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之旅! 曼谷-甲米奥南-清迈-素可泰-曼谷10日行(攻略贴)

出发准备

1️⃣ 签注📇: 248元 淘宝办理(9月时候)
2️⃣ 兑换泰铢💰:29000多泰铢(人民币近5630多3人一起)
3️⃣ 电话卡☎️:32元ais卡  用了10天
      👉淘宝页面:我在【阿里旅行】发现一个旅行必备wifi产品,我们一起去啊! http://b.mashort.cn/h.0LyLsT?sm=1972a4 (👉👉👉复制整段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可直接访问👈👈👈)

4️⃣ 机票✈️✈️✈️:泰国亚航 (吃的直接上去买的也很便宜,或者自带都行) 不能退!!!
       ‼️购买机票时想好路线,我先买机票才做路线,直接买了曼谷 武汉的往返,后来发现要去曼谷两次,有点浪费时间。
       ‼️转机的朋友预留二、三小时,我们就是想当 然留了一小时,浪费了时间一晚住宿和一张机票。
       ‼️机票可以弄成电子版的条形码直接扫码(不是航班信息那个), 方便出行,我们不会全部柜台取。
       ‼️机票最好网上购买,语言交流问题,工作人员给我们算了超重, 烧了我们一人80块。
       武汉-曼谷曼谷-武汉 1461
       曼谷-甲米 186 换成第二天早上380
       甲米-清迈 304
       素可泰-曼谷 301 (曼谷航空临时决定)

合计:2632 元

出行计划:10天去除首尾两天在路上    甲米3天--清迈2天--素可泰1天--曼谷2天

酒店预定

基本都用Agoda, 对比几家确实最便宜,就是注意有些预定不可退。
曼谷:阿玛瑞酒店廊曼机场店  3晚480+420+349=1249
甲米奥南:帕拉南酒店  3晚1462
清迈:伽内甚旅馆  2晚453
素可泰泰国素可泰宾馆 2晚311+340=651

合计:3815元(共3人,误机浪费一晚所以共10晚)
         ‼所有酒店订房后来我们查网上实际更便宜。

曼谷 阿玛瑞廊曼漫酒店   推荐
位置:特别方便,廊曼机场出来到旧的大厅找到6号门就能看到酒店黄色LOGO,天桥直通酒店。
          有7-11、门口有大排档。
交通:对面就有火车站,过直通机场的天桥,出机场就有A1路bus去市内乘坐地铁轻轨。
装修风格:简约、温馨、舒适。

甲米奥南 拉帕南酒店   推荐
位置:奥南海滩和主街道的交叉位置。酒店正门在主干道,餐厅面对海滩。对面就有7-11.
交通:酒店对面就是机场大巴候车点。
装修风格:泰式、海滨度假风,干净、复古。

清迈古城 伽内什旅馆
位置:古城内东北角,门口有小店,租自行车。5、6分钟以内有7-11.与旅馆最近的城门是北边的城门。
装修风格:民俗,房间内极简,很简单!还挺干净。有小庭院。

素可泰古城区 泰泰素可泰假日酒店   推荐
位置:距离古城外一千米的地方。300米以外有餐馆。
交通:自行车最方便。
装修风格:泰式风格,休闲度假村。
           酒店含早,还贴心准备了小册子,有周边交通、旅游景点、叫车服务及费用,还有汽车站时刻表。一册在手,神马别愁。非常方便

Day2 甲米奥南海滩

计划:3天最后一天下午去清迈
         海岛游一天→深潜一天→皮划艇红树林一天,完美。
         现实是,第一天转甲米误机,第二天下午才到,海岛游推到第三天,深潜资讯的天朝潜水(淘宝搜),要以pp岛为起点出发水质好些,最好住岛,以甲米为起点不够玩,就取消了,最后一天皮划艇。

甲米去奥南
       甲米机场里面,大门左手边的小门面,找到 Airport  Bus 等字,买票。出门左边给司机看你酒店地址,他会安排你上那辆车,不要坐错。停车下车的时候也要询问,怕下错,或者导航开着。我们酒店在马路边,直接送到酒店门口。(票价:150株)

水不是特别清,一边是沙滩一边是街道。
这里外国人很多,主要街道也不大一个,下午就能逛完了。
建议来的朋友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再去海岛上住几天,这里的商业话没有普吉岛发达,在这个海滩上没看到什么海上娱乐项目,这里有很多攀岩项目,适合喜欢户外活动的人。还有什么翡翠池、温泉、真的不错。当初是了解到这里是泰国九寨沟”被吸引了,哈哈。

时间比较紧张的朋友建议报一日游可以玩的不错。

Day3 甲米7岛落日浮浅

👉落日浮浅连接: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我在阿里旅行-去啊 发现了一条旅行好线路, 我们一起去啊!】¥AALvYisq¥

出发!

7岛😍落日浮浅😍夜光生物😍  天啊天啊  想想就觉得美好··········

然而!!!
别人拍的美景这样的:

我们看到的景色是这样:

大风-暴雨-大风-暴雨···························

爬上爬下,冒雨浮浅,能见度不高,还是能看到鱼
但是说好的买家秀呢,买家秀里可不是这样的呢

7岛登上去的岛只有3个,其他是观望。(上岛需交上到费)
之后再把船停在一处很深的地方自由浮潜。  带着眼镜看海底,真心还挺恐怖的,蓝绿色的,静谧又深不见底。

日落·····也没有日落

最后去莱利吃晚餐看表演,莱利海滩也不错,一边是酒吧一条街和别致酒店,一边是红树林。
晚餐自助餐还有水果,不限量,这种一日游都不用带水,一路一直会发水。

回去路上,又是我很期待的项目,夜光浮游生物。哈哈哈我当时想象的和少年派里面一样,最后船员从海里打捞起来倒在船上,关掉灯给我们看的,零零星星,不过也是很奇妙。

回去船上,大家风里来雨里去,感觉像一船难民,虽然天气不好,也玩的不错,算是一种别样体验,导游们人也都挺好。

Day4 塔兰红树林皮划艇半日游

👉皮划艇连接:95元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我在阿里旅行-去啊 发现了一条旅行好线路, 我们一起去啊!】¥AALwFJhK¥

建议一定戴帽子,穿长袖防晒。软妹子带男朋友去玩,我们三个女生换着划船,都累的要命。教练和欧美小哥滑起来那速度,简直自带发动机,噌噌噌的。我们一边划一边给自己打趣,中国队不能输啊。实在不行可以找教练代划,需付费。
       穿上装备,学下基本动作就可以出发拉!

滑倒红树林的时候还碰到猴子,要是你有食物,它就会上你的船。
第二天,你知道···············手臂巨酸!

建议:
        出行朋友把时间挤挤多报几个一日游,有些地方一日游真的很方便,车接车送,免去不少麻烦,适合时间比较紧张的小伙伴。
        存一张酒店名片在钱包,或者酒店名字地址截图存手机。一般说名字他们就知道在哪里了。

甲米餐馆推荐

帕拉南酒店大门斜对面一家,马路边的。(以泰式、西式为主)   推荐:
     我们三人一人点一个,一般在100元以内。也有尝试过别家,口味实在是太奇怪了还碰到蚊子。最后还是放弃只吃这家。冬荫功和炒饭是我们点的最保险的菜,实在吃到太多奇奇怪怪的。

下午出发去清迈,机场大巴捕获一枚帅哥。

Day5 清迈古城及周边

晚上近10点到达   在机场里一定要拿点地图、、中文地图!
        淘宝预定接机服务 43(3人)根据人数行李选车,最后临时给我们安排了个11坐的大车,超爽。
        连接: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可接急单】Q家旅行泰国旅游清迈接机送机场清莱拜县中文接送机】¥AALwONuW¥

晚上的古镇我们以为夜生活很丰富,很热闹,结果好像很多都关门睡觉了,很安静,可能是我们住的区域多为住宅吧。

清迈第一天 我们去了好多地方,  阿卡长途巴士站-清迈大学-曼宁路-骑行古城-瓦落落市场

阿卡长途巴士站买票
           一大早我们要买去后面去素可泰的汽车票,脑袋抽风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去了一个远一点的汽车站阿卡长途巴士站,在古城东北方。
          司机带我们到窗口,15号窗口,买了最晚一班车175号车 16:00,300铢,全程5个半小时。

回去时候等车发现,有很多不同的BUS公司,发车时间也都不同。

清迈大学、曼宁路
买完票让司机直接送我们去清迈大学,
到了清迈大学我们感觉没什么意思,也懒的进去说去曼宁路溜达下吧。步行去了曼宁路发现也没什么好玩的,直接转头回去刚路过的时候一个两层树屋咖啡就在maya商场旁边,然后安排下一步计划。

微博刷到有朋友推荐MAYA商场的MK泰式火锅(后来在别的地方也看到泰国连锁)心想就去试试吧!

我们点了一荤一素 春卷 和冰激凌(菠萝蜜味)一起100多   不推荐 实在吃不惯
锅底比清汤还要清汤,感觉没有味道,酱料酸甜的!!! 习惯重口味的我们实在吃不惯,觉得最好吃的就是冰激凌! 东西也都没吃完。  但是去吃的泰国本地人很多噢!

下午又开始下雨
      我们租着自行车在古城溜达,摩托车和其他的车子实在在太多了,靠左行驶的不习惯,让我们骑自行车都战战兢兢的。古城有车还是方便些。
       走街串巷体验风土民情的同时我们去了帕辛寺、

(阴雨天拍摄效果将就看)

短袖、短裤售票后有长袖长裙可以根据需求穿上。
庙宇我们都不是特别感兴趣,就观摩、感受一下就走了。
回去还车,又是放学时间,骑车需要特别注意。

来了几天了我们一个周末集市都没碰上,实在不甘心。
叫了一个突突车去瓦落落市场,司机把我们送到一个类似夜市的地方,感觉类似游客买纪念品、特产、逛街的地,不推荐,感觉没什么好逛的。
       开着导航我们自己去找,不远一千米外。
       走着走着我们走过繁华的夜市,灯光比较昏暗,也没什么人,都开始怀疑导航是不是错了,终于看到明亮的灯光。

终于看到烧烤拉!!!完全按耐不住
     随便选了几个吃吃    妈妈呀 还是酸辣甜味道  真心吃不惯!
     先是买各种吃的、、、接下来就是水果拉、、、、、各色新鲜水果、、、、好吃不贵

接下来 就是花市、、、、

逛完我们再坐车去游记里面无数人提到的凤飞飞猪脚饭,
       这家人确实很多,这一片就他们家人最多,估计都是慕名而来的吧!

鉴于老是点错东西,吃到太多不和口味的。
       我们三只点了一个小分猪脚饭 (吃饭有风险,点餐需谨慎!)
       确实我们觉得味道一般拉   不推荐大家

明天一日游玩完下午就要去素可泰,今天一天尽可能多了解下清迈
       说真的旅行至此我并没有觉得特别兴奋,特别好玩,特别美,可能受天气影响吧,看了那么多攻略,感觉别人攻略里都是那么美,有一种被骗的感觉。

洗洗睡了,明天又是期待的丛林飞跃!!!!!!!!!!

Day6 清迈 Skyline飞跃天际

由于下午4点要去素可泰,我们必须报最早的项目,有很多项目主打不同,只有这个是最早6:30接人。
早上还要退房作死5点多起的(一两点睡的)。
        连接: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我在阿里旅行-去啊 发现了一条旅行好线路, 我们一起去啊!】¥AAMADfFQ¥     强力推荐噢
        很远噢,车开了一两个小时把。太早了我们是第一队!

要换装备了,然后教一些注意事项。其实我一直有点担心、害怕啊,怕过程中出现以外或者设备出现安全问题,胆比较小,又恐高。再加上死神来了看多了,总是会浮想联翩。也只能硬着头皮上拉!

换好装备,俨然一副矿工要下井的架势,两边我们的自己的鞋子不合格已经换了在这里租的。
     讲解了一下注意事项,然而没有让我们试着滑行体验一下,我真的害怕啊。
     然后又出发,坐着小皮卡去对面的山上,后来才发现这里是这个项目的终点。
     小皮卡带着我们开始翻山越岭,我们坐在外面装货的地方,山路还是有点险啊,一车宽,又下雨了!!!泥泞路开的左摇右晃,还有个斜度6、70的坡,我们只能感叹皮卡的强大!!!
      到了套上雨衣,开始丛林飞跃!纳尼!直接上手啊!!! 此处不应该是兴奋吗!不!我真还挺怕的,怕绳子松了,我一跳滚下山了!就是那种电影镜头被人陷害,滚下山崖了,,,哈哈开玩笑,我是喜欢自己吓自己。
     事实证明,都是很安全的大家放心!

像我这种恐高,想玩有比较怂的人,前面几把一直在适应、绷紧的状态!尤其是离开平台,一下失重的那一秒,只敢拼命抓紧。自己往前迈出去那一瞬间有点像要上吊一样,布推我下去我实在没勇气啊. 路线前段的距离都不太远,慢慢适应。

教练们都很好,也很幽默。一定注意快到边上要抬脚!!!否则会撞到脚!  一切听教练就好!
       还给我们表演特技。

一个人穿梭在空中,热带雨林中,被绿色包围,那种美妙难以言喻。
       也可以要求教练两人一起飞,也可以和教练一起飞。都是双索道,可做辅道也可能方便救援把。

速降!!!真心刺激啊!
以前在大学有体验过速降,这直接就是自由落体!!!!!!!!!!!好好感受下吧 坠落的感觉!!!     就是时间太短拉。
教练把你放下去那一秒!!!我永世难忘 哈哈哈哈 太刺激了!全程完了2个速降,后面那个更高。
总之,我在空中是大喊大叫,害怕、刺激 但我真的还想在玩几把!

我们的队A4
      渐入佳境,体验难度系数越来越大的了!  后面就是较长的3个600米和重头戏900米,这时候我们需要做点什么呢?休息下 、、、、喝点水!然后、、、然后拿出你的自拍杆、gopro等神器记录下这难得的时刻!!!  有3个600米呢 可以拍一个玩2个 哈哈哈

来欣赏一下别人的大片

下面重头戏900米

最后一把教练带着我飞啊,给我弄了个难度系数5颗星的动作!
       挂钩挂到我的后背,抬起我的腿,这就意味着双手没有抓的了,之前一直是身体与地面垂直朝前方,这会是身体与地面平行了!!!好把既然都这里了,一辈子也没几次这种体验,我真豁出去了,两眼一闭,飞吧,几秒后听到教练一直叫我手放开、手放开(我双手紧紧抓着肩膀上的绳带)。真心不敢啊,最后的救命稻草啊!但是也机会难得啊! 我开始慢慢的张开双手,先看了一眼地面,真TMD的高,大声喊起来,释放出我所有的害怕,(此处应该想起背景音乐  I  Blive I Can Fly ),然后像笼子里放出来的四处张望,想把所有看见的都存储在脑海里。 .太酷了 太刺激了 !!!!  原谅我词穷。

找了张图 就是这个样子

落地后整个人半天没回过神,教练问怎么了以为我身体不适,我说我腿软,但是好好玩啊,还想再玩。他就哈哈笑了。一切来的太快去的也太快。真的很棒的体验!!!

然后吃了自助午饭和水果就回去,大家都睡的很香。

要走了,天晴了,从今天我才开始觉得好玩,可是要离开了,我们安慰自己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多待几天。

泰国人民真的很友好啊,二楼刷墙的小哥,送我们一个阳光的微笑。

偶遇Google Maps 街景车, 天啊 我们岂不是要上谷歌地图了啊 哈哈哈   ←

去素可泰的车上,都是本地人,车上有毛毯,冷气很足,车子开始行驶,我们开始睡觉。
          这趟车不是直达每到一个小站都会停车,感觉车速不快,车上的人上上下下,转眼天黑了,5个半小时着实难熬啊。睡!(对了上车的是时候我们在车站买了些零食,有一个包是那种膨化食品,吃起来居然是炸肥肉的味道,哈哈哈哈)
           预计五个半小时,琢磨着快到了,等着司机叫我们,导航也也开着,一个不留神过了导航给的位置,可司机一直不叫我们,突然想起之前看的素可泰分老城区、新城区,我们住在老城区,上车没给司机说我们到哪里下。只好等去了新城区再回来,一路上灯火零星,感觉没有人烟,已经晚上9点30多了,感觉是到了那个荒郊野外。有点忐忑,用翻译软件和蹩脚英语,问了下车上本地人得知,老城区确实过了,在前面新城区下车。
          9点50多我们到了,天啊车站只有2个人,一辆车。好在一下有车站工作人员问我们去哪里,给了他指了酒店,叫了一突突车司机,四级直接拿了一张表(过塑了的)上面列了所有素可泰的酒店,和相应的价钱,天勒!我们不得不再次感叹泰国旅游业之发达之便利。
         晚上10点多,我们终于check in .

Day7 素可泰历史公园

至此每一天都是天晴了,我们念念不忘甲米啊,此时是什么样的蓝天白云啊。
            早餐很简单,原本我们打算去彭世洛坐火车去曼谷可以体验一下泰国火车,可以火车票真不知道怎么买,酒店又太舒服了,我们一拍大腿,再住一晚飞去曼谷算了。

立马酒店前台租好自行车,定好晚上马杀鸡,后天6:30的早餐,送机服务,真的是太便捷了。
           出发!

天很蓝  云很低 太阳很明亮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骑着 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诗人MO

出发之前也是想找点关于素可泰的纪录片,想更好了解下它,对它的认识只有基本的百度科普。
        来这里的基本都是,外国人自行车团,还有本地人旅游团,
        这里不仅仅有历史遗迹,也是一个很美的大公园。

当我们正站这里欣赏古迹的时候,背后传来小朋友声音,原来是隔着这片睡莲池,开来2辆大观光车,装满了穿着粉色校服小朋友,在大家都转过去之时,他们一边像我们招手,一边Say Hello! 特别热情的!我们也像她们招手,回应的更热烈了! 这一刻很美妙!

路上不停有很多这种像童子军穿着的,学生提着生活用品,穿梭来去,后来发现这里面好像有警察局、和学校。

闲逛途中,看到有很多童子军装扮的学生,提着生活用品。后来发现这个公园里面有警局,和学校。

好了,到吃饭时间了,中午太阳很大,回去休息下午在出发。

此处应有诗朗诵································

反正就是很美很惬意很舒服。

可能因为是周五吧,在门口就远远听到僧人们在诵经念佛。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7 09: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17 11:01

蜂蜂,我回程的飞机比较早,怎么预约车去机场啊?

2016-11-15 15:26

引用 爱我 发表于 2016-11-15 15:26:51 的回复:

回复爱我:淘宝   有接送机的服务  我刚看到不知道还能帮到你吗?

2016-12-16 13:56

蜂蜂,我回程的飞机比较早,怎么预约车去机场啊?

回复爱我: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可接急单】Q家旅行泰国旅游清迈接机送机场清莱拜县中文接送机】¥AALwONuW¥
    我当时买的 接送机的  你也搜你所在地的接送机

2016-12-16 13:58

引用 炒米糖2 发表于 2016-10-17 11:01:52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炒米糖2:你也可以的

2016-12-16 13:58

引用 斧王 发表于 2016-10-17 09:25:21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