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遇见你~ 逆时针宝岛的14天

行程安排
住宿
开销
预约,总统府,龙坑自然保护区
app,台湾公车通
旗津半岛
租车电池

Day1 一路向南【北京➡️台北】

长途跋涉。为了赶早上8:20的飞机,一大早5点就起床了,原本打算6点出门,却磨蹭到了6点半,时间紧到不敢走路,一路小跑,到了机场仅差10分钟截止办理登机,吓得宝宝腿都软了,,因为买的特价票没办法改签,还好赶上了/(ㄒoㄒ)/~~。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啊!!
       到青岛神马的就不说了,直奔台湾吧。降落桃园机场,在机场办理了台湾电话卡,选择的台湾大哥大,因为名字霸气啊!选了15天流量吃到饱的套餐,没记错的话是750台币。办理电话卡的柜台妹子是我接触的第一个台湾人,说话声音甜到让你浑身酥啊,服务态度真的忒好了点,人家真的是又热情又有礼貌,当时感觉自己就是女王陛下啊,关键是长得也不错本来想拍她一张照片的,又怕失了礼节,还是做一名不讨人厌的“高素质”的宝宝吧。

办好电话卡就去找大巴站,在这里有好多公司的大巴,比如国光、飞狗等,飞狗有直达西门町的车子,但是刚好最后一班车走了,所以我们只能先去台北车站再转捷运(也就是台湾的地铁)了。坐上国光的大巴,惊喜的发现,竟然每个座位都有usb充电口,瞬间对宝岛的印象特别好!

过了大约1个小时,抵达!!! 到了这里我才感觉到真正的来到的台湾。猴开心啊!!

台北车站是三铁合一的车站,高铁+台铁+地铁。刚进台北车站,EXO ME??确定这里不是美食城??可惜太匆忙我忘拍照了。办正事要紧,先去办青壮卡,找到办理的柜台被告知青壮卡已经永久停止办理了,没办法购买打折的景点门票了,不过丝毫不能影响我的好心情,继续下一站!民宿!
我们的民宿在西门町,距离台北车站只有1站。
       说说民宿,我在airbnb上订的,离西门町非常近,最重要的是他家有一只小柴犬叫麻吉,好期待和麻吉见面哦,第一次住别人家里,好新鲜!用微信和民宿老板联系,民宿老板叫Eddie,这是第二个打交道的台湾人,人也是很nice,很为我们着想,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太小了。

路上看了这几天的天气预报说从明天起每天都是阴天小雨,心情一下down了。所以我们决定趁着晴天赶紧去看看最美的台湾夜景,先把行李放入民宿,然后直奔观看台北夜景最佳地象山。由于太饿了就决定先去711解决晚饭,台北的711真的太多了,感觉走几十步就会遇到一个。我们买了辣味的关东煮和香蕉牛乳,辣味的关东煮也太好吃了吧!太好吃了吧!太好吃了吧!!!为什么北京没有?!?!当时想着台湾的饮食果然不是盖的,就连关东煮都这么好吃,但是过完了14天发现这辣味关东煮是我在台湾最爱吃的东西。。。
       关于711,台湾人听不懂七妖妖是什么,他们管711叫做seven,是的,不是seven-eleven,而是seven这一个单词。台湾的seven就像一个生活万能助手,买东西、存取钱、交各种生活费、取火车票,甚至有一些店里有打印复印机,真是太便利了有木有,什么时候大陆的711也能发展成这样啊

抵达步道入口,开爬!象山其实一点也不高,可能是因为奔波了一天,宝宝爬不动啊!!累得我在心里后悔,不去夜市吃好吃的看什么夜景啊…… 爬到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就停下了,实在是没勇气爬到最高点。可能是香港维多利亚港的夜景太过绚烂,面对眼前的景色实在是有些失望,拍照吧,再怎么说也是爬山上来的。

下了山,往西门町回,路上看到好多机车停车位,好像这个城市的一切对于我们都是新鲜的~ 回到西门町已经11点了,果然西门町热闹非凡,跟6点时候没什么区别,人声鼎沸。随便逛了逛,看见了一个外国帅哥用喷漆涂料现场作画,真是高手在民间,画得真不赖,但是不算台湾特色,也就没买。

快看看,地下是他的作品。又买了份盐水鸡就心满意足的回民宿啦~ 今天做什么都很开心,就连回到民宿坐在地上啃鸡肉都觉得世界是那么的美好,哈哈

第一天结束,可累死我了,好好睡一觉,养精蓄锐,为了即将到来的13天。

Day2 台北的逛吃逛吃【台北】

因为我是一个起床困难户,出门大概10点了,所以可以直奔牛肉面了。打了个出租车,一路上经过了中正纪念堂、总统府、还有一些我忘记名字了的地方,司机师傅人特别好有热情,路过每个地方都会给我们讲一讲这个地方以前是用来做什么的,现在又是干什么的,虽然打车的费用有些贵,却觉得超值,毕竟多了个免费导游。来到永康街牛肉面,已经开始排大队了,好在来的算早,排了没多久就进去吃了。要了一个清汤牛肉面,一个红烧半筋半肉面,一个粉蒸肥肠。粉蒸肥肠一般般吧,后来才听说粉蒸排骨更好吃。牛肉面,清汤和红烧各有特点,都挺好吃,但我口重,更偏爱红烧的,面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比较好吃的面条,重点是牛肉!!特别入味,大大的点个赞!!在这建议一下,要牛肉面就可以了,别要半筋半肉的,牛筋不容易入味,吃不出红烧的美味,除非你对牛筋特别喜爱。

其实在台北130台币就可以吃的很好了,但是永康牛肉面一碗要220台币,谁叫人家名气大呢。吃的时候也没觉得天下第一绝,但是后来我还吃过一次台湾鼎泰丰的牛肉面,味道真的跟永康的没法比。

吃完饭逛了逛永康街就打算去中正纪念堂了,这两个地方离得不算太远,就腿着过去了。中正纪念堂在每个整点的时候都有士兵换岗的交接仪式,所以去这里最好赶在整点之前,占个好位置观赏一下交接仪式。
       不一会就走到了,这里像个大公园,我们从“公园”的西门(好像是西门)进入,走了一会就看见了中正纪念堂,惊呆宝宝了,上面盖着灰色的布,这分明是在整修嘛,我这人品不会这么衰吧。。。走了半圈,发现只有背面在整修,完全不会影响参观。
       来到纪念堂的正面,站在它的脚下,可能是周围再没有其他的建筑,显得中正纪念堂尤为的高大,尤为的气派。其实跟南京中山陵挺像的,但是中山陵的长阶梯太过喧宾夺主。

整点的换岗交接仪式。说实话,我觉得在仪仗队方面,还是解放军更为出色。

看完交接仪式从纪念堂出来就可以看见自由广场,听出租车师傅说,每当有游行时,他们都会在自由广场这里聚集。

从自由广场离开后我们就往总统府的方向走,依然很近,可以走路抵达。路上恰巧碰到了游行集会,当时心里还真是有点怕怕的,毕竟在大陆没见过。

本来想去参观总统府的,但是参观需要提前3天预约,恰好又遇到台湾的“双十”,总统府前正在进行景观装饰,那总统府之行就只能成为这次旅行的小小遗憾了。
       下一站,台北小巨蛋。为了看看台北的市容市貌我们选择了公交的方式。

事实证明,不开演唱会的小巨蛋就是个普通的体育馆,不来也罢。在这买了一杯听起来高大上的阿里山冷泡茶,原来就是冷水泡茶叶啊
       继续下一站,101!依然选择坐公交。

到了101大楼,去到商城5楼找到101观景台的售票处,这个售票处有点难找,可以问问工作人员。排队买票,500台币一张,觉得也是挺贵的,如果早一些能把自己的行程确定的话,可以在马蜂窝或者淘宝上购买观景台门票,会便宜一些。

踏上通往89层的电梯,真是震惊到我了,37秒,37秒,从1层到89层只需要37秒!眼睛一闭一争,89层到了 牛!恰巧刚在落日时分,好幸运,只不过雾气太大,看远方都是雾蒙蒙的,不然在这里看落日一定很美

就这样看着太阳慢慢的藏起来,台北的夜也逐渐显露在我的脚下。哎怎么说呢,可能是香港的夜色太占据我的心,此处的景色实在是让我兴奋不起来╮(╯A╰)╭

好吧,略带失望的离开101,整理心情,精神抖擞的冲去夜市!夜市!夜市!!!之前听说士林夜市很商业化,所以我就选择了宁夏夜市。宁夏夜市只是一个很小的夜市,只是吃东西的地方,后来听我的民宿老板Eddie说他们觉得宁夏夜市很无聊,更喜欢去饶河夜市。所以更建议大家去饶河夜市,应该更本地化一些吧。
好了不多说了,开吃!

作为一个“淑女”,基本吃姿是要有的,只要给我一个凳子,哪里是餐厅! 来之前也没做什么功课,见到什么吃什么!吃了花生卷冰激凌、臭豆腐、蛋黄芋饼、盐酥鸡和炸串神马的,最好吃应该是蛋黄芋饼了,推荐一下,还有那个烤串也不错呢。嗯,吃饱喝足啦,结束第二天的行程,回民宿!

Day3 台北故宫+购物买买买【台北】

第三天,起床同样不算早,这一天的安排是台北故宫和逛逛街,想给自己买几身好看的行头可以在未来的几天里穿。但素!好的早餐才能带来美好的一天,民宿楼下就有一个 永和豆浆,我来啦!!
       台湾永和与大陆的永和完全不一样!感觉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大陆的永和像是一个冷冷的连锁快餐店,而台湾永和更亲民,更像一个早点摊。我们要了一份咸豆浆,一个培根蛋烧饼,还有个一馒头夹肉松,好吃!北京三里屯有一家叫桃源眷村的店,也可以吃到比较好吃的咸豆浆和蛋烧饼,只不过忒贵,味道也比不过台湾永和

一顿好吃的早餐,真是让人一天都精力充沛。下一站,故宫。故宫离住的地方虽然有点远,但是为了接着看看台北的市容市貌,尽管需要转车,我们还是选择了了公交。大概1个小时,抵达台北故宫博物院。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的原因,和我们同一时间来这里的人很少,也就显得这里特别幽静。北京的故宫和台北的故宫是非常不同的:北京的故宫很大,看得主要是建筑是遗址;而台北的故宫很小,看得主要是文物。传说中的这里的三大宝物我只看到了毛公鼎,玉白菜和“东坡肉”都没看到,都被送到别的馆展览去了,除此之外还是有很多宝贝值得看的,苏轼的真迹、四大才子的真迹,雍正乾隆时期的一些瓷器等。你可以看看雍正乾隆这父子俩的审美是有多么的不同,雍正清新淡雅,乾隆雍容华丽。让我最喜欢的是核舟记,这里的核舟记和我们课文中学到的核舟记不是同一个作品,但是都拥有着精湛的技术,那么小的核桃,可以雕刻出那么多内容,连窗户都可以打开,太让人赞叹了。

顺便说一下这里的门票是250台币,这里需要存包,有自助的存包的地方。大概在这里转了不到3个小时,走的时候遇到很多旅行团来访,感觉自己很幸运,不用跟嘈杂的旅行团抢位置。

离开故宫,开始逛街,起初选择了西门町,但是发现西门町貌似没什么吸引我的东西,这里大概更加适合学生吧,我们只在这里吃了两碗阿宗面线,这个东东很是新奇,大陆没有,排队的人也真的很多,味道也还不错,只是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惊艳。这里是自助放调料的,建议放调料之前先尝尝原味的,这里的辣酱不太好吃。

后来又选择了忠孝敦化商圈逛。但素!在这里还是推荐大家直接去信义商圈吧,信义商圈的新光三越真的太!大!了!好几栋楼,应有尽有,旁边还有诚品商场,有一层是诚品书店,其他层卖衣服卖吃的也是什么都有。这个商圈是我们即将离开台湾的时候才逛到的,没有足够的时间,很是遗憾。台湾的商场里有很多日本品牌的化妆品,奥尔滨啊cpb啊还有很多我不认识的牌子在这里的商场里都有专柜。逛了一下午最终也没买什么,只是把离开台湾时要买的东西决定好了。
       逛到大概8点多,突然收到高铁官方提醒信息,说是因为台风的原因,第二天的火车全部取消,这个消息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巨!大!的!打!击! 因为行程都规划好了,耽搁一天对于我们来说都会是一个很大的变化。这时候也没心情逛街了,找个地方商量一下应对台风的对策,顺便把饭给吃了。刚好不远处有一家杜小月,就这里吧。要了两碗面,一份炸虾卷。

先来点评一下杜小月吧,虾卷真的是比北京的杜小月要好吃不少,面嘛。。。没感觉到好吃,感觉跟北京差不多。
       在这儿我们商量了应对台风的对策,Mr. Wen想改乘大巴,EXM??这么危险的天气,火车都停运了竟然要去坐汽车??这想法被我坚决拦下,建议大家如果在台湾遇到强台风就躲在室内吧,旅游本是件高兴的事,万一受伤了就得不偿失了。最终我们决定马上赶去台北车站去问清楚火车的情况。到了车站问了柜台人员,把第四天早上的车票改签成了第五天早上的车票。尘埃落定。心情有点失落,毕竟旅行中的每一天的时间都是宝贵的,但是无法和大自然做抗争,只能乖乖的等待台风过境。
        回到西门町,只能用好吃的慰劳一下受伤的心情,豪大大鸡排,带回民宿当宵夜,买起!回到民宿,和民宿老板聊了会天,了解到台风的威猛,也聊了些他们平时遇到台风时都做些什么。

第三天,就这样结束了。晚安。

Day4 “梅姬”来了,狂风暴雨【台北】

第四天的游记真的太好写了,拜台风“梅姬”所赐(大陆管它叫“鲶鱼”),这一天哪里都不能去,只能在民宿附近活动。趁着Eddie要出们吃饭,我们也跟着他去觅食。大部分馆子都关门了,Eddie给我们指了几家小巷子里还开着的小馆子,就去吃永和豆浆了。因为前一天我们刚刚吃了永和,所以我们决定试一试没什么名气的酸菜面和台式牛排。酸菜面……虽然Eddie说他超爱,可我真的吃不出它美味在哪……不过多的评价了。台式牛排,味道挺好!和大陆开的台式牛排差不太多,重点是便!宜!一份牛排140台币,台湾人民真幸福,如果北京的物价能这样多好

吃了饭,也不敢多走,还是回民宿家里蹲吧,蹲到下午三点半,实在是不愿意这样荒废时间,大胆的走出门,在民宿老板的指导下我们找到了西门町的“电影街”,很多家电影院却只有一家还坚持营业,既然来了台湾,感受一下分级制的电影院也不失为一种好的体验。
【度娘了一下,在台湾, 电影分为5个等级:
普遍级(简称“普”级):一般观众皆可观赏。
保护级(简称“护”级):未满6岁之儿童不得观赏,6岁以上12岁未满之儿童须父母、师长或成年亲友陪伴辅导观赏。
辅导十二级(简称“辅十二”级):未满12岁之儿童不得观赏。
辅导十五级(简称“辅十五”级):未满15岁之儿童不得观赏。
限制级(简称“限”级):未满18岁之人不得观赏。】
        选了一个有点血腥暴力的的电影《暂时停止呼吸》,没记错的话好像是辅15级的,大陆没上映。台湾上映的片子跟大陆真的很不一样,台湾放映的电影在大陆基本就没播。

拿到电影票距离开演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也不愿意在这里干等,所以决定冒着台风去溜溜周围(其实当时风雨还比较小,如果遇到大的台风,大家还是不要出门的比较好)。电影街,好几个大电影院都在这里,平日这里一定会聚集很多年轻人一定很热闹,然而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在街上闲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总有台风,台湾的楼房都是骑楼,走在一楼的通道里,感觉还算安全。
【骑楼:建筑物一楼临近街道的部分建成行人走廊,走廊上方则为二楼的楼层,犹如二楼「骑」在一楼之上,故称为「骑楼」。现时的骑楼一般地下(一楼)用于经商,二楼以上住人。骑楼既可防雨防晒,又便于展示橱窗,招徕生意。】
        风雨忽大忽小,我们也时走时停,风大的时候,行走起来真的很艰难,只能停下来,看看街景,也真是难得的安静。

看完电影又该吃晚饭了,发现上午开着的一些小馆子也扛不住这肆虐的台风了,全都关门了,只能在seven解决了。进了seven发现,要啥没啥,全都被买光了!只剩泡面了!好吧,这台风大概就是想给我个机会体验更日常的台湾

买了两种牌子的,这照片看着很不错吧?是的,just能看。味道吃起来一个比一个难吃。。。跟大陆的简直没法比,后来才听民宿老板说只有“满汉大餐”好吃一些,其他的都很一般,可是“满汉大餐”要79台币啊!这价格都可以吃3小碗卤肉饭啦
        然后就回民宿了,收拾东西准备第五天一早就离开。结果被民宿老板Eddie提醒第五天上午的高铁继续停运。。。What?!又要耽误半天的行程,心拔凉拔凉。还好Eddie提醒了我们,不然一大早提着行李去火车站就真的傻眼了。说多了都是泪,还是乖乖的买了明天下午最早的票。
       这一天过得好心酸,还是洗洗睡吧。

Day5 风雨过后见台中【台北➡️台中】

好吧,在台北真的呆烦了,不是因为台北不好,而是我们的行程被打乱了。最后一个上午,真的没有欲望去别的地方了,只是想去试一下正宗的卤肉饭。找到了Eddie告诉我们的一家店,名叫天天利,在西门町的豪大大鸡排附近,这个店呢很小很破旧,却是相当的火爆,旁边的店面都是空的,只有他家,需要排队呢!

看了价格,吓到我了,25台币一份小碗卤肉饭,对,是25台币,不是人民币!!蚵仔煎是60台币,跟卤肉饭比较起来瞬间觉得好贵啊,谁叫人家有海鲜呢~ 点了两碗卤肉饭,一份蚵仔煎,一份萝卜糕。这性价比,真是感动哭了

卤肉饭和蚵仔煎真的很好吃呢\(^o^)/,萝卜糕就有点一般了。听Eddie的准没错
        吃完饭时间也差不多了,该回民宿和麻吉告别了。这个小家伙真的太可爱了,她很喜欢被摸脑袋,如果你摸着摸着停下了,她会自己把脑袋伸到你的手旁边让你再摸,每天起床后见到她,她都会学狼叫,Eddie说她是在和你打招呼。唉,只可惜和她相处的时间太短了。喜欢狗狗的亲们真的可以来这里住下,Eddie人好热情,麻吉更是讨喜。

麻吉,再见。拖着行李来到车站,此时此刻我只想说一句:台北,我终于能离开你了!

抵达台中,第一站肯定是宾馆了,原本打算去清境农场的,所以住宿选择了离火车站近的地方,人算不如天算,台风“梅姬”让我们不得不放弃了去农场的行程
        这里一定要说一下,台中的高铁站和火车站不在同一个地方,高铁站距离市中心较远,而台中火车站在市中心,台中台北破旧,没有地铁,所以从高铁站去台中火车站的方式只能选择地上交通,最好的方式不是出租车也不是公交车,而是最普通的台铁火车!从新乌日站(台中高铁站)到台中火车站只有3站,车程大概10分钟,真的太方便了。

出站的时候原本是要把票收回的,如果想保留它作纪念,去旁边盖个章就可以了。

台中火车站不远处就是我的宾馆了,走来宾馆的这一路,对台中的印象就是破旧,比台北差多了。check in+放下行李,抓紧在台中的每一分钟,奔向第一目的地——宫原眼科。宫原眼科早期为眼科诊所,老式楼房经改建后成为了一个休憩品茗、採购伴手礼的场所。离台中火车站不远,可以步行抵达。

宫原眼科,这里的凤梨酥、太阳饼、茶叶等等都是很有名的,味道自然是没话说。令人不得不赞叹的是这里卖的每一样东西都太走心,即便不买不吃,走进店里只是看看,都能让你心情舒畅,毫不夸张。每一样东西都做得那么精致、养眼。与外面的破旧形成了强烈的反差。特别想用相机记录下这里的每一件美好的事物,可惜照片远比这里差得多。这里的每一本“书”,每一片“CD”,可能是点心,又可能是高山茶叶。把手信做成这样,谁舍得吃哟?
       这里远比想象中的美好,惊喜。

手信店的旁边是冰激凌店,应该也是日出集团下的产品,这里的冰激凌口味实在是太!多!了! 就巧克力这种味道而言,就有十几种不同浓度的口味,选择恐惧症喽!一咬牙一跺脚,还是随意一点吧!

冰激凌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真是贵贵贵!觉得性价比不太值。要论冰激凌,还是意大利的最绝。

从宫原眼科离开已经是6点多了,这个时间,刚刚好!台湾最大的夜市——逢甲夜市,我!来!了!!
这里不得不提到我最喜欢台中的一点是:公交车是免费的!自然我们选择了坐公交去逢甲夜市。逢甲夜市在城市的西北方向,距离市中心还是有一些远,坐公交晃晃悠悠大概1个小时后,终于到了!
       逢甲夜市是我觉得在台湾最不商业化最本地的一个夜市了,游客比例也最少,我猜想大多数人都应该是逢甲大学的学生吧。逢甲夜市真的太!大!了!大到你根本就找不到那些有名的店到底在什么位置,因为这个夜市并不是一条长长的街,而是像一片商圈,那些名店分布在各个不同的角落,来到这里一定要有充足的体力,有时候可以试试用Google map查找小吃店,不过也不是很准确。总结一下这里,吃得多玩得多逛得多。而我的目的只有一个——吃!

官芝霖大肠包小肠,好吃!好吃!好吃!比我以前在大陆台湾美食节上吃到的好吃太多了!给个赞!

这个86炭烤鸡肉也真的不错!值得尝试!推荐!

臭豆腐……本宝宝不爱,受不了臭豆腐搭配甜味的酱😧😧

大甲芋头城的综合冰,味道中规中矩。感觉并没比大陆的好吃。

日船章鱼烧,吃到这里实在是太撑了,已经吃不出美味了,只是感觉料很足,里面有大颗的章鱼肉。

找了一家不太知名的木瓜牛奶,见到不少本地人来买,尝试了一下,果然不赖!木瓜牛奶的话北回的也不错。
        没想到饭量这么小,才吃几样就吃不下了 不过吃的已经很满足了,来日方长嘛😁,今天就酱了,明天争取早起点起床!回!

最后建议大家可以住在逢甲夜市附近吧,这边比火车站附近繁华太多了,价格又便宜。

Day6 台风过后的台中【台中➡️高雄】

先来讲讲台风。台中市是这次台风受害最重的城市之一,先上图,给你们看看台风有多可怕😱

一场台风,毁了多少车多少树多少景色多少建筑物😩,此刻的台中凌乱不堪,到处都散落着树枝树叶、横幅牌匾。。。

再回到主题,今天行程是路思义教堂➡️东海大学➡️彩虹眷村➡️台中高铁站➡️高雄高铁站。

一早起床,发现太阳终于给了个笑脸,只不过给的是蒙娜丽莎的微笑,笑的太勉强:时阴时晴,感觉很晒,却一眼望去万里全是云😧  依旧是选择公交出行,优点是免费➕看看市容,缺点是耗时。晃悠了将近1个小时,终于抵达路思义教堂。
        路思义教堂身处东海大学之中,是著名美国华裔建筑师贝聿铭与台湾建筑师陈其宽合作完成。教堂没有想象中的高大,依旧很美,可能是因为在学校里,显得尤为的安静。

Mr.Wen 你在干嘛。。。🤔

游览过教堂后,接着往大学内部走。
        东海大学,素有“台湾最美大学”美誉,由贝聿铭、陈其宽、张肇康等设计规划,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跻身世界500强。从小到大,一直对游览大学校园没有什么兴趣,因此,仅仅想走马观花的走一走,但是!这一走,就被深深的吸引了。自己的拍照技术真的没办法记录这里的美,无法呈现这里独特的氛围。

在东海大学游览,地图是必不可少的。

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遍历东海大学的每一个角落,那么一定要漫步文理大道。

如果将整个校园形容为一颗树的话,那么文理大道便是这颗树的树干。两边错落有致的分布着文学院、理学院、工学院等唐代风格“院落”。每一个“院落”,既相似,却又有各自的不同。

进入理学院,在庭院的回廊中漫步,不禁羡慕这里的学生,能够在这样雅致的古典校舍中研习。虽然校舍内的桌椅稍显老旧,但这份复古,却极易静下浮躁的心。

继续参观,路过了校长室,与现在诸多大学,宏伟壮观的行政楼比起来,这样的简约,更加让我们生畏。

还是那句话,东海大学,这里的美,这里的典雅,照片表达得远远远远不足够。

大学的最后一站——乳品小栈,据说这里的牛奶和冰激淋都是东海大学用自己牧场里的奶牛自产自销的,味道感觉不出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只是觉得特别在这里喝牛奶特别放心,不担心添加什么不好的东西。

学校就游览到这里了,下一站是彩虹眷村,出发!还是选择公交车,主要也是因为没地铁,出租车又很贵。并没有直达公交,运气不好的话转车时需要等将近半个小时,在这里推荐一个app——台湾公车通,可以看到很多公交车距离自己还有几站。

下车后需要走大概10分钟就可以到彩虹眷村,刚走了两三分钟,突然下雨了!瓢泼大雨!!相机被淋的有几个按键失灵了,我也被淋的好狼狈,发型没了,妆花了,鞋子湿透!!找了个地下车库避雨。台湾就是这样,毫无预兆的下雨,又很快就会停。十来分钟雨就停了,彩虹眷村,浮现在眼前。

虽然路途很远、时间很紧,但仍很希望来彩虹眷村看一看,一方面是因为这是台中为数不多的景点,另一方面,也是想看看“眷村”,这个极具历史特性的产物,到底是什么样的。
        眷村在台湾,通常是指1949年起至1960年代,于国共内战失利的国民政府,为了安排被迫自中国大陆各省迁徙至台湾的国民党军及其眷属所兴建的房舍。眷村不仅走出了大量名人(如邓丽君、李安、龙应台、张大春等等、等等)。而且,个人感觉,台湾的美食之所以如此出名,也在一定程度上,得意于眷村融合了大陆各个地域的厨艺特色,形成了交融的美食文化。

其实这里很小,也就10分钟就能参观完了。个人觉得这是一个不去会遗憾,去了又后悔的一个地方,虽然这么说很对不起彩虹爷爷。这里最值得见的应该就是这些画的作者彩虹爷爷了。彩虹爷爷在87岁的时候因为无聊就开始作画,把房子地板院落当作画布,创作了这些五颜六色的画,这些画看着很像小朋友画的,充满童真。也正是因为爷爷的画,将这个旧村庄一直保留至今。
        爷爷今年94岁了,其实我还是很佩服彩虹爷爷的,只是觉得把这里当作一个景点,有点不值。

看爷爷多潮,还会比❤️呢!

一般来到这里的人后会接着去高美湿地,但是因为台风耽误了行程,实在没时间了去更多的地方了,考虑到台风刚过,湿地可能不会好看,也就不是很遗憾了。
        时间差不多了,该回酒店取行李去高铁站了。路上路过了国立台湾美术馆,也只能远远的观望之了。

从火车站赶到高铁站,还是做的小火车,再感叹一次,又快又方便👍
        台中,带着遗憾,再见了。高雄,我来了。

台湾高铁自强号,与大陆和谐号差不多。大概一个小时,成功抵达高雄高铁站——左营站。在这里提醒大家,高雄的高铁站和台铁站也是分开的,高铁站叫左营,从左营到高雄火车站可以搭乘地铁,很方便。从高铁站一出来就能看到垦丁快线的售票处,从高雄垦丁垦丁快线是最好的选择,可以提前在这里问到首末车的时间,没记错的话,末班车是晚上7点。
        先去民宿,我选择住在著名的85大楼,高雄的住宿性价比在台湾可以排第一位。85大楼,地上85层,地下5层,是世界上排名第13高的摩天大楼。这里面有超级多家的民宿,选择高一些的楼层可以观望高雄全景。
        搭乘地铁,在三多商圈站下车,85大楼真的太高了,所以完全不用导航就可以走到它脚下。

最高的那个就是85大楼。

民宿窗外景色,我住的26层,并不是很高,因为订房太晚。
        这一天太折腾了,到晚上8点了我们才只吃过一个三明治,饿疯了,随便找了一个附近日式拉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饿了,觉得特好吃,而且超便宜,一大碗大概七八十台币。再想想北京的日式拉面的价格……唉

吃完饭,我们打算去真爱码头看看,事实证明,从85大楼走到真爱码头还是有点远的,建议大家不要尝试了。我这人品……好不容易走到真爱码头,被保安大叔告知,这里正在修轻轨,所以什么都看不到😭,然后他超级耐心的告诉我们可以顺着爱河,走到黄金码头(好像是叫黄金码头),说那里很热闹,还可以去游船,船上会有三流小歌星给你唱歌,还会请你喝咖啡。这个保安大叔让我对台湾人民的印象达到了顶峰,大叔年纪应该很大了,语速缓缓的,超级耐心的给你解释一切你问的问题,解释一遍怕你没听懂还会在外界是第二遍,又会主动的帮你计划路线,真的会让你感觉心里暖暖的。最后说过谢谢后我们也一直记得这个善良耐心的大叔,特别特别好。
        按照大叔指的路,顺着爱河一直走,对爱河和黄金码头真的是比较失望,比起天津的海河重庆嘉陵江,这里的景色实在比不上,所以我们也就没游船。说实话,除了海景大陆比不了台湾,其他的景色大陆真的不会输。

顺着爱河走,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个地铁站,刚好可以去看看美丽岛,美丽岛是全球最美的地铁站之一。

跟照片里看见的一样,也就是匆匆到此一游,看见了就行了的,不必停留很久的地方。
        这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回我那景色超好的民宿欣赏夜景去啦。回到民宿才发现,仅仅一天,没涂防晒的皮肤已被晒伤!!又黑又红,一碰还疼!😭 提醒大家,一定要防晒!一定要防晒!一定要防晒!

我需要修养,晚安

Day7 旗津半岛一日游【高雄➡️垦丁】

起床,粗门!今天的行程是旗津半岛,交通方便,坐地铁到西子湾站,在地铁口里面就有出租自行车的地方,建议大家一定要租个自行车,旗津半岛游览起来还是需要时间的,我们并没有游览所有的景点,却花费了五个半小时,远一些的景点都没敢去。租车的地方会发一张景点地图,租车老板很热情的给你画出来出游路线。

我们的坐骑小黄
        骑着小黄,我们直奔鼓山轮渡站,从这里可以坐轮船去到旗津半岛,有趣的是机车也可以上船哦!没怎么在海边呆过,海的一切都那么新鲜。单独乘客一路队伍,带机车的乘客一路队伍,有序的排队上船,船的上层是乘客层,下层是机车层。看看这阵势。

来到旗津半岛,骑车在旗津路上,主要是看海,其实这里很像厦门的环岛路,只是海水比厦门的干净太多了,很清很蓝。看见这样的海,心情真的超级棒

旗津路上有那么几个人工景点,海水浴场、海岸公园、风车公园等,其实这几个人工景点也没什么意思,真的很像大陆的海边。上图瞧。

觉得还不如路边没加工过的石头感觉。

还遇见了帅哥冲浪哦!帅!🏄

就这些大概就骑游了两个多小时,饿了,打算寻找一下有名的万三小吃部,万三!万三!万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岛上还有叫万二的小吃部,个人感觉应该是模仿万三骗游客的。万三小吃部,不太好找,在旗津路上一直往前骑,需要过了污水处理厂还要骑一段,用马蜂窝的定位,还是可以找到的。
        抱着可能找不到的心态,快要放弃的时候,碰运气的发现,路旁正是它!人气很高! 很像大排档。 在这里提前买好饭票,想吃哪个菜拿哪个菜,还可以告诉师傅想吃什么,让他炒给你,米饭和冬瓜茶随便拿,不收钱,算是一种自助式的吃法。

看看周围的人,全都点了一大桌子,我们怕吃的太多耽误时间,又想多留点肚子晚上吃别的,就只点了3个菜,结果到晚上就后悔了,后悔原因见晚上。要说味道,其实挺一般的,比不了厦门的小眼镜,台湾人口味偏淡,像是北方重口味的大陆人应该会觉得没什么味道,就是海鲜确实挺新鲜的。因为天气太热了,骑车又累又渴,觉得冬瓜茶特好喝,特别解渴! 优点是便宜!一盘子海鲜也就100到200台币,想想在北京二三十人民币也就只能买素菜了。

吃过饭后就往回走了,还有几个反方向景点没去呢,抓紧时间!这里有个灯塔,在山上,太远了,不打算去了,况且看上去比鹅奕鼻灯塔差很多。回渡口坐船,去西子湾啦!回渡口的路上,遇到了很出名的冰品店,作为吃货,怎么可以不尝一尝呢,在这里,负责任的说句,真的太一般了。

大家可以不用尝试这家店了。

路过了著名的西子湾隧道,也不知道有啥好著名的,穿过隧道,是中山大学,有时间的朋友们也可以顺便游览一下这里。我赶时间,就没多转,接着骑车,赶往西子湾。

路上遇到了一艘船,好好一艘大船,被台风毁了成这样了😱,台风真的太可怕了。

西子湾到啦,这里人很少,很安静,面朝大海,遗憾在多云,没有春暖花开的感觉

本来还去了打狗领事馆,忘照相了,盗用一张网上的图吧。

高雄之旅结束了,回宾馆取行李,赶往高铁站去乘坐垦丁快线,乘坐了5点半的车,再见高雄

在这里提醒各位宝宝,先看好预定的住处是距离恒春古城更近还是垦丁大街更近,垦丁快线在恒春古城、南湾、垦丁大街都有站点。晃晃荡荡大约3个小时,我们到了,在南湾下了车,又一次赶上瓢…泼…大…雨…… 穿着雨衣,提着行李箱,再加上南湾站很荒凉,我们只能躲在四处漏风漏雨的公交站避雨,想想这一幕真是凄凉窘迫
        我住在恒春和南湾的中间,还需要搭一路公交过去,这里的公交可不像大陆的那样密集,等上十几二十分钟甚至半小时都是常有的事情。波波折折终于来到了民宿,民宿挺不错的,房间很帅漂亮,接待的前台小黑也特别热情。落汤鸡需要修整一下再去找吃的

房间虽好,周围却是荒凉的,没地方吃饭,就连最近的711都要走路二三十分钟,外面又下着瓢泼大雨,真后悔中午没多吃点!!好在箱子里还有一盒方便面…… 两个人吃一盒,真够艰苦朴素的了

这可能是台湾唯一好吃的方便面了,很神奇,里面还有几块肉呢,79台币,够贵的🙄
        哪也去不成,睡觉吧,晚安了各位。

Day8 我在垦丁天气阴【垦丁】

早上起床,见了今天唯一的蓝天

事先在网上做了功课,不要在这家民宿吃早餐,贵,样数少,还不如去711。和民宿老板说想租车, 他帮着联系了租车行,车行的人开车来民宿接我们去店里选车,如果想租摩托车,理论上需要有国际驾照,实际上有些车行也会租给你,只要你会骑,并且被抓了认罚。摩托和电瓶车租金都是一样的,800台币一天。我们没有骑过摩托的经验,还是乖乖的租了电瓶车,老板给了两块电池,这些电量足够一天使用。车行坐落在恒春古城中,所以今天直接游览西线。交了钱,押了通行证,出发!!🏍🏍🏍

今天的坐骑小蓝,真让人哭笑不得,两人坐上去,最高速度20迈…… 遇到一个非常小的上坡,7迈…… 已经无力吐槽了,看到7迈这个数字和周围所有超过我们的车,不觉得生气只觉得好笑,估计是归功于我们的好心情

骑着小蓝,从古城奔向西线的第一站——南湾。到了南湾,怎么跟说好的不一样?给你们上图感受一下。

别人看到的南湾:

我看到的南湾:

旅途中最重要的是什么,要我说是晴天,宁愿被晒黑被晒伤,也不愿看这阴沉的天空。海水是很清澈,但是没有蓝天的映衬,却也毫不吸引人。唉……
        第二站——后壁湖,这里是个渔港,最有名的便是这里的海鲜市场了!可惜我来的不巧,赶上市场装修!!装修期间只有少数餐馆还开着,最有名的一些都没开,我们选择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馆子,叫8号海鲜广场,点了4样菜,综合生鱼片、三文鱼片、海瓜子、红烧钱鳗。

评价一下这家店,贵!原本后壁湖是吃海鲜很便宜的,但是这家店很贵,同样的价格分量非常少。味道,佐料味道太重了,反而吃不出海鲜原本的鲜味,失去了后壁湖的特色。等这里装修好了大家多选多看吧,总之这家店只有三个字,不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