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日游

舒克 LV.2
2016-10-16 00:03 131/2

厦门对于我来说真是情节满满,即因为一个大学好友在厦门工作,也因为厦门台湾隔海相望,还因为是一个有着厦门大学美好文化底蕴的城市。来到厦门的第一天,在中山路旁边的家庭旅馆住下了,下午休息一会儿过后,走路三分钟就是中山路步行街,做过攻略的朋友一定知道,这里是小吃和伴手礼的聚集地,据说鼓浪屿上有的东西这里全都有!(为啥是据说呢,因为很巧的是,最后一天准备上鼓浪屿时,厦门马上要来台风,船舶停航,交通中断了约一天,我因为赶时间所以就退了船票,赶往了武夷山)。
值得一提是,住在中山路吃小吃真的是蛮方便的,只是那边附近的住宿点都是家庭宾馆,找不到相对比较近的连锁酒店,我们住的家庭宾馆竟然没有窗户,屋里面有一点霉味,但是想到只是计划在那里住一晚,所以也就忍了,另外吃东西真的很方便嘛!

中山路

中山路上吃的真的好多,走到每一家门口都蛮多人,我吃过的几种是月亮餅,油炸大鱿鱼,芒果捞,还有张三疯奶茶,还有黄则和。这里面我觉得最好吃的是月亮餅,里面馅很足,粘着甜甜的酱,美味!黄则和,也很棒,价钱公道,里面包括了厦门所有的小吃,买卡然后点餐,很方便,我吃了里面的花生汤,蚵仔煎,春卷(里面是菜,这个味道最赞),来吃了两顿,还有水晶包这些,还有面线。一共吃了两顿,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

黄则和的花生汤

张三疯奶茶,味道茶味比较浓,还可以

月亮餅,这个最好吃了,里面是虾肉,超级赞

厦门大学公寓区附近

因为中山路主要是吃的,再加上住宿不是特别好,第二天早上我们在黄则和吃了早餐后就来到厦门大学公寓附近的三个厦大人旅馆,进去后,果然好得多,并且价钱也比中山路便宜些,这家旅馆虽说不大,但是在网上经过筛选定了下来,实时证明确实是不错的,干净离厦门大学很近,还有海滨路都很近的。

厦门大学上玄场,不知道为啥叫这个名字,不过操场真是蛮漂亮的,周末的操场上很多人踢球,跑步,散步,站在看台上能看到海,坐一会儿,真是惬意呀.....

接下来的行程就很随意啦,因为我出来玩不愿意把行程安排太紧张,所以就是累了休息,休息好了出来玩。厦门大学的游览,我们大概用了大半天,在旅馆安顿好,就去了厦门大学。恰巧那天是周六,厦大没有限制游客游览时间,所以我们溜达的比较随意。主要去了上玄场,情人谷,芙蓉餐厅,芙蓉隧道这些,厦大里面风景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宿舍楼,教学楼,一种古朴的美感。因为那时台风刚过去十多天左右,就是那个今年让厦门损失惨重那个,所以校园里很多树还是歪歪的,倒的都有,学生们很多组成义工队,扫地,捡树枝什么的,一种团结协力,加速回复校园美丽的感觉。

芙蓉隧道的涂鸦,也是厦大一个很独特的标签啦

这个是后面见了亲爱的大学同学,带着去买的,据说是当地市民认准的,所以这家饼店比着中山路还有鼓浪屿肯定是实惠多了,买了椰子酥 绿豆餅 马蹄酥 是是三种,我觉得椰子酥最好吃,刚刚烤出来的,口感松脆,大赞👍!

环岛路,这条路真是骑着自行车才更有风清,毕竟我之前脑海里画面都是那样的,迎着海风,路上都是高高矮矮的热带树,一侧就是大海,恩...不过实际情况是骑自行车稍稍有点累,有上坡路嘛,大家自己选咯,走路也是蛮舒服的。

曽厝垵以及再游环海路

因为台风的原因,没能上岛,离开的前一天晚上,我们逛了曽厝垵,也是吃点居多,和中山路差不多,我们在厦大附近吃了一顿姜母鸭,团购的,里面还有一碟五香,嗯嗯,很好吃,就是豆腐皮里面包的肉,再过油应该是,好吃好吃好好吃呀,就是油大了点。那天也是我俩吃的最high的一顿,俩人吃了一大窝米饭,因为毕竟吃小吃还是不是正经餐的感觉。

厦门,我们来的时候正赶上两次台风中间,走了之后,到了武夷山,关注新闻,说福州成了水城等等,第一次距离台风那么近,也体会到了厦门市民对自己城市的那种自豪感,并且团结的对抗台风,全民都参与的那种感觉,很不同的感受。
好吃的很多,风景很好,应该会再来的!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6 14:02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