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醉生梦死歌诗达大西洋号的6天5晚邮轮初体验 面朝大海秋意渐浓

typushu (北京) LV.17
2016-10-15 23:55 426/11
  • 出发时间/2016-09-06

梦想启航

不知从何时开始,搭乘邮轮出行就成了我心底里的一把草,从默默生长无声无息,直到在心里长满密密麻麻,最后变成一个执念翻江倒海——我要坐邮轮,我要看大海!
关于海,总有一种特别的感情,喜欢听浪花拍打在岸边的声音,喜欢坐在椰树下静静发呆吹着海风望着天,然后沉沉睡去,喜欢看到寄居生物在沙滩上留下斜斜的轨迹,总之,喜欢关于海的一切一切!
邮轮选择:今年6月份的时候,这份执念终于决定要付诸行动,综合假期,金钱的因素,最终在蚂蜂窝商城里选择了歌诗达大西洋号9月6号天津出行的邮轮产品,3099/人,双人内舱!对于初次体验邮轮的人来说,这艘建于2000年的歌诗达大西洋号是个不错的选择,中规中矩,挑不出没有太大的毛病,也没有绚丽到让人眼花缭乱!详细船参数请自行百度,我只谈我的感受!

下船时候用手机拍的全景图,头一次用全景,拍的不好!

交通和登船感受

天津东疆码头交通:我们这次是自行到码头,自行去的有两种选择:1、从北京南站到天津站或者塘沽站的动车(车次多,时间充裕),下来之后直接打车到码头,打车单程费用大概60元左右。如果是坐到天津站需要换乘9号线轻轨到塘沽站后打车去码头,BTW由于去年的爆炸事件,天津轻轨目前终点只开通到市民广场站;2、北京南站到于家堡火车站(车次少,时间上需要精打细算),下火车后依然需要打车去码头,单程费用55元左右!去程不推荐火车到于家堡,因为于家堡周围不好打出租车,但回程的时候可以选择。更不推荐为省打车费而选择公交车到达码头,第一,公交车少,第二,无法直达登船大厅!
关于登船:当天一共有两艘邮轮等待出港,等待登船的人出奇的多!另一艘是我的梦想号“加勒比皇家赞礼”!在此,强烈建议大件行李全部托运,随身携带一个背包放贵重物品即可,这样方便自己,更方便登船!跟团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第一时间从领队手里拿回护照和登船文件(A4纸打印的既是船票),不要听领队说什么过完安检后统一发放护照,原因:1、行李办完托运后,直接安检进入码头大厅,如果随身行李多会影响安检速度,这时领队是不会管你的,即使联系到领队也没有办法拿到证件,没有证件无法登船;2、拿了护照有了船票安检完成后可以去过边检,海关扣章,然后直接登船!直接登船!直接登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然等大队人马都上来后,登船是龟速前进的!我们是1点半与领队会合的,结果4点了还没上船呢!
上船后不算完事,第一关是拍照片,这个照片是一定要拍的,它会和你的房卡关联,之后岸上游的下船和登船都需要扫描房卡确认身份!第二关还是拍照,这个照片是为了卖给你赚钱的,等到第二天你会在中央广场找到自己登船的照片和晚宴照片起步价20$,不用急,之后关注today,会有优惠!
总结一下登船顺序:码头行李托运(找领队要行李牌同时拿回护照和船票)-排队进行安检-海关边检盖章-入口检船票-登船-登船拍照(关联房卡不可拒绝)-登船留念拍照(可拒绝)

关于舱房(双人内舱)

因为金钱的因素这次订的是双人内舱房,订完后又有些后悔,怕会憋闷,但想升舱时确被告知没有空房了。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登船,我们的房间在5层船头的位置,进入房间后托运的行李已经安静的站在房间里等待我们,本以为我们的房间会潮湿发闷,但是实际上是自己多虑了。内舱房无窗,空间虽小但五脏俱全,该有的都有了,干净整洁,对于怕热和睡觉不喜欢亮光的同学来讲内舱绝对值回票价!

房间内的床铺可以合成一张双人大床,也可以要求分成两个单人床

梦想终于启航

登船后稍适休息,大概5点左右会广播通知去3层甲板参加逃生演习,必须去会扫描房卡签到!参加完演习就可以完全自由活动啦!
我们直接去了3层船尾的提香餐厅吃晚餐,点了正餐后,印度小哥向我们推荐今天的特价龙虾餐,20刀2只龙虾外加1瓶香槟,有点吃撑了!印度小哥非常健谈,向他了解他们这些船上服务人员每年要在海上航行8个月,这期间没有假期,没有家人,只有无尽的大海和工作上的伙伴,所以在看到邮轮客人时他们大多非常热情,如果你会上几句英文他们就像打开话匣子一样,也不管你能不能听懂,热情与你攀谈。香槟到最后没有喝完,印度小黑哥给了我两个杯子,告诉我们可以把香槟拿回房间享用!还有意外惊喜!

吃过晚餐后,天色渐晚,快7点的时候,船终于慢慢离岸,梦想终于开始启航!
第一晚的剧场表演是魔术主题,还是挺精彩的,值得看一下!演出结束我们就直接回房间了,一天的旅途劳顿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海上巡航

今天是全天的海上巡游,经过一夜的休整,精力充沛的开始探索整艘邮轮!9月初的清晨仰仗着夏日的尾巴,温度还不算低,甲板上已经有客人在拍照留念,逐渐开始热闹起来!歌诗达大西号是绝对纯粹的妈妈团,老年气息浓郁,船上的日常活动也偏向老年人的兴趣爱好,广场舞,老年旗袍秀等等,我是感觉活动真心无趣,还是喜欢探索邮轮。
泳池的滑水道每天只开放两个小时,分别是上午的10点到11点,下午的3点到4点,恶劣天气关闭,玩的都是小朋友和老年人居多。

气温虽然不低,但清晨的泳池还是有些初秋的凉意,所以清晨没有人下水!泳池是水居然是咸的,但按摩池是淡水,水温十分温暖!我喜欢船尾航行过留下的那道痕迹!

赌场和免税店在离港前和靠岸停泊后是不开放的,歌诗达免税店里的化妆品价格还是很靠谱的,比上岸后的免税店要便宜很多,如果有需要,建议在船上购买!

卡鲁索剧场每天都会上演精彩纷呈的节目,剧场名字是为纪念意大利著名歌唱家卡鲁索命名。卡鲁索堪称意大利国宝级的歌唱家,在他短暂的艺术生涯中,一共出演过九百多场歌剧、独唱会。在生命中最后一次演出时,卡鲁索的喉咙血管破裂,鲜血不断地从口中流出,染红了一条一条的手帕,但他仍然坚持唱下去,最后死在他终身热爱的舞台上。

釜山行

我们的釜山行没有火车,更没有僵尸。中午11点左右开始陆续下船,开始岸上参观,今天的行程是购物店-购物店-釜山塔,总共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里,有4个半小时逗留在购物店和路途上。
第一站是一个综合性的购物店,店员全会说中文,一看就是给游客开的,只买了两瓶香蕉牛奶,其他什么也没买,贵,不值。
第二站乐天免税店,在釜山相对繁华的商业区,时间给了1个半小时,免税店里有个明星墙,终于和我喜欢的小绵羊合了个影啦!哈哈哈!乐天的东西依然是贵的要死,针对邮轮的客人就是猛宰!
迅速的拉着我婆婆出了店,来到乐天对面那条街,楼下的药店居多,我们在那里买了好多的手霜和唇膏,总共花了不到3万韩元,相当超值,还找到了一家星巴克,进店前我还在想怎么点餐,后来发现,人家准备了中文的菜单,你指给她看就可以啦。哦哈哈!

绕道后面的街道,全都是烤肉小馆,如果时间充裕完全可以和朋友在这里小酌一下,等快到集合时间再回到集合点

最后一站的行程是釜山塔,购物浪费的不少的时间在釜山塔停留的时间都不到30分钟,尽管如此,我们还是紧紧张张的登了塔,门票1千韩元。在塔上可以俯瞰釜山全景,看到停泊在码头的大西洋号,如果时间充裕,在釜山塔看日落还是很漂亮的。讲真,棒国人民的娱乐生活真匮乏,登塔的时候看到一群韩国人,他们玩的那叫一个兴高采烈!感觉没见啥世面!

回到船上,发现惊喜!船长签名的生日卡和免费赠送的水果盘,还有额外的按摩礼券,今天是我的生日呢!

水果很新鲜,也很好吃!

长崎上岸

今天的行程是长崎岸上观光,路线安排:和平公园-便利店买吃的-郊区购物-电器商店(没去成)。
长崎和平公园:和平公园是当年原子弹爆炸的地点,公园取名也是为了祈祷和平。这里矗立的和平祈念像,高达9.7米,象征了长崎市民对和平的渴望。雕像作者是长崎出身的雕塑家北村西望。我心里在想,如果不是当年你们小日本天皇野心太大,也不至于为自己的子民招来横祸,今天在公园里,看着日本民众一脸祥和展示着原子弹爆炸给他们带来的伤痛,并希望游人可以签名祝愿和平,我签了,因为我看到他们承认当年日本政府犯下南京大屠杀的罪行,并表示歉意!希望小日本能尽快正视历史吧!
长崎上岸过程中唯一能称的上景点的就是和平公园了,总共只给30分钟的时间!

这个就是整个公园里最具体表性的雕像和平祈念像,他的含义是:禁止直行请右转!咳咳咳,好吧,这尊雕像作为上帝之爱与佛祖慈悲的象征,右手指天表示原子弹的恐怖,左手平伸象征和平,双目轻闭,似在为原子弹爆炸牺牲者祈祷冥福。愿地球上再无战乱吧!

离开长崎前的码头景象

海上巡航

今天依然是海上巡航,继续探索大西洋号

弗洛里安咖啡馆:完整复制了位于意大利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上的弗洛里安,咖啡馆有着近三百年历史,吸引过包括歌德、拜伦、普鲁斯特和狄更斯等知名人士来这里小憩并品茗咖啡。馆内悬挂着包括马可波罗和提香等十位威尼斯名人的肖像。彩色鲜艳,拍照圣地。

美食

最后一晚预订了海上捞火锅,25$/人,有两人同行第二人半价的优惠!非常值得尝试,牛羊肉都是澳州进口的,虾子很新鲜,个头也大,鱼丸绝对是无添加剂的非常好吃!

大西洋号的餐饮品质一般吧,吃饱是没问题的,要说有多精致那是没有的!那不勒斯Pizza屋的夜宵时段是从晚上9点开到第二天凌晨,提供整张披萨供应,正餐时段是切片供应的!每天的夜宵品种都不同,Pizza品味也不一样!

夜晚的大西洋号,有着黑夜独特的美!。…。……………被海风吹得凌乱!

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
吹啊吹 不毁我纯净花园
任风吹 任它乱
毁不灭是我 尽头的展望

归途

船在上午10点准时停靠在天津码头,行程结束!
从整体的客房服务,到每天的演出表演,再到每个船员对你热情的笑容,总得来说大西洋号算得上是中规中矩,但是受众群体偏向于老年人和小朋友,年轻人可能会觉得有一点点的闷。
也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餐厅里一直关闭的果汁机,浪费的食材,拥挤的登船以及鸡肋的上岸行程。如果能为客人们多着想一些,多一些人文游,少一些购物,那就可以堪称完美了。

最后一晚的文艺大汇演,参与演出的都是服务在邮轮上的船员们,有客房服务人员,有餐厅服务人员,有甲板工人,前台人员等等,为客人带来不一样的演出感受。感谢他们这些天的辛勤劳动,感动于他们的热情!
再见,大西洋号!再见,可爱的工作人员!

费用支出

船票:3099元/人
船上消费:645$/2人(包括免税店购物,小费,船上娱乐,付费餐厅)
货币兑换:800RMB
北京-东疆码头往返交通:320元/2人(往返火车票+打车费用)

很不错

2016-10-17 02:54

谢谢支持!

2016-10-17 10:2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7 12:59

引用 pumpkinyuying 发表于 2016-10-17 12:59:01 的回复:

回复pumpkinyuying:你给我个邮箱吧,我把当时他们发我的出团通知给你一份参考吧!歌诗达邮轮一切岸上行都是旅行社安排的,最多就是不去购物点,自己在附近转一转

2016-10-17 13:01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7 15:26

引用 dianeqi 发表于 2016-10-17 15:26:00 的回复:

回复dianeqi:我看可以有!

2016-10-17 15:44

引用 typushu 的图片:

粉丝的饺子?什么口味的?

2016-10-18 20:32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8 20:32:43 的回复:

回复RiVan:忘记了,就是火锅饺,吃起来像鱼肉

2016-10-18 22:27

会不会晕船呢?恍恍惚惚的那种感觉?

2016-10-20 17:2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7:28:21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一点都不会,就算是海上风浪大也没有晕乎的感觉,船大,稳当!

2016-10-20 17:29

引用 typushu 发表于 2016-10-20 17:29:55 的回复:

一点都不会,就算是海上风浪大也没有晕乎的感觉,船大,稳当!

回复typushu:哈哈哈,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