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浮生记 - 25小时一轮回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其它

想象要是在东京过着现在的日子会怎样

假定,8月的一个周四的傍晚,闷热,淅沥沥下着不紧不慢的雨。
假定,出差回到东京
JAL的航班,伙食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就是多了个冰淇淋。依然饿。

拖着行李箱从成田机场往品川的居住地走。

机场线由JR运营,车里人好少,座椅是那种实成的软。
把行李箱锁在行李架处,密码设定的自己的生日,下锁,密码就自动归零了。
发了一个小时的呆,终于到了山手线的换乘站,车停稳后起立取箱子
结果之前晃念间的想法变成了现实-锁!打!不!开!了!!

一个人在行李架左抠右抠,密码就是不往正确的数字跳
山手线的报时声是很轻快的单音节音乐铃声,
北京急促短暂的滴滴相比倒是有显著的安抚情绪多作用。
铃声结束就是关门之时。彼时我已经做好多坐一站的准备。
不过还好,在最后一个音节,终于密码对上,拎着箱子冲下去。

然后就是这般,如北京地铁早高峰的景象。。并且大家的步速比在北京还要快个一倍

21时,独自一人也乐在其中的东京

到住所放下行李。

再继续假定,我单身一人在东京,我租住个单人小公寓(这些都是我在东京的朋友的啦~)
在路上车上,总能看见那种高高矮矮方方正正的楼,一侧是整齐的房门,每个房门都一样
连门铃的位置、门的设计和颜色,都一模一样
门外是开放的走廊,有栏杆围档。
这种楼都是小公寓,有单人的-一个大开间,带着小小的厨卫,30来平米,7000软民币
也有供家庭使用的两室间,价格不明。
楼都比较老,但有的是新装修,并且‘设计师’款,住着还是蛮舒心。

饿,出门取道山手线,去涉谷shibuya的拉面馆吃晚饭
这家店当地人和外国游客都爱来,里面各国语言都听得到,的确底汤浓郁

假定,我一个人,我只想一个人,那么在这里,我会吃的踏实
看,左右隔板一拉,左右烦人的食客就不会看到我打扰到我;
服务员嘛他们忙乎啥我不在乎,只要给我上面,不要让我看到他,然后给我消失就好
面来了,面前的小竹帘一拉;两只手放好面,隔板后的声音礼貌询问还需要什么不,
然后放下竹帘,消失
有需求?按那个呼叫钮,他们就又来来。
另外我知道了“替玉”是“加面”的意思。。。

正餐迅速解决,还是该来点儿甜的。
一边想着,一边走到了著名的涉谷路口。
10年来的时候,还带着老妈冲进过远处的涉谷109,如同西单明珠之于北京的赶脚
里面那花花绿绿的妹子,花花绿绿的衣服,让我和老妈犹如俩土狍子。。
那时候来感觉东京整体的英文水平都差的不行。
而如今,没去过东京的人依然会说,哎呀网上都说他们英语好差的不会交流怎么办
但实际,东京为担负起国际化大都市这个名称真是投入庞大,
公共设施处的人员的英语已让我跪倒 - 竟然都有来英音美音澳音之分

一阵急雨,500日元买一把街头撞伞率99.99%的透明塑料伞
奇奇怪怪的人,其中不乏忽然冲你面前捣你一拳跑掉的神经病,穿插交替着走过涉谷路口
一抬头,被一个已经歇业但还保留了外墙3d设计图吓一大跳

夜已深,明天周五。依然还有很多开着的咖啡店,其中有这个一直想要拔草的
拔之。
味道不错,罪恶的夜宵,回想这忙到翔都要出来的一天。
可以踏实回家睡觉了。

工作的daytime总是长的没有止境

起的早的话,上班前可以试着锻炼一下
然而在市区实在没有找到什么好地方可以跑步
到处都是街道,小巷,大路
有路的地方,就全是匆匆上班的人群,有的到了目的地,有的前往地铁车站
就我一人穿成这样,招来各种侧目

偶有公园,但其实小的不得了
跑了几圈,以为很多,实际上才不过400米!

回家换洗好,穿着衬衫来到六本木这样但中心区
到处是写字楼,虽然整体感觉还是没有我大北京那样的牛逼。。
但是楼里面的硬件就都了不得了。。
我承认我的衬衫属于休闲款。。裤子更是非正式
而且地铁下来居然走了那么久!走的满头满脸的汗!
实在不好意思进办公室!!
进去就把自己关在小房间!!!
以及。。窗外风景甚好。。好到加班都如此开心。。。

周五的夜晚-8点饕餮9点酒吧10点夜店

我承认我没那么聪明,也没那么努力
虚度了如此多的光阴,又没有啥目的
而且即使让我重新选择,我大概还是会这样
既然如此,至少此时此刻,不用想着什么攒钱理财,什么这不许那不准的
我觉得我们这一代的小孩儿们,成长在那一批教育观念也受到冲击、摸索前行的家长的呵护下
有一部分人觉醒,一部分人的一部分觉醒,另一部分还是会像父代一样
扯远了。
周五的夜晚,餐厅分外热闹-几乎没有没客满的!
几个之前想去的食处都客满,来到了这个位于东京塔附近的意大利餐厅
老板是日本人,感觉像是老板娘的人是意大利
说着一口很可爱的日语,英语,以及意大利
这个城市的人来自世界各方;这个城市的人又前往世界各地。

血淋淋的好吃!

尔后跟随年轻人的步伐,来到了东京热门的酒吧-hub -在roppongi。
真是popular啊。。。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所以也没有照相-图片源自人家官网
挤到吧台买酒就已经耗尽我的所有元气,看来还是年龄大了。。
里面都是17、8的小孩,日本人,歪果仁,互相抱着喊着话
而且还有日本小哥操着有口音但流利的英语来撩妹0-0可以

鉴于老人家实在受不了那。。。。么多的人,于是转场去夜店继续体验
一路上外面的人叫一个多。。。
看到两个穿着‘盛装’浴衣,化着大浓妆的中年妇女啪啦啪啦走过去
原来是妈妈桑。。。
同行(带我飞)的姑娘换上大高跟儿
先是拉着我奔向六本木的一个号称帅哥密度超级高的夜店
然而。。。大好的盛夏时节竟然在装修
于是转去名为v2的night club
well ladies.. i just wanna say...it's really kicking ass!
环境好!音乐很好!男女舞者简直亮眼!!dj特么的无敌到爆炸了!!!
人的话,我看觉得也质量中上程
虽然我依然是小鲜肉免疫但对大叔们有奇怪的吸引力。。。册那。。
然而,要是想稍微体验下nightlife in tokyo,还是可以来这里试试的!
原谅我。。因为保安大哥阻拦,再加上气氛太high。。也没有正经的相片儿
只在精疲力尽,靠着落地窗看外面车来车往时,随便捏了一张而已

明天是周六,所以尽可能在这里high
high到黎明
一身汗味酒味代替了出门前的香水浴
或是和朋友道别独自回家,或是撩个汉撩个妹发泄一把
第二天睡出个美国时差
然后下一周继续work your ass off
choose life。

以上yy结束
我想也许真实的状况大抵也相似吧
从家乡来到一个新的地方,你去探索这个地方,适应这个地方,
努力为自己打上标签,不知不觉中
年轻的时候,即使内心深处孤独,也应该努力用任何事物填满每一分钟。

浮生若梦的东京,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16 17:44

2016-10-16 22:0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17 15:56

引用 doudoutraveling 发表于 2016-10-16 17:44:02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doudoutraveling:嗯嗯~换个环境总归心情不一样~

2016-10-18 23:40

引用 jiangyingc 发表于 2016-10-17 15:5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