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人山人爱只为你——稻城亚丁

daisy_baby LV.3
2016-10-15 23:52 464/6
  • 出发时间/2016-09-30

稻城是一次意外之旅。平时血压偏低的我压根没想挑战东藏,没想挑战高海拔。但人生不就是会因为一个人的出现而改变吗?因为遇见一个人,愿意去尝试,去挑战,为爱出行。
       daisy和堡堡是异地的两只上班🐶,平时很难见一面。堡堡喜欢稻城的神秘,想一睹为快,daisy也只好舍命陪君子,一起翻越崇山峻岭看看究竟是什么样的风景让那么多人趋之若鹜。

说说银子的事

daisy平时不太注意这些,大部分时候都是堡堡做好攻略,daisy负责玩这次既然要写攻略,自然还是要注意一点的好啦,主要的大头支出是以下两项:
          自由行(成都稻城成都)双汽来回七天的团费是3880(ps:堡堡在网上找的大脚旅行社,赶脚还可以,至少一路上住宿干净卫生有热水)
        两个人的回程机票:1400+/每人(ps:赶上十一假期结束基本没什么优惠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因为去的时候是9月29日杭州重庆机票还便宜一些,再加上重庆成都高铁票,一个人1000💰。

说说你关心的高反

去之前最担心会高反了,行程过半有两个小伙伴刚到稻城就打飞的回成都了,也是造成了不小心理压力。但讲真,这一圈下来,我没有吸一口氧气。总结有以下几点要特别注意:1、心态要好。不要在网上看到别人讲说去之前吃了一个月的红景天而自己没有提前吃药就怂了。有条件方便的话提前吃药当然好,但是如果没吃,也不要紧张,到了成都买红景天效果也不大,毕竟这是中药、保健药。要买的话就买肌苷口服液和葡萄糖或者是高原安。2、注意保暖。高原反应最明显的就是头疼,所以进入藏区能不洗头就先不要洗了,如果耐脏能力彪悍,最好都不要洗澡;带个棉线帽子,下车就带上,以免风吹的偏头痛而且拍照还洋气。3、不要吃太饱也不要饿着,走路要缓,能不蹦跶就不蹦跶。4、如果高反很明显,就不要强撑着,毕竟和美景相比,健康更重要。

只是过客-重庆一餐

daisy两人出发前也是做了一些攻略。考虑到堡堡之前没去过重庆&从杭州✈️重庆比直飞成都机票要便宜一些,果断确定杭州重庆成都的路线。(ps:其实就是留了一个晚上吃重庆火锅的时间)。
   这家巴巷子火锅是我们找的一家据说是老店的火锅店,在犄角旮旯的地方,姑且算他是吧。因为我们不咋能吃辣的,所以也没办法鉴定。但是看到周围坐的人都在讲重庆话,应该不错的说。

重庆火锅也是偏爱内脏的不行,点的特色基本没有牛肉神马的,都是内脏

看这锅红油我都已经辣出泪了

坐车第一天—期待满满

我们是报的自由行的团。11人一辆车。很幸运,我们第一次的跟团游碰到的也都是年龄相仿的小两口,玩起来无丝毫障碍。
            一路上都是风景,从成都稻城,我们的车走了三天,第一天晚上住宿丹巴县城。这是刚出发不久,开始“爬山”,穿梭在云雾缭绕的山间拍下的照片,还是满满的兴奋

到达丹巴,差不多是第一天下午的五点多钟,自费加了一个景点,甲居藏寨。(ps
:一个人门票50💰),景点一般吧,就是随便走走感受一下藏族同胞们的建筑风格,高山峡谷、湍急江流中点缀着的藏寨。

带了麻麻帽帽的怪蜀黎

车行第二天——有点高反呢

第二天攀越了两座4000米以上的高山,风景是越来越美,开始有点高原反应了,头疼。我们是从29号晚上开始吃红景天的,毕竟这些药物都是保健性质的,最好提前一个月服用,所以说并不见效,可能是心理作用:即便不管用,还是坚持要吃的(ps:药最好是在成都买好,同行的小伙伴第一天在映秀镇买药,价格已经番了将近四倍

随便走在哪都是景,所以沿途有很多观景台。我忘记这具体是在眺望哪座山了,一般下车就是拍拍照看看景然后交一块钱或者两块钱上个厕所

到了塔公草原,看到一个寺庙,塔公寺。寺庙是金顶,是藏传佛教萨迦派著名寺庙之一,距今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寺庙门口有卖牦牛肉串和自制酸奶的,好吃不贵,酸奶是十元一杯,牦牛肉串5元一串吧。到了一定要尝一下哦

进入寺庙,转一下,好运来。

一个小喇嘛,话说他们也是习惯了高海拔,其实旁边还有一些小喇嘛在踢足球,木有拍照,😳

一路上都是风景,从成都稻城,我们的车走了三天,第一天晚上住宿丹巴县城。第二天是新都桥。第三天稻城,算是走的不着急的了,就一路走走停停拍拍拍。

我

大家都说新都桥是摄影家的天堂,出发前也在网上看到好多评论,可能观景就是不如听景,我倒没觉得这里风景有多好

话虽然这样说,但还是拍了些照片,发现有小水坑的地方取景比较好,恰好碰到一对新人在这取景拍婚纱照,就给人家捏了一张。

心痒痒的,等人家拍完婚纱照,我们也上桥去捏几张。真是佩服藏胞们的经济头脑,过桥费每人10元。

坐车第三天——适应&期待

开始适应了这个海拔高度,眼睛也习惯了每天看山看云看天气,就是屁股坐车坐的好痛,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走到哪里,看着景色美就下车休息休息

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了!!!!!!!!

路边的野花,正开的绚烂~~~~~~~~~~

终于快到了!!!!!!

初识亚丁

由于我们坐的车抛锚了,从稻城亚丁原本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就已经是中午。顺便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约买好门票,因为亚丁实行限流政策,每天允许进入8000人,在网上买好门票,到了景区直接拿着证件和取票码取票就OK,不然早起排队现场买票也不一定能抢到。我们因为车子的缘故,拿到票排队坐大巴车到了亚丁村住宿的地方就已经将近一点钟了,简单吃点饭,就准备出发了。
       在亚丁我们只有不到两天的游玩时间,车子抛锚又浪费了一个上午,就调整了出行计划。
       day1:亚丁村-扎灌崩-冲古寺-卓玛拉措-扎灌崩-亚丁
       day2:亚丁村-扎灌崩-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关于骑马

到了亚丁征服五色海(海拔4700米)是小小的心愿。听说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的5km的路很不好走,不建议徒步旅行,建议骑马。骑马往返平时收费是300元,我们因为是国庆期间到访,马价涨到了500元。打听好行情我们都觉得还是要租到马才有可能登顶。但是!!!!马场只有30匹马,如果要骑马就意味着早上三四点就去排队,但是!!!!夜间没有大巴车可以送我们到马场,思考再三,我们觉得抢到马的概率微乎其微,而且,打听了一些徒步上去的朋友,他们都说坚持坚持,自己走上去也没问题。我们就打消了骑马的念头,第二天的早上坐最早的一班车从亚丁村出发,我以我不怎么样的身体素质亲自证明自己走上去完全没有问题,千万不要被别人的忽悠吓倒,走上去非但没高反,我感觉肺功能都变强了(ps:强烈建议带一根登山杖,如果没有就在爬山前租一根,20元一次,下山后你会庆幸手里有它)

一入景区就看到这张图,先拍下来再说。

随便一墩,哪哪都是景,啦啦啦啦~~~~

到了珍珠海,可能是去过九寨、黄龙,感觉风格很接近。趁着没人,抢拍两张

第一天的行程差不多要结束了,雪山镶金边没等到,略有遗憾,准备下山。

我要征服你——五色海

摸着黑,背着干粮,走起。

很庆幸是早上爬山,虽然有点清冷,但是别有一番味道

坐车+走路,有四个小时,终于看到了希望

不想矫情,但感触很深。

登顶,休息片刻,享受高海拔的这一美妙时刻

已经很累了,还是要记录下最美的你,最美的笑容💗

写在登顶后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我不是要在这里倒腾鸡汤,只是深有感触而已。一心想要骑马的我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之后,深一脚浅一脚不还是一步步走到了封顶。虽然,我并不觉得景色有多么的惊艳,但我还是很开心能够用自己的眼睛去看阳光下波光粼粼的牛奶海,用自己的耳朵去听高山的风,用自己的每一个细胞去尽情呼吸稀薄的空气,此行无憾。

回程——期待下次的美好

回程,车程就相对紧张一些,两天到了成都

打车的时候,和司机师傅聊了一会,她七拐八拐带我们去了一家小店去吃串串,虽然卖相不甚好,但味道棒棒的

作为资深茶客,到了成都怎么能不痛饮一杯

最后的最后,九眼桥,年轻人的聚乐部,我们这些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再举起🍷,畅饮一次,归途。

引用 daisy_baby 的图片:

美极

2016-10-16 23:57

2016-10-17 10:3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7 11:0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7 17:25

引用 恋上苦咖啡sophia 发表于 2016-10-17 17:25:48 的回复:

回复恋上苦咖啡sophia:攒到假期就出发喽

2016-10-18 21:32

游记写的很详尽,先收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