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国——成都,我终于来啦!

• 出发时间/2016-10-13

前言

由于东航918,可以五折积分兑换机票,原本只能换单程的我,居然可以换往返双程了!一下子来劲了,不过等到当天晚上兑换的时候,很多航班已经没票,只能兑换了一早八点的飞机!!上班都没有这么早过~~至于同行,问了一圈,每个人都说想去成都,要不就是去过并且很爱成都,然而时间上没有能配合的,只能拉了朱生陪我,正好他也去过成都又嗜吃辣,并且一直念叨成都很值得为了吃火锅再去一次。
耶~~终于出发去心心念念的成都了!

这次游记写很快,是因为,蚂蜂窝可以手机直接写游记啦~体验感很不错!

简略行程

第一天:中午到达成都,直奔小龙坎火锅——酒店入住——文殊院——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宽窄巷子——冒椒火辣串串

第二天:熊猫基地——锦里三顾园午餐——武侯祠——锦里(三国茶园看变脸)——酒店休息——陈麻婆豆腐

第三天:小谭豆花——青羊宫——人民公园(熊猫邮局)——廖老妈蹄花——皇城老妈壹小馆——MUJI CAFE——伊藤洋华堂

第四天:酒店吃完早餐,步行去买廖记棒棒鸡!可以免费真空打包不用托运就可以带上飞机。中午飞机离开成都,我还会回来的!!

ONE——文殊院 宽窄巷子

第一次坐这么早的东航,供应的餐饮居然是小米粥,好贴心,去吃辣之前先把胃养养好还提供菜包~

下了飞机居然没有下雨!之前查天气预报,全是小雨,感觉人品还不错~~

成都机场出来,到春熙路,可以坐机场一线或者二线,到终点下大约三十几分钟,统一价十元每人,或者打车也就五十元左右,但还是挺推荐坐机场线。亮点是,可以扫二维码微信直接买车票,上车扫一下就行,高科技的时代啊~~服务人员也非常热情,简直手把手教我怎么操作,上车检票员也是,直接帮我在手机上操作,为这服务态度点赞!不过为啥子都和我讲成都话哟,对其他人都讲普通话,干啥子嘛,搞得我口音也不自觉变了,哈哈哈哈~
乘车途中,也有国旅工作人员讲解成都特色,以及下车点信息等等~虽然主要是为了推销旅游产品,但态度很好不会觉得很生硬~

下了车直奔小龙坎!!成都人都超级推荐的火锅,虽然小龙坎其实是重庆火锅,也抵不住成都人对它的热爱。平均排队三四小时,和上海的哥老官有的一拼,然而工作日十二点多过来,前面只有一桌,边等边刚点完菜就轮到了,服务员还说你们点太多了,减一些吧,哈哈!推荐一人三到四个菜,两人八个菜左右。

小龙坎火锅,两人点了这些一共251元。
超级好吃,强烈推荐,以及干碟必备,蘸猪脑蘸兔腰蘸一切你嫌弃它本身自带的腥味的东西,蘸完之后,腥味没了,但非常香~油碟就不必说了,说辣锅不配油碟,死路一条,麻油可以保护肠胃不被辣伤掉~
这一顿吃下来,瞬间觉得来成都圆满了,下午就想回酒店懒懒得躺着,哈哈!!
不过到下午四五点,肚子还感觉辣辣的~不能吃辣的人还是要悠着点~~

吃完本来可以走回酒店的,结果我又带错路,走反了……朱生一怒之下直接打车,起步费才八元,打到酒店才九元上海起步费就十四,太贵了!

休息一下,结果某人电视里看起了《黄金罗盘》欲罢不能,也是醉了~到四点出发去文殊院。

这张我说拍糊了,朱生说这叫柔光。。。。

可能去的晚了,进门并没有送香,正常应该会送三柱香。
逛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地方不大,也不收门票,位于闹市中清净的场所,值得一去。

走进去也是蛮逗的,遇见一个老外团,正院到处写着No Photo,结果他们不停拍拍拍,大家都是one world,半斤八两,没什么好诟病中国游客的。
后院有一处,是给僧人打羽毛球乒乓球的场地,老外又是进去一顿拍,被僧人说no photo!哈哈哈!

结束游览之后,在门口吃了一碗洞子口张老二凉粉,五块钱一碗白凉粉,拌的很不错,凉粉本身也好吃~

然后打车到宽窄巷子,十四元。到了宽窄巷子,人一下子多起来,和北京的南锣鼓巷,上海田子坊一个调调,个人觉得略一般,游客太多导致只能走马观花了~
宽窄巷子分为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尝了巷子酸奶,好好吃,希望没有加增稠剂吧其他兔头,三大炮之类的名吃都有,各种小吃。

逛完宽窄巷子,步行前往就近的冒椒火辣吃串串,也是成都当地朋友推荐的,到的时候七点了,居然前面还有一百多号!!生意好到到马路两边都有他们的店。虽然觉得成都应该随便一家串串店都不会太差,但既然来了,等位也有位子可以坐,就买个蛋烘糕静静的等吧。
蛋烘糕2.5元一个,可以自己任意选两个味道,我选了土豆丝和火腿,还蛮好吃的,关键皮子我很喜欢,蛋卷味很浓~~成都人小雪推荐肉松加炼乳,供参考哦~

不过替你们拔草了,味道不错,但没有到需要排队等一个小时的地步,而且我相信街边随便一家味道也不会比这家差。
先等到位置,除了单子上那些一碗碗的“牙尖口口脆”啊,牛百叶啊,脑花啊,其他的都像麻辣烫一样自己拿着座位号去点菜区自取,然后把篮子给到小哥就行。结账时候按照串数来数。

小插曲,吃到一半,断电了,整个店都暗了,哈哈哈哈~吃串串吃出西餐的氛围~

谁能告诉我,扯huan筋是什么?

另外安利一款好喝的酸奶,也是成都朋友小梳子推荐的,叫烧酸奶,超市一般都有~焦糖味的酸奶好好喝~尤其吃完辣的喝酸奶,胃会舒服很多。

TWO——熊猫基地 武侯祠 锦里

今天要去看圆滚滚啦~~大熊猫基地位于郊区,不过其实也很近,打车过去五十元左右,用滴滴打快车只要三十~
七点半就开园,最好九点之前到,因为之后过去基本上,都睡了……而且九点半之后旅行团也很多,我们就是差不多九点半到,正好碰到几波旅行团,还有小学生秋游,明明是周五还那么多人。

不过即便九点半来还是能看到一些熊猫,建议进园直奔最远的月亮产房,然后去太阳产房一路逛回来。至于10元每人的旅游车费,如果人不多的话买一下也挺好,可以随上随下,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排队人特别多,就靠步行了,事实证明,即便到最远的月亮产房也就步行二十分钟不到,全当运动加吸氧了。门票可以微信扫一扫直接支付,很方便!

熊猫厨房

小熊猫真的太可爱了!圆滚滚,只会很蠢萌的爬,虽然大部分都在呼呼大睡~~看很久都看不厌!

我睡!

我睡睡睡!!
百大睡姿解锁!

原来这是小熊猫,不叫小浣熊!干脆面骗了我好多年!

逛完大约二个半小时,已经十二点多了。出来门口有很多出租车,我们选择体验一下当地的公交,公交站离门口也很近,可以直接坐到熊猫基地站,然后换成地铁,我们准备午饭去锦里吃,因此直接坐到高升桥下来步行即可。公交二元每人,地铁四元每人。
下来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武侯祠,武侯祠旁边的小巷就是锦里,成都的朋友说,锦里的小吃虽然比外面贵一些,但是非常全,去哪都找不到这么全的,所以还是很推荐来锦里。
走到锦里口第一家店,三顾园,超有生意头脑,店里有成都特色小吃套餐,基本上想吃的都有,一人份也不会吃的太撑,推荐~~去别的城市,不敢去景点门口这种号称什么都有的店,一来价格离谱,二来不会很好吃。但是在成都就很放心,整个旅游氛围非常友好,而且成都对吃的平均水准很高,做得再一般也不会难吃,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因此人数不多又想短时间内想把好吃的都吃遍,可以考虑这家~

吃饱喝足,进武侯祠,又不得不叹服成都旅游行业的电子化,门票上扫一扫可以微信导览,虽然也可以花钱请人工讲解,但去的时候服务人员都已经被租完了,微信超棒的~
朱生之前来过一次,而且本身对三国也很熟悉,听他边讲边逛,也挺有意思,只是逛完一圈还是累爆了,原本以为行程安排的很宽松,没想到还是挺累人的。

武侯祠出来之后,继续逛锦里。
逛吃逛吃一路,红糖锅盔味道还不错,但是饱腹感太强,勉强塞了两个感觉很饱了!鱼豆腐调味挺不错~买了张飞牛肉回去当伴手礼,以及黑糖,适合女生喝玫瑰和桂花两种口味~朱生还买了雪茄店的自制雪茄

逛完到锦里入口,也是中午吃饭的对面,有一家三国茶园,可以看变脸表演。
分为三十,四十,五十元每人三档,一共三个表演共半小时。
边喝茶休息边看表演还不错,不过表演厅不大,环境也略一般,总体一般般吧~

晚饭前往陈麻婆豆腐店,七点多快八点到的,前面还有五桌,等了十分钟不到吧~店非常大,所以不用等很久。
点了招牌麻婆豆腐,鱼香肉丝,毛血旺,冷菜鲨鱼肚,凉拌黑木耳,还加了瓶啤酒。两个人吃好多!结果结账这么多菜也才130
鱼香肉丝拌饭超级好吃!!!反而我们都觉得麻婆豆腐很一般,毛血旺尚可,稍微淡了点~鲨鱼肚脆脆的很好吃~

THREE——青羊宫 人民公园

今儿终于睡了个懒觉,起床慢悠悠打个车前往小谭豆花~
没想到十一点多到的时候人也不少,不过有空位,点了甜水面,酸辣粉,馓子豆花,醉冰豆花~成都的重口味从早晨开始
强烈推荐馓子豆花,很香~

下图左下就是馓子豆花~~最上面的是醉冰豆花感觉比较一般,因为成都的豆花不是那种嫩嫩的,而是比较老,感觉和咸味比较搭~

吃饱喝足,打车去青羊宫。
比起文殊院,我更偏爱青羊宫。一个是佛教一个是道教,这姑且不论。青羊宫因为道教强调道法自然,更有一种随遇而安的感觉,地方没有文殊院大,但是好多绿化,可以闲庭漫步。只是道馆里呈现一种缺乏搭理的感觉,壁纸都剥落了,甚至有的殿里天花板都有个窟窿……但香火还是很旺,来拜的婆婆只要长头发几乎都扎着一个揪揪。

逛完青羊宫出来,前往人民公园,大约2公里左右吧,继续打车,成都打车真的太方便了~又便宜车子又多~
到达人民公园停下来,旁边正好有个熊猫邮局!昨天熊猫基地的熊猫邮局居然因为租期到期关了,今天真是无巧不成书了~挑选了熊猫明信片递给闺蜜们,还可以盖熊猫印章~

花了四十分钟搞定,步行到对面的人民公园,好多人哦~成都的公园太巴适了,喝茶下棋打牌广场舞,给老年人提供了很棒的文娱环境,而上海的人民公园,沦落为相亲角……里面还有个儿童乐园,童心未泯的朱生拉着我去坐了飞车,只有我们两个人!哈哈哈~

从人民公园出来,恰巧看到老妈蹄花总店!必须来一碗啊!连着好几家写的都是老妈蹄花总店,点评了一下发现廖老妈是第一名,于是进了这家。
因为晚上还有一顿火锅,很含蓄的只点了一份蹄花,另外一人一只兔头,麻辣和五香各一只。
老妈蹄花炖的很酥烂,也没有猪肉奇怪的味道,很棒,蹄花汤也很浓稠,只是味道淡了点,可以问服务员要盐。兔头两种味道都不错吃~

这是另一家老妈蹄花,就在廖老妈隔壁,据说排名第二?
廖老妈周日不营业,因为店主信基督要做礼拜,如果周日去可以试试这家,朋友说也挺好吃的,蒜泥白肉很好吃~

吃完,为了消食,步行前往IFS和太古里,是成都新兴商业中心,途经成都博物馆,好气派!!朱生囔着遗憾没时间进去看,他是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去博物馆的人,之前去过四川博物馆,没想到还有个成都博物馆,对面就是天府广场啦~

继续往前,会经过步行街,感觉好像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穿越拥挤的人潮,好不容易到达IFS。

戳熊猫屁屁

皇城老妈也是成都的老字号火锅了,这家壹小馆是旗下创新之举,有自助餐145每人或者90元每人的套餐。我们因为吃的很饱了,选了90元套餐,荤素各自选七种,看起来量不大,没想到吃完还是很撑!
见到了久违的初中同学,正好在成都出差,平时太忙很难约,没想到在成都见到了!

店内还提供包包寄存,贴心~

一人一个小锅,好吃~有点类似上海的小辉哥啦~

吃饱饱,接下来当然是逛街啦~太古里好多品牌店,值得好好逛逛,其中最要推荐的,就是国内唯一一家Muji Cafe,Muji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但国内只有成都这家可以用餐哦~不过价格不便宜,一个鸡蛋布丁30,味道还不错~

逛完还推荐附近的一个超市,在伊藤洋华堂地下一层。可以买火锅底料,水果,熟食各种。水果都有试吃,价格也便宜。熟食九点半之后八折,买了牛肉和藤椒鱿鱼,好好吃~!!成都人真的太幸福了

FOUR-回家

酒店吃完早餐,步行去买成都有名的廖记棒棒鸡,类似久久丫,绝味这些,可以免费真空包装,带上飞机~主推棒棒鸡,无骨凤爪,红油兔丁。
不过我能说味道一般嘛?还没有我淘宝买的一家好吃,虽然淘宝那家店也是成都空运过来的。拔草了~

这次来成都,不应该带着我的兔兔,到处都在吃兔肉,直接吓疯失踪了
你是我心中最可爱的兔兔

启程回家,但,我还会回来的!

2016-10-16 20:1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6 20:25

引用 脚踏车小公主 发表于 2016-10-16 20:25:10 的回复:

回复脚踏车小公主:走起了!这次遗憾没去九寨沟,下次还要去~~

2016-10-16 21:23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16 20:13:30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10-17 08:2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7 11:01

引用 byb璐璐 发表于 2016-10-17 11:01:55 的回复:

回复byb璐璐:好的,祝你玩得开心! 最近天气气温都还不错~~

2016-10-17 11:11

引用 小安小安 的图片:

2016-10-18 08:58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10-18 08:58:40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大胃王,哈哈

2016-10-18 13:43

明天路过成都去稻城,来向朋友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20 23:29

欢迎来到四川我老家哦

2016-10-21 18:29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20 23:29:27 的回复:

明天路过成都去稻城,来向朋友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