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4天深度行走特别行政区一香港(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4-29

写在前面

从行程结束至今五个多月,终于有时间坐下把这篇游记写下来,很久之前就有香港自由行的打算,能在劳动节定下主要因为机票。过完年的2月末偶然看到北京直飞香港往返特价,所以没想那么多就提前2个月订下了(提醒大家国际机票真的是越早订越便宜),住宿在蚂蜂窝找的2家评价很高的青旅,也是提前预定了的。因为只有3天时间又是独自出行,迪士尼、海洋公园首先pass了,那些都是小孩子玩的地方。我的行程安排比较紧凑,包括住宿、出行的交通方式、预计花多少时间到达,那儿玩多久基本都提前规划好,所以有备无患。由于不会说粤语,英文也不是很好,之前有点担心沟通问题,现在看来不是什么事。香港的语言基本是这样:1.粤语 2.英语 3普通话。

出发前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港币,还是提前兑换好一点,避免到达后手忙脚乱。

29日晚出发前顺义这边下了场雨,导致飞机无法落地,好在只晚点半小时。

大灰机......

香港航空的飞机餐也没啥区别,广播全程说粤语

落地后已是深夜12点多,坐的夜班巴士去深水埗的青旅,由于晚上只吃了飞机餐 所以又饿又困。香港的交通很规范,但是这巴士真心得吐槽下,自从坐上巴士就感觉一直在转圈各种转、各种拐弯,没走过直路,我都快吐了。到酒店的路上1个多小时全在各种拐弯中度过,这是我对香港巴士的第一印象。

深水埗是香港的老居民区,离旺角、油麻地、尖沙咀都不远

到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已经凌晨3点多困到不行,在艺龙预定的美荷楼青旅,蚂蜂窝评价很高就来体验下,住的是4人男女混住房间,大家素质都很高

免费早餐很棒哦!

香港有八达通卡去哪都很方便,巴士、地铁、便利店、景点、餐厅都能刷

深水埗的早晨

坐着观光巴士去中环,放假第一天的早上估计人不会太多,就赶早去爬太平山

不用买票直接刷八达通,基本全是老外

山顶广场

凌霄阁观景台不含在缆车票价内

下一站香港大学,由于不想走回头路就选择了一条小路下山...直通香港大学。

下山的路没什么人走,要是不开导航绝对迷路。

街景......

日本法拉利 懂的自然懂

沿着告士打道走啊走......

看图说话

米其林一星

天星码头

北京后没多久,香港JDM聚会就在海港城楼顶(哎,香港的玩车文化真心不是大陆能比的,非专业人士请pass

春季新款买买买

老字号翠华餐厅真心推荐!!

许留山,在香港甜品还是可以尝一尝

你猜真还是假

tiffany颜色第一回见,这车牌应该不少钱吧

悦思客栈感觉没有想象中的好,找了半天大门口不知在哪... 后来发现在南洋商业银行的楼上真无语了,也许是地处铜锣湾这边租金比较贵的缘故吧。
这家客栈很受老外欢迎,到了后半夜一群老外男男女女喜欢在楼顶玩耍、喝喝啤酒、大喊大叫。。。 吵到你难以入睡,对于在外面一天玩累了的游客还是不太推荐。

大老远赶过来想尝尝九记牛腩,到了才发现不营业,why?......

离得不远有一家豚王,看门口排队的人很多,味道嘛每个人口味不一样,我个人觉得一般,就是图个新鲜。

R34还是那么帅!

香港著名酒吧一条街

行程不知不觉进入最后一天

别看28度,其实很闷热

晚上的飞机回北京,中午就在尖沙咀附近逛逛,只要下午到机场就行了

尖沙咀的池记很不错,推荐!这家餐厅还可以以人民币结账

九龙站坐城铁,很快!用不了半小时就到香港国际机场。

同事让我给带中华烟,你懂的

香港机场贵宾厅有好多,选了个离登机口近的

走了一天也出了很多汗,进去淋个浴,舒舒服服坐下来休息

北京喽~

好了,4天的深度游就分享到这儿了,图片不少,希望能给准备去香港玩儿的朋友带来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