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暑假 泰国最美海岛 - 丽贝9天8晚 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带小孩

准备篇

又是一次突然其来的平价机票促成了这次充满恩典的旅行。前后不到一小时订下了机票,决定了旅游地点,在此也感谢表妹帮我看机票。三个人来回澳门曼谷 总价1200元,这在非大促,小促、非抢票、非提前一年的情况 下能买到,本人觉得也不是偶然。Thank you,my Lord!

这是我们一家第三次去泰国,2014 苏梅、2015 甲米、2016丽贝,以前提起泰国,给人的印象就是人妖、色情、乱,但自从苏梅归来就爱了这个国家的海岛。泰国人民非常纯朴、欢乐。

言归正传,说一下丽贝,丽贝岛又名利普岛,英文KOH LIPE。在泰国的最南端,最靠近马来西亚,从兰卡威过去大概1.5小时船程,比从曼谷过去走海陆空要方便得多,BUT 淡季是没有船从马来西亚过去的,这里说一下,泰国的旅游旺季是每年的11-4月 淡季是5-10月,这是按雨季来划分。

我们这次去程买的是鸟航的联程,回程则是亚航联程,比较省心,时间曼谷合艾3小时,合艾-Pak Bara 码头2小时,Pak Bara 码头-丽贝1.5小时

旅程的费用:
1.机票:3人澳门来回曼谷 亚航:1200元
              3人曼谷飞机车船联运到丽贝 鸟航:1063元
              3人丽贝飞机车船联运到曼谷  亚航:950元
                                                            机票共:3213元
2.酒店:AMARI廊曼机场酒店1晚: 320元
             Castaway Resort  4晚:1000元(AGADO优惠减了200)
             SANPITA 2晚:989元
             MOUNTAIN RESORT 2晚:700元+加床270:970元
             CACHA HOTEL(曼谷)1晚:220元
                                                酒店共:3500元
路费:广州-珠海 轻铁:210元
        澳门机场接机:皇包车优惠 直减400 :28元
        曼谷机票接机:100元
                       车费:338

其他费用 签证:用的是携程300减250的优惠,3人签证 210元 包保险
                保险:另外买 11天的保险:66元
                 电话卡:AIS  :4张112元(多买 了一张,但居然一张卡就能用10天,信号非常好)
                  手信:400元
                     共:788

旅程各种吃喝:5000元(带去的泰铢全用光)

TOTAL: 12839

粗发 第一天 7月22号

广州南站坐轻铁到珠海非常方便,过关也特别顺利,我们是晚上19:50的飞机,坐上早上10点从广州开往珠海的轻铁,4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过关的人还不算多,但持护照过境的还得验机票,必须提前打好来回程的机票,实在太多持假机票过关的人,拖慢了我们过关的速度。

到了澳门吃个LUNCH就在关口坐上往“威利斯人酒店”的免费大巴,逛了一下威利斯人的商场,再坐他们的免费车到机场,从威利斯人到机场大概用时15分钟。

顺便提一下,澳门的网络我是在支付宝买 的,一天12元,很方便的,过了关就能用,网络反正比移动好得多。

飞机延误了一小时才起飞。澳门的机票特别小,里面也没啥吃饭的地方

泰国时间比我们慢1小时 ,到达曼谷大约当地时间22:00了,订了AMARI的机场酒店,为了转机方便没有更好的选择了,除非是睡机场,早上我们可是要4点就得到机场CHECK IN,坐的是6:00的早机

两年时间廊曼机场变化很大,再也不是小机场了,面积扩大了很多,泰国国内航班与国际的CHECK IN分两个位置的,国内的CHECK IN 是在手扶电梯的后面,要走挺远,反正要比白云机场走得远。

第一次坐鸟航,非常的赞,廉航的飞机还有小点心和水,而且还包15斤的免费行李托运,飞机特别的可爱,非常准点起飞,机上全是泰国本地人,国人到泰国一般都是去芭提雅,布吉。多人走的路我们不喜欢行,美好的东西都是需要付上代价的。

1小时20分钟后 抵达合艾机场,一个非常小的廉航机程,合艾因着比较近马来西亚,信奉伊斯兰教的人比较多,我们买的是鸟航联程,下了飞机就得自己去找鸟航的工作COUNTER,等了大概30分钟,坐上VAN仔,用时1个半小时到达Pakbara 码头,中途停了一个地方加油,途经的超市物价非常便宜,听说岛上物价特价高,什么冲凉液,零食等都在这里购买了。

岛上第一天 7月23号

从码头坐快艇到丽贝大概要1小时的船程,攻略说浪大的时候会全身湿透,还容易整船人都出现呕吐,我们真是很幸运,来回都没有遇上这样的事,THANK GOD!

By the way 船上没有随手可以拿到的胶袋,请自备。

淡季的时候船都是停靠在日出海滩,纵使停满了各种快艇及长尾船,但一点也不影响他的迷人的景色。宝贝看到海滩就惊叹不已,“太美了!我们是住在这里吗?”我说这是停船的地方,我们住的会更好喔!

我订了4晚的CASTWAY,酒店的工作人员在我没有任何联系他们接送的情况下居然来码头举牌接船,感动呀!我们坐上三轮摩托左冲右撞地穿梭在路上,几次的尖叫后终于到达酒店,其实走沙滩会更快,但我们带着三箱行李喔

一杯WELCOME DRINK 后把带我们到房间,一直以为订的是第一排的海景房,结果只是第二排海景房,原来这家酒店在FACEBOOK上是非常火爆的,查了一下明年的房价,居然提前一年也订不到FSV房(FRONT SEE VIEW)我们这种叫BSV(BIG SEE VIEW)

入住期间这家酒店只有我们一家亚洲人,其他全是来自欧美的白人,这里比较原始,没空调,没热水,国人挺难接受的,我们感觉还好啦,可以体验一下,其实晚上一点也不热,不用开风扇还得盖被子,就是蚊子多一点,第二晚我们已经掌握了驱蚊子大法,就是一到下午就关起窗,这样蚊子少很多。

酒店外面的沙滩发现一条小海蛇,听说有毒的

下午逛了一下步行街,淡季真的很萧条,好多店都没有开,到处都在装修。

这是步行街上有名的PANCAKE店,出名并不代表好吃,哈哈!只是因为这位老婆婆太敬业了,来到丽贝还是得帮衬一下的。每逢有人走过路过,那怕她正在厨房或是在接电话,都会马上发出一句“YOOHOO YOOHOO" 整个店只有她一个人操作打理,不知道旺季是否也这样。

这里就是丽贝的芭提雅沙滩,海岸线比较长,旺季的船都停泊在这里,淡季的时候这边比较安静,丽贝一共有三个海滩,日出沙滩,日落沙滩,还有就是芭提雅沙滩,千万千万别选择日落沙滩,不然必定会后悔的。

下午回到CASTWAY的餐厅 HIGHTEA 加吃饭直落。。。。看着这片海,我只想静静地发呆,不需要攻略,在这里只需要的放松、休闲。

在TRIP ADVISOR(猫途鹰)上,这家酒店的餐厅在全岛是排名第二的,事实确实如此,无论饮品或是小吃都是没得弹,超级的棒,而且酒店位置非常的好,面朝大海那种,如果说美中不足,那么就是不够热情吧,没有泰国人的热情。

这一天最难忘最特别的,居然是晚上的一场大暴雨,狂风、闪电、雷雨,在最靠近海滩的小木屋确实有点吓人,而且这场雨还下了一整晚。

岛上第二天 7月24号

早上在睡梦中被小鸟的叫声和海浪的拍打声叫醒,来一顿海景早餐迎接美好的新一天。

早餐后下了一场阵雨,还好到11点就放晴,在岛上8天只是前两天下了阵雨,后面全程,有人说用淡季的价格,既人少又可以享受旺季阳光下的美丽海景、那简直是RP爆灯,我说这是恩典满满,再次谢谢祢

早上选择步行环岛游,整个丽贝去哪都方便,不用担心离海滩有多远,离步行街有多远,丽贝真的很小,不过如果住日落沙滩就真不推荐,太静,太荒凉了。

从亚航联程的就是在日出沙滩这个标志下等船,提前到达CHECK IN 就可以上船

丽贝到处都是猫猫狗狗,怕猫狗的不建议来喔。

这里的狗狗对人类也没有别点防范,因这里的人也不会伤害他们,所以也别担心狗狗会攻击你,他们都是很温顺的,这里人和动物都非常的和谐。

这是通过MOUNTAIN RESORT 的路,全岛最美的拖尾沙滩就在这里,在岛上最后的两晚我们会宿这间酒店,攻略的最后也是此行最精神的部分

这条路下去可以通往步行街及日落沙滩,这个日落沙滩真不好找,附近只有树林,完全不见有开门做生意 的餐厅。

这只猫叫做 TASA,一路就是溜猫逗狗。。。

这只小狗狗好喜欢追人,一路跟着我们

这指示牌害我们绕了一圈的路

下图就是日落沙滩,不咋的,周围太多垃圾,千万别住 日落沙滩,重要的事情已经说了三遍

越走太阳越猛烈,幸好从日落走回步行街也近,一条分叉路就能回到步行街上。

全岛唯一的7-11,四大天王狗只见两只,另外两只躺一边睡去了

中午就在MADAM YOOHOO 对面的餐厅解决,出品非常的一般,特别是椰奶鸡(TOM KAKAI)是从没有试过如此稀和难饮的。

这天下午的安排就在酒店对开的沙滩玩水,浮潜,KAYAKING(皮划艇),CASTWAY有专门的潜水学校,也有出租皮划艇,150铢1小时,500铢一天,推荐往前走一点的 DIVING TOGETHER,这间更为化算,100铢一小时,包救生衣。

出于安全问题,店家建议每艇只能坐两人,这可是我首度和女儿撑起一只艇,好不容易才撑到图上的磨菇岛,不划出去是没法看到水是那么的清澈,怎样来形容这片玻璃海呢,像果冻,实在太美了,不需要浮潜都能看到水下好多的小鱼,还有NEMO小丑鱼藏在珊瑚里,是否NEMO鱼都会搬家呢,网上的攻略都说在避暑那边很多NEMO,但我找了两天都无发现,却在第一天浮潜,在CASTWAY餐厅对开的海里发现小丑鱼的踪迹。

很快又到晚饭时间,在CASTWAY旁边的SUNRISE RESTRUANT解决,这间餐厅并非攻略上排名第三的SUNRISE BEACH RESTRUANT,虽然名字差不多,呵呵,正宗的那间淡季没有开市。价钱不贵,味道普通吧。

晚上的海边没有路灯,只有繁星闪闪,寄居蟹都出来觅吃了

丽贝岛上第三天 7月25号

也是没有特别安排的一天,渡假就应该这样,各种的懒慵,首先慢慢享受早餐,然后写篇作文,在岛上基本睡到7点多就会自然醒来,海浪的声音,还有附近乌鸦群的叫声。。。

这是酒店老板养的狗狗,他家的一共有三只狗狗

下图这间餐厅就是岛上排名第三的餐要,上图的排名很后的,就是RESORT 和RESTURANT的区别

今天继续随意地行走,慢慢用心去欣赏丽贝

下图就是日出的码头,船都是从这里停泊上岛的

岛上的孩子没有暑假,今天 还要上学喔,这是全岛唯一的学校,正对着码头。

岛上的路都是能通往步行街的,转了一圈又回到步行街上了。OMG也是岛上排名居前的餐厅,但由于附近太多青蛙的叫声,女儿特别害怕青蛙所以就没有光顾了。

岛上卖水果的地方不多,品种也不多,没有尝试。

MADAM YOOHOO的狗狗总是懒慵地爬在路中心。

中午试了步行街上的 FINO RESTAURANT 华侨开的,店主会讲中文,味道不错,价钱也不贵,性价比还可以,芒果糯米饭也做得不错,这一顿200RMB左右

鱼还是蒸的好吃,新鲜的海鱼烤了感觉浪费。

到处都是流浪狗,但与中国不同的是这些狗狗都特别温顺,像自家养的一样。

今天 太阳特别猛,海水的颜色也特别美,又回到酒店各种的葛优瘫,丽贝真的非常 适合葛优躺,连坐的凳子也让你非躺着不可。

CASTWAY的SHAKE是全岛最好饮的

这只小狗估计是刚越洋过海的,还未适应岛上的生活,晚上店主都会拴着它,怕它到处跑。

超大型的寄居蟹

一杯冻饮、一本书、看着海,望着家人浮潜皮划,一个下午就这样愉快地过去了。

晚上继续在CASTWAY晚餐,这里有着全岛最好吃的小吃,所有小吃都试了,样样都赞!

试了姜汁梳打水,有点怪但喝起来挺爽的。

丽贝岛上第四天 7月26号

昨天在步行街上报了浮潜一天游的团,淡季是450株一个人,包午餐(午餐是非常非常简单,只有一丁点肉碎配白饭,还有小许辣,是参加过好几次泰国一天游中最差的了)可以讲价到400铢一天,但淡季只去最近的,肉眼能看到的磨菇岛,其中一个还是我们昨天皮划划了过去的,淡季就没法看到红珊瑚了,会皮划的还是自己划有意思,如果不会的还是参加一下吧,毕竟浮潜的时候鱼会比岸边看到的多很多,还有好多海胆,小丑鱼等。

小黑准时到酒店大堂载我们到步行街上(全岛的交通工具最常用的就是三轮车),分几批接齐所有团友,在芭提雅开船。

船上只有我们一家中国人,比较有趣的是同行的还有一对与我们住同一间酒店的德国夫妻,他们上岛的时候与我们同在机场坐同一班接驳车,如今也再次参加同一个团并坐同一艘长尾船,后来在岛上还时常遇到他们,真有缘。

浮潜没有拍相片,没有什么惊喜的,太近了,开10分钟就能到达目的地,浮潜用具我们是自带的,水是午餐的时候才派发。

随便吃完个LUNCH后还有一个浮潜点,然后就上船了,今天 是住 CASTWAY的最后一天,这间酒店位置非常好,餐厅味道也特别赞。

房间是独栋的木屋,门外有吊床,楼下是洗手间(上厕所没有门档着的喔)及沐浴的地方,二楼是睡觉的地方,必须是一家人入住 才好,不然很不方便。

休息一番再次到步行街游荡,步行街上有一家烧烤特别好吃,忘记拍照了,2元RMB一串的烤鸡肉串非常赞,位置是在一家算比较大的手信店对面。忘记拍照了

看,岛上的餐厅都喜欢这种CUSHION,想不懒懒的也不行。

这是宠物吗,居然大摇大摆地走在路中间

转了一圈晚上又是回到CASTWAY,因为明天就要转酒店了,还是图个方便吃个美味的,后面我们会试不同的餐厅风味喔!

岛上第五天 7月27号

今天换酒店了,结账的时候还得付一笔费用,这几天的吃喝都是签单的,CHECK OUT的时候就把这几天签的单都从一个小木箱里拿出来 SV7 熟悉的房号。在岛上但凡转酒店都会有车免费接送的,不用担心交通的问题。

SANPITA RESORT 500RMB一晚,岛上极少酒店是允许12岁以下儿童入住不需要加床费的,这是其中一间,位置在步行街附近,到海滩大概5分钟,属于酒店类型,有泳池,空调,热水了,要想享受美景的不推荐。

比较小的前台,泰国当地人开的酒店。

下图是附近当地人的屋,比较简陋。

SANPITA离WAPI RESORT很近,穿过去就是海滩,又再次回到熟悉的日出沙滩上。

女儿每天爱干的事就是逛7-11,丽贝的7-11价格与曼谷机场的差不多,可能比机场更贵小许 ,但说到要买 一桶水上岛就真没这个需要,记得曾在某攻略上看过,上岛前还真见到有国人在码头提 一大桶水上岛,哈哈!

中午试了 猫途鹰上全岛榜首的“ELPHANT”果然名不虚传,样样惊喜!!!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汉堡包,一口咬进去全是肉汁,贵 在那块牛肉,食材真是关键!

原来芝士配沙律是这么好吃, 这个沙律非常的饱肚,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沙律呀!超级喜欢这家店,I WILL BE BACK!

眼宽肚窄了,三个人点了太多,我们还未吃完,服务生就已经先帮我们打包了PIZZA.

吃完继续买买 买 ,下午准备在酒店游游泳,喝喝饮品渡过。

包池了,感觉也是包酒店了,整个酒店好像没有其他住 户喔。外国人都不喜欢选择这样酒店式的酒店。

酒店离这间超市非常近,这是全岛来说价钱比较便宜的店了。

游泳结束,下午又到芭提雅沙滩走走

下图的酒店位置很好,如果是两个人出行建议选择,因为带小孩加床的费用等于再租多一间房。

用沙堆狗狗

旺季的时候从兰卡威过来是从这里办入境的,淡季不开放。

这家岛上的小狗酒店的特色在于一只一直坐在吧台的狗狗。

那位“女士”居然是男人,这是在岛上9天唯一看到的人妖。

晚上的步行街开始热闹起来

晚上试了“猫途鹰”榜上第三位的餐厅 “BOMBAY RESTAURANT" 这是一间印度餐馆,你必须要非常非常有耐性才好光顾,实在要等好久,只有一个印度男孩负责打点整个店铺,包括招揽生意,招呼客人,下单,煮菜,弄饮品之类,而且他还时不时要到对面打电话,不知道在找什么?找帮手?但帮手一直没有出现。

看上去价钱不贵,但分量真的很小,都是用吃饭的小碗装的菜。味道比较浓,相对份量来讲,偏贵。

下面这碟炒饭还是一个无耐性的西人不愿意等而我们帮忙啃了的,味道不错。

岛上第六天 7月28号

酒店包早餐,很简单,但能吃得饱。

这些毛毛虫是岛上的特色,去到哪都能看到。

吃过早餐又到沙滩上漫步,岛民的中文翻译很一般。

太喜欢ELEPHANT了,中午又来这里了,试了冰拿铁,不错。

下图的叫鸡肉三文治,在外国人眼中,只有夹着牛肉的才能称为汉堡

正宗汉堡,配澳洲靓牛肉

走走吃吃又一天,晚上试了岛上490铢一位的海鲜自助餐,有各种的鱼随便点,随便煎,小鱼比较好吃一点,大鱼一般,三文鱼任吃,BUT不太新鲜,不敢多吃。我女儿11岁,店家主动给了个半价,300铢一位,赚大了,我女儿比我们还能吃喔!

如果要吃海鲜,自助餐是很化算的,但我喜欢点菜吃,味道更佳。

这间超市的狗狗好可爱,而且这间超市的价格比较优惠。

居然在这里看到老广州牌,我们在广州还从未见过呢。

岛上第七天 7月29号

酒店的早餐太一般了,如是到步行街上选择其他的,点了一个便宜的汉堡包,是ELEPHANT的1/6的价钱。

又转酒店啦,这次要上山了,MOUNTAINE RESORT(避暑山庄),进入丽贝游精华段。

这里有全岛最美的拖尾沙滩,可惜我是全程手机拍照,带了相机居然忘记带卡,这是我本次旅行最大的遗憾。

太美了,估计马尔代夫也不外如是,难怪这么多泰国人到丽贝旅游。

订的是最普通的田园房,特价的时候356RMB一晚,包早餐,小孩加床是700铢,包早餐。

房间比较简陋,相对前两间酒店来说,这家的室内环境是最差的了,但室外就无敌。

两只猫猫一直跟着我们,还进来叹空调了。

住 在避暑山庄走出去就不太方便,但酒店从5PM开始就有车到步行街,半小时一班,真的是汽车喔,在岛上是极少见到的。

中午在酒店的餐厅吃,吃了炒饭和面,价钱不贵,味道也挺好的,三个人饮品加主食一共也是几十元人民几币,在国内是不可能的,而且是面朝大海,是翠绿几层颜色的海水喔!

泳池很大,对着无敌海景畅泳 ,爽!!!

下图的房型属于家庭房,避暑估计是最多中国人居住的酒店了,房间也是特别多的。

一只好想进屋的猫

晚上也是在酒店随便吃了些,然后到步行街转,我们居然是走路去,其实也不远,不过就真的很静很静,就是走在山间的小路的感觉。

试了小狗餐厅”RAINFOREST"

它的主人是怎样把它高教成只坐吧台呢,一直就坐哪,还时不时随着音乐晃动几下。

岛上第八天 7月30日

美好的一天从美味的早餐开始,酒店包的早餐实在32个赞,居然还有干蒸,而且做得比我们的还好吃,还是虾干蒸,咖喱鸡腿饭也是非常好吃,可惜第二天没有推出。

吃过早餐,出发皮划,寻找NEMO,虽然找了一天也没找到,但真是不枉此行了。

皮划租一天的价钱是500铢,要交按金,而且救生衣要另外收费。救生衣是50铢一天

本来我们只打算租两个小时,划了一会决定冲到对面 的亚当岛”KOH ADAND,“亚当岛与丽贝岛隔海相望,看上去很近,但划过去都要45分钟左右,看地图亚当岛比丽贝要大得多,而且非常私密,比丽贝原始多了,回国百度了一下,原来世界五大私密海滩亚当岛属于其中之一。

成功登陆!LG好厉害,都是他来划的,我们只是轮流配合着,用一点绵力而已。

在亚当上看丽贝,哈哈!

包岛了,这片的沙滩只有我们一家三人,划过来辛苦,但是值了,幸好坚持到底,划到半路的时候差点想放弃了。刚划的时候水清得还是能看到水底的,但划到中间,海水的颜色都变了,想想在深不见底的大海中间还是有点怕的。

这边的沙比丽贝的软多了,真正的豆腐沙,我们都觉得这片的拖尾沙滩更美,岛上可真是一个人也没有喔,估计旺季的时候也不会太多人过来。

岛上这间私密的酒店估计在旺季才会开放。在这里工作挺好的,半年工作半年休息,哈哈!

美翻了,旅行团没法体会的享受!

一步又一步,这是恩典之路。。。。。没白来了

亚当岛的皮划之旅把丽贝游带到了高潮,真心不枉此行了,玩得尽兴没有遗憾!!回到丽贝已经又是在午饭时间,停泊好皮划艇,在餐厅简单吃了个LUNCH,下午又继续皮划环岛游。

下图已经是回到了丽贝岛的避暑山庄,丽贝全岛最美的拖尾沙滩就在这里。图中粉红色的皮划小艇就是我们今天 租的

下午没有拍照,但确实难忘,难忘的并不在于美景,而是惊吓,只因我出了个馊主意要从日出划去芭提雅沙滩,开始划程之前也没有先看好地图,原来一点也不近,刚开始从日出划去日落还简单,但转了几个弯越来越不对劲,连船形都没有,而且海水打到礁石上激起的浪花把海水都弄到船身入面,这时刻各种不好的思想涌入来,若是真出现什么状况,在这里是叫天不应叫地都不灵,还好回头是岸,我们放弃了继续划到芭提雅的打算,沿路返回,好不容易才划回到起点,当看到岸边的时候,那种感恩无法言语表达。真是宁欺山莫欺水,出来玩一定要注意安全。

回到避暑山庄退了艇,在沙滩走走就又到晚上了,今天是在丽贝的最后一晚了,晚上又再次到步行街觅吃。

全岛有车的不多,一般都是三轮车出行,住 避暑的旅客是有小车送到步行街,还是坐车顶的喔,可以体验一下,哈哈!

这家是泰 国餐厅,NEE PAPAYA,价钱不贵,SHAKE一般,味道还可以。

岛上第九天(离岛罗) 7月31日

今天 就要离开了,没有太多的不舍,实在玩得尽兴了,唯一的遗憾是带了相机忘带卡,岛上卖的卡不但贵而且太大,不合用,全程都是手机拍照,可惜了我带去的微单。

回程订的是亚航,鸟航离岛的船是9点,亚航有9点也有11点,为了想休闲地慢慢享受早餐,所以选择了11点的车船联运。

来,猫咪,和你SAY个GOOD BYE!明天你还会在这房间门口等我们吗?

不用担心提着这么多行李 怎样到沙滩,酒店会免费载你去的。

CHECK IN上船的时候是按排除的顺序给每人发一个登船卡,数字越前的越能早登船,千万不要觉得这不重要喔,因为这船真的严重超载的,后面上来的就会很挤的坐两边。

经过1小时,又回到了合艾的码头,出了码头自己过对面马路就能看到举着亚航招牌的代理店,提供一下打印的行程单就能坐上VAN仔,飞机是4:00飞往曼谷的,不用担心需要提前两小时CHECK IN的问题,这就是车船联运的好处。

合艾的机场

DQ好便宜喔,一定要试试

预约了皇包车的机场接机,要500泰铢一程,而且加了个无用的机场举牌,司机是在我们上了车才举牌的,特别搞笑,白花了18元,而且皇包车的客服很差,投诉也没人跟进.

曼谷的交通真的很堵,为了买 手信选择住进SIAM。。。。。。一个天一地的比较,开始怀念起丽贝的宁静。

曼谷的消费确实比丽贝便宜很多,我在怀疑丽贝会是整个泰国最国消费的地方吗,起码比苏梅,比甲米都要高。

泰国第十一天 8月1号

今天 就要离开泰国了,实在太喜爱这个国家的海岛,吃过早餐就TAXI到机场,打表真的很便宜,才100多铢,直接豪气地给了200铢司机不用找,不打表的实在太坑了。

在SIAM的街上抬头看到高高崇立的十字架。

来一杯饮品 在等CHECK IN 喔,在丽贝消费了8天,到了曼谷,连机场的价钱都感觉挺便宜的。

一定要提前到机场,一定要提前到机场,一定要提前到机场,重要的事情得说三遍,看下图,离境像春运呀。

离境的时候海关用中文问我女儿什么时候再来泰国,我女儿回答不清楚,然后到我,他仍然问这个问题,估计是看我们的记录是常客了,呵呵!

离境实在用了好多时间,本来还打算慢慢在免税商店逛逛的。

进入侯机厅,这时中国正发出台风“妮妲”的警告,这股台风经香港澳门,珠三角再到广州,预计是13-15级台风呀,但我们心中有平安,相信必定能准时起飞,结果飞机真的准点起飞,感恩!

经过三小时左右,平安降落澳门机场,在飞机上已看到好几次的闪电,天气的原因,飞机降落时间延误了半小时左右,澳门到关口用了皇包车减400元的卷,一不小心抢到的,实际付款是28元,非常的优惠,坐的是7座的BENZ,听司机说,在我们下飞机前半小时澳门狂风暴雨,他还以为我们今晚不能到达呢,而且澳门大桥还将在十点后封桥,都在担心台风,路上的车很少。

一路冲往关口,顺利过关,以为准时登上珠海开往广州的轻轨,结果停运了,晴天霹雳呀!!但心中始终相信今晚能回到家睡在自家床上的,后来顺利打车回家,还好仍然能打到的士,实在很多人在抢打车喔,因着这个妮妲还赚了一天假期在家休息,全广州的人都在家等台风,结果没打成,这是最完美的结果了。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7 09:2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17 11:01

麻烦问下,亚航的车船联运是怎么定的?

2016-10-19 20:54

引用 扮猪吃老虎的兔子 发表于 2016-10-19 20:54:03 的回复:

麻烦问下,亚航的车船联运是怎么定的?

回复扮猪吃老虎的兔子:上亚航订的

2016-10-19 22:14

楼主啥手机居然拍的这么美?感觉比微单还高清

2016-10-20 22:44

引用 有小狗的房子 发表于 2016-10-20 22:44:33 的回复:

回复有小狗的房子:苹果6呀,全部原图,没有修过的

2016-10-20 23:49

引用 carol_mwy 的图片:

太吓人了,这要是在晚上,多危险

2016-10-24 20:08

看了你的游记好后悔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划到阿当岛~岛上好漂亮!

2016-10-26 20:32

亲,想问一下丽贝岛的海滩垃圾很多。。真的假的啊

2016-10-26 23:44

引用 小逯 发表于 2016-10-26 23:44:26 的回复:

回复小逯:海滩不会很多垃圾,但丽贝就是泰国的农村,卫生比苏梅甲米差很多的,步行街及海滩外的其他地区还是会贝到垃圾

2016-10-27 13:20

引用 carol_mwy 发表于 2016-10-27 13:20:40 的回复:

回复carol_mwy:那从小众游的角度看,亲这几个岛屿推荐哪一个啊

2016-10-27 16:41

丽贝是最美的,适合发呆,苏梅让人留恋,各方面都比较成熟,娱乐活动多一点,甲米要去的话必须去兰塔,各有千秋吧。

2016-10-28 09:53

请问楼主同样去过苏梅和丽贝岛,觉得哪个更值得去呢?或者都值得去?行程应该会很折腾是吧!

2016-11-02 23:34

引用 工业王朝 发表于 2016-11-02 23:34:10 的回复:

回复工业王朝:去丽贝吧,趁未过度开发,两个地方挺远的,很折腾,如果旺季可以从兰塔坐船去丽贝,游两个地方

2016-11-03 22:00

太谢谢po主啦!明年淡季正好要去丽贝,你的游记简直太详细了!

2016-11-08 11:47

曼谷飞合艾应该只要一个半小时

2016-11-20 11:13

超赞

2016-11-20 11:29

亲写的太棒了,能加一下微信嘛,我还有些问题想请教,麻烦了,我的是82831517

2016-11-27 22:41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1-27 22:41:28 的回复:

回复凉凉:加Q吧171881702

2016-11-29 12:23

亲,我加你是河北的?男生?

2016-12-01 20:12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2-01 20:12: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