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女孩的四川之旅

阿萌*WLS (盘锦) LV.4
2016-10-15 23:24 609/6

其实我的四川之旅目的地只有一个,就是佛国色达,偶然的一次,看到了色达的照片,就萌发了要去看一看的冲动!于是,这个计划就实施在了2016年的6月3日!在单位请了三天假,又连着端午节和周六周日,我一共休了8天!于是,四川之行正式上线 我的基本路程是 成都九寨沟马尔康色达成都

提前两天买好机票,攻略都没做全就出发了(我就是一个说走就走的女子)到了沈阳的桃仙机场坐飞机,在鄂尔多斯转机,结果到了成都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但是还是忍不住吃了点成都美食,结果第二天早上就要去九寨,差点困死....

因为事先在网上买好了票,所以直接过去取了票没等多久就坐上了车,成都直达九寨的车很多,但是一座就要一天,大家也要有个心理准备,买点吃的带着

终于到了九寨,已经是下午了,先到了事先订好的青旅,就在天堂口,听说这里是大学生创业的地方,一共就三条街,都是吃的住的,不多但是很有特色,离九寨沟的入口也很近,走路过去十多分钟就可以,不用打车的

第二天一大早就收拾起来准备进沟,这里要强调一下,九寨沟是在山里,即便是6月份,也会下雪,早上晚上都很凉,要穿的稍稍厚一点,可以外面穿个外套里面穿个短袖,我先上几张图....

九寨沟那样的地方,真的是随手一拍就是景,特别美,但主要也看阳光,如果运气不好使阴天或者下雨下雪,那九寨沟就是白去了, 什么也看不到的

我的运气比较好,去的时候是大晴天,九寨最美的样子都看到了,就在前一天,九寨还在下雨夹雪,上山的人什么都没看到.....

在九寨里能逛一天,出了九寨沟可以到外面的镇子逛逛,有很多吃饭和买东西的地方,但是尽量不好买,因为假的居多....

回到住的地方看看电影,聊聊天就睡了,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走了,我的计划路线是坐九寨沟马尔康的客车,九寨沟是没有到色达的车的,只能从马尔康转,或从成都

第二天一早离开了九寨沟,正式开始了旅途,之前的可以算作旅游,接下来的才是真正的旅行..............

九寨沟马尔康,也得坐一天的车,四川这个地方就是这样,山路特别多,还 拐来拐去的,从哪到哪都得坐一天,但是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一片一片的山,一片片的草原连着,特别美,但是我走的那天,突然下了雨,还夹着雪,到了红原我们下车休息了一下,然后吃了些东西继续出发,结果刚出了红原我们就出了车祸,大巴和私家车撞了个对脸,这也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出车祸,车上很多人都挂了彩,去了医院,对面私家车当场就死了一个人....我真的要强调一下,在四川那个地方旅行,坐车的保险是一定要买的,真的不确定什么时候会出什么事,我虽然没挂彩,但是也撞得不轻,头晕晕的,腿也一瘸一拐的,下了车,就看见一具尸体在大客车的旁边摆着还盖了块蓝布...........

好在藏民很淳朴,帮助我们,我和另外几个没受伤的人一起坐上一辆出租车继续赶往马尔康,到了马尔康卓克基也是下午5点多了,到了青旅,我也不顾腿脚不好,一瘸一拐的出去拍照,因为想着第二天一大早又要走了,就想在没天黑之前去看看卓克基的民宅,再上几张图

卓克基的民宅很美,里面老年人居多,整个地方都很安静,我们就在青旅里吃了晚上玩了游戏,这里的晚上也很冷,睡觉要用电热毯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来,拼车到了车站,坐上了马尔康色达的车,这里要强调一下,无论哪里到色达的车都很少,基本就是一天一辆,票很难买,我的票是提前跟青旅的老板打电话让他帮我买的,而这个票网上也是订不到的,要去的朋友们要注意了, 如果时间紧迫的,一定要想办法找人帮着买,不然的话就只能自己在马尔康再多住一天自己去买了,而马尔康有没有什么景点,没什么可逛的,一天基本就是浪费,所以时间紧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这点哦!

又做了一天的车(这几天基本都浪费在车上了)到了色达时已经是下午3点多,我们没有到县城而是直接在佛学院下车了,本来我觉得自己在车上没什么反应,应该没有高反的,结果下车走了没多久,就开始气喘吁吁,但还是坚持着走到了佛学院底下,我和路上认识同伴,两个男生,一起拼车上山,一个人2元,到了山上,我的反应开始越来越重,坚持走到了觉姆们上课的地方,我实在走不动了,在那里坐着休息,顺便拍了一些照片

听着念经我缓过来一会,本来想下山去县城, 但是同伴说第二天有雨,天气不好不一定能好好逛了,所以决定还是先忍忍再逛一会,于是继续往上走,上面就是喇荣宾馆和坛城,在往上走的时候我的手都开始麻了,就是高反,耳鸣,走一会歇一会,到了坛城,我已经累得不行了,又坐下歇了一会,缓一缓,开始转转经筒,因为在色达转一圈转经筒,得到的功德是跟平时不一样的,所以去色达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忘了转,然后在做回向....功德大大滴!!!

转完一圈我已经累的不行了,于是就下山了,做了一个藏族师傅的车,他人特别好,看我嘴都紫了,让我躺一会还把车窗摇开让我透透气,把我送到县城我住的地方,这一晚上我基本上可以说是连拉带吐,头痛欲裂,其实先到海拔高的地方应该是歇一天 ,熟悉一下环境,不能一到这就嗨,我是因为时间紧所以来了就逛所以高反很严重,最要命的是第二天是雨天,藏区的雨天气温都很低,都要穿棉衣的,在这里我强调一下,色达全年的平均气温最高也就十几度,到了冬天就要到零下几十度,非常冷,即便是我去的时候是六月份,也要带棉衣,这个一定要带,我就是穿的少了,跟青旅老板借了衣服穿,第二天下雨去不了佛学院,我们只能打车去了附近的东嘎寺,这个寺院里面非常豪华,我继续上图

据说这还不是最豪华的寺院,还有比这更好的......

在县城休息一天,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坐回成都的客车回到了成都,不出意外的又做了十多个小时......到了成都已经是快晚上了,我洗了个澡,跟同伴一起出去逛宽窄巷子和锦里,准备吃点好吃的

然后我只想说,没我想象的那么好吃,据说好吃的都不在这,而我也没有时间再去找了, 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去飞机场,我只能回去准备睡觉了,四川之行结束了,有满足也有遗憾,主要是没吃到什么正宗的好吃的,而且因为高反,导致我只在佛学院待了三个多小时,也没能去天葬台,留下了一些遗憾...

但是没关系,我还会再去四川的,毕竟稻城亚丁若尔盖草原,我还没去过,四川是一个景色很多的地方,很值得一去,但是要注意高反和早晚温差,带着头痛粉和棉衣,就这样吧,坐飞机回我大东北啦~~~!!!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6 19:25

2016-10-16 20:13

九寨沟到马尔康有大巴车?

2016-10-16 21:41

2016-10-17 10:3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7 12:59

已经回到家,九寨沟的景色给我留下难忘的印象,相信会再去!9月底的九寨沟还不是秋景,天气阴晴不定,不过也不影响游玩,晚上下一夜的雨,白天大太阳,我是包车自助游!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我去九寨沟黄龙包他车游玩非常轻松!李师傅开得一手好车,山路驾驶特别平稳,接送准时,认真负责,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超级推荐~人特别好说话,很实诚!可以先放心咨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