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三天,带着爸妈重游桂林

2016年10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6日-10月8日,
我计划去桂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次带父母重游桂林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今年国庆,虽然公司致命的只休了那么屈指可数的几天假,爸妈还是来珠海看我啦。对于每年不多的假期,这一次也真的被公司坑惨,不过,为了和爸妈多在一起玩几天,便休了两天假带他们玩了一圈桂林。因为九月整月都在上班,没太多时间做攻略了,所以基本完全复制了第一次去桂林的行程,而这一次也算是熟门熟路了。不过还好,即使重复也不算失望。。

出 发

是买好广州桂林的高铁票之后,才听同事说有珠海桂林的高铁的,不过看了一下珠海发也只有一列,时间不OK,所以到广州南转车也OK啦!
不过这里要吐槽下,国庆期间那一会的城际都不能快捷换乘,下车地方直接隔离开好远。。搞得买得蛮近的两张票,中间超级赶,只是最终的结果还是满意的顺利转到车,3小时多前往桂林
前往桂林的火车还是很好玩的,虽然进入秋季,白天相对变短,上车基本天黑了。但是火车里搭乘这一列车的基本都是去旅行的人,所以难免会让车里的气息变的有那么点轻松,而且会有各国的外国友人搭车去阳朔,整段旅程也算不无聊,遇到了一个巴西的游客,很白!讲真看了里约奥运会,以为会都是黑肤色的。。结果他好白。。不知道为什么,天生地理学的不好,不纠结太多。。

初印象

第一次去桂林的时候,就觉得这是一座很淳朴的城市,额。。或许不应该用这个词,一时脑洞太大,捞到这个词。大概就是建筑不高,有年代感,很多电动车&摩托车,说自己的语言。。
第二次到桂林,晚上九点五十八分,桂林北火车站和沈阳北站很像。。但是可能由于到站时间相对桂林的时间算晚了,车站没什么人,基本都是我们这一列车的旅人。
滴滴到南站附近的酒店,这一次订的是汉庭桂林火车站店,家庭房。桂林火车站也是桂林的南站,这和沈阳也蛮像,当地人都会加一个方位词定位火车站
这里说一下酒店。感觉很不错!!!嗯嗯,干净,很大,不喧哗,而且不贵!比自己的预期高出不少。这一次没有住在西街,因为想着毕竟是带着爸妈出游,晚上也不会去西街泡吧了,就没住在阳朔,两晚都住在汉庭。如果有计划的盆友,可以试一下,还OK。

漓江 兴坪 阳朔

之前在网上订好了第二天出发杨堤的巴士和竹筏票,是在tb订的。个人觉得还是蛮划算了。早上7点40酒店门口上车,大巴一路接到杨堤。加竹筏票,135/人。因为竹筏官网118,搭客车从桂林到杨堤也要19块,所以这样算来还省去了,从酒店到客车站的滴滴钱。而且在大巴上会有导游讲一下漓江主要看的几个部分,个人还是觉得可以推荐。
大概9点40左右,抵达杨堤。。但是!码头附近在施工。。很多尘土,还要自己走一段才能到搭筏的码头。。不过,政府为了兴建旅游业,可能也是没有办法吧。。还好的就是,这一次的漓江景色没有打太多折扣,不过还是希望可以减少破坏自然景观吧!
到达码头,导游发票,至此开始最美的漓江游啦~~(但是出游当天雾气很重,所以补了几张第一次出游的景色)
这里可以说一下给筏工小费的问题,我第一次去没给小费,游的时间也蛮久的,就是故事会少讲一些,你问他才会说。这一次给了五十小费,筏工会在沿途遇到一些山的时候给你说像神马神马,整个行程就有趣了一点吧。不过也不是所有山都有故事,没故事的时候筏工就扯些闲篇的。中途可以在“甲天下”停靠。虽然“甲天下”也只是一块石碑,很小只的一个。。对于小费,建议就是五十最多了,早上巴士的导游说是每人十块。四人一筏,我们的筏工比较会讨喜咯,我们给了五十块。
再说一下搭筏。四人一筏。不满筏可以包筏,补空位,一个空位30,但是建议可以拼筏乘坐。其实也没关系,还能够认识多一些驴友。

游过漓江,在马山上岸,凭竹筏票搭电瓶车到兴坪。。可能十一游客多吧,去年来的时候,电瓶车送到古镇,今年直接在中学下车就不送了。。
而且之前的二十块拍照地现在开多了好几个。。之前觉得最好的角度地,现在江水已经快干了,不知道是季节关系,还是污染造成,希望还可以像曾经那样美。(最后那一张补了第一次去拍的二十块背景地,第一张是同一个角度。。但是景色却大不同)

步行到古镇,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钟吧,古镇大多一样,很多民族特色的小店,或者风格咖啡馆。个人最喜欢的是其中的民俗,很有不食人间烟火的风味。
因为之前来过,所以直接搭公共汽车去阳朔了,没有包旅行社的车,大概路线就是从古镇出来会看到一个贡茶店,左转,走不远会看到几个米粉店,在一个牙诊所左转,就看到巴士站了。

阳朔 西街

已经不记得要多久时间,从兴坪到阳朔了。。感觉这一次蛮快,中途没有很多搭车的乘客,我晕晕乎乎睡着了,所以觉得还蛮快的。到了阳朔北站,下车,门口有公交车,一块钱到西街。
到了西街,发现好少人。。和上一次来完全不一样,,可能是时间不同的原因吧,上一次是傍晚。(最后一张是之前的图,可以对比下,气息完全不同。)

双塔

在西街逛了几个小时,就在南站搭巴士回桂林了。到双塔公园和中山路逛了一圈,然后回酒店美美的睡了一觉。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独秀峰 靖江王城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旁吃了一个米粉,搭公交到独秀峰。也是在tb订的票,50/人,很划算,正价120/人。电子票,用起来也很方便。
不论是散客还是旅行团,入园都是要跟着园内的导游走的。当然像这种带有历史意思的王城,多听听故事才有记忆吧。
中途在看过拓片之后和科举考试那里会有消费的纪念品店和随彩礼钱,但也不是强制消费。
科举考试之后,就可以自由在景区游玩了。不过游玩了一圈下来,只有独秀峰还没有爬。独秀峰虽然海拔不高,但是石级会有些陡峭,至少妈妈是自己不敢爬的。我到觉得还好,可能已经爬过一次的缘故吧。也有很多人是上下山都比较缓慢的。
登上山顶,就可以一览桂林风貌了,虽然没有极其秀丽的景色,但是吹着风看着整个城市,还是不错的。

回 家

至此,重游桂林就基本结束了。最后带爸妈去之前来的一家好吃米粉店,吃了4元2两的米粉,喝了早六点豆奶。在沃尔玛买了返程车上的零食。搭着火车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