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北国(漠河,哈尔滨,长白山)

geliyu LV.9
2016-10-15 23:41 1329/5
  • 出发时间/2016-01-07

这是我在去漠河的火车上用手机抓拍的,早上醒来看着窗外移动的美丽风景,仿佛观赏了一场大自然的免费画展。所以,我建议去漠河的朋友,有机会一定要坐一次火车。

我的家乡很少下雪,偶尔下一场雪很快就化了,所以特别向往下雪天。去年我到北京读研究生,有幸经历了北京的初雪,很兴奋。但是我还是想去东北看真正的大雪,于是约了大学同学,一起去东北看雪。我们的路线是,北京漠河哈尔滨长白山

下面介绍我的小伙伴。我和大学同学venu,还有在蚂蜂窝约伴里找到我们的洋洋姐。洋洋姐和我们在漠河分别后去了雪乡

我们的行程如下:
1月7日 day1 北京——哈尔滨——漠河(宿火车)
1月8日 day2 漠河——游览北极星广场(宿漠河县城)
1月9日 day3 九曲十八弯——白桦林——龙江第一湾——北红村(宿北红村)
1月10日 day4 驯鹿部落——最北邮局——北极广场——最北点——北极村(宿北极村)
1月11日 day5 北极村——观音山——胭脂沟——五六火灾纪念馆——漠河机场——哈尔滨(宿哈尔滨
1月12日 day6 防洪纪念塔——松花江——黑龙江省博物馆——索菲亚大教堂——冰雪大世界(宿哈尔滨)
1月13日 day7 波特曼西餐厅吃午餐——中央大街——安图(宿火车)
1月14日 day8 安图——二道白河镇——长白山万达度假村(宿万达度假村)
1月15日 day9 万达度假村滑雪——二道白河镇(宿二道白河镇)
1月16日 day10 魔界——长白山(宿二道白河镇)
1月17日 day11 回北京

漠河

虽然漠河有零下三十多度,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冷。我背了几十张暖宝宝过去,只用了几张贴在手机背面暖电池,因为手机在低温下会自动关机。这些照片是用微单sony α6000拍的,还是索尼大法好啊,听说富士相机一到哈尔滨就挂了。

去之前我就了解过漠河最北邮局卖的明信片又贵又不好看,所以提前网购了明信片和邮票带过去。而且以防明信片被寄丢,我们选择在漠河县城的邮局寄出。最快的朋友十几天就收到了,而且盖的邮戳是“中国北极”。在最北邮局我们也寄了几张,后来也收到了。

早晨的北极村炊烟袅袅,静谧而美好。

感觉自己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坐火车去漠河欣赏了一路的风景,离开漠河时又在机场遇见了绝美的夕阳。

哈尔滨

哈尔滨真的是一点攻略都没做,正好手上有一套哈尔滨的手绘明信片,所以决定跟着明信片去旅行,哈哈。

冰雪大世界真的很冷很冷。。。

哈尔滨的第二天,Venu在哈尔滨的朋友请我们在波尔曼西餐厅吃俄罗斯菜,人均200多,是此行最奢侈的一餐。

长白山

去了长白山万达度假村一定要去长白山大剧院看《天地长白》,太好看了!而且可以当天网上订票,方便又便宜。

第一次滑雪,我们也没请教练,但是偶遇一位热心的小帅哥,教我们滑雪。他说他平时是玩高级赛道的,来初学者赛道等朋友。还好有他,不然我估计不是滑下去,而是扛着滑雪板走下去了。

魔界很美,但是想看雾凇要看运气。我们那天运气不错,很多人扛着长枪短炮来拍照,还有当地电视台采访。

听Venu说长白山的春夏秋冬都很美,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看看不同季节的长白山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7 16:25

引用 开口笑lily 发表于 2016-10-17 16:25:47 的回复:

回复开口笑lily:过去大半年了才想起来写,文笔不行啊。。。

2016-10-17 16:35

引用 geliyu 的图片:

长白山好洋气啊~还有英文的牌子哈哈

2016-10-23 13:51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23 13:51:19 的回复:

回复薇小妍:哈哈,这是在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村里面拍的。整体风格像个欧洲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