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狮子岩,一座悲情的巨岩王朝

斯里兰卡斯基里亚的狮子岩,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好几个世纪,直到19世纪中才被英国猎人贝尔发现。这座宫殿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Kassapa建造的,他弑父登基,为了逃避同父异母弟弟Mogallana的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和短短的七年的王朝。

科伦坡来到斯里兰卡的中部,跟随男主角的脚步来到狮子岩下,刚好遇见一群身穿白色纱丽的学生,大家都好奇的看着和自己不一样的人。

地面的宫殿就已经非常神奇了,据说有可以利用水流的物理特性自动喷水的喷泉。这位弑父夺位的王子,却修建了如此美丽的花园前殿,真是文艺。

慢慢攀爬上狮子岩,半空中的锡吉里耶仕女图,形成了传说中空中的蒙娜丽莎,接着在自己登基的通道侧,用包含蜂蜜在内的特殊涂料涂抹墙上,据说可以像镜子一样反射自己的样子,也是很自恋。

来到半山的平台,好戏才刚刚开始,虽然入口只剩下一对狮子脚,但根据这个就可以想象出当时的整个狮子雕塑是多么的宏伟,狮子雕塑不仅仅作为观看,还作为连接平台到顶部的暗道,现在只剩下陡峭的楼梯。

狮子岩高两百米,顶部平坦貌似狮子的大石,狮头风化掉落,只剩下孤伶伶的狮身,谁能想到背上藏了一个建在高空的花园宫殿。沿着楼梯来到顶部,仿佛看得到全世界,Kassapa就在这里自封为王,建立宫殿,7年后,被自己的弟弟杀死,结束了自己复杂的一生。

可能是故事的渲染,也可能是风景的壮美,大家都变得格外感性,情侣在这里拥吻,朋友在这里留影,想想剧情的发展,突然觉得简单的生活真美好,值得珍惜。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6 14:3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7 16:59

引用 mahaiqiu 发表于 2016-10-17 16:59:41 的回复:

回复mahaiqiu:谢谢,下次我多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