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の婺源、暴走龙虎山ing

歪bobo太后 (泉州) LV.7
2016-10-15 23:24 425/4
  • 出发时间/2016-10-02

上一篇游记链接,这是我写的最认真的游记,因为对乌镇有着太多的情感
《雨天,遇见乌镇》:http://www.mafengwo.cn/i/5354731.html

预告

关于费用

交通:Day1福州站-婺源站动车票195/人(二等),350/人(一等);
           Day2婺源北线包车350
           Day3婺源东线包车300(其实也才半天)
                   婺源站-鹰潭北站动车82/人
                   鹰潭北站-龙虎山风景区120(其实鹰潭北站下可以在公交站坐K2有直接到龙虎山的,但貌似晚                                       上18点之后就没了,或者是公车到鹰潭火车站坐K2到龙虎山)
住宿:两晚婺源县城+两晚龙虎山风景区民宿
门票:婺源五日套票180/人,龙虎山两日套票240/人
食:基本都在司机介绍的农家餐馆吃,280/6人/餐

关于行程

Day 1 动车出发到达婺源站 住婺源君悦大酒店
Day 2 婺源北线:卧龙谷-彩虹桥-思溪延村-廊桥-文化公园 住富豪大酒店(县中心)
Day 3 婺源东线:李坑-江湾-晓起-出发到鹰潭市(龙虎山地质公园) 住景区内民宿
Day 4 龙虎山地质公园
Day 5 早起动身回家

Day 1动车出发

由于前一晚临时决定要坐动车出发,所以当晚才买了动车票,国庆节这个时候哈,只剩下1张二等和2张一等,不行,怎样都得出发。关键是,没票了只能从福州出发为了能去玩,怎样都可以!!!!

么么哒出发!

国庆第二天,高速还是不怎么挤的哦

动车快驶入婺源,沿途都是乡村美景啊,感觉比李坑那更漂亮

快6点的时候到了婺源婺源站就在县中心,叔叔他们早上自驾已经先行到达,跟他们汇合去,啦啦啦。
婺源站的时候,会有好多当地人要你坐他们的车或者包车的,本来想叫神舟的,无奈这地方居然没有。

于是同一个师傅商量好了明天包车游玩,其实找当地人包车还是比自己自驾的舒服,毕竟路线和景点他们都比我们熟,况且婺源这地方物价也不会很贵。

Day2 婺源北线上午:卧龙谷-彩虹桥

一早8点出发,决定先走北线,避开国庆长假的人群

五日通票里的景点挺多的,原价是210,网上买是180.
每到一处景点,都要刷门票。有点麻烦

每次出门,蚂蜂窝都是我的导航,哈哈,还有谢谢好多蜂友的游记

感觉卧龙谷也就是个山谷而已,刚开始就是一直走,一直爬,沿路都只是一些溪水。

老爸也是好爱拍照的!!

卧龙潭现实还是挺漂亮的,潭水碧绿。

爸妈的背影,哈哈哈,老爸永远都是我们的挑夫!

雨后的蜘蛛网,也是一道风景

听说走到山顶可以看瀑布,但我们都觉得一路没什么意思,为了节约时间,返程出发彩虹桥。

彩虹桥位于清华镇境内,建于南宋时期,它是中国历史最悠久、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廊桥,被众多媒体誉为中国最美廊桥,也是婺源的标志之一。彩虹桥周围景色优美,青山如黛,碧水澄清,不妨照张彩虹桥倒影。著名电影《闪闪的红星》也曾在此取景。

远处的风景还不错,进入景区没多久就淅淅沥沥下起雨了

笑的好欢的一家三口

天有点阴哦,这恩爱夫妻,啧啧啧

自己拍的照片和别人拍照的差别,惨不忍睹啊。

Day2 下午:思溪延村-廊桥-文化公园

午饭过后出发思溪延村,其实这个是两个村庄,一个思溪村,一个延村,两者间可以坐电瓶车到达。
但两个村庄景象截然不同,思溪村开发的比较好,配套的有,人气也旺。
延村完全不像一个景点,反倒是真真正正的乡村,路上有点脏,没有油菜花的季节真的不知该看什么
所以我认为,其实这两个地方去一地就好了,单买门票是60,有点不值,还是套票好!

完蛋,真感觉自己胖的不成样子了,自己都看不下去哭死!!!

门口有几个老阿姨在卖用鲜花制作的花环,看到我们走近,直接甩了一个戴我头上。哈哈,我喜欢这花

哈哈,今天我是花姑娘

没有油菜花的婺源,远处的稻田别有一番风味。只是,觉得适合远观而不是近看,观景台的视线确实不错。

徽派建筑。。

这里好似当初乌镇拍的场景

老房子。。都是“寿”字

天开始暗下来了。

古董,曾经的“圣旨”

加上滤镜,别有一番风味或许,这才是它该有的颜色。。

这是景区内的一处客栈,国庆标价可是相当的高啊,一晚一千多。说实话,附近的环境真不怎么好。

我老爸其实就是一老顽童,比我还爱玩呢

额头那两撇刘海真是败笔啊,也不知怎么的昨晚突然发神经,找客服要了把剪刀,卡擦一下,一失手就成八字撇,瞬间石化,哭倒在地上。。。

虽然看惯了水乡到处都挂着红灯笼,但来这却发现徽派建筑或许更适合红灯笼。。

北线差不多就走这几个景点,回酒店休息下

县中心的“长廊”,其实景点类似成都的九眼桥,只是九眼桥两侧都是酒吧街,婺源相对于安静点,远处也没有灯光呼应。

长廊确实很长,基本是老人家散步休息的场所,最多的莫过于广场舞和这种自发的独唱。

启动逗逼表情,哈哈哈

文化公园

Day 3 婺源东线:李坑—江湾—晓起

今天走的经典路线,东线,但或许是我抱太大的希望,虽然蜂友们都说李坑商业化重,但我却怎么也不相信,最后还是彻彻底底的失望极了。。。

要去李坑的路上会经过月亮湾,但司机说,其实也只是一个航拍类似于月亮形状的河谷,透过车窗并没有觉得有啥特别,于是,决定前进。。

“李坑”这两个字都有点模糊了

远处高铁的高架桥确实影响李坑整体的风格,而且略吵。
但,我却偏爱这一片青色稻草

水其实很浅,就是一条小溪,但真心不干净,有点无奈,但或许为了商业,景区还是设置了竹排。

有点小丽江的感觉

看得出国庆人多了吧,不过相对于全国其他景点,这真的是好太多了,门票不用排队,路上不堵车,景点人不多,哈哈

国庆节等人拍照还是蛮辛苦滴哟

成都开始,每去一个地方,我都会寄上明信片,但碍于这次匆忙,就略过吧

天空很蓝。

路过的“汪口”,观景台上的风景

前主席江爷爷的故里——江湾村“萧江祠堂”。
被誉为江南七十座著名宗祠中“最好的一座宗祠”。

请忽略后面的路人。。。

晓起。。。

曾经文化大革命时的礼堂

千年樟树。。。听说绕着转一圈升官,二圈发财,三圈桃花运,四圈都实现,拉哈哈哈

千年红豆杉

一家三口,啦啦啦

这是婺源之旅最爱的一张照片

退房后,我和爸爸坐动车去鹰潭,途经上饶动车站

Day 4 龙虎山地质公园

身后的这三座,就是所谓的龙虎山。。。

他们一家子走的好快哟

百孔千疮,到处都是丹霞地貌

感叹劳动人民的力量,在这90度的悬崖峭壁上铸就栈道。

对面的这四个人排排队,哈哈

早起的空气真真好,一束晨光穿过山谷......
游玩的人并不多,青山环城郭,绿水绕城流,正好能让我们好好欣赏大自然这位鬼斧神工的大作。

貌似每个景点的山都有个“一线天”

我甩呀甩呀甩头发

话说,这个是张天师当年练剑时切下的。。你觉得是真的吗?

我一直以为这是一只癞蛤蟆,哈哈,谁知,这个叫做

前方带草帽的师傅,等等我们哟,哈哈哈

山下的正一观

上清古镇。

猜,这朵云像什么?

坐竹排去看悬棺表演,其实一听说要来龙虎山我最大的兴趣就是看悬棺,真真是兴奋地期待着

真的很形象的鲁迅!!!

悬棺表演。
对岸聚集了大约两千多名游客,在大太阳底下等着表演,可我怎么觉得还没开始看呢就这么结束了呢,15分钟,确实有点短,而表演者只是从山顶的绳索下来,然后与山下的人一起把悬棺送上山洞,仅仅而已。
想当初看央视纪录片时,是多么的震撼!

关于美食

其实当地真没什么好吃的,不过在龙虎山我们住的私人宾馆倒是很好吃。
图一是婺源的特色,豆角饼
图二是农家做的绿色茄子,觉得好赞
图三是豆腐捣碎做的,听说也是特色。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7 21:0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7 21:25

引用 rylandzhong 发表于 2016-10-17 21:01:10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rylandzhong:油菜花是3~4月份的,所以当然建议那时候去,因为如果不是季节去的话,基本没什么可以看,只有村庄和徽派建筑,如果是秋天的话,11月份去可以看到枫叶。但3-4月份太多人了,听说路上都超级堵,如果是为了油菜花,全国很多地方有的

2016-10-26 10:49

引用 dddxj 发表于 2016-10-17 21:25:53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dddxj:哈哈,走去哪里啊,我有时候就是说走就走啊,没时间,只能周末加个周五请假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