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足迹】梦在千岛之国——雅加达&巴厘岛

行程篇

2016年9月24日出发,由北京搭乘亚航,经吉隆坡中转,历时整整一天抵达。亚航是第一次坐,空间比春秋什么的要大很多,不提供餐饮,手提行李不能超过7KG,飞机上很冷要带够衣物;吉隆坡中转还是很方便的,不需要办理任何过境签之类的手续,直接过一个国际转机的安检,再找登机口就行。单程花费900元。到了雅加达,早就听过出境管理员喜欢为难中国人,果然,一个小伙跟我僵持了会,我装作英文很烂,简单的蹦几个词,剩下的装听不懂,最终他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啰嗦了会还是让我通过。总之我觉得不要给小费,没缘由的。

吉隆坡机场转机。

10月6日乘坐印尼鹰航的晚班机,睡了一宿直达北京。鹰航真的很不错,上飞机时已经北京时间23点多了,但是还是提供了丰富的夜宵,印尼炒饭,等等,还发了眼罩、袜子、饮料。只是飞机上睡觉有多么的难受谁睡谁知道。单程花费2300元。
        印尼行期间我们也还搭乘鹰航往返巴厘岛,都提供了很好的服务。4个大人+1个小朋友,往返花费6000多元。

说说雅加达

刚出航站楼,扑面而来的湿气让我直接醉氧了(彼时刚从青藏高原下来不到2天)。我是很喜欢南方的潮湿的,在国内最喜欢海南香港,位于赤道之南的印尼是更胜一筹啊,虽然真的很热。坐上当地最好的蓝鸟出租车,一路前往位于市中心的家,puri imperium公寓。
        坐在车上看看市容市貌。我们先上了一段高速,然后经过了雅加达的北区,北区看上去是破破烂烂的矮楼房,以棚子搭的那种看上去不太牢固的建筑为主,听说这儿住的多是世代居住在印尼的华人。过了一会儿看到了高楼林立的市中心,个人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落后。雅加达近些年发展滞后了,然后在90年代的时候,也曾是辉煌一时的国际大都市呢,夜晚华灯初上,偶尔也会有几分上海外滩或香港中环的影子。

这两张是在某个商场停车场拍到的市景。

在雅加达我逛了很多shopping mall和market,都是很国际化的精品商场及超市。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印尼的服务态度都超级好,不管是在雅加达还是巴厘岛,不管是饭店服务生还是公寓保安,都特别的周到和友好。

雅加达的堵车是致命的。幸好印尼人是慢性子,来自中国的我几乎要堵绝望了。堵车时习惯性的听听广播,听到的是叽里呱啦的印尼语,此时此刻的我打开网易云音乐,想来点中文歌稳定下情绪,又告诉我所在的地区歌曲版权问题无法播放雅加达几乎是5点-9点全城大堵车,而且摩托车横冲直撞,哪里有缝哪里窜,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的话,最好躲避开这个时段。

印尼美食,除了炒饭以外,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巴东菜。巴东菜之于印尼相当于川菜之于中国,好吃,好辣。走之前一直惦记着再去吃一顿也没有实现,只能把遗憾留到下次啦。印尼吃饭消费不高,人均50就能吃到相当不错的餐馆啦。

另外推荐2个雅加达值得一看的地方。第一个是雅加达独立清真寺,这是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是印尼为纪念独立解放战争牺牲的烈士所建的,印尼重大的伊斯兰教活动和仪式都在这里举行,最多可容纳10万人同时礼拜。而与独立清真寺隔街相对的就是天主教堂,在这里,宗教实现了和谐。

此外,强烈推荐位于茂物的TAMAN SAFARI野生动物园。热带雨林风情很美,一切都是那么的原始,让小朋友和大朋友们都是惊喜不已!

初遇巴厘

巴厘岛名气很大,大到我有点抵触。我担心处处都是中国人,或者商业气息太浓,我喜欢更原始一些的地方。心里其实是有疑问的,但是当我在飞机上看到了这样的海岛风景时便发现,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这儿是盘旋在赤道上的千岛之国,人生总要来那么一次,才算圆满。

我们住在沙努尔,中国人非常少,几乎没有遇到。巴厘岛主打休闲度假风,每天不赶时间,不挤景点,悠闲的起床,吃早餐,逛逛海边和集市,晚上听着歌手演唱,再来点小酒。如果不是带了孩子,可能我们会更慵懒一些。
    上图是在乌布的皇宫,算是有名气,所以我们租了车前往。非常精致,也很小,跟我们合肥的李府差不多大。如果是误打误撞走进来,也许会觉得是一个别致的庭院,倒也看不出皇宫的影子。乌布的名气比较大,有皇宫、集市,我们在集市逛了逛,有的小商贩会说中国话、挂着中国字,感觉很无奈。

随后驱车一个

这儿是情人崖,很有名气的景点。断崖很美,却不敢想发生在这儿的凄美的爱情故事。
    对巴厘岛的地图不是很熟悉,但是记得我们从沙努尔到乌布,到海神庙,从情人崖到库塔海滩,几乎是每个朝向的大海都看了一遍,太赞。建议有条件的朋友可以租车,深度游,自在逛。

露个脸。纪念2016年9月的第一次印尼行。我想之后,我还会来许多次。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6 14:0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