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凤凰、玻璃桥、张家界森林公园六天五夜游记

Lofee-Lin (杭州) LV.3
2016-10-15 23:50 634/8

此次出游是被一篇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的文章吸引,于是策划了10.3-10.8六天五夜的旅游。行程主要安排了四个地方:长沙--凤凰古城--玻璃桥--张家界森林公园。太贪心,想玩的地方太多,以致于行程很满。幸运的是这六天全是晴天,好天气好心情好景色

Day1长沙

第一天:湖南大学,橘子洲头 。
出发:高铁7:54杭州东-长沙南,全程约5h。
住宿:长沙南站边的宾馆。

开始的计划是下车去火宫殿吃美食,但前一天晚上先去探路的小伙伴发来了一手火宫殿mountain people mountain sea的照片,所以改变了路线。

长沙南放下行李已经1点多了,地铁直奔五一广场,翻了“老妈椒香”的牌,味道棒棒哒,三个菜151元,两个人撑到晚饭都不用吃。

下午去湖南大学逛了下,爬了小段岳麓山,欣赏了爱晚亭(就是个亭子)。

湖南大学篮球场上打球的小鲜肉们,嘎嘎嘎。

十一人还是蛮多的,岳麓山上都是人。里面还有个岳麓书院,我们逛太晚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古麓山寺门面很有佛教特色,是湖南省最古老的寺庙之一。门一直掩着,偶尔有佛教信徒进出。

爱晚亭,人实在多,随手拍了一张。

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上的毛主席雕像,雄伟高大。旁边还有座自卑亭,此自卑非彼自卑,源出登高必自卑之意。可惜创业大学生在里面卖起了明信片,有点变了味。

长沙臭豆腐,10元一份。

晚上从湖南大学出来一直沿着潇湘中路走到橘子洲,沿途的夜景胜似上海外滩

子洲

观光车坐到橘子洲头,和毛主席来了张亲密的合照。

Day2凤凰古城

第二天:凤凰古城
出发:高铁长沙南07:50-9:19到怀化南-滴滴到怀化汽车西站-汽车到凤凰汽车北站-1路公交至南华门,全程约4h。
住宿:凤凰金凤楼

路过雪桥,走过虹桥,没有买九景联票,和小伙伴玩得不亦乐乎。美丽的吊脚楼用几根木头撑起了湖边独有的景色。

找了片空地自由旋转

选了一处合影留念,和我同行的小伙伴不怎么喜欢拍照,所以基本上只有我的照片。

假装文艺小青年

租了一套苗族的衣服,没有戴头饰。

街上各种小玩意儿都想买!!!

特别推荐这种小虾米饼,又脆又鲜,用活的小虾米和面做的,晚上不禁又吃了一块。

凤凰古城晚上的夜景~

Day3沱江泛舟

第三天:早上凤凰古城沱江泛舟,下午出发去武陵源
出发:下午2:30凤凰汽车北站-武陵源汽车站
考虑行程,没有选择天门山森林公园(在张家界市中心),而选了张家界森林公园。

悠闲地在沱江泛舟。

到达住的地方已经晚上7点多了。选了家富正毅三下锅,据说三下锅是当地的名菜,富正毅的三下锅是烧得比较地道的几家店之一。我感觉就是麻辣香锅

Day4玻璃桥

第四天: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宝峰湖
出发:没有公交车直接打了滴滴到玻璃桥。

玻璃桥,10月6日的玻璃桥游客还是比较多,相较前几天已经少了很少。排了1小时左右的队进来,超兴奋!!!

在玻璃桥上凹各种造型,玩得不亦乐乎。

玻璃桥一个上午就玩好了,下午和妹纸去附近的宝峰湖逛了下,门票96元。一人一张门口留影。

静寂的宝峰湖,集山水于一体,融民俗风情于一身,还有阿哥阿妹唱山歌,哟喂~

微信小视频拍的宝峰湖。

下山留念。

晚餐选的是住宿旁边的“寨子里的钵钵菜”,特意点了腊肉,湘西特色菜之一。到张家界森林公园玩,好多人喜欢住在武陵源汽车站边,吃住方便,不远处还有酒吧,甚是热闹。

酒店的老板娘说附近晚上又篝火晚会,嗨皮地前去观看。现场围了一圈又一圈,苗家妹纸唱山歌。最好看的是打溜子,六七名老爷子脸上洋溢着笑容敲击着乐器。这几名老爷子还上过天天向上。

Day5张家界森林公园

第五天:张家界森林公园
张家界森林公园全程玩下来要花上三四天,我们只安排了2天,走了几个酒店老板娘推荐的景点。从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进入,离我住的地方滴滴10分钟不到能到。
全天的路线:环保车坐到百龙天梯--袁家界(后花园、迷魂台、阿凡达悬浮山、天下第一桥)--杨家界(乌龙寨、天波府)--天子山(晚上住宿的地方,近丁香榕村)。山上和山下都设有环保车,连接着一个个景点。

张家界森林公园的门票248元(包括3元保险),百龙天梯单程门票72元,环保车免费乘坐。
百龙天梯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咻~1分多钟就坐完了,张家界气势磅礴的山初映眼帘。

森林公园里连绵重叠着数以千计的石峰,奇峰陡峭嵯峨,千姿百态。

通往乌龙寨至天波府的山路比较难走,有一处需要侧身贴岩壁才能通过。
乌龙寨的景点一般,以前是给土匪栖居的地方,现在被利用成租衣服拍照的景点。

通往天波府的路更是险陡,爬到最高处的路是用钢筋架在崖壁上造成的。踩上去腿都软了

天波府崖壁边上的美景~

晚上住的是天子上山的玉山客栈,老板娘是北方人,几年前游历至此,觉得这好山好水,便在这开了家客栈。客栈不大,房间却很温馨,我们住的整个房间都是粉粉的。客栈提供晚餐和早餐,30元一人。照片上吃饭的就是来旅游一家六口,专门把桌子搬到门口,围坐在一起,还挺有情调的。写到这不禁感慨城市套路太深,我想回农村。

Day6张家界森林公园2

第六天:依就张家界森林公园
路线:大观台看日出--贺龙公园--卧龙岭--十里画廊--金鞭溪

早上5点多爬起来,走了20多分钟的路到大观台,可惜当日天公不作美,阴沉沉的。等到快7点,太阳一直没出来,就放弃折回了。山顶还比较冷,风还大,有人披着被单,着实潇洒。

贺龙公园最有名的就是这座高4.2米,重2.5吨的铜像和他的墓。据说贺龙是两把菜刀起家,于是墓的造型就设计成两把菜刀。

天台观御笔峰

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是,好多路边的岩石上有无数根这样立着的树枝。路过的人会找一根长短适宜的树根把山撑起来,据说可以积功德。我也找了一根撑了一个小角落。

从卧龙岭下山,几上几下的台阶差不多有8000多级,耗费体力较大,下到十里画廊要2个来小时。山下就有野猴栖息,喜欢夺食。

十里画廊长约5km,足足走了1个来小时,后悔没有坐小火车,加上从山下走下来,回来小腿痛了两三天。
沿途的风景还是超级美的,有三姐妹峰、孔雀开屏、采药老人、寿星迎宾、夫妻抱子等。尤其是采药老人,特别形象,一块石头有头有脸,驼着背,背上长了树枝,就像一个老人在采药。

采药老人。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这张采药老人经过剪裁,像素质量一般。

十里画廊下来直接坐环保车到金鞭溪。金鞭溪野猴更多了,不怕人,看有人掏食物就紧随,甚至是偷袭。金鞭溪看猴子看了2个小时,小猴子萌得要死。

这只就是直接将游客手上一大袋花生抢走的猴子,对我的奥利奥直接无视。猴子的话外音:人家并不想理你,并对你放了个p。

张家界机场能看到天门山森公园,美。晚上7点的飞机,结束了长假之旅。

最后放一张和各种石头的合照。

自由旋转好看不错不错

2016-10-16 22:33

引用 我家木有吾皇巴扎 发表于 2016-10-16 22:33:32 的回复:

自由旋转好看不错不错

回复我家木有吾皇巴扎:😘😊

2016-10-16 22:39

能静下来心来写随记 佩服 下次去就拿你这攻略了 哈哈

2016-10-16 22:43

引用 不可斯逸 发表于 2016-10-16 22:43:55 的回复:

回复不可斯逸:哈哈😄

2016-10-16 23:2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7 16:25

引用 smartdevil 发表于 2016-10-17 16:25:47 的回复:

回复smartdevil:接下来可以记起来😊

2016-10-17 18:4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7 19:01

引用 lalagg 发表于 2016-10-17 19:01: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