的流淌的小溪,不得不说这里绝对是夏季避暑的惬意场所,但是没想到这里也会成为屠杀烈士的阴森坟场

参观歌乐山上的白公馆

仿天坛祈年殿建的人民大礼堂

凯珍号游轮三峡观光之旅

三峡游轮之旅可以说是很惬意的,因为省去了旅行途中对交通还有住宿周转的麻烦,在旅途中观赏美景,游玩与休息两不误。游主所乘坐的是维多利亚公司的凯珍号游轮,维多利亚游轮公司中美合资、引入美方管理的涉外游轮公司,公司游轮七艘,从周一到周日均有出航,其中凯蒂号游轮最小,我坐的凯珍号游轮则是其最新最大的一艘游轮。

要登船啦!

游船的行程安排,相信也是大家关心的

我乘坐的路线即是从重庆宜昌的下水路线,一共四天三晚,如果是从宜昌重庆的上水路线行程要多一天,船沿途停靠丰都忠县奉节、巫山神女溪、三斗坪这些地方。

游船内部结构介绍

二楼餐厅

客房走廊

客房内部,跟陆地上的酒店一样,水电方便,就是客舱些许狭窄。客厅背面就是观景平台,对于懒得呆在房里的游客也能一览江边美景。

客房扶梯,高度不高,而且从1-5楼有垂直电梯

5楼酒吧,也是举行文艺表演跟欢迎晚宴的地方

图中3楼前端最贵的香格里拉套房具备游船前端的私人专属观景甲板,好豪啊!

1楼走廊,1楼主要是船员工作与生活的地方

凯珍号近观

夜色中朝天门码头

两江夜游的游船们

江上美景

此时游轮停靠丰都,开始鬼城之旅游览!

由于丰都鬼城游览是自费项目,游主只是利用下船的自由活动时间参观了景区的外围。

景区大厅的景区缩略分布图油画,山顶上的宝塔联想到了《仙剑》中的锁妖塔。

这里游轮停靠忠县,即将去参观崖壁上的神奇建筑——石宝寨,远处的石宝寨已经用厚厚的水泥外墙保护起来,由一个铁索吊桥与外部连接。

石宝寨景区导览图,这里游主犯了一个错误,其实从寨底上寨楼到达寨顶的庙宇时,穿过庙宇应该有一条较为平缓的下山道路,我是到达寨顶看到庙宇后选择了原路返回,穿过上寨的人群与陡峭的窄梯,腿肚是又酸又抖,方知“上山容易下山难”的道理。

石宝寨寨楼,上下一共12层,最高的一层不到2平米,仅能容纳3-4人

哪吒三太子的檐雕

石宝寨内部,里面还是很结实的

从寨楼上的圆形窗户看江上风光,别有洞天的感觉!

连接石宝寨与外界的铁索吊桥

夔门大桥

游轮抵达奉节县城,即将开始白帝城游览!

兜售干鱼小虾的渔民

由于白帝城是游轮安排的自费项目,并且费用是景区门票的2倍多,所以游主决定利用下船的自由时间自行前往,游轮停靠码头位于县城,白帝城景区在县郊,距离大约3公里多。在游轮上向游轮方提出下船自由活动,被告知一定要9点之后才可以,比游轮上团体出发的时间整整晚了1个小时。总体上感觉跟随团体游虽然时间较为充裕但是并不一定能看到自己想看的,个人出行可以自由安排参观进度但是时间还是比较吃紧的,我参观离开景区的时候已经离回游轮的时间只有半小时了,结果发现景区外围一辆摩的都没有,后来总算等上了去县城的中巴,在规定时间内回船,真是有惊无险。

景区门票导览图,白帝城门票120元成人,有点小贵,坐船去对岸的赤甲楼景区需另付费用

白帝城在水位抬升后由三面环水的半岛变成了一个小岛,被淹的区域建起了一座“风雨廊桥”与岸边相连

廊桥上迎风招展的旗帜

景区前方的忠义广场,马上有精彩的三国历史情景演出在这里上演,演出分上下午两场,上午9点40开场,下午4点开场。仔细看发现诸葛大人的塑像是既拉风又遮阴!

其实在这样一个历史事迹发生的地方举行这样的古装历史情景演出,还是挺有意义的,感觉很有代入感,仿佛在故地跟随先人完成了一次时空穿梭之旅,许多的历史人物也变得鲜活起来

宫廷乐舞演出

士兵排阵操练

关、张、赵三位将军比武

关二爷以一抵二

皇帝出游

山上白帝庙

木牛流马模型

托孤堂泥塑。这里提一下奉节地名的由来,刘备自夷陵兵败后秋八月收兵还巫至来年夏四月去世一直待在这里,稳定局势并且改当地地名鱼复为永安,可以说这里见证了蜀国国力的由盛转衰,刘备在这里完成托孤事宜后也因病撒手人寰。唐朝时为了纪念诸葛亮“托孤寄命,临大节而不可夺”的品质,改当地为奉节,这就是奉节城的由来。

武将厅的魏延像,一副孤傲老头的模样!

远处夔门,正所谓从这里开始步入三峡第一峡瞿塘峡。

跟十元纸币背面做个对比

游船驶入三峡大坝五级船闸

刚开始与上面的路灯平行,现在过了一级船闸就降下十几米了

江边黄陵庙,发现三峡沿岸景点的大门都长的差不多

三峡大坝所处的三斗坪新村

三峡大坝观景平台上的喷水池,有点模拟三峡大坝泄洪的景象,很是壮观

远观三峡大坝,三峡大坝是一个有争议的世界工程,但是我认为就近来讲,三峡大坝还是利大于弊的,最直观的就是如果没有三峡大坝,三峡游览从重庆就不会有这么大吨位的游轮经过

游轮上早餐,游轮上的饭食都是自助的,还是很丰富的,尽管味道一般,这里的橙汁很好喝,像是鲜榨出的,每一餐的酒水都是自费的,但是碳酸饮料免费,最后一餐会提供免费的香槟

游轮上的午餐

这是游船上的欢迎宴会,中间的是船长,左边是美方经理,船长讲完后后面会有小食提供,大家不要客气

下面是船员们组织的精彩文艺演出,总体上游轮上的生活也是不枯燥的

船观夔门

山上像不像一只“麒麟兽”

进入瞿塘峡

巫山大桥,到巫峡了

旁边山上的是煤窑,巫山煤矿资源丰富

好像叫“龙脊岭”

神女峰景区

神女峰就在这附近,可惜没拍到

上面是毛泽东的诗文“神女应无恙,当今世界殊”

接着换小船游览神女溪

被淹的人行栈道,秋季是蓄水期,夏季岸边的栈道是可以行走的

下面船入三峡最后一峡西陵峡,西陵峡算是受三峡蓄水影响较小的,两岸的山势高出不少

岸边的三峡人家景区,绵延几公里,还是很大的

依山而建的吊脚楼建筑

像不像巴人的脑壳

黑白西陵

马上到达西陵峡终点南津关,游主也开始吃起了船上的最后一餐阳台江景泡面(游船最后一餐自理)

三峡之旅结束啦,有机会若干年后一定重游三峡,有太多的景色没有看到,由于我来的天气较晴,著名的巫山云雾就没有看到,三峡的景色可以说在不同季节来看都有不同的感受,夏季汛期的时候水位低些,两岸的飞瀑可见,而冬季巫山的红叶阵阵更是醉人。三峡,古今太多的文人骚客留恋于此,太多的历史故事发生于此,而今滚滚的长江仍在流淌,让人追忆起古今往昔!

最后上一张本人的自拍傻照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7 11:0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17 12:25

引用 yyo1tudou 的图片:

看这火锅,流口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