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醉美金秋,喀纳斯北疆十二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15 23:32 366/3

关于行程

新疆是老公一直想去的地方,抓饭,烤肉,大盘鸡,作为吃货的他一直想去品尝,而我作为业余的摄影爱好者被新疆的美景吸引着,恰好同事介绍了个户外摄影团,请了年假,我们和另外两个小伙伴一起出发了

1 9月10日 天津—乌鲁木齐

飞机上俯瞰新疆地貌

上午的飞机,经停呼和浩特,下午4:00到达乌鲁木齐指定集合酒店,入住酒店接受第一次安检。由于新疆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日落时间比较晚,晚饭一般都在晚八点以后,我们还可以闲逛一下,对新疆做一个初步了解。BRT是新疆的快速公交,有专用通道,安检非常严格,液体不让携带,新买的矿泉水只能当场喝完了。

热情的新疆小伙伴请我们吃的第一餐

9月11日 乌鲁木齐—富蕴县

早8:00出发,25人的北疆之旅正式开始,恰逢古尔邦节,新疆放假七天的第一天,高速免费,路上车比较多,好在我们的司机小白师傅对道路比较熟悉,绕过了拥堵路段,因放假游客爆满,景区入住未成功,临时改变行程入住富蕴县,途径戈壁,感受到新疆的辽阔与荒凉,途中的安检也非常严格,所有乘客都要下车刷身份证过安检,16点到达富蕴

因临时改变行程,原定的可可苏里湖改到了明天,下午入住后就自由活动了,四点钟外面的阳光还是很强的,我们四人组开始了扑克大战,八点我们开始出去觅食,看到群里的队友发的“新疆四十九丸子汤”不错,一路寻了去,牛骨头味道确实不错,老公一直念念不忘。

9月12日 富蕴县—可可托海—哈巴河县

今天起的比较早,六点起床,坐车去吃早餐,早餐后8点准时出发去可可托海,10点到达可可托海,排队坐景区摆渡车,人超多

额尔齐斯大峡谷是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的主要景点,山势雄浑,树势苍凉,水势清冽,额尔齐斯河是我国唯一一条流入北冰洋的外流河,全长2969公里,在我国境内546公里,沿途留下了一串串美丽富饶的绿洲和牧场。它流经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境内的可可托海,在此形成了一条近百公里的大峡谷。

14点继续排队摆渡车,午餐后,17点到达可可苏里,可可苏里湖又称野鸭湖,湖面面积2677亩,平均水深2米,湖中有根部交错的芦苇而形成的大小浮岛20多个,水生植物丰富。鸭子,鹤,离湖边太远拍不到,只能拿望远镜远观。

18点坐车去哈巴河县,途径布尔津,22:30到哈巴河县,睡梦中被叫醒,下车安检,23点入住神河大酒店

9月13日 哈巴河县—白哈巴村

早餐后9:30出发去喀纳斯景区,喀纳斯主要游览白哈巴村,喀纳斯湖和禾木村,三天要住三个不同的村子,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景区门口后要三天后去禾木接我们,这三天不带箱子,要背上三天的行李,一切从简,主要带衣服,村里早晚温差大

途中景色

路过西北第一哨所

进村前先来张合影

先吃午餐,我们的小团队

爸爸去那儿的村长出现在我们吃饭的地方,转天要开拍第四季,明星们带着萌娃当晚也要抵达,由于剧组的入住我们又临时换了入住的地方

入住休息后,下午开始在村子里闲逛,村子里都是原生态的小木屋,先上美图吧

美美哒

晚饭后加个餐

9月14日 白哈巴村—喀纳斯湖—新村

今天要去喀纳斯湖,一早坐景区车去观鱼台,下车后还要爬1068级台阶才能到观鱼台,刚坐上景区车就下毛毛雨了,小雨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买了一次性雨衣开始了台阶之旅,听工作人员说这是7月份以来的第一场雨,我们也是够幸运的,雨中的喀纳斯湖像盖了层薄薄的面纱,烟雨朦胧中也别有一番韵味

今天的落脚点是新村,新村很多木屋都是新建的,设施还不是很完善,没有WIFI,吃饭也不是很方便,要回老村吃,消费不是很便宜,拌面68一份。午饭后雨停了,烟雨蒙蒙的新村也很美

近距离接触喀纳斯

下面这块石头离岸边有点距离,踩着碎石可以上去,唉,刚走两步一脚不稳,摔倒了还好裤子是防水的,鞋里进了点水,爬起来再次登上石头,留个纪念吧

9月15日 喀纳斯—禾木

今天起的比较早,要坐7点的第一班车去神仙湾看晨雾,一早穿上最厚的衣服,打着手电,摸黑出发了

神仙湾的晨雾,仙境一般的感觉,有木有

月亮湾,美美哒

沿着木栈道一直走就能到卧龙湾,不知道是不是时间早的缘故,除了队友没有什么人,小路很幽静

卧龙湾

到卧龙湾,喀纳斯著名的三湾就游览完了,坐上去贾登峪方向的车,出发去禾木

禾木村是图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这里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颇有瑞士小镇的风采

午饭后两个小伙伴去骑马了,我和老公开始了白桦林之旅

爬到山顶

六点半,我们开始出发去观景台看日落

骑马去观景台的人们

站在观景台上俯瞰村庄,这个被白桦林包围的古朴小山村,在夕阳的照耀下,寂静而祥和

禾木村景区的设施比较完善,吃饭的地方很多,水果摊也不少,最主要有wifi,看完日落,开始了寻找美食之旅

今天是八月十五,四个小伙伴在新疆一起过中秋

跟月亮和个影

明早六点要去观景台看日出,我决定不去了,准备自然醒

9月16日 禾木—五彩滩—布尔津

九点吃完早餐后,开始在村子里闲逛,看到一家比较小资的客栈

吃过午饭,12点半开始排队坐车出村子,又是好多的人,上午在村子里逛的时候没看到什么人,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么多人,或许大部分人都是选择这个点离开,等了一个多小时,快两点才上车

车程一小时出了景区,终于见到了我们的小白师傅,三天没有带行李,三天与美景和马粪为伍,带着对喀纳斯的眷恋我们出发去五彩滩

路上的羊群

五彩滩,位于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西北约24公里的也格孜托别乡境内,额尔齐斯河穿其而过。五彩滩地貌特殊,一河两岸,南北各异,一半戈壁,一半绿洲

夕阳下的五彩滩

布尔津县因布尔津河而得名。“布尔津”,蒙古语。在蒙古语,把三岁公骆驼称为“布尔”,“津”则为放牧者之意。当地哈萨克语还称此地为“奎干”(为汇合处之意),因布尔津河在这里汇入额尔齐斯河布尔津县高山逶迤,草原辽阔,水草丰美,自古以来就是中国西部游牧民族繁衍生息的地方

布尔津县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夜市和小吃街正是热闹的时候,大众点评搜了几家寻过去,家家爆满没有位置,烤狗鱼是当地特色美食,出于新鲜度考虑,我们买了条活的,红烧了,鱼很新鲜,味道不错

吃完饭,买了点水果,溜达回住处,街上很安静,不时有车经过,深夜走在新疆县城的小路上,竟然没有不安全感。明天要去乌禾魔鬼城看日落,下午出发,又可以自然醒了

9月17日 布尔津—乌禾魔鬼城—克拉玛

上午自由活动,吃过午饭后,一点出发去魔鬼城,三个小时车程,四点到达

美女领队喜洋洋

看完日落后,22点到达克拉玛依,入住凯悦酒店,当地的一家三星酒店,这是最近几天住的条件最好的一天,晚饭吃的串串香,回到酒店已经零点了,赶紧洗漱睡觉,明天六点就要出发,回乌鲁木齐

9月18日 克拉玛依—乌鲁木齐

今天是领袖户外团的最后一天,因为有队友要赶两点的火车,所以早晨六点就集合出发回乌鲁木齐了,先送机场,再送火车站,12:30到达宇豪海逸酒店,解散

九天的行程结束了,后面还有三天自由行时间,跟我们一起来的两个小伙伴也要坐晚上的飞机回天津了,下午我们准备去大巴扎转转

先填饱肚子,大巴扎附近的一家餐厅,环境小资,味道非常不错

吃完开逛大巴扎

小伙伴回天津了,就剩我和老公了,晚餐时间,小尕子抓饭来了,边看边吃,又是十点吃晚饭,新疆的作息时间好像更适合晚睡晚起的我

为体育事业做了个小小的贡献

9月19号 吐鲁番

早晨坐8:40的高铁去吐鲁番,在火车站过了三道安检,乌鲁木齐火车站,有木有机场的感觉

十点到达吐鲁番

提前定好了包车,司机师傅已经等在外面了,第一站火焰山

去火焰山完全是因为小时候看的西游记

当天天气预报38度,正午,太阳下的温度计显示50度,吐鲁番,果然热呀

第二站,高昌故国,这是我一直期待的地方,来新疆之前刚看完纪录片玄奘之路,对给予玄奘莫大支持的高昌王和丰饶富庶的高昌国充满好奇,尽管当年的繁荣已不复存在

一千多年前玄奘在高昌国讲经的地方

古城边弹唱民歌的老人,仿佛回到了千年以前,旁边的大叔是景区的讲解员

凝望历史

第三站葡萄沟,吐鲁番的葡萄早都下架了,葡萄沟已经没有葡萄了,吃过午饭我们去了青蛙巷

青蛙巷,爸爸去哪第三季的拍摄地

维族人的院子里都有一张床,我们在热情的维族人院子里拍了张照

第四站,坎儿井,坎儿井是新疆特有的地下水利工程,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

葡萄晾晒房

第五站,交河故城,交河故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得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这座没有城墙的城也是我国保存两千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遗迹,唐西域最高军政机构安西都护府最早就设在交河故城

晚九点回到乌市

9月20日 新疆博物馆—新疆大剧院

新疆博物馆的安检也是非常严格的,博物馆内展示了新疆的历史和各民族的民俗风情,汉代织锦等国宝级文物,著名的“楼兰美女”古尸也在这里

因晚上要去新疆大剧院看演出,大剧院位于乌昌交界处,离昌吉市不远,昌吉市刚好有美食节,下午我们早早便过去了

新疆大剧院以“盛开的天山雪莲”为设计理念,成为别具风格的新疆文化艺术地标,每晚上演大型室内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

9月21日 乌鲁木齐—天津

新疆的最后一餐,中午又去了大巴扎附近的优特穆美食

下午的飞机,晚十点到达,新疆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6 15:25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0-16 15:25:28 的回复:

回复sunny:哈哈,第一次写游记,我会继续努力~

2016-10-17 11:58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