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普吉七天深度自由行

次哒哒滴 (常州) LV.3
2016-10-15 23:13 1116/6

素贴山

清迈塔佩门,清迈

各种交通图,必须保存

四面佛

清迈骑大象

马杀鸡

清迈的旅馆

普吉岛,护照本长康夜市买的

清迈周六夜市

三月份就开始计划来计划去,说要出去旅游,最终2016年十月份,我来了。2013年就来了泰国,现在来感觉完全变了个样子呀。直接切入正题。衣服最好带个够,这边天气很多变,我是看不上这里的衣服,虽然很便宜,所以我带了自己的一周换洗衣服。还有最好带上晾衣服的折叠架子跟夹拖,宾馆基本没有,还有牙膏牙刷。关于行李,发现国际航空太坑了,居然无免费行李额度,光托运已经花了我1000多人民币啊,所以买机票一定要看清楚有没有免费行李额度,一般亚航,廉价航空都没有,搞不好托运费比机票还要贵。首先,钱在国内就换了5000人民币,我们是两个人,其实我个人觉得国内一点都不划算,来了泰国到处都可以取钱,汇率更高一些。然后是交通,我说几个比较重要的,素万那普机场到考山路,第一步坐机场城市线到底站帕亚泰站下车,打车去考山路大概150猪。胜利纪念碑站直接坐BTS直达。廊曼机场到市中心可以坐机场A1线到Mo Chit站,然后换BTS到帕亚泰站或胜利纪念碑站。接下来是住宿,曼谷我住在考山路,叫D&D Inn,两次去泰国都住在那里,就是晚上会比较吵,送免费自助早餐跟游泳券,下楼就是考山路,各种吃喝玩乐马杀鸡。在考山路,编了个头发还价到400猪,也是不容易,我感觉还是很贵。下载一个Booking,把宾馆都提前订好,用泰文和中文各打印一份预定确认单会很方便,打车啥的直接给司机就ok。曼谷可以去的几个地方还不错,考山路,唐人街,king power免税店,胜利纪念碑晚上有很多逛的跟吃的,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航站式购物中心,卧佛寺门票100猪,大皇宫门票1000猪。在曼谷打车一定要说By meter ,要不然宰死你。我还遇到一个上车时候说100猪,下车就说一人一百猪的,你就别下车,拿出手机拍他车牌的样子,座位旁的窗户就是车牌,或者拍他驾驶证,他就不敢坑你了,投诉他,泰国司机都怕投诉举报。考山路上有个马杀鸡不错,晚上穿着蓝衣服发传单的,椰子油全身按摩400猪一小时,主要老板会说简单的中文,很热情,我还给了点小费,服务手法都不错,按完浑身轻松一大截。曼谷两日完结,接下来清迈两天。
清迈住的叫Heuan Pak-Dee,除了门锁让我很吃惊以外,其他都特别满意,用的是中国大宅门那种门锁。还是一样,Booking订好然后打印地址,机场出来给司机看就好了,150猪到宾馆。如果坐陆地航班就是汽车的话,要一个晚上,但是真心各种晕车,吃不消,有特价机票还是买机票比较划算的。清迈我在马蜂窝定了一个美莎大象营半日游,一大早就中文导游过来接,然后出发到大象营,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先坐大象,然后跟它合影啥的,再看大象洗澡跟表演,各种小费啊,来回出了200猪差不多。从宾馆打车到塔佩门吃午饭,双条车20猪一个人。下午素贴山半日游,直接在塔佩门那里坐车,来回100猪,司机送你去然后约好时间在那里等你,你只要拍下车牌记住时间就可以了。双龙寺素贴山门票30猪一个人。晚上看是星期几就去哪个夜市,网上查一下就可以了,每天晚上夜市的地方不一样好,我们周五是长康路上的长康夜市,逛完夜市回宾馆,20猪一个人。第二天就睡到自然醒,宁曼路上逛逛,买点伴手礼跟当地特产带回去,除了正规的商场,其他都可以还价,千万别被宰了,特别是榴莲干,分好几种,有的看着包装大,里面都是干燥剂跟空气,看好了价格买,基本都可以便宜50到100猪,最多200🐷也有,能去正规店里最好,不会被坑。下午去了马杀鸡,然后喝点下午茶,夜市逛逛,然后到清迈机场飞普吉岛,行程比较匆忙。清迈两天完结,接下来是普吉岛两天。
第一天普吉岛在淘宝订的浮潜出海一日游。清迈普吉岛已经凌晨一点了,在懒猫买的一日游赠送特价接机才29人民币。送机就恢复原价99人民币,如果自己打车,从海滩过去机场要600🐷,就是120人民币,所以还是接送机比较方便。我定的旅馆叫Meir Jarr,闺蜜度蜜月去的酒店推荐给我,很不错,首先超大房间样样齐全,还有一个阳台,楼下咖啡厅,出门就是便利店。第二天睡饱了自己巴东海滩逛逛,然后去King Power疯狂购物咯,记得用买机票用的打折券,9折券无限使用,85折就一件商品可以用,当然选最贵的用85折,确实比国内便宜好多。我是个特别关注手表的人,我看着都要便宜五六百左右,很多奢侈品都有打折。喜欢买买买的可以去看看的,中国人特别多,店员都会中文,全程无障碍。下午6点飞机回曼谷,然后凌晨12点多曼谷飞回上海,结束愉快的曼谷之旅。这是第二次来曼谷清迈,应该不会有第三次了,已经接近熟悉,下次准备换个国家咯。有啥不懂的要问我就留言吧,我会回复,因为我出行前就很恐慌,到处看攻略,如今已经出道。😂图片就这么多吧,实在多的不能够,各种拍拍拍。忠告,一日游出海一定要防晒,我都变成小龙虾了,浑身痛死。

本篇游记共含2038个文字,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6 15:25

引用 q_junjun 发表于 2016-10-16 15:25:26 的回复:

回复q_junjun:我也是

2016-10-16 16:3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7 11:01

引用 saribai 发表于 2016-10-17 11:01:52 的回复:

回复saribai:旅行就是说走就走,考虑多了就去不了啦

2016-10-17 11:12

谢谢,写的很棒,一月份也要去了,觉得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