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大西洋之路——爱尔兰英国海岸线巡礼

2016年09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9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英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完全不理解自己为什么想要去英国,但我感到梦想成真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小结

这次出行国内9.29日下午出发,回到家10.7日下午,实际游览时间差不多7天,游览了英国爱尔兰
估算了一下我们俩人各种花费平均每人18000这样
其中:
往返机票10000左右
每日住宿500左右,平均每人每天250
吃饭,平均每人每天200左右
其他各种交通费用,平均每人每天400左右
门票及各种活动费用,视各人需要,大概每人2000吧

对了,还要算上签证费用。爱尔兰英国一张签证就够了,申请第一个入境的国家的签证,需要亲自送签采指纹,因此建议不要找旅行社自己搞定就行。
我和男友因为时间缘故,是分开去办的签。我证件充足但是银行存款少,结果签证官电话过来的时候问得那叫一个详尽。男友都没有单位的请假证明,只有张一句话的中文在职证明,大概由于他把工资全放卡里了,流水单比较好看,电话就随便问了两句。所幸两人都顺利出签。

出门前淘宝买了张沃达丰的手机卡,欧洲通用,有流量,可通话,提供了很大方便。

1.都柏林

出发前台风过境,国内航班起降无常,上午简直无心上班,捧着手机不断地刷机场动态,直到去北京的飞机起飞才停止了胆战心惊。
我们的去程坐的阿联酋航空,北京出发,迪拜中转,全程19小时。
都柏林用一场暴雨迎接了我们。
准备行李的时候我们讨论过是否要带雨伞,最终把一次性雨衣塞进了包里。这个决定在几乎被浇成落汤鸡的时候被证明是错的。
幸好岛国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我们在屋檐下抖干水,套上防水外套之后,雨就停了。我们继续沿着景点密集的大街往目标地点走去。
如果在都柏林只能选择一个景点,该选哪?
毫无疑问,在热爱啤酒的男友的怂恿下我们选择了Guinness博物馆。

这个六层的建筑里展示了闻名世界的Guinness啤酒的酿造过程和饮用技巧。门票包含满满一杯黑啤供你在顶层一边欣赏都柏林的城景一边享用。喝酒方面我只是个战五渣,最终在我们的努力下干掉了一杯半。

也许你听说过都柏林的半便士桥,在市中心的交通要道,很容易找到。桥本身是一座现代的钢筋桥,平淡无奇,还挂了各种标语横幅。但桥上的风景非常美丽。

这天晚上我们乘坐大巴直奔高威

2.莫赫悬崖

每天早上从高威到莫赫悬崖有公交,凭公交票买悬崖的门票有优惠。通往悬崖的公路临海,它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名字:狂野大西洋之路。据说是因为大西洋的浪涛打造了这条路两边独特的爱尔兰乡村和海岸融为一体的美景。
公路两边大概是很多壁纸的取景处,这天晴好的日光令人心醉神迷,可惜车上相机只能拍个掠影。

莫赫悬崖是一组长达几公里的连绵不断的峭壁,很多电影在此取景。
崖边就是牧人的草场,牛羊淡定地吃草,大概只有海鸥会给他们带来一点烦扰。

路上遇到卖自制饰品的当地大妈,兴致勃勃地带走了一个。

当晚回到都柏林,又乘上大巴赶往贝尔法斯特
当天似乎刚刚结束了一场棒球赛,满街穿着球服的欢乐的爱尔兰人。男朋友差点忍不住想和他们一起欢唱。
随后,我们离开了爱尔兰

3.权力的游戏之旅

贝尔法斯特北爱尔兰首府,这里是权力的游戏的重要拍摄基地之一,周边遍布大大小小的取景处。当地也非常流行到这些取景处的一日游。
作为一对粉丝,以及为了方便地游览巨人之路等景点,我们参加了铁群岛主题的一日游。
导游是电视剧的群众演员,一路从全副武装的铁民演到赤身裸体的野人,简直深谙这部剧集的精髓。
旅游大巴路过一个密林环绕的山坡,从树叶间远远可以看到有人搭出了城堡和大片人造雪地,据说正在拍摄长城外的部分。
可惜严禁围观。

游览计划包括了经典的卡里克索桥和巨人之路,当然还有铁群岛的原景。
甚至包括了梅阿姨和洋葱骑士去刺杀蓝礼的那个洞穴。

席恩他爹就是在卡里克索桥上被杀死的,当然,为了防止演员真的掉下去,剧组复制了一座桥。
而真正的那座,确实令人心惊胆战。

你还可以买一个过桥证明,来说明你是个勇敢的人(至少不恐高,哈哈)

这附近有蓝礼举行比武大会的空旷场所。再驱车一段时间,就到了真正的铁群岛。在那里导游准备了一大堆服装道具,剑,盾牌,铁锤,用来给大家拍照玩。
男朋友一边换上铁民的衣服一边抱怨我们没有报名君临城之旅(“那才能穿骑士服装啊!”)

而用来游览巨人之路的时间便显得非常紧张,只有一个小时,仅够我们从景区门口匆匆走到石柱边上, 拍照后返回。
大概这就是跟团游的弊端。

充实的一天以一段飞行结束,我们前往格拉斯哥,从那里出发去探索另一段海岸。

4.从火车到天空岛

早上搭乘格拉斯哥出发的火车,一路乘坐到马莱格。途中经过威廉堡格伦芬南
是的,那座著名的格伦芬南高架桥就在这个线路上。
我怕错过,一路上捧着手机看定位。没想到快到的时候列车长开了广播,提醒大家拿出相机拍照。
唉,等了十几年的霍格沃兹的猫头鹰到底去哪了呢。

马莱格是个小港口,主要用途是往来苏格兰的各个小岛。刚下火车就去渡口买票,却得知日子不好,水文原因当天的船不能确定。
只好等了,在附近小店吃了个饭,随意逛了逛,然后终于得到了船能开的好消息。

到达天空岛有两种方式,从马莱格走渡轮,或者从跨海大桥走陆路。返程的时候我们选择了大巴,走跨海大桥。顺便说一句,大巴所走的公路A82穿越国家公园,号称全英最美公路,我觉得名不虚传。
由于船开得晚,到达岛上时已经是傍晚了,岛上的最后一班公交刚好接上,可以乘坐它从渡口阿玛代尔到岛上最大的小镇波特里。若是没赶上或者时间不对,最好选择租车前往或者在岛上打电话叫出租车
英国,只有比较大的租车点才能租给中国人,所以我们有些遗憾。
同样因为船的原因,没来得及去奎因山区,令人难过。

5.老人峰

太阳出来前我们便起来了,搭了岛上首班公交去老人峰,正赶上日出时刻。
老人峰有一条比较轻松的徒步道,大约花费一个半小时即可上下。可以在高处欣赏天空岛独特的地貌和美景。

如果让我重新做一次行程,我会把所有伦敦的时间改到天空岛,因为这里实在太美了。我热爱苍凉而广阔的荒原景观和山谷间的小镇。
可惜的是,我们需要离开了。

6.7 伦敦

当我把照片发给老妈看的时候,她提了个问题:你不是去的英国么?
这段旅程的大部分时间是在海岸线边流连,几乎没有英伦的痕迹。我只好再给她发了一些伦敦的绅士们,她才表示满意。
伦敦该去哪玩呢?不知道大家怎么想,反正第一个出现在我脑海的,就是贝克街。

接下来当然是大英博物馆了。这是个无论花多长时间都不够的地方。
啧,到底抢了多少东西去啊。
三个小时甚至来不及看完各个镇馆之宝(入口处可以拿到地图),即使下定决心直奔某处,路上总有令你停下脚步的珍品。

下午有一场比各国宝藏更加激动人心的约会!
正如我坐在接驳车上,听到身后的中国妹子与她的英国朋友聊天时说的。
在我小时候,为书里的故事着迷的时候,怎么想得到以后的自己能亲身来到英国,站在真实的魔法世界面前呢?
梦想成真的感觉真是太神奇了。

晚上不妨去看一场歌剧。伦敦是很多著名歌剧的演出地,其中最出名的大概就是悲惨世界和歌剧魅影了。
歌剧魅影里的歌词被我当做QQ签名长达十几年。真正身临其境听到时,不由得泪流满面。

伦敦的酒店比较贵,我们这次尝试了Airbnb,租了一个带阳台的房间。虽然地理位置不错,楼下就是地铁站。但实话实说,这样的房间舒适度远远比不上酒店甚至青旅,毕竟作为行程匆忙的普通旅客,并没有什么时间和房东或者其他房客交流。

猜猜我们伦敦的最后一站是哪?
本初子午线!

为了参观天文台,导致下午未能在希斯罗机场完全实现我买买买的梦想,略微有点遗憾,不知道这是不是男朋友为了保住他钱包的阴谋。
回程坐了维珍航空的直航,只需要11小时,不过这家的服务啊……唉,跟土豪阿联酋没法比。十一的缘故全飞机都塞满了中国旅行团,而飞机上的中国空乘大概由于所有中国人都是她负责,态度几乎可以称得上恶劣,为这段行程落下一个不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