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印象——大阪、奈良、京都、有马7天之旅

postman (沙田区) LV.3
2016-10-15 23:19 696/5
  • 出发时间/2016-10-02

很早就计划去日本,但是因为签证稍微较麻烦,一直往后拖着。终于在今年暑假办了签证,并且又一直拖到签证到期前一点点时间——十一长假期间去了一趟关西。一趟旅程,日本这个国度给我们留下了极好的印象,遂约定明年再来看红叶。

行前准备的一些tips。
1. 签证:说麻烦其实也不麻烦,只是相对而言。现在淘宝很多旅行社代办,单次签证的费用价格大概人民币300多,最麻烦的材料是财产证明(银行存款证明、房产证)和在职证明。因为存款证明要跑一次银行,还要作存款冻结,相对而言房产证作为财产证明比较方便,直接自己复印即可。
2. 酒店: 日本酒店价格较贵,建议多提前一点时间预定,可以尽量获得高性价比。日本酒店房间较小,不过在香港呆了这么些年,多小的房间也见过所以还好。
3. 日本国内交通:日本国内主要靠铁路,确实也很复杂,出发前最好先看看一些网上的介绍,不过搞不懂也没关系,当场去研究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是估计会耽误一些时间。建议一定要下载一个google map的App到手机,非常管用。计程车起步价40RMB左右,合理应用在各个景点间通勤,可以节约不少时间和体力。
4. 上网:淘宝有很多卖日本docomo的7天上网卡的,1.5G的4G LTE流量一张卡50多人民币,这个建议提前买好,不能上网的话出门在外简直就是盲人。

行程安排:
day0:香港国际机场—大阪关西机场,10点降落,住梅田站周围酒店。
day1:上午坐近铁去奈良奈良公园看小鹿,参观东大寺,春日大社;旁晚返大阪,梅田蓝天大厦观景台看大阪夜景,宿大阪
day2:上午坐JR去京都,到酒店存放行李,参观伏见稻荷大社,爬一段稻荷山,晚上先斗镇吃饭,鸭川散步,夜宿京都
day3:上午九点梦之馆和服变装,参观银阁寺,然后哲学之道沿途边走边看,一直到八板神社,然后清水寺参观,旁晚回先斗镇吃饭,参观祗园寻访艺妓,夜宿京都
day4:上午坐京都地铁转岚电后去岚山,游览天龙寺,竹林,岚山公园,渡月桥,返回市区参观金阁寺,晚上吃完饭在夜晚亮灯的八板神社散步,夜宿京都
day5:中午坐JR经神户三宫到有马温泉,入住竹取亭丸山温泉酒店,泡酒店的金汤银汤温泉。夜宿有马。
day6: 上午11点退房后,坐巴士到大阪站,存行李后转车去奈良,逛奈良郊外、唐招提寺,返大阪旁晚逛道顿掘,心斋桥,夜宿大阪
day7: 逛商场,购物,下午四点飞机回香港

奈良(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

奈良近铁站门口的老和尚像

从近铁站往奈良公园的路上就随处可见路边小憩的小鹿

小鹿并不会怕人,但是也不会太野性,很容易和人互动。奈良公园到处都是小鹿,小孩子来这边会非常开心。

东大寺,大佛殿,世界现存最大的木质建筑。

东大寺后二月堂,一个地势较高的观景点,可俯瞰奈良(下小雨中,天灰蒙蒙的)。

春日大社外面的石灯笼。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银阁寺、哲学之道)

伏见稻荷大社

和服变装之后,来到银阁寺,然后顺着哲学小道一直走到南禅寺,最后到清水寺,八坂神社。

银阁寺门

银阁寺门票,御守护

哲学之道

京都(清水寺、岚山)

清水寺

岚山天龙寺、竹林、渡月桥

京都(金阁寺、二条城)

京都(夜晚的先斗镇、祗园、八坂神社)

有马温泉(竹取亭丸山温泉酒店)

定的是包含晚餐和早餐的日式套房,房间里面含有一个半露天的银汤温泉,非常满意,来日本一定要有的体验。 一些remarks:
1. 酒店位置在温泉小镇最后面靠山的位置,距离火车站大概1公里左右,走过去也还好,但是如果拉着行李,因为一直是上坡,就会比较辛苦,可以打电话给酒店到车站来接。
2. 各种服务超好,酒店有中文服务员,对酒店的温泉和各种设施介绍得非常清楚,入住时送的福袋还不错,房间冰箱里面饮料免费取用(毕竟这个价位的酒店了),酒店有商务车从火车站接送客人,代订各种车票。
3. 酒店自己的温泉分为三种,i) public bath,所有客人随时可以去泡,温泉池子较大。ii) 私汤,水池较public bath小,最重要的是需要预约,在你的预约时段内,只有你及你的朋友,没有其他客人,每次使用时间限制45分钟,一共有4个独立的私汤,每个景色都不同,可以都体验一把。 iii) 房间内自带的独享温泉(不是每个房间都有)。 其实我自己最喜欢房间里面自带的温泉,但是只有银汤没有金汤。金汤要去public bath或者私汤。
4.晚餐属于怀石料理,一共14道菜,吃完要2个小时,每道菜很小,注重摆盘,不过味道感一般。主要是体验这种饮食文化,希望你能从中吃出禅意。。。 。。。

奈良(郊外、唐招提寺)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7 11:01

引用 miss掉了 发表于 2016-10-17 11:01:53 的回复:

回复miss掉了:感谢支持!

2016-10-17 11:3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7 15:25

引用 shion 发表于 2016-10-17 15:25:58 的回复:

回复shion:争取有时间慢慢完善~·

2016-10-17 15:43

引用 postman 的图片:

我也想摸摸它们,攒钱去奈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