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随随便便的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4-09-27

准备工作

大四那年突然很想去新加坡玩,和辅导员请假,记得没错应该是9月27,请假理由是27机票比28便宜一千。签证是在厦门新加坡领事馆办的,35块软妹币,申请的第三天拿到手,之前咨询旅行社要400,好说歹说也要350,坑死了。厦航直飞,4个小时屁股好痛......
     记得带两双鞋,一双正式的鞋子,一双拖鞋,有些地方穿拖鞋不让进,比如寺庙。
我去了5天时间,其实3天就玩得差不多,后面无聊跑去当地的一些大型企业面试去了(其实是去练英文)
     预算1W,中国银行换了一些,其他的都是在当地money change换的。住的青旅,4晚700多RMB,来回机票总价2700左右,环球的电子通票300左右,其实吃的也还好,一份海南鸡饭15RMB,大部分都在免税店花了。天了噜.....其实出去免税品,带个六七千在当地就够了。

上图是新加坡的MARINA BAY SENDS内部拍的,就感觉一层层挺好看的(不要吐槽我的审美)

出了MARINA BAY SENDS,东南亚特有的热

内部商场,一直往澳门那块联想,不过里面很繁华,赌场奢侈品单美食广场....同行的女驴友要去施华洛世奇代购,我屁颠屁颠地跟进去,给母上大人买了条800RMB左右的项链,,,,同款国内4K。

传说中的 “娘惹”,有点像福建的麻糍,我只咬下去的感觉

鱼丸汤,不得不说,确实Q

我就外面看看,不进去

楼顶的无边泳池,后天的行程有哎~
后面会说怎么不住酒店也上去~

新加坡佛牙寺 ,是在2002年11月由释法照法师创立的。在牛车水,早上7时至晚上7时开放。

牛车水某街边,我真的去的太早了,早上8点多去,马路上基本没人,空荡荡,你们还是晚上去比较热闹

我在去鱼尾狮公园的路上

看到狮子头的脸莫名地想笑

鱼尾狮公园旁边有家冰激凌店,告诉你很好吃。我用英文点我想要的结果马来妹反用中文问我要吃啥...

来了海岛国家怎么能不吃海鲜,约上三五驴友,去“无招牌”点一桌子螃蟹,人均100RMB

前方高能》》》这家店在“美食天堂”芽笼,基本各国菜都有,晚上吃大排档可以听到很多闽南语。好吧,这片区也是“风月之地”。一排排别墅的进去有“鱼缸”的就是,合法的,一般都是泰国的,500RMB一小时,普遍都会英语,马杀鸡踩背啊啥啥啥。中国的好像贵点,应该是700吧,用的是东莞水床,但比较少,越南的一般都是不合法的,马路上其实会有女的和你打招呼,我看到一个老头子被流莺胸蹭,其实那是不合法的无证上岗,小心一起被抓。风月妹子们一月一体检,持证上岗,最多呆2年,2年后终身不得踏入新加坡,平时在新也不能随意出行,一般一个月只能出去逛一天,大型公共场所一般不让去。不要问我怎么知道这么清楚,我只是多读了点书.......

如果在给我一次去新加坡的理由,就是吃

环球影城,在圣淘沙上面。我从青旅出来上了店小二告诉我的公车,然后尴尬了,新加坡公交车不报车站,我到底在哪里下,怎么走这么远,怎么前面到工业区了,嗯....这站看起来像商场,哇,好多人下车,我也下.....哦,这就是去圣淘沙坐轻轨的地方吗,运气真好。

里面很大....

我是买的电子票,只打印的,然后在售票负一楼兑换,不用排队,不像楼上那么多人买票,买的通票好像300左右。上图的这个,进去做过山车,黑布隆冬,眼镜真的飞出去了,我也真的一手抓回来了,不要怀疑我说的,就是这么神奇。

史莱克剧院,6DX

看完电影出来,饿啊饿,这家人挺多的,不管了,高热量,不过真的还不错吃

豆瓣约的驴友,左边江西的,右边北京的。

出了环球影城,对面的糖果屋值得一去,全是糖,买买买

矿泉水比饮料贵

海娜纹身,可以保留一周,在小印度

印度在许多方面类似于印度,包括道路建设(脏乱差),与新加坡的其余部分的卫生状况大为不同,更具有印度当地的特色(就是脏乱差)

早上去,中午在附近找家泰国餐厅吃饭....总感怪怪的,跑去新加坡的小印度泰国餐厅

当地人很热情,看我们几个旅游在地铁下面讨论线路问题,一个白发大叔主动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然后为我们解答。。。好人啊

请忽略这一身的膘

很养眼,我说美景啊,你在看哪

我是在淘宝搜索的下的无边泳池的单,100RMB,到了新加坡会有人联系你,然后再酒店楼下等她,一个打扫卫生的阿姨,然后她就带你坐电梯上去,她说下次来直接找她只要50RMB,好吧,然后她出示房卡给楼顶的保安,通过.....据说还能去吃自助,50多RMB一位,好吧,我们另有安排没去。无边泳池真的值得一去。

这算不算剧透

霓虹溢彩华灯初上红男绿女

在旅舍聊得最久的一个舍友,来新加坡是为了看LOL新加坡区的总决赛,好吧,后面他又去了韩国看总决赛。其他的美国奥地利啥啥啥的都先后走了,这货加拿大的,和我一样是大学生。这天晚上他感冒了,我告诉他:在我们中国,感冒多喝啤酒就会好。(以前和学长喝酒,感冒不能喝学长都是语重心长地这么说)
一家重庆餐厅,在青旅附近,我一听老板娘口音我就说:你不东北的吗,怎么卖川菜,她说反正这的人听不出来不知道...我也是醉了,三观呢
这个小哥去年来厦门和我跨年,之前他根本不知道有厦门这个地方...

临走在机场肯德基吃了最后一顿,什么黄瓜牛肉汉堡,反正这口味国内没有

杀呀,前方是樟宜机场免税店,最后只剩....

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