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宝游东京-亲子游干货帖,女宝家长必看!

Grace LV.6
2016-10-15 23:14 1059/9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物/带小孩

行前准备

或许京都很古味,冲绳很海风,北海道更适合静静的思考,但它们永远没有东京八面玲珑,每一片区域都是一座小天地,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气质,各色人等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而东京的魔性就在于它兼容了太多却依然和平共存、感受美好。

对于带娃的我们,东京的意义就是:主题公园。这里有迪士尼乐园、全球唯一的迪士尼海洋,宫崎骏博物馆、hellokitty、蓝胖子、托马斯、海贼王、乐高、高达……

如果你还想尝尝筑地市场的鱼生,看看富士山,去箱根泡泡温泉,去镰仓看看樱木和晴子招手的铁路,再加上买买买的话,哪怕安排10天在关东也不会无聊的。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全部花销:¥22,000/3人

机票:三人春秋上海往返¥5600/3人

住宿:¥4400/5宿,
1晚羽田机场¥1400,在羽田机场里面,如果你做春秋的早晚航班都推荐这家皇家花园羽田机场店,虽然贵但是近,就在3层国际出发层,在江户小路旁边。
1晚迪士尼¥1200,离disney sea近,走路10分钟以内。没住园区酒店,园区内普遍价格2K~3K,我觉得就住几个小时没什么必要,当然主要是因为穷o(╯□╰)o
3晚新宿民宿(airbnb预定),¥1800/3晚,新宿是东京的交通枢纽,到我后面几天去的吉卜力,三丽鸥,上野都有直达车,到机场也有大巴直达。

签证:¥830/3人单次签,蚂蜂窝定的,淘宝阿里什么的都有。
tips:单次签证有效期3个月,2周出签。要求年入10万,要银行流水。
要有机票酒店订单,民宿不行,只能酒店。即使没想好住哪里也可以先去booking预定,只需信用卡担保,不需要预付。入住之前可以免费取消。
日签的照片是45*45正方形的,和别国的签证尺寸不一样,需要单独照。背景是白色的,i记得穿深色衣服。

景点门票&西瓜卡(交通卡)&移动wifi¥3400:
一定提前买票,尤其是宫崎骏博物馆,每月10日出下月的票。要提前一个月预定。即使如此,我本来定u的10点场的票,但是也只买到了14点的。买不到票的人大有人在,所以即使淘宝的票翻了一番还多,但是仍然一票难求。
别惦记在东京打车了,从市中心到机场要2000~3000人民币,当然了土豪随意。交通是此行最大的问题,东京地铁的复杂程度让即使是帝都、魔都的人去了都要蒙圈。以新宿站为例,每次出发只要智商掉线3秒肯定会走错路,说是迷宫一点不夸张。而地铁路线也是公立的、私营的错综复杂,彼此独立。但好在西瓜卡在关东地区哪个线路都认,虽然不如几日券省钱,但可以拯救脑细胞。
wifi建议人手一台,因为在乐园里需要分头行动。

换汇:100日元=6.53人民币,我在工商银行换了8万日元(合人民币5200左右),带着身份证就行,不用预约。如果想换点零钱可以去中国银行。剩下就刷银联。

APP:
1、google map(王道不解释,国内只能翻墙)
2、换乘案内(“东京地铁”我也下了,经过比较还是换乘案内好用。)
3、ディズニーの待ち时间(迪士尼等待时间land和sea都有,但是是日文版的,入园的时候拿一份中文地图,那一份日文地图对照着看,因为图片显示的慢,如果只有中文地图还是看不懂)
4、tabelog(东京“大众点评”,据说比大众点评靠谱,很多人说好用,但我全程都没打开过,不知什么原因)

tips:
1、一定准备个零钱包,日本硬币特别多。从500以下都是硬币。
2、至少4口的USB充电器,这样手机、pad、移动wifi、充电宝就差不多了。转换插头不需要,日本电压110V,手机、pad都是宽电压自适应。
3、靠左走靠左站!这个我适应了好几天(⊙﹏⊙)b
4、一定守时,宫崎骏博物馆一天四场,按照你买到的时间准时入场,晚了真的就没得进了。
5、随身带垃圾袋,街区上垃圾桶不多。
6、给宝宝准备个保温杯,日本餐厅和饮水机都只提供冰水!不是凉白开,是冰水!所以还是给宝宝背着个热水壶吧。

订票前必须参考的网站:
尤其是吉卜力和三丽鸥不定期闭馆,一定关注官网,别吃了闭门羹。
看disney当日预估参观人数: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
tips:如果时间灵活,避开圣诞节元旦、避开寒暑假、避开樱花季(四月初)、红叶季(11月)避开五、六、日、一,是的,东京迪士尼人就是这么多,而且大部分还是日本人。
disney官网: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sc/
吉卜力官网:http://www.ghibli-museum.jp/
三丽鸥官网:http://www.puroland.jp/?target=family

天气预报:http://weather.yahoo.co.jp/weather/jp/13/4410.html   临行之前查天气

球宝的行前准备:
因为3岁去香港迪士尼的时候已经看过狮子王和玩具总动员,这次补了仙履奇缘、美女与野兽、爱丽丝梦游仙境。
宫崎骏的电影之前球宝看过龙猫、悬崖上的金鱼姬和魔女宅急便。这次行前补了天空之城、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
总之,背景了解是十分必要的,太小的孩子没法和大人一起做攻略,看电影是让小宝此行不仅限于看热闹的最简单有效的方式。

瞬间蒙圈得东京地铁图

万能的西瓜卡

此行所需APP

揪出换乘案内说一下,首先你要看“换乘次数”不要看“最快到达”,因为最快到达是根据列车时刻表随时变化的,所以这个指引也是一直变变变,如果你按照“最快到达”选择了路线,到换乘站时想拿出来再瞅瞅,就会发现,MD,刚才的推荐路线不见了!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o(╯□╰)o
然后就是看清“几番线发”“线路名称”“线路颜色”因为有的车是共用线路的,别上错了。
最重要的就是别走神!必须全程智商在线。

迪士尼门票,进园,换fastpass刷二维码就行。这个是指定日期的。

三丽鸥门票,这个不指定日期。

一万日元,大概合650人民币。

Disney Land

从图上看出,从羽田机场到迪士尼最好做大巴。

大巴时刻表,国际线航站楼班次少,也可以去1号、2号候机楼做大巴。
票价:大人:830日元(单程);儿童:420日元(单程)
有自动售票机卖票。站台旁边也有工作人员可以咨询。

行李可以寄存在迪士尼门口。超大型的行李柜是700日元,投硬币的,旁边有可以换硬币的机器。实际上大型一些的地铁站都有行李寄存柜。

这是LAND里8个可以抽FastPass的项目。
建议分头行动,一进园妈妈带孩子跑去排队小熊维尼(适合小孩儿,不刺激),这会儿小孩儿不多,很快就排到。爸爸去抽太空山或者怪兽电力公司的FASTPASS和抽签一个人的梦想之魔法长青演出票。
太空山最火,其实就是室内过山车;巨雷山是室外过山车,我觉得两个拿1个FASTPASS就行了。但是我家的过山车爱好妞坚持两个过山车都玩o(╯□╰)o
怪兽电力公司是打枪游戏;星际旅行是4D电影,一般能排上;巴斯光年我们去的时候检修(提前看官网,哪个项目检修上面都有);幽灵公馆形式和小熊维尼一样都是坐船看景,只不过这个是恐怖的景,比港迪的迷离大宅强太多,不过因为说的是日语完全听不懂所以没觉得恐怖O(∩_∩)O~;飞溅山是激流勇进。
剩下对于小女孩儿来说必玩的就是小熊维尼旁边的小小世界,这个不知是之前在港迪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还是怎么样,我并没觉得惊艳,但是我家妞还是玩了2遍o(╯□╰)o
再有就是灰姑娘城堡,港迪是睡美人城堡,而且不能进,东迪这个灰姑娘城堡是能进的,里面有水晶鞋和王座可以拍照。我家妞进去了2次,而且立志长大要赚很多钱买下里面的工艺品商店。下午大概4点左右灰姑娘会和王子站在阳台上和大家挥手,用朋友的话说:还原度非常高。可惜我忘了照相。

小小世界

Fastpass:9点25~10点25可用券。9点25后可以拿下一张券。

演出表,要根据这张表合理安排项目时间。

灰姑娘城堡商店里的工艺品。

城堡二楼展品

下午四点左右,灰姑娘和王子会站在这个阳台上和大家挥手。

灰姑娘城堡

演员的敬业在港迪就见识过了,而东迪除了演员敬业,更让我惊叹的是观众的配合,他们都跟群众演员似的,娴熟的配合着演职人员的动作指示。而且本地人占座热情极高,晚上7点半的巡游,下午4点就有人占地儿了。但其实第一排都是坐着的,演出开始时再过去站在第二排看是完全可以的。而这些有年票的本地人这么早占座无非是想和演员互动,或者背着长枪短炮抢特写。为啥日本人这么痴迷迪士尼我真的无法理解。

我认为东迪夜间巡游是最精彩的部分,尤其是对公主控来说。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都秒杀港迪。港迪的公主是放一辆花车上一起出来的,而东迪的公主都是每个单独或者和她的王子坐一辆花车出来的。光公主的花车就十来辆。但是我的渣手机晚上啥也拍不出来,只能放点白天的巡游凑数。

压轴大戏就是晚上烟火(烟火因为政府的原因比港迪差远了,不要期待。要看烟火请暑假的时候来看花火大会)过后,灰姑娘城堡的灯光秀,相当炫酷震撼。上几张渣图感受下气氛哈。

为什么上迪都开了还要来东迪?也许服务是其中一个原因,单论服务连美国本土的两家都不是其对手。举个栗子:一进门,球要买个氢气球,1000yen,合65人民币呢!(心疼)结果我刚买下没有3分钟,这货就不小心给弄飞了。我正想揪起来她一顿臭骂,这时只见两个工作人员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就冲出去追气球了。可惜那个气球飞过了河挂在一颗大树上,他们这才作罢。结果一个工作人员跑回来说,再给我们拿一个,还特意跟我们确认了气球的图案,让我们等她5分钟。然后她就真的大老远又去找那个卖气球的拿了一个给我们送回来了。当时我就被征服了,这65花的真值!

DisneySea

这里最有名的Buffy熊和

一进园就占地等巡演的观众。

Disney sea是全球独家,今年15周年。普遍的说法是就项目刺激程度而言,disneyland适合儿童、disneysea适合成人和情侣。
但是disney sea的演出据说十分高水准,尤其是动感大乐团,据说是百老汇风格,完全超越了迪士尼的概念,可惜我们点太背没有抽到票。二楼也能看,但是视野很不好。
更惨的是由于我的失误竟然还错过了美人鱼礁湖的小美人鱼演出。本来我一早上抽到小美人剧场的FASTPASS,但是是10:30的,我发现和SEA15周年的巡游重合了,而15周年的巡游只有一场,美人鱼剧场是循环演出的,我就放弃了美人鱼。但实际上15周年的巡游也没啥特别,转过来看美人鱼发现休息停演了,下午再去发现FASTPASS抽完了,要等待90分钟,只得作罢了。遗憾。
晚上8点地中海水域有Fantasmic灯光秀,但其实最佳的观赏位置并不在海洋,而是在海洋观海景(Mira Costa)酒店二楼的餐厅阳台。如果你想清清楚楚找个好位置拍视频的话,记得提前预定那儿的自助餐厅。
SEA里的项目我们是随机玩的,因为很多都有身高限制。小孩的话建议主攻美人鱼湖礁,和旁边的阿拉伯海岸。

和港迪不同,东迪都是本地人,不说话都能看出来,因为他们都是酱婶的。

每个人身前背着的就是disney sea的大明星,duffy熊,虽然我真看不出来有啥好的,但到了这儿几乎是人手一只的标配。

你以为只有少女才这么会搞气氛,哦漏!大叔也不落后哦。

看到他的米奇眼镜没?

吉卜力博物馆+吉祥寺(口琴横丁)

从新宿到三鹰有JR中央线直达。三鹰站有接驳车到博物馆,我们时间不赶,溜达着过去的。一路上看看日本中产的生活。

吉卜力场馆里面不让拍照。里面也没什么游览顺序,让孩子在前面带路随便玩吧。我家妞就上上下下的爬那个旋转楼梯好几遍里面还有个龙猫公车,每个孩子可以玩5分钟,但是可以出来重新排队进去玩。还有一场15分钟的微电影,定期会更换。我们看的是一只水蜘蛛和一只蚊子的爱情故事没有对白,所以也没有语言障碍,延续了宫崎骏一贯的治愈系风格。

打扮成小梅的小萌妞。

天空之城里的大机器人。

从博物馆出来后我们穿过有99年历史的井の头恩赐公园,往吉祥寺走。公园里有巨大的乌鸦,和长满青苔的参天大树,古朴安静。

如果不是带着孩子交通方便第一位,我一定会订“吉祥寺”的民宿。吉祥寺连续五年被选为东京最受欢迎的居住地。在地铁沿线而且周边有各种个性的小商铺(药妆店比市中心便宜),能充分感受到日本本土中产阶级的生活方式和审美品味。但是中午之后才开门,所以建议先逛吉卜力再逛吉祥寺。

稠鱼烧,馅挺甜的,我并不爱吃,当然我家妞很喜欢。

口琴横丁

著名的一兰拉面

就这家烧烤店,我们等位的时候发现店员说了几句话,所有顾客就都刷的放下吃食站起来了,跟着店员做剪刀石头布的游戏,输的人坐下,赢的继续玩,最后的赢家获得免单的机会。我们当时十分惊奇,本来以为迪士尼里才会观众热情高涨,没想到大和民族就是点火就着,那个店员也没怎么煽动,大家就齐刷刷的站起来了。要是在我天朝,大家的习惯都是先观望下别人吧。

上野公园/动物园+浅草寺+台场

因为鲁迅先生的一句“上野的樱花也无非是这样”,使得上野成了许多中国旅行者最早记住的东京地名之一,据说这里是东京最著名的赏樱胜地,不考虑人山人海的话,在春天樱花盛开的时候来就最好了。当然我们来的季节肯定是樱花了。但这里仍然是一个闹中取静,闲适舒服的公园。

巨大肥硕的乌鸦

上野动物园,地方不大,布置的比较精巧,但当天是周末人多我们也没怎么逛。

大鸟居,类似于中国的牌坊。

在这里我们吃了此行的唯一一家名店——伊豆荣,招牌是鳗鱼饭,虽然价格不菲,但绝对值得体验。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国人必到的打卡地,换句话说就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我本来对这样的地方没兴趣,但是因为想做水上巴士,所以就安排了浅草寺这一站。

新仲见世,类似王府井。穿过去就是雷门。

著名的雷门,底下的人你们也看到了,我们赶紧闪了。

门口打扮成忍者的车夫在拉客。

就是这种巨大轱辘的人力车。

过了雷门就看见一坨金色的大便。旁边有个红色的吾妻桥,就是上船地点了。

就是这货。河里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水上巴士。有两种型号,有露台的和没有的。

HOTALUNA,y

HIMIKO,没露台。

这个本来在国内我都放弃了,因为没买到票,本想着做普通船去台场的,但是没想到,到了这里发现还有票。喜出望外赶紧买了,但是,我家暴殄天物的妞居然一上船就睡着了,着了,了。

买票大楼,正对着金色大便,

时刻表

船舱内部

接着我们抵达了此行最坑爹的目的地:台场!当时朋友临时托我带个杯子,当一个、两个中国店员操着普通话开始介绍时,我就深感不妙,果不其然,膳魔师要卖到4500yen,和300左右一个,一点不便宜。后来我发现整个台场的店员都是中国人,甚至是收银员。显然这是一个宰团客的地方。更缺德的是,这里没有wifi信号!我们此前一直工作良好的移动wifi到了这里不灵了。而我太依赖“换乘案内”,压根没有查路线!好在球爸还算认路,总算把我们带回了新宿。

台场地标,1:1的高达,

三丽鸥彩虹乐园+羽田机场江户小路

京王线多摩中心站下,新宿直达。

一出地铁就看到hellokitty的标志了。

大门,灰不溜秋的,晚上灯亮了还不错,今年是25周年。

彩色爆米花,基本每个女宝都扛不住这个诱惑。其实很甜不好吃。

蛋黄哥剧场。观众互动,说的日语完全听不懂,不过现场气氛好欢乐,看这大叔就知道了。

虽然不算美味,但是造型真的是敲可爱。

总之,就是女娃的天堂,谋杀菲林的好地方。

机场

霓虹国之初印象

住宿:日本住宿普遍小而贵,但是进入房间都会惊叹其设计合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连睡衣都会提供。迪士尼那家还提供了脚部按摩仪,要知道在迪士尼暴走一天之后这个设备有多贴心

美食:老实说,我个人并不太喜欢日本的食物,因为本身不吃生,新鲜刺身无福消受。平价熟食无非就是拉面,鳗鱼饭,牛肉饭,天妇罗,各种串,寿司啥的。但也就只想尝试一下而已,没有想吃第二次的冲动。不像台湾,现在回想起来都会流口水。话说台湾样样copy日本,唯独美食绝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所以我遇见的新宿最火的饭店是小肥羊也就不足为奇了。

日本人之初印象:你见过早上房产中介集训吗?我感觉日本人整体状态就是那样的。打鸡血,一言不合就喊口号,异常团结。但归咎到个体却又是温良恭俭让的。在机场找酒店时,警察欧巴亲自把我们带到地方才走;在汽车站,负责搬运行李的工作人员指行李的手势你都能感觉出对箱子的尊重来。

kid friendly:日本是有名的kid friendly的国家,之前以为可能就是卫生间有婴儿尿布台,有儿童马桶垫,有婴儿座椅一类的。直到看见迪士尼的女厕一进去先是一个小号的男士小便池,恍然大悟!当家长的都有这种情况吧,带着异性孩子上厕所,让他自己去不放心,跟着自己又太尴尬,日本人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细节处理:日本哪怕民宿的浴室淋浴控制都是这样的。超过40度有提示,要同时按住一个童锁才能继续加温。

日本这个国家对中国来说是很有争议的一个地方,但有句话叫师夷长技以制夷,我们也必须看到别人身上的优点才能不让历史重演,毕竟痛苦毫无意义,对痛苦的反思才有意义。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7 15: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7 19:01

引用 jamie君 发表于 2016-10-17 15:25:57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jamie君:每个地方都可以单独搜到帖子,建议迪士尼搜一些专门的帖子,比如这个http://www.mafengwo.cn/i/3232127.html

2016-10-27 11:19

你好,太喜欢你的游记啦!想问下不会日语可以去日本自由行吗?怎么交流呢?谢谢

2016-11-23 06:34

东京去哪里购物比较好?

2016-11-23 09:20

引用 minisoda 发表于 2016-11-23 06:34:21 的回复:

回复minisoda:我当然也不会啦😄肢体语言就行了,字也能大概看懂。英语不会都没事😜

2016-12-07 17:00

引用 九盟主 发表于 2016-11-23 09:20:47 的回复:

东京去哪里购物比较好?

回复九盟主:药妆的话推荐吉祥寺,比市区便宜。别的没买,不清楚,但是不推荐台场,都是中国人。

2016-12-07 17:00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12-07 17:00:12 的回复:

回复Grace:谢谢哦

2016-12-08 19:34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12-07 17:0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